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什麼意思,中心思想是什麼意思?

2022-02-07 21:23:11 字數 1510 閱讀 74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字面解釋為與四周距離相等的位置,常用來指在某一方面佔重要地位的城市或地區。比如非常出名的日心說,它認為太陽是銀河系的中心,而不是地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內心不是字面的意思

中心小學的「中心」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沒有「中心」中學的說法?

3樓:古楚少俠

因為農村各個行政村都有小學,而鄉鎮的小學由於教學資源相對豐富,承擔著對下面各村小學教學的指導任務,所以叫中心小學。

而中學只有在鄉鎮上有,村級沒有,所以沒有中心之說。

4樓:

只有鄉鎮才有中心小學

一個鄉鎮往往只有一所中學,沒有中心、非中心之分。

5樓:閬芫冰蟾

應該就是那個地方最重點或者是**第一支援的學校吧.

6樓:藍幽

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中心思想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點就

bai是關鍵du的一句話。

我們每寫一zhi篇文章,總要有個明確dao的目的。

內這個目的,就是文容章的中心思想。文章有了明確的中心思想,人們才能清楚地知道作者所要表達的意思。

怎樣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呢?

(1)從題目中尋找。在作文前,我們常常會遇到作文題目。有些作文題目直接規定了中心思想。

比如,《我愛家鄉的杏樹林》、《我從來沒有這樣悔恨過》,前者規定了「愛」,後者規定了「悔恨」,這就明確標明瞭作文的中心思想,不需作者去「另闢蹊徑」。

還有一種情況,題目沒有直接規定中心思想,但是規定了內容範圍。我們就可以根據這個範圍,想想作文可以寫什麼內容,再由這個內容分析一下作者要表達什麼思想感情。比如,《探索大自然的奧祕》,題目沒有規定中心思想,但是,我們根據題目要求的範圍,可以知道,文章可以寫人們是怎樣深入到大自然的懷抱,探索它的祕密的。

從而分析它,這個內容可以表達作者熱愛科學、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而表達的這種思想感情,正是文章的中心思想。

(2)從材料中歸納。我們頭腦中積累了很多材料。這些材料有很多是具體的、形象的、生動的。當我們選擇了一些作文材料,而苦於沒有中心思想的時候,就可以從材料中總結歸納中心思想。

8樓:擎恬

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者在文章中努力通過各種細節來闡明的中心議題。簡單地說,作者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和內涵。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將整篇文章概括成一句話!通常用到「通過…突出…讚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寫一篇文章,總要有個明確的目的。這個目的,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求好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一篇文章的主題意思

《祝福》的中心思想,魯迅祝福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祝福 通過祥林嫂一生的悲慘遭遇,反映了辛亥革命以後中國的社會矛盾,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禮教吃人的本質,指出徹底反封建的必要性。魯迅祝福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通過祥林嫂的遭遇,控訴封建禮教對人性 特別是女性 的壓制和 希望能喚醒國人對封建禮教以及其衛道士 魯四老爺之流 的痛恨和憤慨,以便早日砸爛這個萬惡的 沒...

《陽關雪》中心思想,餘秋雨的《廢墟》中心思想是什麼?

縱觀全篇,作者並沒有將自己的感情抒發放在感嘆天地的廣大自我的渺小上。而是將自己的思緒投影到歷史的長河之中,他的思索是更高層次 更深層次的感慨。作者用深邃的目光透過這些景物,把關注的焦點定位在這些自然景觀背後所沉澱的文化內涵上,體現出一種俯仰天地古今的歷史感和滄桑感,飽蘸著深切的民族和文化的憂患意識。...

舞蹈《詠荷》中心思想是什麼,道教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似乎並不一致吧.有的說是政治批判,有的是說通過孫這一形象的塑造反映了人民藐視封建同志,敢於鬥爭的精神,有的則是說貶低道教,宣揚佛教,有的則是說通過取經路上所設定的81難,形象地讚揚了曲靖人排除艱難的戰鬥精神,是一出人戰勝自然的讚歌.看你覺得哪種合適了 道教的中心思想是什麼?道家崇尚自然,有辯證法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