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啊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有什麼技巧麼?

2022-02-08 20:12:29 字數 6582 閱讀 669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

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2樓:

根據自己的分數。打你想報考的學校的**諮詢一下自己的分數能不能錄取。再就是進學校的qq群,諮詢一下學校的學哥學姐。這樣是比較有利的方法。 祝你好運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起始填自願沒有很可怕的事情,主要是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 你遇到麻煩和困惑是由主觀和客觀的造成的

即是自身的條件和外部條件

一 本人的分數和自己的興趣愛好 和特長

二 根據本省和外省得招生計劃和錄取分數 還有就是你所選擇的專業是否熱門

三 就是做到有的放矢 分析一下你填報的學校往屆的錄取分數的資料 和往屆有多少人填報等

四 不要把自己的自願隨便填 經過謹慎的思考 可以參考別人的建議(往屆人 老師 專家 諮詢填報學校的情況 填自願就沒有問題了

4樓:胡啟剛

一、填報高考志願首先要立足於第一志願錄取

如果第一志願走不了,即使考生能被後續志願錄取,錄你的學校與你的高考分數相比可能也會相差很大一個檔次。填報第一志願的時候,我們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策略,一種叫風險型策略,即按照自己的實力報一個有可能夠得著的最好學校,這樣報錄取概率很低,風險很大,但是高風險也有可能帶來高回報。第二種是穩妥型策略,按照自己的實力報一所錄取把握很大的院校,或者報一所有絕對把握的院校。

對個別高分考生鼓勵他們賭一下,採取風險型策略,在某一個單個志願拼一下,但多數考生建議還是採取穩妥型策略,以確保第一志願錄取。

[推薦閱讀:報好第一志願的關鍵是什麼?如何掌握院校間梯度]

□ 二、選擇第二志願院校要有保底志願

由於高考錄取是一個很不確定的事情,它受眾多因素包括一些偶然因素綜合作用,其結果很難預見,所以,總會有一部分考生落到第二志願。怎樣才能提高第二志願的錄取概率呢?最好是選擇往年各年度都錄過第二志願的院校。

只有這樣,第二志願的填報才有意義。必須強調的是,第二志願必須作為保底志願,必須有100%的把握。如果第二志願保不住底,那考生的命運就不算掌握在自己手裡。

選擇調劑志願院校時,同樣必須選擇那些往年錄取過調劑志願錄取的院校,最好是選擇各年度都錄過調劑志願的院校。

□ 三、平行志願填報要有梯度和排序

填報平行志願要注意幾個院校志願之間應該有梯度,一般是參考院校調檔分數線從高到低排列;平行志願的排序不能隨意,一般應將自己最想就讀的院校排在靠前的位置;同時,不能忽視考生對學校和專業的適宜性和興趣,不能單純為了保持志願梯度,選擇自己完全不感興趣或者與自己的成績相去甚遠的院校和專業;近幾年來,有些好學校也會出現第一志願不足,考生如果想搏一把的話,可在第二志願中填一些與第一志願相當甚至比第一志願好的院校。

□ 四、建議「貼線」考生迴避熱點學校

「貼線」的考生在選擇院校志願時,千萬不要按照通常的填報思維方式去和別人競爭好院校,應迴避一下。第一志願院校應該選擇往年在第一志願沒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假如有一個學校在山東招生100人,去年第一志願只招了50人,還有50人需要從後面的志願招,前年、大前年第一志願也都沒招滿,貼線考生要是第一志願報這個學校,錄取機會就很大。

□ 五、填報志願不要犯常識性錯誤

考慮擴招的學校和專業,注意擴招部分是否為自己所處的位置,儘量避免高分低報,失去了更好的深造機會。

[推薦閱讀:中檔分考生選報志願必讀 低分考生選報志願必讀]

