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喚高手 EXCEL怎麼實現批量轉置

2022-04-25 08:18:18 字數 679 閱讀 8482

1樓:鄒秀榮臺裳

先要把表頭刪除(即系從第一行起就是你要批量轉置的資料),

在b1輸入公式:=offset($a$1,(row(a1)-1)*5+column(a1)-1,)

在c1輸入公式:=offset($a$1,(row(a1)-1)*5+column(b1)-1,)

在d1輸入公式:=offset($a$1,(row(a1)-1)*5+column(c1)-1,)

在e1輸入公式:=offset($a$1,(row(a2)-1)*5+column(d2)-1,)

在f1輸入公式:=offset($a$1,(row(a1)-1)*5+column(e1)-1,)

複製1f1單元格,往下貼上,再複製b列至f列,在另一個表上進行選擇性貼上就可以了

2樓:喜實琦倩

比如內容在a列,可在b1輸入公式:

=indirect("a"&row(a1)*5-4)最後將b1公式向右、向下複製就行了。

或用公式:

=index($a:$a,row(a1)*5-4)效果也一樣。

3樓:紀桂花鄧雀

假設數字在a列並從a1開始

=offset($a$1,(row(a1)-1)*5+column(a1)-1,)

向右拉共5列再向下拉填充即可。

excel如何實現批量列印標籤,怎樣在excel中設定批量列印

你用可以用下面方法處理 處理方法制表 兩個表,資料表和輸出表 用excel開發建築工程資料的系統 一行一表法和多行一表法通用各種 全部在電子復 中操作,制可用公式進行引用,但需要每個標籤設定公式。可以用vba編寫 進行列印,但一般人操作不了。建議在wps文字 或word 中建標籤模板 一頁紙就行了 ...

excel實現批量超連結檔名設定問題

可以的!使用hyperlink函式 假設你的檔案存在桌面的一個叫 文件 的資料夾裡面則 在excel 裡面的b1輸入 hyperlink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桌面 文件 a1 txt 文件 這樣,當你在a1輸入檔名時,就可以自動跳轉了!已驗證...

excel批量新增字首,EXCEL每格怎麼批量加字首?

1 框選單元格開啟excel,框選單元格。2 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用滑鼠右鍵點選 設定單元格格式 3 點選自定義點選左邊的 自定義 4 輸入型別在右邊輸入型別。5 點選確定點選右下角的 確定 6 操作完成批量新增字首操作完成。開啟一個excel文件,選中第一個數字後面的單元格 英文狀態下輸入 0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