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麥燕麥片泡水吃很難吃,可以加些什麼一起泡

2022-02-09 20:27:12 字數 5756 閱讀 5454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本身並不**,而是能幫助你更好的維持**成果.因為它本身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而且吸水性強,容易產生飽腹感.但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糧食,所以熱量相對蔬菜其實也是很高的.

另外,看你的血型適不適合多攝取麥類食品,如果你是a型血,那應該多吃些燕麥幫助改善新陳代謝,如果你是b型血或者ab型血的人,要少吃一些燕麥,因為容易導致發胖.如果你是o型血就無所謂了,只要不吃過量都不會影響**。

同時**一定要走出一個誤區,並不是熱量高的食物就要完全拒絕.因為人體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是需要熱量和必要的營養物質的支援的,如果只吃蔬菜而長期缺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會使你新陳代謝自然減緩,長期缺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體質只要稍稍增加飲食熱量就會變胖.

長期下去,你不旦不能**,反而會更容易發胖。

所以,不要太過於糾纏熱量這個字眼兒.只要你每天定時定量飲食,營養均衡就不會發胖.更重要的是胖與不胖不只在於你的熱量攝取量,還在於你的消耗量.

兩者的差值才是你是否能夠發胖的關鍵.所以,**還得靠運動,光靠吃低熱量的食品其實是自欺欺人的.科學健康的**才是理性的,千萬不要用一些非常手段.

只能起到暫時作用,對身體,尤其是女性而言是沒好處的。 答案補充 是純的燕麥和加了牛奶和糖的,你要看它的說明,通常加了牛奶和糖的都是一大包裡有很多小,西麥含的纖維素比較多一點。

以上都是在網上找的,另外統計了一下,都是建議加牛奶和蜂蜜,我試過是用純牛奶來煮的。是不是牛奶的比例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泡了後,放微波轉下

會變成糊,那樣可能好點 答案補充 牛奶裡那麼多油脂~不膩才怪吧~加水,加熱成糊狀

加點蜂蜜吃~應該就可以了 答案補充 牛奶不用太濃是什麼啊?還加水稀釋噢?暈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加牛奶,很香的,你可以試試 答案補充 不加糖當然難吃嘍,牛奶不用太濃,然後加蜂蜜,這樣會好點。

本身並不**,而是能幫助你更好的維持**成果.因為它本身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而且吸水性強,容易產生飽腹感.但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糧食,所以熱量相對蔬菜其實也是很高的.

另外,看你的血型適不適合多攝取麥類食品,如果你是a型血,那應該多吃些燕麥幫助改善新陳代謝,如果你是b型血或者ab型血的人,要少吃一些燕麥,因為容易導致發胖.如果你是o型血就無所謂了,只要不吃過量都不會影響**。

西麥燕麥片 能用冷牛奶泡著吃嗎

4樓:年景明樊綾

建議還是用溫度8o℃開水與牛奶混合著吃,才能對加速吸收其纖維素,對腸道有益。如與冷牛奶混合飲食,影響營養吸收,對腸道`胃無益。

5樓:幸玉花冒棋

麥片如果只是拿水沖泡,當然是比較適合****人士的。但一般味道就次一些。如果是拿牛奶,建議脫脂或低脂牛奶,不要用含糖的衝調品,像是豆奶粉之類的衝麥片,那裡面的含糖量是很高的。

麥片固然低脂,低卡,高膳食纖維,但時間長了容易餓,建議可以同時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或者在兩餐之間加餐水果。搭配食物也以低脂、低糖、低卡為原則。

西麥燕麥片 能用冷牛奶泡著吃嗎

6樓:齊升毓全

建議還是用溫度8o℃開水與牛奶混合著吃,才能對加速吸收其纖維素,對腸道有益。如與冷牛奶混合飲食,影響營養吸收,對腸道`胃無益。

7樓:塔雲韶彌洋

麥片如果只是拿水沖泡,當然是比較適合****人士的。但一般味道就次一些。如果是拿牛奶,建議脫脂或低脂牛奶,不要用含糖的衝調品,像是豆奶粉之類的衝麥片,那裡面的含糖量是很高的。

麥片固然低脂,低卡,高膳食纖維,但時間長了容易餓,建議可以同時搭配一些蔬菜水果,或者在兩餐之間加餐水果。搭配食物也以低脂、低糖、低卡為原則。

西麥有機燕麥片要怎麼喝才好?

