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術前為什麼測量四肢血壓及四肢血氧飽和度

2021-05-18 14:55:19 字數 635 閱讀 9270

1樓:m海洋之心

可以發現主動脈縮窄。有主動脈縮窄的患者下肢血壓和血氧會低於上肢。如果主動脈縮窄的位置在降主動脈,會使**下肢的血液減少,下肢血壓低於上肢。

如果縮窄的部位位於左鎖骨下動脈的附近,還會導致左上肢的血壓明顯低於右上肢。所以,先心病的患者必須要測四肢血壓!

風溼性心臟病為什麼需要測量四肢血壓 10

2樓:斷月弦

風心病導致瓣膜狹窄或關閉不全時,會引起脈壓差和外周收縮和舒張壓變化.對診斷有輔助意義

3樓:茹醫師

排除一下有沒有主動脈縮窄等合併血管病變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性心臟病患者測量四肢血壓,目的在於判斷患者有沒有血栓脫落到四肢血管。

正常人上肢血壓可以有約10mmhg的差異,下肢可以較上肢高10-20mmhg。

長期的二尖瓣病變,伴有房顫時左房血栓發生率就高,脫落時就會造成腦部,上下肢等部位的血栓,引起血供障礙。

5樓:田振宇大夫

風溼性心臟病為什麼需要測量四肢血壓,往往是因為有主動脈瓣關閉不全,進一步確診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的程度。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先天性心臟病求助,關於先天性心臟病 急!

具體 需要根據彩超報告和病情由醫生作出。你要是山西省的可以來山西省兒童醫院小兒心臟中心。山西省兒童醫院小兒心臟中心是山西省權威的小兒心臟病診療中心,也是山西省內唯一 6個月以下嬰兒先天性心臟病的醫療機構,被山西省紅十字會和太原市紅十字會列為 博愛救心工程 定點醫院。中心心臟手術以 小年齡 低體重 危...

嬰兒先天性心臟病,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

可能你家小孩心臟病比較嚴重了,醫院怕擔責。儘快轉到大醫院,查明 能做手術 就儘快手術,不能 耽誤。醫院讓出院是因為孩子太小醫院沒把握,可能要等2,3個月孩子大點 不知道你是 的 江蘇的話推薦你去瑞慈醫院 那裡有北京安貞醫院的常駐醫生 專門開心臟的 我朋友的小孩就是在那裡開好的 或者直接去北京安貞醫院...

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大,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少歲

病情分析 您不一定 有心臟的問題 建議可以做做心臟的檢檢視看心臟時候又問體 意見建議 您好,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大要看患者的病情,對於您的情況,考慮病情的變化性,建議就診複查近期的心臟彩超初步看看情況指導 的,現在先心病 的技術成熟,儘早診斷儘早 是關鍵。及時的話,不會影響以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