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蝦怎麼做好吃,晒乾的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2022-02-10 03:10:17 字數 5977 閱讀 4348

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很皮,我要吃皮皮蝦!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椒鹽皮皮蝦

材料:皮皮蝦450克、朝天椒2個、姜50克、蒜50克、蔥25克、食鹽1/2小匙、黑胡椒1/4小匙、五香粉1/8小匙、辣椒粉1/4小匙、料酒1大匙、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蝦用清水靜養30分鐘,再用牙刷輕刷外殼,沖洗乾淨

2、將大蒜,生薑,紅椒剁成蓉,將蔥切成蔥花備用

3、鍋內熱半鍋油,將蝦放入大火炸至表皮變紅色撈出備用

4、鍋內的油重新燒熱,重新放入蝦,大火炸約1分鐘撈起瀝淨油

5、鍋內留底油,放入姜,蒜,紅椒,蒜爆炒出香味

6、再放入鹽,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料酒炒至水份幹即可。

2.醬炒小爬蝦

食材:皮皮蝦1盤、甜麵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幹辣椒適量、食鹽適量、白酒適量、色拉油適量

做法:1、小爬蝦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乾淨,蔥薑蒜切末,辣椒切碎備用

2、鍋裡放2大勺油,油熱後,將辣椒和蔥薑蒜放入鍋中爆香,然後倒入小爬蝦翻炒,加入一小勺的料酒、一小勺的鹽

3、不斷翻炒,等小爬蝦顏色變紅,加入一大勺的甜醬繼續翻炒,直到小爬蝦完全熟透即可。

3.花雕醉香蝦

食材:皮皮蝦600克、枸杞子10克、黃芪2克、當歸2克、檸檬半個、朝天椒2個、香菜適量、食鹽2克、花雕酒150毫升、醋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花椒3克、八角2個

做法:1、將皮皮蝦過開水焯一下,取出控水

2、鍋中留少許水,放入花椒、大料、枸杞、黃芪、當歸、花雕酒、煮開2分鐘

3、將皮皮蝦放入,倒入開水沒過皮皮蝦,再次煮開後,關火加蓋燜10分鐘

4、香菜末、辣椒末、薑末、檸檬汁、醬油、醋調成的汁,食用時蘸汁即可。

親親,皮皮蝦死了能不能吃得看死了多久。能吃情況:皮皮蝦和其他蝦類一樣,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鮮活時烹飪的皮皮蝦味道鮮美,在死後很快會變質,但是剛死不超過兩小時的皮皮蝦可放心食用。

不能吃情況:皮皮蝦死太久,超過了兩小時,甚至過夜,這類蝦中的蛋白質被大量的分解,生成了有毒物質組胺,食用會引起食物中毒。

對於冰箱裡面冰死的皮皮蝦,如果沒有變質,還是可以吃的,如果變質了,就不要吃了。

做法可以參考這種常規做法呢

提問謝謝

回答您客氣了呢,希望能給您提供一點幫助呢

提問回答

應該的呢

更多30條

3樓:江西博聞君

更新了,皮皮蝦闊以這樣做

4樓:天幕網路

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腎壯陽

晒乾的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5樓:tutu天然呆

一、做法如下:

1、皮皮蝦洗淨,淡鹽水裡浸泡二十分鐘;

2、洗淨撈出濾水。薑切片,蒜切末。準備一些花椒。海鮮性寒,加點生薑,花椒,能暖胃;

3、炒鍋適量油,爆香薑片,花椒,再入蒜末;

4、出香氣後,倒入皮皮蝦,烹入1湯匙料酒,蓋上鍋蓋,燜5分鐘左右,蝦變色,就熟了。調入適量鹽即可關火。

二、小訣竅

蒜香味的特別好吃,買了2斤,一斤清蒸,一斤蒜香。對比了下,還是覺得蒜香更加入味。當然喜歡原汁原味的還是選擇清蒸或者水煮的好。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主料

幹蝦500g

方法/步驟

1先將姜蒜剁成末,幹辣椒切段,蔥切成細末狀,準備好番茄沙司、酸辣醬。

2將幹蝦用水加料酒浸泡,如果能浸泡時間長點就最好,有利幹蝦發透,時間緊的話,浸泡也不要少於兩個小時。清理浸泡好的幹蝦,去須去頭。

3鍋上油,小火煎蝦,等到顏色變金黃時撈起。

4最後放油下蔥薑蒜、乾花椒、幹辣椒段、番茄沙司、酸辣醬,大火略翻炒,下幹蝦,倒入紅酒、水,略沒過蝦,加入白糖,轉小火上蓋燜。

5湯汁變少時,加入雞精大火翻炒,撈出蝦裝盤,再來抄汁,將汁淋在蝦上,撒上蔥花,即成美味的紅燒乾蝦。

end注意事項

幹蝦要多泡一會,泡到軟就最好。

油炸的時間不宜過久,不然就焦了,影響口感。

湯汁要濃稠一點。

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7樓:白晝明媚

皮皮蝦煮著好吃,煮皮皮蝦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皮皮蝦 230g、姜 適量、料酒 適量。

