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臺MID是什麼意思,調音臺上的各個名稱各代表什麼意思?

2022-02-09 20:27:18 字數 2168 閱讀 5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是" 中頻 "的意思

high:高音電平控制

mid:中音電平控

low:低音電平控制

調音臺上的各個名稱各代表什麼意思?

2樓:夏娃的夏天

1、gain旋鈕:調節輸入訊號放大量。

2、peak指示燈:發亮時指示輸入訊號太大,進入調音臺後失真。

3、pad鍵:定值衰減,按下此鍵,將輸入訊號衰減20db。

4、high:高音電平控制。

5、mid:對中頻段進行提升或衰減的旋鈕;mid-high中高音電平控制。

6、low:低音電平控制。

7、efx.master:效果輸出電平控制;

8、efx.mon:效果送監聽系統電平控制;

9、efx.out:效果輸出;

10、efx.pan:效果相位控制;

11、efx.ret:效果返回電平控制;

12、efx.return:效果返回輸入;

13、efx.send:分路效果訊號控制。

14、rev.contour:混響輪廓調節。

15、pan:相位控制。

監聽按鍵pfl(pre-fadelisten的縮定):衰減前的監聽,按下它,用耳機插在調音臺的耳機插孔便能聽見該路推子前的聲音訊號。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鍵:

1.監聽按鍵pfl(pre-fadelisten的縮定):衰減前的監聽,按下它,用耳機插在調音臺的耳機插孔便能聽見該路推子前的聲音訊號。

2.接通按鍵on:按下它,該路聲音訊號接入調音臺進行混合。

3.l-r按鍵:按下它,該路聲音訊號經推子、pan之後送往左右聲道母線。

4.1-2按鍵:按下它,該路聲音訊號經推子和pan之後送往編組母線1和2。

5.3-4按鍵:按下它,該路聲音訊號經推子和pan之後送往編組母線3和4。

調音臺種類足很多,但主要的功能鍵都是相同的。值得一提的是調音臺每一路輸入只能進一個聲源,否則,會相互干擾,阻抗不配,聲音造成失真。

輸出部分:

調音臺輸出部分的安排有以下規律:

(1)調音臺有幾根母線,肯定有相對應的輸出插座。

(2)每個輸出插座輸出的聲訊號肯定在調音臺上裝有其相對應的調節鍵,可能是推拉鍵,也可能是旋鈕。

(3)每種輸出調節功能鍵旁邊都裝有監聽按鍵,一般推子前監聽pfl(solo)在輸入端,推子後監聽afl在輸出端。

(4) 從輔助返回(aux ret)或效果返回(effectrtn)的插孔進入調音臺的訊號,肯定安裝有調節其大小的按鈕和相應的聲像調節鈕pan。

(5)凡左右輸出或編輯輸出的插座前,一般都有相應的ins(又出又進插孔),其目的是可以單獨對輸出訊號在輸出前進行特殊加工處理,但輔助輸出不裝ins插孔。

(6)如果輸出部分裝有耳機和對講話筒t.b.mic插孔,一般其旁路都有其音量大小調節鈕。如果掌握了以上6條規律,便對調音臺的輸出部分的功能鍵作用便瞭如指掌了。

一個簡單而又完整的音響系統,從開始到結束起碼包括了話筒、調音臺、功放、音箱四個單元。

當然,調音師實際使用的音響系統要比此複雜得多,在多路訊號輸入的時候,除了話筒,還會有***影碟機(或者cd機)、錄放音卡座、md卡座等。

此外,還會用到專業聲頻處理裝置如混響器、延時器、激勵器、壓限器、擴充套件器、均衡器、分頻器等。

但是,從整個工作流程來看,調音臺無疑位於關鍵和樞紐的位置,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因而調音師的調節便起著至為重要的作用。

3樓:陳紅亮

每一路話筒插口下有以下英文名稱,它們分別代表;

gain是入訊號增益控制

peak是pk指示燈

pad是定值衰減,衰減器

high是高音電平控制

mid-hiqh是中高音電平控制

low是低音電平控制

efx分路效果訊號控制

pan相位控制

pfl預監聽(試聽)按鍵

4樓:匿名使用者

gain:輸入訊號增益控制

peak是pk指示燈

pad:定值衰減,衰減器

high:高音電平控制

mid-high:中高音電平控

low:低音電平控制

efx:分路效果訊號控制

pan:相位控制

pel:預監聽(試聽)按鍵

調音臺的GROUP12是什麼意思

group1 2是編組輸出意思復。調音制臺又稱調音控bai制臺,它將多路輸入訊號進行du放大 混zhi合 分配 音質修飾和音 dao響效果加工,是現代電臺廣播 舞臺擴音 音響節目製作等系統中進行播送和錄製節目的重要裝置。調音臺按訊號出來方式可分為 模擬式調音臺和數字式調音臺。調音臺mixer在輸入通...

邁著鍋臺上炕是什麼意思,邁過鍋臺上炕啥意思?

不按正常程式辦事,越級辦事。跳過一些不該跳過的程式。邁過鍋臺上炕 啥意思?用來表現家境貧寒,廚房和臥室都共用了,你想想看,這家庭條件是有多麼糟糕!隔著bai鍋臺上炕 我du國北方的民間諺語。zhi一般鍋臺和dao火炕之間都會隔有一堵牆,這堵版 牆分隔了臥室和權廚房。炕在臥室裡,鍋臺在外面的廚房裡。隔...

汽車儀表臺上medla是什麼意思

汽車影音採用行業最新的高 用數學家的言語來講,汽車影音有無窮無盡的延伸和計算方法,也就是說,每輛車的影音系統都是截然不同的。用物理學家的言語來講,每輛車的聲音 音色 音質 聲壓等都是不同的,也有不同的諧波。用心理學家的言語來講,它可以調節人的各種心理狀態,可以使人感覺到愉悅,也能使人為之瘋狂。用電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