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部保養,手部如何保養

2022-02-08 01:35:34 字數 5359 閱讀 1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有這樣一個方法,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五星級茶樓女老闆保養手的方法——用茶泡手 ,她用的是上好的龍井 茶的保健功能非常多 含有維生素c

有助於延緩衰老 另外好像還加了玫瑰在裡面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方法挺奢侈的 不過效果真的馬上見效 那些嘉賓都試了的

秋冬季節多擦護手霜 晚上塗層厚厚的護手霜 像是妮維雅 還有露得清 裡面有綿羊油成分 凡士林等等就行 然後帶手套睡覺 還可以買些一次性的手套 在手上塗層橄欖油 簡單按摩一下 就帶上手套 這樣也行

另外 每週一次以去角質霜 潤澤或保溼**以及護手霜來進行每週一次的加強保養 還有每天早晚保養臉部時 將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擦完臉之後 順手會來擦拭手背 擦乳液 日晚霜時 順手將多餘的量塗抹在手中 日積月累下來你會發現其實有一隻纖纖玉手並不是太難的事

2樓:深夜買酔

你可以把手放在鹼水了浸泡啊!

長時間對手部**柔軟度非常有好處的啊!

而且平時也要注意手部**的保養啊!

你可以在每天睡覺之前,塗一層油質多易吸收的護手霜,(象隆力奇的蛇油膏)

然後帶上一次性的手套睡覺,長時間使用也會有所改善的啊!

不妨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實用的辦法就是用溫水浸泡雙手後,塗抹滋潤效果好的護手霜(至於牌子那就看經濟能力啦 ,很多大牌的都很好,不過很多便宜的護手霜效果也是不錯的,最好選擇質地稍微厚一點的),然後戴上棉質的手套,一定要是純棉的哦,可以戴幾個小時或者戴著睡覺,效果都不錯。經常護理護理,**狀況會有所改觀的。

4樓:活著不易珍惜

先用醋泡手 ,之後洗乾淨了再用牛奶,有條件的話一天一次 。

之後要摸護手霜。最好是晚上睡覺前做這一切,塗厚厚的護手霜之後帶上手套(不要密不透風的)美美的睡一覺。第二天,阿哈,你會發現一個祕密。

5樓:萇愛

遺傳的沒辦法。

用點好的護手霜什麼的吧。

6樓:睦荻

多抹一些油,要油性的,保溼的!

7樓:不想找網名

去手部護理店做手部護理,然後用點小麥胚芽油混在護手霜裡用,現在這種天氣可以做巴拿芬手臘了,這個是需要很長時間才會改變的,護手霜肯定要塗,洗完手就塗

手部如何保養

8樓:說生活

手掌乾燥開裂很難受,教你一個好方法,手掌光滑又嫩白

9樓:猴猴炒猴猴

手部有皺紋該如何保養?應注意以下四點。

一、保持手部**的清潔。

可以藉助溫和的洗手液來清洗手部**,記住使用洗手液後要用溫水清洗乾淨。

二、常抹護手霜

手部**是很容易乾燥的部位,尤其是在乾燥的秋冬季,勤抹護手霜是很好的保護手部的方法,它能及時補充手部**所需油分,滋潤保溼,緩解乾燥皸裂症狀。可以選擇含有維生素a、b、e等成分的護手霜,它們對於護手具有很大的幫助。

三、定期做手膜

如選擇**一樣,手膜也應該根據手部肌膚的特點去挑選,如果要解決乾燥問題,可選擇含有植物精華的滋潤保溼類手膜;如果手部肌膚膚色偏暗,最好選擇含有維生素c的美白手膜;如果手部皺紋較多,就選擇含有海藻精華的抗皺手膜;如果手部**角質層較厚,就選擇含果酸成分的深層清潔手膜。

四、為手部做按摩操

為手部做按摩操,不但能加速手部肌膚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增強手部的柔軟度,讓手部更加纖長靈巧。方法很簡單,洗手後,塗上適量的護手霜,按照從指尖螺旋下行的方向,再輕輕按摩手指底部,每次保持按摩數分鐘的時間,每天可根據時間進行數次,長期堅持,手部**可變的細緻順滑。

10樓:盧耕順糜嬋

無論是家庭主婦捲起袖子,用力扭轉溼淋淋的拖把;或是上班族盯著螢幕,飛快地打著計算機,對手部的傷害無時不在。但是手卻扮演社交上的重要角色。從握手寒暄,到互相擁抱,手都是不可或缺的。

手心、手背大不同

為何手容易粗糙、乾裂?從**構造來說,手心、手背截然不同。人體角質層最厚的地方,除了腳底,就屬手心。而且它缺少皮下脂肪,所以容易乾燥、龜裂。

手背**柔軟、細緻,比臉頰**還薄,但是人們對手的關心與保護,遠遠不如對臉的照顧,所以手背的**容易衰老、粗糙。

想要雙手圓潤潔白如玉蔥,可以怎麼做?

