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沒有心臟病遺傳,為什麼生的孩子會有先天性心臟病

2022-02-08 07:00:31 字數 2624 閱讀 2294

1樓:霞姐一直在你身邊

原因多種多樣,我朋友的侄女也是這樣,她嫂子是因為懷孕過程中吃了感冒藥,孩子心臟有個缺口,等到孩子6-8歲左右,做了手術,現在好了。跟普通孩子沒有區別。

2樓:興雅愛

先天性心臟病不是遺傳病。先天性心臟病患者不一定下一代就有先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可以手術**。

3樓:桑素蘭段乙

有些病是與遺傳有關,而有的病是母親在懷孕期間因為生病服藥不當而導致的。

4樓:豐楚屠香

先天性心臟病並非遺傳所致,而是由於胎兒時期心臟及大血管發育異常,或者胎兒時期血液迴圈特有的孔道在生後未閉而形成的先天畸形,是小兒最常見的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是否會遺傳

5樓:楊尚達醫生

心臟病和其他疾病一樣 都是通過兩個方面的因素影響 一是先天因素所謂先天因素即指遺傳因素, 二是後天因素包括後天的生活方式 運動鍛鍊及飲食方面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心臟病不是遺傳病。發病原因很多,可能和懷孕前三個月病毒感染有關。所以孕婦患先天性心臟病可能生下正常的孩子。但懷孕期和生產時要注意孕婦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不屬於遺傳病範圍.放心.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8樓:乜千凡

先天性心臟病既然是從孃胎裡帶來的,那就與胎內的環境密切相關,或者說,與母體密切相關。如果在懷孕期間(主要是前三個月)母親患了病毒感染,尤其是風疹、腮腺炎、流行**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抗菌素(主要是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和奎寧等也是原因之一;母親患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病時,也會使胎兒心臟發育不正常;高齡婦女的多產兒容易有先天性心臟病及其他畸形;懷孕期間接觸放射線,飲食中缺乏葉酸,孕婦的心情不佳等,均與嬰兒先天性心臟病有關係;另外,也可以見到在同一家庭中,雙胎或幾個孩子都有先天性心臟病或其他畸形,家庭成員中有人患心臟病時,小孩得先天性心臟病的也多。這些情況都說明先天性心臟病和遺傳有關。

母親在懷孕期間,如能避免上述不利因素,特別是預防病毒感染,儘量少吃藥(包括中藥在內),這對於預防胎兒心臟發育畸形是很有好處的。

9樓:可飲皇甫春嵐

先天性心臟病不是遺傳性疾病,極少數個案有家族的遺傳性。

10樓:紫炳廖婭芳

家族中有某一種先天性心臟病的病史,也可能成為該種先天性心臟病的易患因素,只是目前尚未有證據明確支援先心發病與遺傳因素有關。該病的發病受很多高危因素的影響,包括孕母接觸放射線、汙染物等外部環境的影響;自身發育過程中染色體異常或基因突變是它的內因。

先天性心臟病會遺傳嗎?

11樓:迮宕冉又兒

先天性心臟病到底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這個是不一定的,但有的先天性心臟病卻與遺傳有著很大的關係,而且父母還不一定就有心臟病,主要是父母的染色體中有問題,比如18―三體綜合徵和21―三體綜合徵,這些有染色體異常或位置改變都是與遺傳有關的。所以說父母沒有心臟病,孩子也不一定就不會有先天性心臟病,父母有心臟病,孩子也不一定有心臟病,不是絕對的。

除此而外對於胎兒心臟的影響因素還有很多,下面這些都可能造成胎兒以及畸形,要加以預防,如能避免以下這些不利因素,尤其是病毒感染的預防,儘量少吃藥(包括中藥在內),這對於預防胎兒心臟發育畸形是非常有益的。

1、高齡婦女的多產兒容易有先天性心臟病及其他畸形

2、如母親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在懷孕前三個月患了病毒感染,如風疹、腮腺炎、流行**冒,就很可能造成胎兒心臟畸形,因為心臟的發育成形是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

3、母親患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病時,也會使胎兒心臟發育不正常

4、懷孕的母親服用太多的鎮靜藥、抗菌素(主要是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和奎寧等

5、懷孕期間接觸放射線,飲食中缺乏葉酸,孕婦的心情不佳等,均與嬰兒先天性心臟病有關係

6、另外,也可以見到在同一家庭中,雙胎或幾個孩子都有先天性心臟病或其他畸形,家庭成員中有人患心臟病時,小孩得先天性心臟病的也多。這些情況都說明先天性心臟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12樓:楊尚達醫生

心臟病和其他疾病一樣 都是通過兩個方面的因素影響 一是先天因素所謂先天因素即指遺傳因素, 二是後天因素包括後天的生活方式 運動鍛鍊及飲食方面的情況。

13樓:淡光崔盼易

先天性心臟病的成因比較複雜,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認可的是:胚胎發育期,也就是懷孕前3個月,輻射、病毒感染、藥物影響,造成的胚胎髮育異常。但是應該比較肯定的說先心病不會遺傳。

14樓:棟源柴善和

先天性心臟病是最常見的出生缺陷之一,目前認為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發病原因有多種,可由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或兩者共同作用而引起。90%的先天性心臟病是由遺傳因素加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共同造成的,並非單純的遺傳因素引起。所以先天性心臟病患者下一代不一定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

如果生育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的父母,要儘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明確心臟畸形的性質和程度,決定適合患兒手術的年齡。

15樓:勇寒開強

一般不會遺傳。與好多因素有關。

父親有心臟病會遺傳到孩子嗎遺傳機率是多

我母親是先天性心臟病,她小的時候就發現了,都沒醫治,直到去年醫好了,現在我和我哥都正常沒有過心臟病,遺傳的機率很低,也有可能是不會遺傳的 如果他心臟病天生的就會 用生物學角度,應該是1 4 心臟病 我父親整個家族都有心臟病 我會不會遺傳?遺傳復性心臟病有很多種,肥制 厚型心肌病 冠心病 心率不齊都可...

為什麼我嘴脣是這種顏色?有心臟病嗎?我媽也這樣,是天生遺傳的

如果脣色黑紅,bai則多數是du因為大腸有問題,同時zhi還有dao喉嚨不暢 耳鼻不通等症版狀.有很權多人也有類似的現象,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看醫生 以下作為參考 從嘴脣顏色看健康 嘴脣發黑 消化系統異常 食慾不佳 便祕 腹瀉 腹脹,嘴脣會呈黑色。出現黑色.心臟病比較常見。極度缺氧時也是這樣。一些小孩...

同時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人吃什麼好能吃蝦嗎

好像蝦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 要適量吃的 除了限制糖分高的食品外,其他並不需要特別禁忌。蝦當然可吃了,只要吃蝦不過敏就可以。同時有心臟病和糖尿病的人吃什麼好 能吃蝦嗎 而且高血壓高血脂 最好不要吃龍蝦,因為龍蝦裡含的蛋白質是很多的,所以要少吃龍蝦,當然適當可以吃一些的.蝦可以吃,主要是清淡,少油少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