會計學考研的價效比高嗎,會計專業考研好還是就業好?

2021-03-25 00:25:59 字數 4950 閱讀 3804

1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考研是分為會計學碩和會計專碩,這兩種統稱為會計考研,但是所要考的數學內容是不同的。

會計專碩中所考的數學是在聯考中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199管理類聯考。

199管理類聯考中所考的數學屬於基礎數學,所考內容是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這個很簡單。

會計學碩是咱們經常說的會計學,會計學考數學三。

考研數學三是考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內容。

數學三滿分150分,從試卷結構上來看,設有三種題型:選擇題(8道共32分)、填空題(6道共24分)、解答題(9道共94分)。通過分析近些年考試大綱中給出的考點,數三是要求考173個考點,基礎知識會佔總分的70%,也就是150*70%=105分。

同時也會有側重點,數三要求掌握經濟應用問題。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小瀟兒

作為會計專業本科生,不管是出國還是在國內。考研的優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考研有助於提高將來想從事會計專業的同學的專業素養,培養專業能力。會計專業不僅是一些理論知識的堆砌,也需要懂得很多社會發展以及財富分配等的道理原則。在讀研期間,不僅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進行學術研究也可以得到專業導師的幫助,這能大大提高我們的處理問題的能力。

考研是一個給自己繼續精進學業的機會,也是提升自己的機會。找工作和考研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於現在教育發達,資訊飛速更替的時代,多給自己一些學習和進步的機會,是十分有必要的。因為,在學校這樣一個學術氛圍濃厚的地方才能安心讀書,當學生的這種時間也是很寶貴的。

碩士學位具有更大的競爭力,對進入職場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好處。如果是雙非院校那麼擁有一個研究生的經歷會顯得更加專業,也可以體現出刻苦學習積極進取的態度。海外的碩士學歷有助於進入四大這樣的優秀企業,而且對於有英語能力要求的公司來說會更加青睞這樣的人才,得到的工資酬勞也會相對豐厚。

總而言之,考研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也有很多不可忽視的優勢。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3樓:七月荔枝

作為一名會計專業的準研究生,我個人認為會計專業考研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首先,本科的會計學專業在考研時分為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專業碩士簡稱mpacc。二者顧名思義,一個傾向於學術研究和理論層面,另一個則側重於實戰,主要是為就業做準備。

在考研的科目上面,mpacc的科目較少,只需要準備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考試時間也只有一天, 內容相對來說比較基礎,涉及到的知識點並不是特別深,但是難在題目設定非常靈活,對理解力的要求比較高。

很多人覺得會計專業不需要考研,用兩到三年的時間繼續學習不如在實際工作中積累經驗,認為讀研是一件價效比很低的事情,其實不然

首先,現如今很多公司在招聘時都有硬性門檻,有的是研究生學歷起步,讀研在一定程度上能使自己在就業的時候擁有更多的選擇。

其次,在研究生階段,往往會選擇會計中的一個細分方向深入學習,這樣就會對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有更深入的瞭解,也更能明白自己的優勢所在。

另外一方面,會計專碩在拿到碩士學位後是可以免考部分的acca,在通過一定考試後也還有cpa的部分科目免考政策,這是非常有**力的。

專碩的研究生考試要求的門檻並不高,對於一些想要跨行業進入會計領域就業和求職的群體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每年的研究生考試在12月開展,大概2月份出成績,這樣即便是考試失利也不耽誤就業,另一方面經過了長時間的備考後對於本科知識也有了較為全面的回顧,這樣對於參加招聘考試也是比較有利的。

4樓:只願時光帶你好

我對會計是否需要讀研究生的看法是這樣的:

一共大致需要從-------你的本科院校、你將來想要去的城市以及你將來所想要達到的層次,加上你到底對這個領域的熱愛這麼幾個方面去綜合考慮。你可以自設加權對以上幾個方面進行打法,大致判定出你的選擇。

本科院校。這裡麵包含你的本科院校的名氣以及你自身對會計是否付出。很多很厲害的院校本科畢業就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沒有必要讀研。

2.你將來想去的城市,以及你期望達到的層次。這個就很現實了,其實,你想去北上廣,亦或是想進頂尖外企,那麼結合你自己本科院校看看即可。

3.最後就是職業喜好一直就認為做你至少是學習你喜歡的東西的時候你的效率以及心情是最好的,所以如果題主真的喜歡會計,那麼本科的研究真的是遠遠不夠的,本科的會計學習遠遠沒有進入理論層次,大多都徘徊在基本的實務原理這個層次.