防晒不可少

當我們舉起手,阻擋刺眼的陽光,殊不知手正在受紫外線的傷害。紫外線會讓手部**粗黑,也容易出現老人斑。平常可以擦含spf(防晒指數)15以上的護手霜,而且最好每兩小時補擦一次。

做家事時,戴手套

從洗碗精到洗衣粉都是化學性的傷害。做家事時,可以戴上外層橡膠、內層棉質的手套,並最好半小時就脫一下透透氣。

可用浮石去厚繭

如果手有厚繭,可以在泡溫水後,用浮石去除。

勤擦護手霜

勤擦護手霜來保溼,是不錯的方法。每晚洗完澡後,角質層充分含水,再擦護手霜最有效果。

11樓:隗淑蘭司釵

先在溫水中泡軟手指,然後用手指去死皮專用的工具把死皮去掉,然後用含有維生素e的護手霜,或者含有凡士林的手霜,不嫌麻煩的話

,可以塗上厚點的護手霜後戴上透明一次性手套,半小時或者幾小時後,你的手將會變的很嫩

手部保養有什麼小竅門?

12樓:吃桃蘸大醬

1.手部防晒

既然說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顯然這張「臉」也是需要時刻做好防晒工作的,不僅在每天出門的時候要記得塗抹,更是要做到在洗手後,還有每隔兩個小時後做到重新塗抹一次,給自己灌輸一個隨時隨地都要塗抹的防晒和保護意識,讓防晒成為你這個夏天的重中之重。

2.手部按摩法

將護手霜均勻塗於手背後,用手指以螺旋狀在手背迴圈打圈按摩,並針對手指關節進行拉伸按摩,用拇指按摩手背骨骼肌理,直至手部發熱護手霜完全被**吸收。

3.手部美容操

閒暇時模擬空中彈鋼琴或空中打字活動手指關節,或十指相對擠壓做手部壓伸,達到加速手部血液迴圈的功效。

4.護手霜

塗抹護手霜是直接保護手部肌膚的方法,塗抹護手霜的方法十分簡單,擠出黃豆般小大的護手霜,先在掌心揉搓捂熱,然後在手背按照畫圈的方式塗抹,手指、手尖、指尖都不能忽視,且都要塗抹均勻。

13樓:匿名使用者

境界一:潔淨潤滑的手就是美麗的手

護手建議:

1.最好不要用面霜代替護手霜。因為手比臉需要更多的滋潤,面霜雖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無法對手形成有效的保護膜。

2.根據手部**的不同,選用不同類別的護手霜。如含甘油、礦物質的潤手霜,適合乾燥膚質;含天然膠原及維生素e的護手霜,果酸成分有較強的修復作用,適合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

3.接觸洗潔精、皁液等鹼性物質後,護手小竅門是:用幾滴檸檬水或食醋水塗沫在手部,去除殘留在肌膚表面的鹼性物質,然後再抹上潤手霜。

4.修剪指甲前要先用溫水把指甲泡軟,就不會使指甲裂開。

5.在塗指甲油之前,塗沫加鈣亮油,保護指甲,以免指甲變黃變脆。

境界二: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護手建議:

1.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2.隨時做做簡單的手指操,可以鍛鍊手部關節,健美手形。

3.美手也需要以內養外,調理好日常飲食。平日應充分攝取富含維生素a、e及鋅、硒、鈣的食物。

4.每週至多塗抹指甲油3~5天,讓指甲至少能自由呼吸兩天。塗指甲油之前要用消毒水清潔指甲表面、指甲與**連線處,以防感染。

5.嘗試去美容院做手護理:去角質、按摩、做手膜,讓雙手煥發光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心是人體角質層最厚的又一部位,容易因缺少皮脂滋潤而乾燥、龜裂;手背**則比臉頰**還薄,容易受生活中清潔劑、洗滌劑等物質的傷害,從而失去油脂及保溼能力,顯得粗糙。因此,護理雙手大有需要。美容師告訴記者,秋季是護理手部最重要及最佳的季節,一來因為冷空氣的乾燥,會讓感覺油膩的乳霜更易吸收;二來較低的氣溫讓溫溫熱熱的手膜護理更易進行;三來天氣乾燥寒冷,手部更容易出現乾裂、脫皮現象。

秋冬手部護理有以下三個護理等級,越細緻的女人的護理級數越高。

第1級 日常滋潤

護理雙手的第一個級別就是日常的滋潤工作,首先要選用溫和而具滋潤效能的洗手產品;其次是每次洗手後要使用有滋潤功效的護手產品。只要感覺乾燥就要塗護手霜,白天選用有防晒效果的護手霜,夜間則改用滋潤性強的手部潤膚霜。手霜能在**上形成連續性保護型油脂膜或多分子膜,降低肌膚水分散失速度,形成油、水、保溼因子間的動態平衡。