1、第一步把皮皮蝦用清水清洗乾淨。

2、然後鍋中放入水和皮皮蝦。

3、加入切好的薑片。

4、倒入適量的料酒。

5、**,煮5分鐘。

6、盛出擺盤,煮皮皮蝦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皮皮蝦容易熟,煮的時候不要太長時間,不然皮皮蝦會老,影響口感。

8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皮皮蝦500g

花椒10g

蒜10g

姜5g香菜1小把

輔料鹽少許

鹹鮮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蒜香皮皮蝦的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皮皮蝦刷洗乾淨後控幹

3花椒沖洗一下,姜蒜、香菜切碎

4鍋裡熱油,爆香花椒,隨後盛出

5接著爆香姜蒜

6隨後放皮皮蝦拌炒

7炒至皮皮蝦變色後兌入清水,燜煮一會

8接著大火翻炒並收汁

9收汁到幹後調入適量鹽,撒上香菜即可

小竅門花椒容易糊,爆香後需立刻盛出,留其香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皮皮蝦 自定義

青椒 適量

蠔油 一勺

生粉 一勺

鹽 適量

大蒜 適量

方法/步驟

洗淨皮皮蝦,把大蒜剁碎還有薑切片,辣椒切塊準備一個碗,放入生粉加入水放入皮皮蝦,靜置兩分鐘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皮皮蝦。

皮皮蝦炸至紅色後,撈出控油

鍋中再次加入油,放入準備好的大蒜煸香

煸香後放入皮皮蝦,加一勺蠔油

炒至均勻後,倒入青椒,翻炒一分鐘後出鍋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椒鹽皮皮蝦的做法 1.皮皮蝦刷洗乾淨,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份(一定要吸乾哈,否者等下油炸有危險會爆鍋) 2.青紅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小丁 3.

鍋中放稍多的油,油溫上來把弄乾水份的皮皮蝦放入油鍋中,大火炸3~5分鐘,至蝦殼有脆感 4.炸蝦的油倒出,鍋中留底油,煸香青紅椒丁 5.倒入炸好的皮皮蝦,翻炒幾下 6.

撒適量椒鹽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 1、蝦入鍋油炸前一定要弄乾水份,否者入油鍋會爆鍋。 2、椒鹽粉用手抓了往鍋裡撒會比較均勻,不要一股腦兒往鍋裡倒哈。 3、家裡炸蝦,油鍋不可能像飯店那樣大,可以油少點,把蝦分次炸。

炸過蝦的油,可以用來炒蔬菜,沒有異味,放心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皮皮蝦    1000克

姜    適量

蒜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椒鹽    適量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洋蔥    半個

小蔥    適量

椒鹽皮皮蝦的做法

蝦洗淨,加黑胡椒,料酒,鹽醃製30分鐘

洋蔥,米椒,大蒜,小蔥,姜切碎備用

醃好的蝦裹些許生粉,入熱油鍋炸至變色,撈出,待油溫升高,再入油鍋復炸,撈出備用,正所謂一遍熟,兩遍脆。

鍋內留底油,加一切蔥姜等沫沫,翻炒至脫水變色,轉小火入蝦,鹽,椒鹽翻炒均勻,加適量白砂糖,翻炒均勻,關火裝盤。開啃!

啃啃啃再來杯啤酒.

小貼士蝦肉經過兩次炸,蒸發部分水分,蝦殼焦脆,蝦肉香甜,一遍啃蝦,一遍喝啤酒,週末約上好朋友,講你的故事,啃我的蝦,好不愜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蝦耙子 250g相剋食物

香葉 2片

海鮮醬油 1大勺

乾紅辣椒

花椒 15顆

八角 2個

飄香蝦耙子的做法

1.微波可用容器中注入2/3清水,加一大勺海鮮醬油。

2.攪勻後,加入2片香葉。

3.根據口味加入適量乾紅辣椒。

4.加入適量花椒粒。

5.最後加入2個八角,攪勻。

6.放入皮皮蝦,送入微波爐,高火加熱5分鐘左右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皮皮蝦(我差不多買了一斤)

花椒辣椒鹽蠔油

方法/步驟

1先把皮皮蝦一個個的洗乾淨,控水

2把花椒和乾紅辣椒一起下油鍋爆香

3放入蝦翻炒,蝦殼變紅,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4我怕海鮮的腥,所以又加了蠔油在上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皮皮蝦的做法

皮皮蝦味道鮮美,母蝦個頭比公蝦小,母的皮皮蝦的脖子部位有一個白色的「王」字,公的皮皮蝦在大爪下分別有一個細細的小爪,根據喜好選擇嘍~皮皮蝦、蝦爬子、瀨尿蝦、蝦蛄都是一種蝦,各地叫法不同~

1.皮皮蝦洗淨,控幹水分

2.準備好蔥段、薑片、蒜瓣、幹辣椒、香葉和花椒3.炒鍋加熱,倒入比炒菜多一倍的食用油,放入幹辣椒、花椒和香葉炒香4.

