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饅頭嗎,月子裡能吃包子饅頭嗎

2022-02-09 08:06:13 字數 1310 閱讀 3582

1樓:e家政

多吃小麥製品,粗糧對胃和腸消化很好的,包子和饅頭多吃點當然好。如果自己做的話,要確保麵粉的質量合格,衛生檢驗過關,到外面買的話,要到信得過的地方買。

饅頭其實也可以作為一種粗糧可以幫助我們消化,對於身體健康是可以帶來一定的保健功效,月子時期女性可以放心的吃饅頭,改變一下自己的口味。

饅頭具有開胃健脾,溫中化溼,解氣消脹的功效。特別是胃酸過多、脹肚、消化不良而致腹瀉的產婦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減輕症狀。

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一次性不能食入饅頭過多,否則易引起血糖波動較大,因為饅頭中含有大量澱粉,易分解為糖類。因此,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糖的產婦不要吃饅頭。

2樓:言午

可以的,

主要忌生,冷食物!

3樓:來自茫蕩洋歡喜  的華山鬆

可以的!

一、合理的膳食調配。

胎兒發育早期,胚胎各器官的形成發育需要各種營養素,孕婦的飲食應滿足胚胎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孕婦在食物的種類和數量方面應加以恰當搭配,組成平衡膳食。以下四類食品,可輪流選用同一類的不同食物。

1、糧穀類食物,包括米、面、雜糧、赤豆、綠豆及含脂肪多的堅果類。這些食物可提供能量,供給蛋白質、無機鹽、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每日最低攝入量應在200克以上。

2、蔬菜、水果類食物。它們主要供給孕婦維生素和無機鹽,如胡蘿蔔素、維生素

c、維生素b2、鈣和鐵。

3、動物性食品,如豬、牛、羊、雞、鴨、鵝肉及肝、腎、心、肚,水產類、蛋類。這些食物蛋白質含量高,容易消化吸收,是最重要的優質蛋白質的**,還可提供一定的脂肪、脂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

月子裡能吃包子饅頭嗎

4樓:愛念桃

月子裡面是可以吃包子和饅頭的,這個沒關係的呀。

5樓:戢之雙

月子裡能吃包子饅頭嗎?我個人在月子裡能吃包子和饅頭啊。

6樓:奓山胭脂虎

應該可以吃!適量就好。包子、饅頭有豐富的澱粉和維生素。能補充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包子饅頭無毒……但是不能只吃包子饅頭,穀類肉蛋奶蔬菜都要攝入營養要均衡

8樓:king閱

可以,坐月子要營養豐富全面地進行飲食調理,身體不要受涼,儘量不要碰水。

9樓:力鑲春

最好是少吃肉包子饅頭好

10樓:京弘圖

月子裡能吃包子和饅頭,早上吃早飯時可以吃一個包子或饅包,

土豆坐月子可以吃嗎,月子裡能吃土豆嗎

土豆可以說是日常中最普通不過的一種蔬菜,但其雖然普通,可對於有些坐月子期間女性來說,卻並不知道是否能吃。就怕此期間飲食不當,會對產後身體恢復不利。那麼坐月子可以吃土豆嗎?土豆是日常普通食物,中醫理論認為土豆性平而未甘,有補脾益氣,緩澀止痛,以及通利大便的食療功效。因此,坐月子女性可以適量吃土豆,並不...

月子裡能吃栗子嗎 坐月子可以吃栗子嗎

產婦產後月子期間和哺乳期飲食方面都要格外注意,大部分食物都不能隨便吃。很多人喜歡吃板栗,也有人喜歡拿板栗來做菜吃或者煲湯喝,板栗的營養價值也是相對來說不錯的,那麼坐月子可以吃板栗嗎?坐月子是可以吃板栗的,可以選擇把板栗放在雞肉裡面煲湯來給產婦喝。板栗雞湯中的營養含量是非常豐富,可以有效幫助於產婦產後...

月子裡能吃梨子嗎,坐月子可以吃梨子嗎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梨性涼,而產後的婦女體質大多由孕中熱性體質變為涼性體質,不宜吃太多涼性食物。梨對於產婦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水果,產婦少量的梨是可以的,但不能吃過多,而且產婦睡前應少吃,以免尿頻。有利尿功效。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熱 潤肺 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產後風熱感冒 咳嗽和多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