市面上的手霜大都採用高濃脂含量的乳化體系,其配方含油量最多可達40%,而且越來越多產品加入純精油的植物配方, 所以在香味上也流行越來越天然的感覺。

■diy產品

養手膏:半根黃瓜搗爛,加1個蛋黃攪勻,加入1湯匙橄欖油,塗在手上,戴上棉質手套,第2天早晨洗淨,能令雙手變得滑爽滋潤。

淘米水洗手法煮飯時將淘米水貯存好,臨睡前用淘米水浸泡雙手10分鐘左右,再用溫水洗淨、擦乾,塗上護手霜即可。

第2級 手部按摩

如果你除了非常注重日常的手部滋潤外,還定時給手部做按摩,那麼你就晉升到第二級了。每日按摩幾分鐘,按摩使**毛孔張開,讓滋潤成分容易滲入手部**,使**恢復彈性、光潔和柔嫩,還可舒緩不適,減輕手部疲勞。

按摩手法:

step1.洗淨雙手,塗上香精油或按摩油,放鬆雙手;

step2.用右手的拇指與食指,從左手小指與無名指開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動揉搓。接著以螺旋狀朝手腕上面按摩; 將右手拇指與食指分置左手手指兩側,由左手指尖向手掌輕滑,至根部稍用力按壓。 以右手拇指與食指夾住左手手指,由指根拉向指尖,以輕滑般的方式放開; 把左手攤平,以右手的手掌,在左手手背上來回呈圓形揉搓;step3.換左手給右手按摩,步驟如上。

■按摩油diy

取半杯橄欖油加幾滴玫瑰精油,再加半湯匙蜂蜜和少量水調和,每天做按摩,能緩解手部粗糙乾燥。

每週一次的手膜護理是一個很重要的手部護理程式,當然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時間。在進行面部護理時,我們會採用**,因為用**覆蓋住**,能短時間提高表皮溫度,從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使**中的營養物質更快滲透到**中去,起到很好的滋潤作用。

手膜的原理也一樣,把溼潤且富含營養物質的手膜敷在手上,再在手上覆蓋一層薄膜,營養物質和水分就可以緩緩地滲入**深層,手部**便會重新變軟,彈性增加。在按摩後,手部毛孔張開,血液迴圈加快,所以這時進行手膜護理效果最好。

正如選擇**一樣,手膜也應該根據手部肌膚的特點去挑選。美容顧問建議,如果要解決乾燥問題,可選擇含有植物精華的滋潤保溼類手膜;如果手部肌膚膚色偏暗,最好選擇含有維生素c的美白手膜;如果手部皺紋較多,就選擇含有海藻精華的抗皺手膜;如果手部**角質層較厚,就選擇含果酸成分的深層清潔手膜。

第3級 手膜

■手膜diy

牛奶手膜:喝完牛奶或酸奶後,將瓶子裡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約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雙手,這款手膜有很好的去角質和美白肌膚的作用。

雞蛋手膜:雞蛋一隻,去黃取蛋清,加適量的牛奶、蜂蜜調和,均勻敷手,15分鐘左右洗淨雙手,可去皺、美白。

美白手膜:少許白砂糖和幾滴檸檬汁調和,每次洗手後用來搓手,有明顯的美白功效。

冬季如何保養手部肌膚

首先一定要注意保養,把護手霜撞到小瓶子裡,隨身帶著,一洗手就立刻抹,不要動有細小灰塵的東西,洗衣服,洗碗,打掃衛生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手套。還有你可以試試,晚上睡覺的時候,取一粒ve膠丸,弄破塗在手上 沒必要用太好的,就買那種好像是3.5元一盒的就可以了,也不要買那種很差的哦 還可以再塗一些橄欖油,然後...

怎麼進行冬季的手部護理,冬天怎樣保養手部,

一 保養手部的方法 1.勤抹護手霜是簡單有效的方法。每次洗手後,把雙手徹底擦乾,再抹護手霜,可以在辦公窒 家中的廚房 衛生間等地方都放上護手霜,洗手後馬上塗抹。2.改用多脂香皂洗手。儘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手後立即用毛巾擦乾,塗上護手霜。3.磨砂膏也是護手的好幫手。如果雙手很粗...

手部護理和保養,經常做手部護理有什麼好處

用溫水洗衣服會不會好些。其實你用洗衣機啦。特別髒的地方再單獨拿出來搓一下。資生堂的護手霜,含有橙色顆粒的那種,很滋潤不油膩,吸收很好。比普通的護手霜貴一點。最早用的歐泊萊的護手霜也很好,但有點忒貴了。一小支要45.露得清的護手霜,有點乾乾的,但用心按摩很久,也很好,但不及資生堂的護手霜好用,純個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