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都有什麼版本?要最好的

2022-02-08 07:25:25 字數 4515 閱讀 5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流行的windows作業系統 有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windows 7等不同版本,每個版本還細分為家庭版home和商業版professional,d版的系統分為純淨版(不帶有任何軟體的)和裝機版(附帶軟體的,qq,word,迅雷等),有雨林木風的、深度技術的、番茄家園的、電腦公司等不同的論壇版本,他們自己還有很多細化的版本。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個人推薦深度技術純淨版。

2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從windows95,98,me,2000,xp,2003 ,vista,2008, 2008r2 (沒用過,據說和windows 7 差不多),windows 7 這些詩主流的。目前賣得電腦基本上都是windows 7 ,windows 7比vista好點。但是他倆的系統配置都比xp高。

家用的話,配置高的用windows 7 低的用xp,如果不玩遊戲,只上網的話,那就用windows2000或者2003 。2000的相容性沒xp好。2003,比他倆都穩定。

注:2003和2008都是伺服器版本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7旗艦版

window7有幾個版本?各有什麼區別?

4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windows 7包含6個版本,分別為windows 7 starter(初級版)、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階版)、windows 7 professional(專業版)、windows 7 enterprise(企業版)以及windows7 ultimate(旗艦版)。

windows 7 starter(初級版)

這是功能最少的版本,缺乏aero特效功能,沒有64位支援,沒有windows**中心和移動中心等,對更換桌面背景有限制(很奇怪)。它主要設計用於類似上網本的低端計算機,通過系統整合或者oem計算機上預裝獲得,並限於某些特定型別的硬體。

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

這是簡化的家庭版,中文版預期售價399元。支援多顯示器,有移動中心,限制部分aero特效,沒有windows**中心,缺乏tablet支援,沒有遠端桌面,只能加入不能建立家庭網路組(home group)等。它僅在新興市場投放,例如中國、印度、巴西等。

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階版)

面向家庭使用者,滿足家庭娛樂需求,包含所有桌面增強和多**功能,如aero特效、多點觸控功能、**中心、建立家庭網路組、手寫識別等,不支援windows域、windows xp模式、多語言等。

windows 7 professional(專業版)

面向愛好者和小企業使用者,滿足辦公開發需求,包含加強的網路功能,如活動目錄和域支援、遠端桌面等,另外還有網路備份、位置感知列印、加密檔案系統、演示模式、windows xp模式等功能。64位可支援更大記憶體(192gb)。 可以通過全球oem廠商和零售商獲得。

windows 7 enterprise(企業版)

面向企業市場的高階版本,滿足企業資料共享、管理、安全等需求。包含多語言包、unix應用支援、bitlocker驅動器加密、分支快取(branchcache)等,通過與微軟有軟體保證合同的公司進行批量許可**。不在oem和零售市場發售。

windows 7 ultimate(旗艦版)

擁有所有功能,與企業版基本是相同的產品,僅僅在授權方式及其相關應用及服務上有區別,面向高階使用者和軟體愛好者。專業版使用者和家庭高階版使用者可以付費通過windows隨時升級 (wau)服務升級到旗艦版。

注:在這六個版本中,windows 7家庭高階版和windows 7專業版是兩大主力版本,前者面向家庭使用者,後者針對商業使用者。此外,32位版本和64位版本沒有外觀或者功能上的區別,但64位版本支援16gb(最高至192gb)記憶體,而32位版本只能支援最大4gb記憶體。

目前所有新的和較新的cpu都是64位相容的,均可使用64位版本。順帶說下,軟媒的windows7優化大師是完美的支援32位和64位以上各個系統的,並且通過了微軟官方的windows7徽標認證。

在正版預裝的電腦裡面一般是家庭版本,企業和**機關內一版是專業版本和企業版本,盜版使用者最青睞的還是最高階的旗艦版本,畢竟支援最多的功能和個性化特性。

windows哪個版本好?

5樓:我的小小圓

1、不同版本的系統都有各自的特點,具體選擇那種系統最好根據自身的需求,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下面是目前的主流系統版本(使用的最多的就是win 7系統):

(1)xp系統

優點:佔用空間小,執行速度快,相容性是最好的,無論是對於驅動還是第三方的軟體。

缺點:但是現在微軟公司不提供更新,系統漏洞比較多,安全性不夠。人性化方面做的不夠,系統功能有所不如。

(2)win 7系統

優點:穩定,安全,使用便捷,介面美觀,更加的人性化。作業系統的功能比xp更加強大。缺點:當然對應的配置要求高,尤其是記憶體,一般都需要4g以上才能很好的流暢執行。