□ 六、不要盲目和隨意填報自己不想去的院校(專業)志願

考生盲目和隨意填報志願造成的後果最終只能由考生自己來承擔。

□ 七、要避免填報無效志願

無效志願是指那些毫無意義的志願,比如因筆誤填錯院校**;在第二志願欄填報了那些生源很多、根本不可能招收第二志願的院校等。

□ 八、要儘量避免志願扎堆

從全省範圍看,我們不可能預知哪個院校的志願肯定會扎堆,但對於同一個高中、同一個班級來說,還是有可能避免的。如果有這種現象的話,建議那些分數相對較低的考生迴避一下,果斷放棄,另選別的學校。[推薦閱讀:

高分高生選報志願必讀]

5樓:匿名使用者

請按照將來的就業趨勢以及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填報,一般來說一定要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避免在好大學的冷僻專業,另外,要看自己的分數在分數線上的趨勢,可以多跟前幾屆的師兄師姐請教一下經驗,或是從網上找一些冷僻專業的排名,填報志願時候直接排除就好!

6樓:

高考志願填報無所謂技巧,但在選擇上有側重點之分:

1、首選專業,專業是對應你以後職業規劃的(當然找工作專業對口的越來越少了,但選準專業仍是對以後職業生涯有幫助的),除此之外,不同大學的相同專業也是有好壞之分的,選好專業有助於你更好的挑選大學

2、確定區域,即確定你想要上大學的地點,這不單單是根據你是否戀家來決定的,還要考慮該地區高校的門檻高度(比如北京上海的大學,門檻一般都是比較高的)

3、大學類比,穩中求險。根據前兩點剔除掉一些大學,同時選取出一些備選大學,綜合考慮,填寫志願不宜太保守,但要留好退路。

注意事項:1、不要因為想上某所大學而報考一個十分冷門完全沒前途自己又不喜歡的大學,這樣會讓自己後悔。

2、 不要因招收人數太少而望而卻步,這不是僥倖,因為大家都很擔心。

3、服從調配有時候會給你驚喜

7樓:sahra說

現在的孩子壓力都很大,所以還是選擇以後好就業並且提升空間大的專業~或者選擇出國留學也行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選自己喜歡的學校啊。相信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考的分數和你想學的專業結合,然後分析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就可以啦。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有什麼技巧麼?

10樓:繪聲繪色蘭天琦

又是新一年高考,關於高考後志願填報有三點技巧。關於這種問題各大考生家長最是擔心,就怕因為自己失誤選擇改變了孩子一生。當然每個家長都是為了孩子好,有時會和孩子產生分歧,這時候我們要對成績有一個概念。

不僅是學生成績,還有想去高校錄取成績。那今天小編就來講講關於高考志願填報方法和技巧。

首先,成績優異。這類學生對成績相當自信,那恭喜你可以去自己所想學校,報自己想學專業。但切記不要多個人報考同一學校,如果成績出現浮動很不利自己。

如果成績屬於上等中下,能進去想去高校,那就未必就能進入自己想學專業,就要根據學校根據學生數量等方面進行分配。當然專業方面一定要選擇自己想去程度上依次填寫,才儘可能進到自己想學專業。

其次,成績一般。這類學生就要考慮專業上優勢,如果有想去學校,那就儘量選專業人少那種,因為學生少所以容易錄取。當然前期還要對類專業進行調查後選擇,不能過於盲目結果畢業找不到相應工作。

沒有如願學校,那就要好好查查資料了。選擇學校取決於自己分數,並且選擇學校一定要選自己十拿九穩那種。

最後,成績差的學生。就要多參考哪所學校近幾年成績和自己進行對比後選擇。無論成績怎麼樣在填報志願時都不要慌張,一定要有一個好心態。

當然大家也可以諮詢專業填報老師,他們對於這類事件處理更加詳細。對每個學校,成績等方面也是更加了解。切記不要輕信招生老師,一定要到學校實地去看裡面實際情況。

宣傳簡介上都會把學校描繪誇大。小編祝各位考生都能找到如願學校。

11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12樓:明日宇宙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剛考完了的高考志願也有很多填報技巧,有些人就專門研究高考填報志願,通過給別人填報志願掙錢,這每一步都很有學問,爭取不浪費孩子的每一分,都想著用低分擦邊兒進好大學,每年都出現了很多撿漏的人,填報志願中尤其要注意很多問題。

