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牙齒摔掉18顆,夠傷殘鑑定標準嗎?幾級?謝謝回答

2022-02-09 03:25:28 字數 6073 閱讀 3489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因工作原因造成牙齒摔掉18顆的,可以定傷殘。

2、如果單就牙齒摔掉18顆而言,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規定,應該是工傷七級傷殘。

具體可能的傷殘等級還需要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實際受傷情況,經檢查後才可確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5.7.2七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7.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七級。

1)偏癱肌力4級;

2)截癱肌力4級;

3)單手部分肌癱肌力3級;

4)雙足部分肌癱肌力3級;

5)單足全肌癱肌力3級;

6)中毒性周圍神經病重度感覺障礙;

7)人格改變或邊緣智慧,經系統**1年後仍存在明顯社會功能受損者。

8)不完全性運動失語;

9)不完全性失用、失寫、失讀和失認等具有一項者;

10)符合重度毀容標準之二項者;

11)燒傷後顱骨全層缺損≥30cm2,或在硬腦膜上植皮面積≥10cm2;

12)頸部瘢痕孿縮,影響頸部活動;

13)全身瘢痕面積≥30%;

14)面部瘢痕、異物或植皮伴色素改變佔面部的10%以上;

15)骨盆骨折內固定術後,骨盆環不穩定,骶髂關節分離;

15)骨盆骨折嚴重移位,症狀明顯者;

16)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問關節離斷;

17)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含食指)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18)肩、肘關節之一損傷後遺留關節重度功能障礙;

19)一腕關節功能完全喪失;

20)一足1~5趾缺失;

21)一前足缺失;

22)四肢大關節之一人工關節術後,基本能生活自理;

23)四肢大關節之一關節內骨折導致創傷性關節炎,遺留中重度功能障礙;

24)下肢傷後短縮》2cm,但<4cm者;

25)膝關節韌帶損傷術後關節不穩定,伸屈功能正常者;

26)一眼有或無光感,另眼矯正視力≥0.8;

27)一眼有或無光感,另一眼各種客觀檢查正常;

28)一眼矯正視力≤0.05,另眼矯正視力≥0.6;

29)一眼矯正視力≤0.1,另跟矯正視力≥0.4;

30)雙眼矯正視力≤0.3或視野≤64%(或半徑≤40°);

31)單眼外傷性青光跟術後,需用藥物維持眼壓者;

32)雙耳聽力損失≥56db;

33)咽成形術後,嚥下運動不正常;

34)牙槽骨損傷長度≥8cm,牙齒脫落10個及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八級分的,不夠殘疾。十級分的算是十級。

幫單位做事就是工傷了,具體可以參考當地社會保障條例。

3樓:昆重帥師

是否能評殘,不是單位或者個人說了算,是由當地勞動局工傷鑑定說了算

64歲已經過了法定退休年齡,無法籤合同、無法交社保,不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無法申請工傷鑑定,不算工傷

怎麼賠償,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考慮訴訟,諮詢律師看看能不能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因工確實算工傷 具體幾級需要做法醫鑑定

5樓:

算,可以先做出鑑定吧,十級不知道是不是!不是很重的,因為可以補牙!

工傷不慎摔掉了七個牙齒,傷殘鑑定是幾級?

6樓:軒轅雪擁

如果你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因為工作受傷,是可以認定工傷的,如果不符合上面的三個條件,就不能認定工傷,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因為工作受傷,三個因素缺一不可。

如果認定工傷,就可以享受工傷待遇,停工留薪期間,工資照發,鑑定傷殘等級,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至於能不能達到傷殘,需要鑑定才知道,一般牙齒掉了,很難認定傷殘等級。

工傷鑑定摔掉8棵牙能評幾級傷殘

7樓:走心語

職工工傷致牙齒脫落八顆,符合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8八級」「37)牙槽骨損傷長度≥150px,牙齒脫落8個及以上」之規定,應當評定為八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8八級

5.8.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8.2八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8.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八級。

37)牙槽骨損傷長度≥150px,牙齒脫落8個及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結果鑑定才能確定等級。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不懂之處可去請教律師們。

工傷牙齒脫落15顆是幾級傷殘、能得到多少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脫落15顆符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7七級」「34)牙槽骨損傷長度≥200px,牙齒脫落10個及以上」規定,應評定為七級傷殘。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從工傷保險**支付13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8、勞動解除或者終止,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計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10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

g)七級

36)牙槽骨損傷長度≥8cm,牙齒脫落10個及以上;

大致符合七級傷殘規定標準。

如果被確定為七級傷殘,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

11樓:鷺歌

應該七級以上吧!我也是工傷掉了六顆牙齒~~應該相互交流。

交通事故中關於牙齒脫落的傷殘評定標準是什麼?

