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土很小,為何其敢硬鋼聯合國決議,在約旦河西岸建設居民區

2022-02-10 03:10:22 字數 5544 閱讀 7783

1樓:暴怒的虎式

以色列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對抗聯合國的決議,強行佔據了在約旦河西岸建設居民區。原因其實非常簡單,首先就是以色列的國土面積非常小,為了能夠獲得足夠的生存空間,以色列不得不對抗聯合國的決議蠶食了約旦河西岸的土地。其次就是以色列獲得了美國的支援,在美國在背後撐腰,自然以色列的膽子就大了很多。

最後就是以色列目前在核**研究之上已經取得了不少的成就,核**也帶給了以色列不少底氣。

首先就是以色列的國土面積實際上非常小,這也導致了以色列本身的戰略縱深非常小,一旦在戰爭中失利,最壞的結果就是亡國。而且以色列周圍的地緣政治環境實在太惡劣了。周邊都是敵對勢力和敵對國家。

所以也就不難知道為什麼以色列**會「我將擴大約旦河西岸主權,但我不會區分零星散落的定居點和已成規模的定居點,因為每個定居點都是以色列的,我不會把它們置於巴勒斯坦主權之下。」

其次就是以色列的到了美國的支援。最顯然的例子就是特朗普表示,他是在上了一堂「速成的中東歷史課」後,臨時起意決定正式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的主權的。這樣一來以色列就更加肆無忌憚了。

最後就是以色列的核**技術已經研發成功,所以以色列有了核大棒之後,對周邊國家形成了壓制性的戰略優勢。

2樓:尤尤老師

因為人家有實力,還有核**的加持,裝備很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他們不得不這樣做,因為他們的國土面積實在是太小了。

4樓:我的傷你不懂

可能是以色列有強大軍事能力,所以他才敢硬剛聯合國決議。

5樓:晨晨

可能是因為以色列的實力比較厲害吧,所以以色列才會敢的。

以色列有多大?為什麼中東的國家都怕那麼小的以色列?

6樓:順心茹意

自然地理:根據2023年聯合國關於巴勒斯坦分治決議的規定,以色列國的面積為1.49萬平方公里。位於亞洲西部,北與黎巴嫩交界,東北部與敘利亞接壤,東面是約旦,西瀕地中海,南連亞喀巴灣,是亞、非、歐三大洲結合處。

沿海為狹長平原,東部有山地和高原。屬地中海型氣候。

人口:625.9萬(2023年統計,包括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和東耶路撒冷猶太居民),其中猶太人佔76.7%,阿拉伯人、德魯茲人及其他人佔23.

3%。希伯萊語為國語,與阿拉伯語均為官方語言,通用英語。猶太教為國教,居民中約85%信奉猶太教,13%信奉伊斯蘭教。

經濟:50多年來,土地貧瘠、資源短缺的以色列,堅持走科技強國之路,重視教育和人才的培養,使經濟得以較快發展,2023年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高達1. 6萬美元。

以色列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舉世矚目,特別是在電子、通訊、計算機軟體、醫療器械、生物技術工程、農業以及航空等方面擁有先進的技術和優勢。以色列地處沙漠地帶邊緣,水資源匱乏。嚴重缺水使以色列在農業方面形成了特有的滴灌節水技術,充分利用現有水資源,將大片沙漠變成了綠洲。

不足總人口5%的農民不僅養活了國民,還大量出口優質水果、蔬菜、花卉和棉花等。

雅法老城 地球上海拔最低的公園

外交:開展全方位外交。保持與西方國家傳統的友好關係;維護與美戰略盟友地位;積極發展與獨聯體各國和東歐國家關係;推動中東和平程序,力圖實現同阿拉伯國家的和解;拓展與非洲、亞洲各國的關係。

我覺得中東國家之所以怕以色列原因之一是其自身富強;

原因之二是人家與美國是戰略盟友呢,可以說以色列是在美國的庇護之下為所欲為

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為什麼天天打仗.聯合國是幹什麼吃的,那裡好象天天都在死人.聯合國也不管

以色列人是那裡來的

以色列有多強?關於它的歷史?