8樓:避雷櫃

燕麥粥做法:

【主料】

燕麥片100g、瘦肉50g、雞蛋100g 。

【輔料】

食用油10g、鹽3g、醬油1/2匙、白砂糖1/2匙。

【步驟】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瘦肉洗乾淨,剁成肉茸。

3、加入鹽、醬油、食用油、糖攪拌均勻,醃製片刻。

4、雞蛋嗑進碗中,打散備用。

5、麥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6、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中途用勺子攪拌一下,以防粘底。

7、醃製好的肉茸中加入小許清水,把肉茸稀釋後倒入煮開的燕麥片粥中。

8、邊倒邊攪拌,使肉茸與麥片充分混合。

9、最後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後,大火煮開即可。

【小貼士】

1、清水和麥片的比例大概是4:1左右,也是說100克麥片得加400克清水。

2、用清水把醃製好的肉茸稀釋後再加入粥中,這樣不便不會肉茸不會結塊,並且容易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奶粉泡著喝。也可以煮著喝,喜歡的話加個雞蛋一起煮,加點糖。

泡麥片的正確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麥片的正確衝法是熱水還是溫水

即食燕麥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其餘的燕麥需要進行一定時間的熬煮才能夠食用。

一、燕麥是否可直接用開水沖泡:

1、生燕麥片不可以直接用開水泡了喝,而是需要煮20—30分鐘。

2、熟燕麥片則需要煮5分鐘;熟麥片若與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鐘,中間最好攪拌一次。 單獨煮生燕麥片的話,味道到營養都不會特別的好,最好是和牛奶搭配。

3、即食燕麥,或新增巧克力、果仁、水果片的即食燕麥,這樣的是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的。

二、燕麥的食療功效:

燕麥比較常見的食用方法是用燕麥米煮粥,燕麥粉也可做食物,也可以搭配牛奶什錦做做成混合食品、鬆餅、甜酒和飲料,也常被加入湯、肉麥粥,還可用於製作蛋糕、果凍、啤酒和飲料。燕麥麩可以單獨食用,如熬製燕餅、蛋糕和麵包裡,也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

燕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鈣、鐵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肝和胃、養顏護膚等功效。燕麥還能夠抗細菌、抗氧化的功效,在春季能夠有效的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抵抗流感。

三、食用注意:

燕麥營養豐富,但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麥食品要掌握「少量、經常」的原則,每天食用量以40克為宜,小孩或者老人還應更少,否則有可能造成胃痙攣或者腹部脹氣。老人或者小孩不要在晚餐大量食用燕麥食品,即使食用也應該選擇燕麥粥。用燕麥粉與土豆粉做成土豆燕麥餅,然後油炸、焙烤或煮食都是不錯的選擇,風味和口感都很好。

麥片可以用酸奶、牛奶、熱水泡的。

用開水溫度就燒開的開水就可以了,一般靜止三四分鐘之後立刻食用,這個時候水溫也不燙了,麥片也泡好了,如果溫度太低則泡不開,而且吃得時候已經冷掉,對胃不好。

燕麥怎麼吃? 能用開水泡開嗎?

燕麥比較常見的食用方法是用燕麥米煮粥。可以用開水泡開。

燕麥粉也可做食物,也可以搭配牛奶什錦做做成混合食品、鬆餅、甜酒和飲料,也常被加入湯、肉麥粥,還可用於製作蛋糕、果凍、啤酒和飲料。

燕麥麩可以單獨食用,如熬製燕餅、蛋糕和麵包裡,也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

燕麥片可以直接用熱水衝著吃嗎?

如果你買的比較碎的麥片可以直接用開水悶泡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如果買的顆粒大的而且比較厚的那種就要拿來煮了

泡麥片時先放熱水還是先放麥片更好?

先放麥片再放水,因為後放水能使麥片泡得更均勻,充份散發麥片的香味

燕麥片用冷水煮還是用開水煮

根據我的經驗,冷水下鍋,水開後2分鐘就很濃稠,開水下鍋,煮3分鐘還是顆粒分明。桂格和西麥,以及沃爾瑪的惠宜,華潤萬家的潤之家燕麥片,甚至是華潤的散裝燕麥片,都是這樣的情況。

麥片是用開水泡還是用溫水,用100度的?