12樓:諾諾百科

一、我國《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關於交通事故中有關於牙齒脫落的傷殘評定標準有以下幾條:

1.ⅲ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24枚以上;

2.ⅴ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20枚以上;

3.ⅶ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16枚以上;

4.ⅷ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12枚以上;

5.ⅸ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8枚以上或者口腔損傷,牙齒脫落16枚以上;

6.ⅹ級傷殘:上頜骨、下頜骨缺損,牙齒脫落4枚以上或者口腔損傷,牙齒脫落8枚以上;

對於在交通事故中受到損害且符合傷殘等級標準的,除了可以獲得相應的傷殘賠償專案外,對於後續的義齒更換,可以按照法律關於殘疾輔助器具的規定進行更換,至於更換的具體週期和費用,則可以根據安裝機構的意見來確定。

二、未構成傷殘等級的牙齒的損失賠償:

在交通事故中,牙齒雖然受到損害,但未達到傷殘等級的程度,不構成傷殘,牙齒不能按照殘疾輔助器具的標準賠償時,牙齒的後續更換費用,以及更換週期如何確定,就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實踐中由於缺乏統一的賠償標準,

有些法院在處理類似問題時,均會要求受害人在費用實際發生時再行主張,這樣雖然可以解決當前的問題,但對於受害人是不公平的,因為義齒的更換週期是比較長的,等到受害人實際發生後,再向侵權人主張時,侵權人往往可能由於各種原因,無法或無力支付賠償款。

而對義齒更換的後續醫療費用和週期進行司法鑑定,是一種比較可行的辦法,司法實踐中,鑑定機構是可以做出對義齒更換週期或費用的鑑定結論的。因此,受害人是可以通過及時申請牙齒更換週期及後續醫療費用的鑑定來一次性獲得賠償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可對傷殘級別進行鑑定

傷殘級別的鑑定是我們計算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撫慰金等賠償專案的重要依據,一般在委託鑑定機構作出鑑定結論後,才能準確的計算賠償款。

損害程度從輕到重對應的傷殘級別是10級到1級。鑑定出來的傷殘級別直接影響到受害人的殘疾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等賠償專案的具體金額。

二、可進行後續**費的鑑定

後續**費主要是指受害人出現需要後續**或者**的**費用,可以在進行級別鑑定時一併提出委託鑑定。

後續**費的索賠依據一般有三種:醫療證明、鑑定結論或者是後續**實際發生的費用。所以,為了減輕受害人的負擔,可在實際發生前申請鑑定一次性索要賠償。

三、可對護理級別進行鑑定

需要對護理級別進行鑑定的情況一般是受害人出院後仍不能自理,或者是傷殘級別出來後確定需要依賴別人協助才能生活。

護理級別直接影響護理費的數額,而出院後的護理費一般依據護理級別進行計算。護理分為了四個級別,分別是

一、二、三、四級護理,與傷殘級別一樣,級別數字越低,賠償的數額越高。

四、可對誤工時間進行鑑定

這裡的誤工時間僅指受害人,不包括受害人的近親屬。需要對誤工時間進行鑑定的情況是,受害人受傷後接受**至痊癒所需要的休養時間究竟要多久,一般針對沒有傷殘級別的受害人,有傷殘等級的受害人按法律規定誤工費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實踐中,沒有傷殘級別受害人的誤工時間是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為依據,在醫院未出證明,或者受害人認為醫院的證明不符自己實際的情況,可以委託鑑定機構進行對誤工時間進行鑑定。誤工費的數額則直接受誤工時間的鑑定結果影響。

原則(一)客觀評定原則

傷殘鑑定應以人體傷後**效果為依據,認真分析殘疾與事故、損傷之間的關係,實事求是地評定。

(二)比照評定原則

遇有《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標準以外的傷殘程度者,可根據傷殘的實際情況,比照標準中最相似等級的傷殘內容和附錄a的規定,確定其相當的傷殘等級。同一部位和同一性質的傷殘,不應採用標準條文兩條以上或者同一條文兩次以上進行評定。

(三)分別評定原則

傷者符合2處以上傷殘等級的,鑑定結論中應當寫明各處的傷殘等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在全面規範人體傷殘程度的同時,該標準還建立了多等級傷殘和肢體功能喪失的綜合計算數學方法,引入了肩關節複合體的概念並建立了功能喪失的計算方法,

為解決多處傷殘和肢體功能喪失的計算及肩胛帶傷殘的評定問題提供了依據。在該標準實施後,對多處傷害造成的多處傷殘不再直接進行綜合評定,而是按受傷部位分別評定殘級,再根據多等級傷殘的綜合計算方法,確定傷殘賠償指數,計算出傷殘者的傷殘實際賠償額。

(四)排除原傷病原則

鑑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時,應排除其原有傷、病等進行評定。

我今年21歲,今天不小心把牙齒摔掉了,請問還能長出來嗎

我也21 我有個牙還在長 不過是多的 想拔掉。唯生素a c d三種維生素是構成牙釉質 增強牙齒骨密度和鈣化的重要物質。蛋白質 鈣 磷是牙齒的基礎材料。充分補充營養成分,尤其是要補充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鮮果菜汁.估計可以長出來。長出來是不可能了,恆牙是不可再生的,只能去做義齒了,現在技術很先進,不是...

因務工受傷該如何賠償,因工受傷怎麼賠償

因工受傷由用人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但是,在建設領域,轉包 違法分包普遍存在,轉承包人 違法分承包人很多都是自然人,他們不是勞動法上的用人單位,通常被叫作包工頭。因此,僱員與包工頭之間形成的不是勞動關係,而是僱傭關係。那麼受僱於包工頭的僱員因工受傷,都能向誰主張什麼賠償呢?根據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青少年因怎樣保護牙齒,怎麼保護青少年牙齒

早晚要刷牙,飯後要蔌口,睡前別吃甜食 怎麼保護青少年牙齒 保護牙齒,牙刷每三個月換一隻,刷牙要用溫水36左右與口腔溫度相仿。喝水對保護牙齒也有一定的好處。保護牙齒需進食時充分咀嚼食物,有加速血液迴圈 改善區域性營養 促進保護牙齒健康之效。保護牙齒最主要的就是口腔衛生了,口腔衛生做好了,就不用擔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