如果你的抱負大一點,想在這個領域走的更遠,其實請記住:這是一個知識經濟時代,雖然的的確確會有很多拼爹看臉的標準,但是如果你能做到的只有學習的話,那麼其實你只要在一個領域做到夠出色,你一定會大方光彩的。

5樓:小企鵝

我個人還是認為沒有必要繼續考研還選擇會計學了的。

首先會計是很注重實踐的,我們在學校裡學習的知識過於死板,很多東西在以後的工作中未必能用得到。如果本科畢業在社會上做一些工作就是在增長你的實踐經驗,這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只有自己踏入到真實的工作中才能夠體會到的。所以我認為沒必要把研究生這三年再繼續用來學習會計專業了。

學校的一些知識只是紙上談兵,真正遇到這個問題想辦法解決才是我們要學會的,「實踐出真知」我相信會計學就應該秉持著這句話。

其次,會計的工作過於單一,如果以後就想做個普通的工資階層,那繼續讀會計專業沒問題。但如果你想以後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往更高的領域去發展,那麼我建議你研究生選擇一個商科有關的專業去讀。

多涉獵一些領域比如金融或者市場營銷,做一名不是每天只會做報表而是面對數字能進行分析和會投資的人。這對你未來找工作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最後,如果你想今後從事會計學行業的話,先著重關注一下會計學職稱考試或註冊會計學師考試其實用處更大,畢竟在國內找工作,有證太重要了。或者是你可以選擇出國讀研,提高你的英語水平,有海外留學經驗將來回國找個外企的工作也是比較有優勢的。

6樓:呱呱

會計專業考研的價效比高不高其實還是看個人和其發展方向吧。(大家也可移步我關於會計問題的其他回答)你需要從你的本科院校,你將來打算去的城市,你想要在這個領域所達到的層次以及你對這個領域的熱愛等幾方面去考慮評判價效比。

會計這個學科在財經行業當中,是本科可以學到的東西算比較多的一門。它不同於金融,在大學期間,金融只能學到一些非常膚淺的基礎理論,簡單計算,而真正實用的建模和計算,本科期間根本學不到。但是會計就不一樣了,會計在大學期間就可以學完注會所有的內容.

像大四的同學非常多可以考注會的,到了研究生後,他們更多的是在進行一些小的命題的研究,也就是科研研究(利用定性定量的方法),並無多少實際意義與工作能力。在大的實用的方面,其實去會計事務所,歷練到的東西,遠比讀一個研究生來的強。

但是我在其他回答中也說過,會計不能只當會計,不然是沒有出路的。一般會計的問題在於不直接創造價值,而且核算會計太多。我們的下一步是提高我們的綜合能力,如管理,法律,經濟,金融,資訊,技術等,核算技術在企業中還是基礎崗位,所以不論考研什麼的都希望大家注意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

所以如果會計人要考研的話當然可以考點別的研究生,比如說金融,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管理,市場營銷等,或是考會計專業的專碩,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提升!正如上圖,管理會計和財務管理都是非常好的出路!

不論如何,都一直提升自己,給人生探索更多可能吧!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會計類專業考研學生來說,由於會計專碩價效比高、初試簡單、招收名額多,很多學生在專碩和學碩中間徘徊,不知道自己選擇那個。

因素一、自己的專業實力

專業實力強的建議學碩。

學碩初試專業課若為會計、財管等會計專業課科目,需要考慮自己的基本功是否紮實;若為管理學,就沒有什麼害怕的,跨考和本專業在同一起跑線上。

專碩的複試專業課也比較難,但是所佔比重較少。

因素二:自己學習的效率和時間管理能力。

學碩,考試科目初試為:數

三、英一、政治、學校規定的專業課(比如:管理學、會計、財務管理等),總分500分。

專碩,考試科目初試為:英語

二、管理類聯考綜合(200分,3小時)(包括:初數、邏輯、寫作三部分)。

學碩初試複習要花費很長時間和精力,需要全身心投入,踏實學習;專碩考試科目較少,短期突擊複習效果很好,不需要投入太大的精力。

因素三:自己的理想和職業規劃

想走實用路線還是學術路線,學碩對考博意義很大,以後可以做研究、老師等。專碩培養實用型人才。

因素四:期望工作城市的會計院校學碩和專碩的招收名額、報考難度、錄取比例等。

比如,打算報考廣東的院校,主要選擇可以有華南理工、中山、暨大等,你要了解每個原先專碩和學碩招收名額、每年的複試分數線、複試錄取比例等資訊,然後結合自己的實力選擇專碩或者學碩

因素五:自己讀研期間的規劃。

學碩的期間需要幫助老師完成**,做研究的比較多;專碩有實習要求,實習機會比較多。

會計專業考研好還是就業好?

8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學專業學什麼,會計專業主要學什麼?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 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 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應獲得以下幾方...

有會計學的學姐學長嗎,有會計專業的學長學姐嗎請問會計專業好學

有沒有會 抄計學的研究生學 姐學長襲 有的 你想問什麼bai 有沒有會計 du學的研究生學姐學zhi長 有的 你想問dao什麼 有沒有會計學的研究生學姐學長 有的 你想問什麼 有沒有會計學的研究生學姐學長 有的 你想問什麼 有沒有會計學的研究生學姐學長 有的 你想問什麼 有會計專業的學長 學姐嗎 請...

會計學專業全國排名,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首先 2015 2016年會計學專業排名 排 序 學校名稱 水 平 開此專業學校數 1 廈門大學 5 457 2 上海財經大學 5 457 3 東北財經大學 5 457 4 財經大學 5 457 5 清華大學 5 457 6 中山大學 5 457 7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 457 8 西南財經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