燒開了的溫水,70至85度

麥片怎麼吃?是用牛奶衝還是用開水衝,怎麼衝 ,有分加哦

麥片可以煮食、做粥,牛奶和開水都可以製作麥片食品。

只有標註速融的麥片可以直接沖泡,其它的都需要燉煮才能成熟。

以牛奶麥片為例,操作如下。

材料:牛奶、麥片適量

1、準備好製作牛奶麥片需要的材料。

2、將所有材料倒入煮鍋中。

3、**用中火煮到牛奶滾開後立即關火(人不要離開,這個時間較 短)。

4、將煮好的麥片牛奶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燕麥片煮多久可以熟 燕麥片用開水還是溫水

分兩種情況:

1、如果買的是生的燕麥片需要放在冷水中煮熟。

2、如果是包裝好的即食燕麥片(熟燕麥),則只需要用開水泡開後再依據個人口味加些調料(牛奶、白糖、蜂蜜)即可食用。

燕麥片可以用涼水衝嗎?

燕麥片是不可以用涼開水來泡的。

因為涼開水根本衝不開麥片,而且很多營養物質都不太容易軟化,不利於人體吸收。

人喝了會引起腸胃不適,所以最好用熱水或溫開水去衝麥片,用熱水去衝麥片味道也不錯。麥片的好處:

1、經常吃麥片可以**。

2、麥片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3、經常吃麥片可以降低身體裡的膽固醇。

燕麥片的功效與作用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這憂。

4、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5、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11樓:橫掃10億軍

1、燒開水,開水煮沸後,先不要急著泡,待水溫降到85攝氏度左右,燕麥片用80-90攝氏度的開水直接泡即可。

2、取出燕麥片,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牛奶、阿膠棗等配料,用杯子裝入燕麥片,再用開水衝並攪拌即可。

12樓:

泡麥片的正確方法 水燒開五分鐘 倒進放有麥片的杯子 蓋上蓋子即可 不過杯子最後選擇保溫杯 這樣麥片更軟糯香甜

13樓:

燒開水倒進杯子,把麥片放進去靜待五分鐘。

西麥的即食燕麥片怎樣吃才好吃啊

14樓:愛軒軒的小熊

煮麥片粥,喜歡吃甜的就用牛奶煮,之後裡面放點水果丁,葡萄乾或者乾果碎;喜歡鹹的就放點火腿丁,芹菜碎,味道都很好。

15樓:南中語絲

牛奶拌西麥,再燒開。即可。

16樓:大福的麻麻

個人感覺煮過後粘粘糊糊,不如直接倒進酸奶裡。味道不錯,還可以根據口味加點堅果。我每日早餐就吃這個,外帶兩個煮雞蛋。

西麥燕麥片還可以怎麼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燕麥粥

材料:老南瓜2兩,燕麥半碗,米1/4碗,鹽做法:1、把南瓜洗淨去皮切1釐米見方的塊,米、燕麥洗淨備用。

2、燒半鍋水,水開後把南瓜放進去煮,南瓜變軟了之後就放米和燕麥,然後再煮15分鐘就行了,最後撒上少許鹽即可。

燕麥黑芝麻粥

原料:大米、燕麥、黑芝麻。

調料:白糖。

做法:1、燕麥用水泡開備用。

2、將大米和黑芝麻煮成粥,出鍋前放燕麥,再煮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拌勻,即可。

專家點評:在各種糧食當中,以燕麥的鈣含量最高,達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大麥次之。

論其維生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也遠遠優於大米白麵。儘管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鈣,仍然對預防鈣缺乏有益。歐美膳食中注重燕麥和大麥的營養價值,的確有多方面的理由。

燕麥片可以和大米一起做飯嗎燕麥仁可以和大米一起煮飯嗎

可以。主料 燕麥片150g 大米100g 輔料 油適量 1 燕麥片和大米混合一起備好。2 淘洗乾淨,泡20分鐘,水量要加的適宜,高出米高約半個食指。3 泡好後,滴上幾滴食用油。這樣蒸出的米飯鬆軟 亮澤。4 入蒸鍋,開鍋後20分鐘即可。5 悶一會兒出鍋。6 盛入碗裡享用。燕麥當然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燕麥...

紅豆薏米黑米紫薯米燕麥片黑豆能一起煮粥吃麼

紅豆薏米利水滲溼 健脾止瀉 清熱解毒,黑米開胃益中 健脾活血 明目,紫薯健脾胃 補虛乏 益氣力,燕麥片益脾養心 斂汗,黑豆健脾利水,消腫下氣 滋腎陰。可以放在一塊煮粥,沒有問題。這些都不衝突,而且互相之間有增益的效果。薏米去溼的效果是健脾,有利於其它食物的吸收。薏米,拉丁文名 coix chinen...

紅豆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煮成粥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可以。燕麥米 抄燕麥甘涼 祛煩養心 降bai糖補陰 強腎增能 美du容養顏 紅 豆 益氣zhi補血 健脾益胃 利dao水除溼 輕身 薏 仁 健脾祛溼 清熱利尿 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