推薦win7旗艦版系統

(3)win 8系統

優點:採用metro ui 的主介面,開啟應用更快捷方便,啟動快,效能提升win7有10%左右,支援觸屏,安全性以及穩定性均有所提升。

缺點:由於win 7到win 8介面改變相當大,導致中間過渡很難。很多win 8系統的功能都毫無實際作用(比如訊息功能不實用),而且對硬體配置的要求比win 7還要更高。

2、如果電腦配置非常低,效能很差就建議使用xp系統,就算低配置也能很流暢的執行;如果是中低端配置,可以很流暢的帶起win 7或者win 8就可以使用最新的系統,畢竟在功能上更為完善,使用也更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然首選win 7,成熟、操作方便。

7樓:小小的沙漏

這個看你電腦硬體配置

記憶體2g配置一般的話裝win7 32位

高階配置裝win8.1 64位(高階配置基本都4g以上的記憶體)感覺電腦好點的話裝win8.1要流暢點

win10有幾個版本 哪個版本最好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win10家庭版:僅供家庭使用者使用,包含常用功能,例如語音助手cortana小娜、edge瀏覽器、continuum平板模式、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系統以及其他所有內建應用。

2、win10專業版:包含所有家庭版功能,定位於小型商業使用者,可以幫助目標使用者管理各種裝置、應用以及保護敏感資料。其中,「用於商業的windows更新」可以讓it管理員自主安排下屬計算機安裝更新的方式與時間。

3、win10企業版:定位於大中型企業,提供更大的安全性和操控性。該版本提供給批量許可使用者。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將為部署「關鍵任務」的機器提供接入長期服務分支的選項。

4、win10教育版:定位於大學和其他各種學校使用者,也是通過批量許可的方式進行授權。值得注意的是,微軟表示使用win10家庭版和專業版的學生和學校有專門途徑升級到教育版。

5、win10移動版:定位於小型移動裝置,例如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該版本支援通用應用,並且包含win10觸屏版office。

微軟稱該版本將包含continuum平板模式,但是否能夠啟用還得看裝置本身的支援能力。

6、win10移動企業版:定位於需要管理大量win10移動裝置的企業。該版本也通過批量許可方式授權,並且增加了新的安全管理選項,允許使用者控制系統更新過程。

7、win10物聯網核心版:定位於小型、低成本裝置,專注物聯網。

win7作業系統有幾個版本,其中最好的是什麼版本?

9樓:匿名使用者

win7主要有初級版、家庭普通版、家庭高階版、專業版、企業版、旗艦版。國內常見的有家庭普通版、專業版、旗艦版等。從功能先說最好的版本是win7旗艦版。

版本差異對比如下:

1、桌面效能上的差異:

在桌面的效能上主要是家庭普通版的差異,家庭普通版沒有半透明玻璃視窗、aero效果等。而其他的高階版本都有;

2、日常操作上的差異:

與上面的相同,在日常操作上也是家庭普通版的功能較少。主要體現在缺少截圖工具、便籤、aero晃動、table pc支援。其他的高階版本都有;

3、安全可靠性上的各版本的差異:

家庭普通版和家庭高階版:沒有檔案系統備份功能、沒有高階加密的功能、內有磁碟加密的功能。專業版:沒有磁碟加密的功能。所有的功能旗艦版都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旗艦版屬於微軟公司開發的windows7系列中的終結版本。別的版本還有簡易版、家庭普通版、家庭高階版、專業版。相比之下windows7旗艦版是功能最完善,最豐富的一款作業系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個版本,家庭普通版,和旗艦版!都有32位,和64位的!建議安裝旗艦版32位的系統!實用性強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旗艦版

Linux的全部版本,什麼版本最好用

又是你 什麼最好用,這個不好說,除了ubuntu之外其它的linux安裝檔案都是 級別的,很大4到5個g,ubuntu只有700m左右,是cd能燒錄的。我用過fedora,redhat,紅旗,ubuntu,fedora可以理解成redhat的兒子,因為redhat出到不出了,改策略出fedora驗證...

什麼版本的系統最好

玩遊戲就永遠支援98 你要是專業人員就不用我說了 linx 不然就番茄花園 xp不管硬體相容性還是技術支援都很到位,據說最近還要出sp3,囊括了所有當前的補丁。如果你不搞專業研究之類的工作建議不要使用linux之類的系統,畢竟使用的人還是少,好多問題如果你遇到了,就得找專業的人幫你解決!那要看你想幹...

都有什麼水果要剝皮,都有什麼水果要剝皮??

今天為各位親們獻上吃水果的方法,如何簡單快速又完美的吃掉平時比較難搞的水果呢?吃橘子也有高大上的方法,只需3刀!頭尾一刀,中間一劃!最後慢慢撕開即可!記得頭尾一刀的時候千萬不要切太過,不然會把果肉切走變得不好看 真是不用剝皮就可以吃到橘子的好方法!再來一遍真圖,看準了再下刀,把核給去掉。考驗刀功的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