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榴蓮蛋糕可以喝酒嗎,吃完榴蓮後四個小時能能喝酒嗎?

2022-02-09 04:10:31 字數 3513 閱讀 9441

1樓:

建議不要喝酒。

因為榴蓮含有硫的化合物,這種物質能夠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降低70 %以上,也就是說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謝成對人體無害的乙酸。

飲酒之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

可是榴蓮卻抑制了這種酶的產生,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雖然您是吃的榴蓮蛋糕,但是榴蓮這種水果多少還會保留一些在蛋糕之內的,因此建議您不要喝酒。

2樓:默默羅

吃榴蓮後喝酒確實有致死的危險,榴蓮中的硫成分可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大大減弱。乙醛脫氫酶對清理酒精毒素至關重要。如果吃了榴蓮後喝酒,肝臟對酒精的代謝受到影響,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能致死。

吃榴蓮後也不能馬上喝汽水,因為汽水會使榴蓮發脹,引起消化不良。此外,榴蓮所含熱量、糖分極高。肥胖病和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否則會加重病情。

3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建議您不要喝酒。

因為榴蓮含有硫的化合物,這種物質能夠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降低70 %以上,也就是說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謝成對人體無害的乙酸。飲酒之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可是榴蓮卻抑制了這種酶的產生,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雖然您是吃的榴蓮蛋糕,但是榴蓮這種水果多少還會保留一些在蛋糕之內的,因此建議您不要喝酒,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吃完榴蓮蛋糕可以喝酒嗎?

4樓:彤寶媽媽

建議不要喝酒。

因為榴蓮含有硫的化合物,這種物質能夠使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內降低70 %以上容,也就是說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謝成對人體無害的乙酸。

飲酒之後,正是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進而排出體外。

可是榴蓮卻抑制了這種酶的產生,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雖然您是吃的榴蓮蛋糕,但是榴蓮這種水果多少還會保留一些在蛋糕之內的,因此建議您不要喝酒。

吃完榴蓮後四個小時能能喝酒嗎?

5樓:創穎全景vr**

吃完榴蓮以後八小時內都不要喝牛奶,喝酒、吃海鮮等,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對於食物過敏,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如息斯敏、西替利嗪等**。

吃了榴蓮蛋糕又吃酸奶會中毒嗎

6樓:星星拌飯

吃了榴蓮蛋糕喝酸奶是不會有事的,這兩種食物不會產生反應,榴蓮屬酸性水果,酸奶一般都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消化。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吃過榴蓮之後,主要是不能喝酒。

7樓:

只是不利於消化而已,不過食用量不多的話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是有一種榴蓮酸奶嗎?

吃完榴蓮可以喝酸奶嗎

9樓:欣欣自

可以。榴蓮和酸奶這兩種食物不會產生反應,榴蓮屬酸性水果,酸奶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消化。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酸奶可以新增很多水果,豐富酸奶的口味,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就好。榴蓮也可以新增到酸奶中。

10樓:劉天寶

可以,這兩者沒有相剋的食性。

對於網上流傳的「榴蓮與牛奶一起吃可致死」的帖子,北京****營養科主管醫師李寧認為,「榴蓮和牛奶一起吃會導致咖啡因中毒這種說法是站不住腳的,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她表示,一般來說,從食物中過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血壓增高,心慌、失眠等不適。但食物中是否含有咖啡因,是食物本身固有的性質,兩種不含咖啡因的食物放在一起是不可能憑空產生出咖啡因的。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教授範志紅指出,「這種說法毫無事實根據,完全拿不出證據來證實」,並且表示自己前些天吃過美味的榴蓮與奶油搭配的食品,並沒有感到身體有不舒服的感覺。

11樓:12345a幫助

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吃了榴蓮喝酸奶是不會有事的,這兩種食物不會產生反應,榴蓮屬酸性水果,酸奶一般都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消化。

意見建議: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吃過榴蓮之後,主要是不能喝酒。

12樓:蘋果樹一號

可以。沒有榴蓮和酸奶不能共食的說法,更不會導致中毒之類的情況。因為這兩種食物不會產生反應,不屬於相剋食物。

榴蓮屬酸性水果,酸奶一般都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消化。吃過榴蓮之後,主要是不能喝酒。

目前沒有任何一項研究說過吃榴蓮後不能喝酸奶,食物相剋的反應一般是比較輕微的,一般超過24個小時沒有異常症狀,就是沒事,但是也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腸胃適應能力都不一樣,榴蓮是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可能會導致便祕等上火症狀,酸奶是屬於發酵食物能幫助胃腸蠕動預防便祕,所以吃完榴蓮再喝點酸奶,從健康飲食的角度來說這是可行的,但是都不易多食,無論什麼食物多食都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1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吃了榴蓮喝酸奶是不會有事的,這兩種食物不會產生反應。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傳說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吃榴蓮蛋糕不能吃什麼?

14樓:昭瀑訁貧

吃榴蓮後不能吃什麼  1,榴蓮與牛奶  食用適慢會覺得不適。過多會致咖啡因中毒血壓飆升,引發心臟病猝死。  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一有不適馬上去醫院洗胃。

2,榴蓮與酒  酒與榴蓮借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回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3,榴蓮與可樂  可樂是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會引發心臟病猝死。小心為上哦!

  4,榴蓮與茄子  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會很上火的,如果食用了,建議食用一些山竹降降火。 5,榴蓮與螃蟹  螃蟹是極寒之物,而榴蓮是屬於熱性食物,二者同食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引起腹瀉,腸胃絞痛。 6,榴蓮與牛肉,羊肉,狗肉  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皆屬於燥熱之物,同榴蓮一起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吃榴蓮的禁忌  1、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2、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膽固醇血癥患者不應食用。  3、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4、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5、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6、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吃榴蓮蛋糕不能吃什麼?

吃了榴蓮可以喝酒?吃完榴蓮可以喝啤酒嗎

不可以的啊。1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 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熱氣體質 喉痛咳嗽 患感冒 陰虛體質 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吃完蝦子能吃榴蓮嗎,吃完榴蓮可以吃蝦嗎

1.吃完蝦,不建議吃榴蓮。榴蓮是熱的,蝦是溫的,蝦屬於海鮮。榴蓮不能和溫熱的食物一起吃,如海鮮 牛羊肉 狗肉等。一起吃會加重身體燥熱,過量食用可能導致上火。榴蓮纖維素和澱粉含量高,蝦蛋白質含量高,吃多了不易消化,增加了消化的負擔。2.吃完蝦,吃榴蓮會出現的症狀 1 腹瀉榴蓮富含維生素c,蝦富含砷和一...

剛剛吃完榴蓮,馬上吃花甲的話會有什麼影

剛剛吃完榴蓮,馬上吃花甲的話不會有什麼不適花甲 蛤蜊 相剋食物如下 蛤蜊 田螺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胡荽解毒。蛤蜊 甘草 忌同食。花甲能和榴蓮一起吃嗎 榴蓮和花甲可以一起吃。1 榴蓮不能和螃蟹同食。兩者同食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2 榴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祕。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