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批量插入相同的空白行

2022-02-09 16:32:15 字數 2394 閱讀 4325

1樓:一點設計演示

1.如分別有:「a,b,c,d」四列的一個**,圖示一

那麼首先在:「e,f」列中分別輸入任意字元(字母或數字),注意輸入的數字要呈現層次,如:e2單元格輸入數字1,f3單元格輸入數字2.

2.拖動並填充整行整列資料,滑鼠移動到e2,f3單元格往下拉快速填充直到**底部.

3.選中e,f兩列,點選單欄:「開始」---「查詢和選擇』』-----「定位條件」---選擇:「常量」。

也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g直接開啟定位視窗。

同樣選擇常量,最後點選:「確定」。

4.完成後滑鼠會自動定位在e2單元格,然後滑鼠右擊----插入----整行—確定。

5.回車後**每行上會自動增加一行空白行.

最後把e,f列中的資料刪除,就展現出乾淨的空白行咯。

2樓:弗爾佈雷斯

通過新增輔助列的方法實現,先新增兩列輔助列,一列輸入1,3,5,7,9....這些單數,另一列輸入2,4,6,8,10...這些雙數,然後你要插入幾行空行就將2,4,6,8,10...

這些雙數複製到單數輔助列下方几次,例如你要插入2行空行就複製2次。然後對輔助列進行排序(升序),批量插入空行,最後在通話定位空值(快捷鍵ctrl+g,選定位條件——空值)+複製貼上的方法填入相同的資料

具體步驟見附件中的動態圖

如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3樓:憶碩

選中ab兩列有內容的部分,根據你的附圖,選中a2:b7,在下方複製5份(你尺碼一共x種,就複製x-1),然後按顏色或者貨號排序,這樣就會有6行「10203,黃色」,然後再在c列複製你要的東西,如果那多出的5行「10203,黃色」要刪除的話,你可以在排序之前,在d列插入一列,標上序號一起排序。則你最後篩選再刪除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你需要插入的行,ctrl+c,然後點選插入的起始單元格所在的行(點最前面),ctrl+v

5樓:半夏半暖

在excel中插入一行,然後按f4鍵,可以重複上一步操作

excel怎樣批量隔行插入多個空白行

6樓:路凡教育

在最後一列新增輔助列填寫序號,然後排序就ok啦,

7樓:

增加輔助列

在輔助列寫入序號直至空白行

從空白行開始重新寫入序號直至與上面的序號一至或直接複製上面的序號排序輔助列。

8樓:天蠍暈天黑地

將你的**加一個序號列,1,2,3,***1000,再到表的最下面空白格處,輸1.1,2.1,3.1,選中這三個數字,下拉到1000.1,再選用所有表,根據序號列升序排度就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輔助列很容易實現:

1、假設你的資料在a:d列,你在e列的e1:e1000對資料排序1、2、3……1000.

2、把1、2、3……1000複製在e列的e1001:e2000再貼上一份,

3、在其他任意空白單元格如f1輸入一個任意小數比如0.1,並複製這個單元格

4、使用選擇性貼上把e1001:e2000的序號都加上0.1

5、對e列升序排序,即隔行插入了一行空白行,

6、如果需要插入多行,在第4步結束後,把e1001:e2000在往下複製貼上多次,即可得多插入多行空白行。

怎麼在excel**中批量插入多個空白行

10樓:卜蕾邊甲

這個批量插入,看樓主的需求了

如果是一個位置,一次插入多行,

那麼先選擇需要插入行數的的行

滑鼠右鍵插入即可

如果是有一個規律,隔幾行插入的話

建議使用vba,使用for迴圈插入吧

11樓:犁秀榮實雪

具體操作步驟是:

1、在**的左邊插入一輔助列,並輸入1、3,然後向下拖至資料區域的末尾。

2、在輔助列的空白行處輸入2、4,並向下拖,直到需要插入的空行數處。

3、點選「資料」、「升序」。最後刪除輔助列。

excel怎樣批量隔行插入多個空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示例:先用ctrl一個個選中2~10區域,即選中你要增加隔行的區域,如下圖所示:

然後右擊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插入」也可以直接用快捷鍵ctrl+「+」(記住了「+」是小鍵盤的「+」)。這樣就每行插入了一行。

實現效果如下圖:

繼續嘗試要增加行的區域,用ctrl一個個進行單元格的選擇,如此操作,可增加兩行,如下圖:

可參考

excel怎麼批量更改多個工作簿的相同資料

這是一個工作組操作的概念 用滑鼠點第一個工作表名稱,再按住shift鍵不放 用滑鼠點最後一個工作表名稱,你會發現首尾和中間的工作表名稱都被選中了,這個選中的就是工作組了,也就是工作表組成的一個組。此時,你只要在其中的一個單元格輸入一個數字,比如在a3單元格輸入一個8,則所有選中的工作表的a3單元格都...

excel批量新增字首,EXCEL每格怎麼批量加字首?

1 框選單元格開啟excel,框選單元格。2 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用滑鼠右鍵點選 設定單元格格式 3 點選自定義點選左邊的 自定義 4 輸入型別在右邊輸入型別。5 點選確定點選右下角的 確定 6 操作完成批量新增字首操作完成。開啟一個excel文件,選中第一個數字後面的單元格 英文狀態下輸入 0 a1...

excel表裡怎麼去批量刪除

6228123456786679118改成 6228123456786679118。其實就是把前面的全形引號改成半形的引號就好了,這裡的數字在輸入的時候要加半形引號的,不然會被轉換成數字形資料而不是字元形。方法是 按ctrl h,使用替換,查詢內容裡輸入 替換內容輸入 這裡的括號不要輸入,注意全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