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全部版本,什麼版本最好用

2023-01-20 21:15:12 字數 3294 閱讀 7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你~~什麼最好用,這個不好說,除了ubuntu之外其它的linux安裝檔案都是***級別的,很大4到5個g,ubuntu只有700m左右,是cd能燒錄的。

我用過fedora,redhat,紅旗,ubuntu,fedora可以理解成redhat的兒子,因為redhat出到不出了,改策略出fedora驗證技術,所以fedora的技術都比較新,但是不太穩定,主要是給他的伺服器版linux做測試。redhat現在還有人在用,畢竟他很經典。

紅旗是國產的,圖形介面比較類似windows,這個其實不重要,如果你支援國產軟體用紅旗不錯,這個和fedora,redhat用起來很像。

ubuntu比較新,用起來也比較方便,但是安裝完成後的設定相對比較麻煩點,但是如過你完整了設定你就會愛上這個linux。我現在就是在用ubuntu

除了fedora應該都是比較穩定的,fedora本身也沒什麼大問題。

推薦用ubuntu。

英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確實腦殘了, 蘿蔔白菜的事情, 不可能找出個標準的 你說ubuntu 我說fedroa 他說debian 她說 gentoo...

一句話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剛剛入門的沒經驗的 最合適的大概就是 紅旗 和ubuntu

linux的系統哪個版本的好用

3樓:孝感劉

如果是想當成像windows那樣的桌面系統使用的話,推存使用ubuntu。如果是想當伺服器或者用於數值計算的話,穩定性和相容性更重要,所以推存使用centos.

linux系統主流的幾個版本有什麼區別?

4樓:老男孩教育

centos:可靠的伺服器發行版。是一個重新編譯可安裝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並提供及時的安全更新的所有套裝軟體升級為目標的社群專案。

目前很多網際網路企業在用的發行版本。

red hat(紅帽):培訓、學習、應用、知名度比較高的linux發行版本。對硬體相容性來說也比較不錯,版本更新很快,對新硬體和新技術支援較好。

red hat的開放原始碼模式提供跨物理、虛擬和雲端環境的企業運算解決方案,以幫助企業降低成本並提升效能、穩定性與安全性。

ubuntu:流行的桌面linux發行版。朝著發展一種「易用和免費」的桌面作業系統做出了極大的努力和貢獻,能夠與市場上任何一款個人作業系統相競爭。

ubuntu的優勢是固定的釋出週期和支援期限、易於初學者學習、具有豐富的文件。

suse:擁有讓使用者滿意的漂亮的桌面環境,優秀的系統 管理工具,同時為那些購買盒裝版的使用者提供最好的印刷品與任何可用的文件。

debian:優勢是非常穩定、擁有卓越的質量控制、超過20,000數量的軟體、比任何其他的linux發行支援更多的處理器架構。

哪個版本linux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centos系統和ubuntu系統。

注:其實linux在伺服器使用的時候大多都是命令列模式,好不好用在於你對系統的熟悉度。

linux作業系統共有幾種版本?

6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有點……

linux作為一款開源系統,發行版太多了……原來見過有個**一直在統計各種不同版本的linux的使用量,並根據使用量做出一個排名。因為發行版太多,所以只列出了使用量在前100的版本……

也就是說linux的版本絕對是遠遠大於100的……說實話用100這個數還是有點不靠譜。

如果算上各種不同的硬體平臺以及個人開發版本我保守估計linux的版本在1000種以上絕對不誇張。

而且這種版本指的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而不是說一個系列內的版本號也就是說用這個「版本」的概念去看待windows系統那windows只有一個版本,至於說xp、vista、7之類都是系列內的版本號而已。

至於常見的,ls已經列出不少了,我也不想再多說了~畢竟太多了,也不可能都列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全部的都是免費使用安裝的,除了極個別的收費版本 比如 linspire , 包括 rhel在內的幾乎全部發行版都可以在官方**免費獲得安裝光碟的映象,常見的有 ubuntu, fedora, debian ,redhatenterpriselinux ,suse opensuse, mindriva, gentoo, arch , slackware等等 這些主流發行版幾乎佔據了大多份額。

9樓:百元新

根據用途不同可以做如下劃分:

1、家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linux mint、ubuntu、opensuse、fedora、pc-bsd

2、商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debian、rhel、centos3、挑戰用途可選擇版本有:gentoo、lfs4、理想用途可選擇版本有:

freebsd、openbsd、solaris、opensolaris

ê²ã´°æ±¾linux±è½ïºãó㣿

什麼版本linux比較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ubuntu最容易上手,操作最簡單!其次fedora也很好用,就是中文支援不太好!紅旗linux中文支援強!

就是太爛!而且linux許多自帶驅動不是太好!許多原廠驅動程式也不支援linux!

你可以裝著試一下!會感覺螢幕顯示一下變差了! 建議你安裝ununtu,網上教程也很多!

《linux就該這麼學》裡有相關介紹,建議看看。

linux 用哪個版本程式設計最好

11樓:窮13偽

vi+gcc,vi是器就是你所謂的記事本,新人可以用自帶的gedit,gcc幾條命令學一下,會編譯除錯就行了。

gui就是codeblocks,eclipse等幾個。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哪個版本好

差不了多少。如果是linux系統管理和日常操作的話,建議看網上資料或是 linux就該這麼學 鳥哥的linux私房菜有點冗餘。鳥哥的linux私房菜哪個版本好 說實話 我有第三版的鳥哥的私房菜,即使是基礎 版的 這本書更適合當字典 不適合零基礎學習 因為那些硬碟知識和作業系統知識是看不懂得,無法真正...

鳥哥的Linux私房菜有幾個版本

四個版本吧,就是書籍太厚了。linux入門書籍也推介 linux就該這麼學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有幾個版本?三個版本,二三都是修訂版。基礎篇和伺服器篇.算是進階篇吧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講的是linux 的什麼版本?鳥哥的bailinux私房菜是以centos系統du來講解linux的,個z...

linux下如何檢視作業系統是什麼版本是多少

開啟終端 terminal,命令列工具 輸入 cat proc version,回車執行。這裡面的資訊很完整,可以看到系統版本資訊。我已經好久不用了,當時用的是 ubuntu kylin 選單下屬性,可以看到。linux如何檢視系統版本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方法一 命令 uname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