以色列為什麼打加沙

如何看懂以色列的國界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以色列是一個國家。按理說,只要是一個國家就可以在地圖上找到它的位置以及面積。可在中國出版的地圖中,儘管可以找到以色列的位置,但是以色列究

竟有多大面積,國界線在哪兒,在地圖上始終找不到。大多數地圖還是按照2023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巴勒斯坦分治決議的領土,要不就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

停火線。事實是,如果把停火線當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國界線,那麼就根本無法去理解巴以問題。如果雙方都認為這條停火線是合法的化,巴以問題就不算什麼死

結。美國這個時候提出了新的中東政策,想迫使以色列退回2023年的邊界,從而換取中東地區,至少是伊朗以西,埃及以東中東地區的和平,從而進一步推進民主化進

程。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沒有給奧巴馬任何面子,聲稱以色列絕不會退回2023年邊界。那麼2023年邊界,到底在哪兒?為什麼以色列在領土上決不讓

步?(與中國出版地圖不同的是,谷歌地圖上沒有出現那個2023年混亂地邊界,而是出現了2023年邊界。黃線內的戈蘭高地,還被以色列佔領,中國地圖根本沒有標註)

一、巴勒斯坦?根本不是一個國家,頂多是以色列國的自治地區

曾經聽說過巴勒斯坦建國了,可是巴勒斯坦的首都在哪兒?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邊界在哪兒?阿拉伯人說巴勒斯坦的首都是東耶路撒冷,可猶太人說耶路撒冷是以色列

永遠不可分割的首都,事實上無論在軍事上還是行政上都處於以色列的控制之下。至於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邊界,鬼才知道在哪兒,反正停火線不是;聯合國181

決議的邊界線早被廢棄。

巴勒斯坦地區領土大體上可以分為三部分:加沙、以色列區和約旦河西岸。2023年以色列撤出加沙後,以色列依然控制著除加沙外的整個巴勒斯坦地區,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巴勒斯坦國。

此外,以色列還實際控制著非巴勒斯坦地區的敘利亞領土,戈蘭高地。

所以說,以色列的領土,並不是2023年所說的1.49萬平方公里,而是2.8萬平方公里(當然如果說道實際控制的領土面積是2.5萬平方公里,除巴勒斯坦自治區)。

美國要以色列退回2023年邊界,實際上是讓以色列讓出業已被控制和管轄的敘利亞戈蘭高地和約旦河西岸的阿拉伯區。也就是說以所謂的停火線作為巴以的國界線。

就是說即便回到2023年邊界,以色列的領土仍在2萬平方公里以上,遠遠大於2023年聯合國規定的領土。可為什麼以色列還不願意讓步呢?

讓步就意味著:一、讓出戈蘭高地;二、讓出約旦河西岸。而約旦河西岸有大量的以色列居民區,把猶太人划進巴勒斯坦的國土,顯然不是以色列願意看到的。

但是讓業已定居的以色列人離開自己的家園,定居者顯然也不樂意。而以色列是個民選**,民眾可以決定**的政策。

所以巴以問題的核心就是東耶路撒冷的地位問題,以及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問題。過去只要巴以中止和談,以色列方面就擴建猶太定居點;而猶太定居點的增多,顯然又增加了談判的難度。

二、以色列領土的變化

1、第一次中東戰爭後(在這次戰爭中,支援以色列的是蘇聯),以色列的領土

按照2023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巴勒斯坦分治決議,把總面積為2.6萬多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領土一分為二,14477平方公里劃給猶太人建以色列

國,11655平方公里劃給阿拉伯人建立巴勒斯坦,並將耶路撒冷暫定為「國際城市」,即歸屬未定。 按照這種劃分,中國出版的地圖上,在巴勒斯坦地區,出

現了三個阿拉伯區和以色列國,用虛線作為分界。三個阿拉伯區彼此分割,互不相連。

在以色列建國的第二天,即2023年5月15日爆發的阿以戰爭中,以色列吞併了劃歸給巴勒斯坦的6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並強行佔領了西耶路撒冷。當時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佔領了劃歸巴勒斯坦的約旦河西岸領土,包括東耶路撒冷,共5268平方公里。

2、第二次中東戰爭後,以色列疆界沒發生多大變化

2023年爆發的蘇伊士運河戰爭,是英法聯合以色列對埃及進行的突襲,儘管以色列在西奈半島取得了巨大的軍事成就,但是在美蘇聯合反對之下,以色列撤出了佔領的西奈半島。而加沙地區並沒有併入以色列國土,而是由聯合國管理。

(這是一段非常有意思的時間,蘇聯忙著處理匈牙利事件,英法和美國產生了裂痕,在冷戰期間出現的少有的美蘇默契的聯合。同時也反映出一個道理:先發制人的優越性)

3、第三次中東戰爭,以色列領土的擴大

2023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佔領了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同時還佔領了6000多平方公里的埃及西奈半島、1600平方公里的敘利亞戈蘭高地、埃及管轄的加沙地帶,又從約旦手中奪走了東耶路撒冷,並宣佈整個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    所以,可以這樣說,以色列的現有領土,是在第三次中東戰爭奠定下來的。美國人要求以色列回到2023年邊界,就是要求以色列吐出勝利果實。

