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10上裝redhat雙系統

2022-02-07 20:29:32 字數 2708 閱讀 9308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的安裝方法 linux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其易用性大大提高,這也體現在linux的安裝程式上,所以,將linux安裝在一臺已安裝了windows的電腦上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下面,我就談談如何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linux。 本文適合在已有windows的計算機上安裝linux的使用者,也適合在空硬碟上同時安裝兩個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閱讀。

如果您想同時安裝windows和linux,那很簡單,請先安裝windows,並在安裝windows的時候,建立好分割槽,其中,建立一個大於5g的分割槽用於安裝linux。當你完成了windows的安裝,您可以閱讀以下正文,來繼續安裝linux。 在寫正文前,你要知道一個常識,linux的檔案系統和windows的檔案系統是互不相容的。

所以,如果您要安裝linux,您就必須從windows裡奉獻出一個分割槽給linux。 好,下面開始正文。 1:

前期準備(準備linux分割槽) 我們要安裝的linux版本是red hat 9,一共三張cd 我們的電腦分割槽結構:c、d、e、f 其中,d盤資料已經清空,大小10gb。這個分割槽就是用來裝linux的。

記住,在安裝完linux以後,您在windows裡將看不到這個分割槽了。(不相容的檔案格式) 2:開始安裝 建議:

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裝,最好將您電腦上的資料進行備份。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請仔細閱讀文章以後再操作,以免造成資料的破壞。 1:

放入red hat 9 的第一張光碟,重啟電腦,讓cd先於光碟啟動。如果您看到了red hat的商標,那恭喜您,光碟啟動成功。如果您沒有看到,而是又進入了windows,那麼請進入您的bios,將cd-rom先於hdd啟動。

2:按下enter鍵,進行圖形化模式的安裝。之後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要求檢查光碟,您可以選擇skip,以節約時間。

3:之後的選項卡的內容無非就是選擇語言,滑鼠,鍵盤,時間等,我就不多說了,一般選擇預設就可以了。當你看到了這個單詞:

partition(分割槽)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下面將進入至關重要的分割槽階段。

怎樣已經安裝windows10和的情況下安裝linux雙系統

2樓:愛你的我_義

分好區直接安裝linux就可以了 linux的grub會自動載入windows的

如何在win10系統下安裝雙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win10下安裝win7做雙系統

1.首先將製作好的大白菜u盤插入電腦,並重啟。

2.使用啟動快捷鍵引導u盤進入大白菜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大白菜win8pe防藍屏版(新電腦)」回車確認。

3.登入大白菜裝機版pe系統桌面,系統會自動彈出大白菜pe一鍵裝機工具視窗,點選「瀏覽b」,選擇原版win7系統映象並安裝在d盤。但不要勾選重啟或映象釋放完後不要重啟。

4.win7映象釋放完後不重啟電腦!開啟桌面上的「恢復系統引導」工具,然後執行引導修復。

5.引導修復後,重啟電腦,選擇執行win7系統,完成win7系統的安裝。

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一般情況下,先安裝新版本系統,再安裝舊版本系統都可能導致新版系統無法被識別而無法引導;但如果舊版系統是ghost版的話或者在pe下用一些硬碟安裝器進行安裝,就有可能因為沒有處理引導,安裝後仍然只能引導win10,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bcd編輯工具重新建立系統啟動選單引導項,修復多啟動引導。

步驟如下:

1.啟動進入系統,執行bootice,切換到「bcd編輯」頁,點「智慧編輯模式」;

進入bcd編輯,點選「新增」---「新建windows 7/8/8.1啟動項」;在右邊「啟動裝置」中選擇「啟動磁碟」,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硬碟;.在「啟動分割槽」中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分割槽;.

在「選單標題」中可以修改啟動項顯示的名字,然後點選右下方的「儲存當前系統設定」即可。左下角的「全域性設定」中可以修改「超時時間」即啟動選單等待時間,修改後需要點選「儲存全域性設定」才能生效。.儲存後,重啟,過了win10 logo介面後就會出現啟動選單「選擇作業系統」。

怎樣在win10系統下安裝win7雙系統?

5樓:無瀅渟

win10系統下安裝win7雙系統步驟如下:

開啟win7安裝包依次尋找efi,microsoft,boot資料夾,在boot資料夾中貼上bootmgr.efi。並將檔名改為bootx64.efi。

點選win7目錄下檔名為setup.exe的檔案進行安裝。

系統彈出安裝視窗時點選「安裝」,進入安裝程式,並選擇「不獲取最新安裝更新」。

選擇接受條款進入下一步後,再選擇「自定義」安裝。

這一步後,自行選擇win7的安裝目錄,點選下一步。在安裝期間,不要再操作電腦,等待電腦自行完成安裝即可。

電腦安裝完畢後進入win7系統,對電腦的語言,時區進行設定。重啟電腦後,開機介面便會有兩個系統,選擇一個執行即可。到這裡你的電腦雙系統即安裝完成了。

6樓:e客阿甘

win7與win10雙系統安裝教程:順序不同有什麼不一樣?

7樓:畢蔓陀春桃

先單獨劃分出一個空盤,然後用光碟或u盤啟動win7安裝程式,在win10裡直接啟動是不行的,因為高版本系統無法執行低版本系統的安裝程式。直接安裝到空盤裡就可以了。我當時是用的這種方法安裝的8和7雙系統,10沒試過,所以到底行不行不知道。

如何在win10裝cad

在win10裝cad2014的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cad2014安裝包。1 首先點選cad2014安裝程式,選擇 安裝 2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選擇 我接受 點選下一步。3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如果有產品金鑰,就點選選擇 我有我的產品資訊 點選下一步。4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

如何在win10系統使用360wifi共享功能

win10系統使用360免費wifi共享功能的方法如下 2 開啟 連我wifi 功能。3 開啟後,點選一鍵建立,設定自己的wifi賬號和密碼,即可共享wifi使用。4 如不需要熱點,點選 關閉無線網路 即可。win7以上系統就自帶wifi共享功能了。可以不使用第三方軟體,開啟wifi熱點。注 需要條...

如何在win10下執行永遠的伊蘇

用相容xp的模式開啟。使用虛擬機器,如vmware workstation,裝xp系統,再在裡面裝遊戲。安裝steam版伊蘇1 2,但是現在只有英文,沒有漢化老玩家的話推薦3 用我上傳的ddrawcompat補丁,支援伊蘇2完全版 繁體中文和日文 具體方法如下 把檔案複製到伊蘇2完全版執行目錄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