一、學校的特殊要求高考之前每個考生都要經歷體檢,就是由國家安排的,目的就是為了檢測學生身上有沒有一些隱藏疾病不適合報某些專業,尤其是對於一些軍校國防生來說,每年都有很多考生想報軍校,但是卻因為體檢不過關沒有辦法選擇專業,還有比如說從事外交工作的特殊需要,要求考生五官端正無疤痕口齒清晰,無傳染疾病等,一些專業對身高還有一定要求,語言類的專業對某些方面的成績有要求,這些填報的時候都要了解清楚。

二、在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院校少數考生成績不理想只能去一些三本院校,但是三本院校收費很高,沒有什麼其他優勢,所以很多考生和家長放棄三本直接本科,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三本,只有一本二本,不過三本院校的分數和學費還是不變,其實儘量可以三本還是三本,畢竟三本也是獲得本科學歷的途徑之一,但是更多的還是根據家庭情況和考生及父母意願來選擇。

三、仔細鑑別通知書被錄取之後一段時間之後,通知書就會陸陸續續的交到每一個考生的手裡,一定要鑑別通知書,通過通知書寄出的學校專業以及當地的考生網進行查詢對比,高考填報志願之後,有人喜有人憂,但是無論怎樣都要好好努力,未來人生路還很漫長。

1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分數,挑選合適的院校,其次就是填選專業需要結合自己的愛好以及未來的就業方向來綜合考慮。

14樓:難掩的喜

找他歷年的分數線,看一下報錄比,再就是關注一下今年的考生人數,進行一定的計算。

15樓:焰心

可以聽聽過來人的經驗,多上網查查學校每年的分數線,看看錄取人數,一定要多查多看多聽。

16樓:阿木子香

第一個碰運氣,最後一個保底。第一個衝刺一下比較心儀的大學,最後一個保穩。

17樓:就是困了吐了

選擇近期社會上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前途的專業。選擇自己喜歡的適合的。

18樓:羅曼朋克

這個的話個人倒是不是什麼專家,我當時也是找別人幫忙來著,現在報考的大學還是比較滿意的,個人建議一定去找專業的人或者機構來輔助報考,而且不用選擇特別大的機構那種,太貴了,其實作用都差不多,有的時候越小的那種機構反而越認真負責,畢竟他們需要回頭客嘛,我當時照的好像叫什麼趕考狀元,你可以上網搜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考志願填報有什麼技巧嗎

19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20樓:求學鴨

2023年的高考馬上就要來臨,因為是新高考政策,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高考志願填報的規則。本文以普通批一段線(本科線)填報為例,簡單介紹一下山東96個志願填報的簡單思路。

一、志願填報的基礎資料:

1、考生的高考分數和排名。考試院在高考分數釋出之前,會召開一個新聞釋出會,介紹考生人數、成績查詢方式、各類別分數線(包括特殊型別招生控制線、一段線、二段線、高職線),同時,在考試院官網公佈「一分一段表」,同時,成績查詢通道開啟。通常時間在7月25日前後,成績查詢得到的資訊包括高考總分、總分位次,以及三科選考科目分別對應的總成績位次。

2、普通高校2023年擬在山東省招生專業(專業類)選考科目要求,登入考試院**可查詢。

二、志願填報:

1、明確志願填報是學校優先還是專業優先。個人建議c9院校可以考慮學校優先,其他層次的本科院校重點考慮專業。如果寄希望於入校後轉專業,進而讀取高一層次的大學,一定要提前瞭解該校轉專業的相關政策。