4、第四次中東戰爭,埃及奪回西奈半島

2023年的第四次戰爭實際上是對以色列的復仇戰爭,對第三次戰爭的修改。戰爭的程序是這樣的:戰爭的頭一至兩日埃敘聯盟明顯佔了上風,但此後戰況逆轉。

至第二週,敘軍退出戈蘭高地。在西奈,以軍在兩軍之間攻擊,越過了蘇伊士運河 (原來的停火線)。

戰場出現這樣的局面,再一次印證了先發制人的優越性,只要準備充分總能打贏仗,就是過去我一直說的「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也印證了以軍的強大戰鬥力。說明了戰爭前期的勝敗並不能說明問題,誰能堅持住前期敵人的進攻,誰就有可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戰爭初期,埃及獲得了巨大勝利;戰爭後期,以色列也取得了勝利,總的說來戰爭達成了平局。這使得埃及阿拉伯人在心理上感到了安慰,這種心態為未來的和平程序

以及埃及的門戶開放政策鋪路。戰後,埃及是首個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同事以色列幾乎脫離蘇聯的勢力範圍,轉而接近美國。

2023年,以色列曾把戈蘭高地的一部分退還給敘利亞,但繼續佔領戈蘭高地其餘的7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並於2023年宣佈將其併吞。(可以色列吞併的戈蘭高地,在地圖上卻找不到)

2023年,埃以雙發達成戴維營協議,以色列把西奈半島歸還了埃及。

5、第五次中東戰爭,黎巴嫩丟失領土

2023年黎巴嫩戰爭中,以色列又佔領了黎巴嫩南部一條10-15公里寬的狹長地帶。(這塊領土,也沒能從地圖上找到)

6、巴勒斯坦自治**的成立,以色列實際控制區的縮小。

2023年以後,以色列先讓阿拉伯人在西岸的傑里科建立自治**,後來擴充套件到西岸的七個城市,並承諾陸續從這七個城市撤軍。

但是,以色列軍隊仍然控制著西岸的其餘地區。巴勒斯坦自治**控制的面積,不過2500平方公里。

三、巴以矛盾問題

近幾年來,以色列在它所佔領的阿拉伯領土上大量興建猶太移民定居點。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以色列已建立200個定居點,猶太移民達10.4萬。

以色列的猶太移民政策是謀求通過改變其佔領的阿拉伯領土上的人口結構,建立一個從約旦河直至地中海的大以色列國。

利庫德集團認為,要確保安全,以色列絕不能放棄對「大耶路撒冷」及其走廊、西岸所有定居點和交通幹線、約旦河谷和水源的主權控制,然後在沿

1 9 6 7 年「綠線」以東修建一條有利延長以戰略縱深的「安全帶」。事實上,以方同意撤軍的底牌是保持對西岸5 0 %至6 0 %的控制,只允許

在約4 0 %的土地上成立一個巴勒斯坦政治實體,這與巴方希望在以方完成撤軍歸還8 0 %以上的領土上建立獨立國家的願望相差甚遠。

多年來,阿拉伯國家要求以色列遵照聯合國242號和338號決議,在被佔領土上停止興建猶太移民定居點,撤出2023年其佔領的領土,以「土地換和平」。以色列卻認為,西奈半島歸還埃及後,它已完成履行聯合國決議的要求,現在只需要以「和平換和平」。

巴勒斯坦人民要求在被佔領土上建立自己獨立的國家,以色列卻只顧同西岸和加沙地帶的代表討論「有限自治」問題。敘利亞要求以色列歸還戈蘭高地,黎巴嫩要求以色列撤出黎巴嫩南部,而以色列卻一再表示堅持「寸土不讓」。

以色列國土面積及人口有多大軍隊有多少

截止2018年,以色列的人口 884.2萬,國土面積 25740平方公里,現役軍隊 17.2萬。地處地中海東南沿岸,北靠黎巴嫩 東臨敘利亞和約旦 西南則為埃及。1948年以色列宣佈成立。2018年以色列總人口884.2萬人,其中猶太人口共637.7萬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擁有軍隊...

以色列國家隊和奧地利國家隊強不強?以色列除了貝納永還有哪些厲害的人?奧地利又有哪些厲害的

足球打得是整體,以色列的實力本身也不弱,而且還是在主場作戰。打成3 3,也有葡萄牙隊糟糕的防守有關,與其說冷門倒不如說是西班牙1 1芬蘭。以色列有什麼球星?當家球星是利物浦的15號貝納永,盤帶很細膩的一個人,很能跑,不過力量不怎麼樣 約西 貝納永 現效力於利物浦隊,司職中場。出生年月 1980 05...

國土面積排世界第五的巴西,怎麼不如以色列有存在感

位於南美洲東部的巴西聯邦共和國,與委內瑞拉 玻利維亞 哥倫比亞和蓋亞那等多國接壤,國土面積約851.49萬平方公里,擁有人口2.1億,是南美洲最大的經濟體,世界第七大經濟體,也是著名的 金磚國家 之一。但在列出這些資料之前,幾乎沒有人會想到巴西的國土面積在世界上名列第五,或者它在體育以外的實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