2、確定專業是選擇志願報考的基礎,專業又受到選科的限制。舉個例子,你的「六選三」沒有物理,下面這19類專業就不用考慮了。

2023年《教育部指引》

3、相同的專業,不同的高校選科要求也不同,比如臨床醫學,山東大學要求物理化學生物三科必選,而山東第一醫科大學只要求物理化學兩科必選;同一所學校的同一個專業,2023年與2023年的選科要求也不盡相同,例如中國石油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2023年要求物理化學必選,今年僅要求物理一科。所以在篩選專業的時候一定要看官方公佈的最新資料。

4、如果偏愛某一所城市,完全可以蒐集該城市的所有高校,根據去年的錄取分數和位次,自上而下排列;如果僅是偏愛不同地域的某幾所學校,那麼也可以根據去年的投檔錄取情況結合自己的喜好進行排列;如果是隻鍾情於某幾個專業,道理也是一樣。這個參考的重要依據就是前邊提到過的《山東省2023年普通類常規批第1次志願投檔情況表》,使用excel**的查詢、排列等功能實現準確的定位,稍懂一點辦公軟體的人都可以操作。

5、有的報考專家認為再過幾年,山東的96個志願就顯得有點多了。確實,隨著志願填報知識的普及,對於部分考生,特別是高分考生,完全沒有必要費心勞神的填滿96個志願。但是,對於成績一般,特別是處於批次邊緣線的考生,就不能這麼灑脫了。

6、志願梯度把握。一般按照「衝、穩、保」三步走,衝的部分大膽衝,所填報院校和專業可以比自己的分數結合位次,提高20-30分衝刺,如果在衝刺的區段選擇高校的冷門專業,甚至可以提高到30-50分。穩的部分要足夠穩,要慎之又慎,靜下心來,特別是排序,一定要確保前邊的志願是相比於後邊的志願,更加喜歡。

保要徹底地保,建議保底院校選擇省內高校,由於招生人數多,保底更穩妥。

7、最後,把自己的96個志願填寫到一張紙上,備用。

8、系統填報。根據自己選好的96個志願,在電腦上的填報系統錄入或進行條件篩選,這個時候,不符合選科要求的專業你是無法選擇的,讓大家提前瞭解選科要求,是為了把志願填報的準備工作提前。同時,系統填報時可以調整每一個專業志願的先後順序,操作比較人性化,家長也不用擔心繫統的操作多麼複雜。

如果家長對電腦操作比較生疏,完全可以讓孩子自己來完成。填報完成後,記得儲存,系統會允許在志願填報截止時間前,有多次修改的機會,偶爾填錯了,也不必緊張。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問題,關於高考志願填報問題 急!!!

假設你填了一志願為a大學,二志願為b,則在這一批次錄取進行時,a優先調走你的檔案,稽核你是否符合他們學校的條件,不符合就退檔。在這個稽核過程中需要一定時間。而這時b也在進行同樣的工作,假如你被a退檔了,而這時恰好b一志願未錄滿,那麼恭喜你,可以參加二志願b的錄取,如果b一志願中以錄滿計劃招生。那你的...

高考如何填報志願急

中等職業學生 高中階段教育 通過對文化課與專業課的考試 與高考類似 經過全省統一劃線錄取到對 應專業的高等職業學校學習,這樣的學生就成為對口高職生。對口高職可以升入本科院校,也可以升入專科院校。畢業後文憑與普通高考完全一樣,都是屬於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根據你所在省是否實行平行志願 排序方式 你自己的...

高考志願填報,高考志願填報

以下供參考 高考之後,志願填報隨之而來。為了幫侄女選擇好的專業,最近一段時間,方軍放棄了看盤,他約上一些對經濟基本面研究頗深的朋友,一起討論侄女的高考志願填報方向。多年 博弈的經歷,讓方軍深知,做好功課才能獲益。最近一個月,方軍幾乎涉獵了關於高考的所有資訊,當然也不忘 借腦 我請教的很多都是著名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