待炒出香味和辣味後,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瓣5.放入淋幹水分的皮皮蝦

6.倒入少許黃酒大火翻炒

7.加入一勺郫縣豆瓣醬、一小勺辣椒醬繼續大火翻炒均勻8.加少許鹽、糖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

15樓:幸爾芙巧樹

椒鹽皮皮蝦

先把瀨尿蝦洗淨拍上好少好少啲生粉.燒滾油至180度油溫(油要過蝦身.越多越好).

放蝦落油炸.不用收火.炸至金黃色撈起.

倒去油.用紅椒粒爆香放蝦同炒.一邊炒一邊加椒鹽(椒鹽:

即系五香粉同鹽炒過啲鹽).再波炸過啲蒜茸.炒勻就可上碟.

蒜蓉皮皮蝦

材料:皮皮(賴料蝦)蝦1000克,紅尖椒3個,蒜一頭,醬油。

紅尖椒和蒜剁成末。油燒熱,把蝦倒入炸至金黃,撈起。

鍋裡留底油,燒熱後倒入尖椒末和蒜末炒香。

倒入炸好啲蝦,翻炒均勻,倒入適量醬油,炒均後起鍋裝盤

香辣皮皮蝦

配料:500克皮皮蝦,1根大蔥,1塊生薑,3瓣大蒜,4茶匙料酒,5茶匙生抽,2茶匙老抽,3茶匙豆瓣醬,3個乾紅辣椒,1茶匙五香粉,1茶匙白糖,1/2茶匙雞精,1茶匙辣椒油,1茶匙花椒,色拉油,

做法:1.把鮮活皮皮蝦洗淨,去除須、腿,放在一邊瀝乾。

2.把蔥、姜、蒜洗淨,剁碎。

3.在炒鍋中倒入色拉油,油熱後,放入皮皮蝦,並倒入料酒,翻炒。

4.等蝦變色後,放入蔥、姜、蒜末,繼續翻炒。

5.把所有剩下啲作料倒入鍋中,翻炒後,倒入一點清水。

6.用小火稍微燉一會兒,關火後即可上桌。

醉蝦蛄原料:活蝦蛄(又名賴尿蝦)500克。

調料:鹽、糖、味精、白酒、黃酒、大蒜頭、花椒、蔥、姜。

製法:1.先將蝦蛄洗淨,去頭去尾,改刀後再加黃酒、白酒、鹽、糖、味

精、大蒜頭、花椒、蔥姜。調好滷汁,將活蛄放入滷汁中浸漬4小時

以上。2.將醉好啲蝦蛄取出裝盆,放上一些薑絲,跟上一小碟米醋即可。

特色:鹹鮮帶甜,肉質鮮嫩。

白灼賴尿蝦主料:

賴尿蝦500克,芫荽適量。配料:

蘸汁:米醋1小碟,鹽1/4茶匙,蒜茸1茶匙,辣椒絲適量。做法:

1、修剪賴尿蝦四周啲硬邊,及一對大鉗,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燒滾1鍋清水,下賴尿蝦。

3、燒至水再大滾,蝦身轉紅色,再繼續煮約2分鐘,盛起,瀝乾水分,配上蘸汁進食。

4、芫荽作裝飾之用。

鹽焗賴尿蝦(自由啲風注:即北方所說疲疲蝦)

原料:賴尿蝦,以有膏啲為最好,雖然價錢貴些,但是絕對物有所值,而且個子不需要太大,個人覺得,越是大個子啲海鮮,鮮味和甜味反而越遜

調料:鹽(簡直是不要太簡單咯)

加油燒熱鍋,放適量鹽(視個人口味而定。我比較喜歡放鹹一點,這樣吃起來蝦殼會更入味一些。有時候吃著吃著,我都恨不得把蝦殼都吃下去呢)後將賴尿蝦放入,加蓋焗熟。

注意中間儘量不要開蓋(雖然我老是忍不住會把蓋開啟來翻炒兩下),到蝦殼全部變紅,即可上碟。

晒乾的皮皮蝦怎麼做好吃,幹鍋皮皮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一 做法如下 1 皮皮蝦洗淨,淡鹽水裡浸泡二十分鐘 2 洗淨撈出濾水。薑切片,蒜切末。準備一些花椒。海鮮性寒,加點生薑,花椒,能暖胃 3 炒鍋適量油,爆香薑片,花椒,再入蒜末 4 出香氣後,倒入皮皮蝦,烹入1湯匙料酒,蓋上鍋蓋,燜5分鐘左右,蝦變色,就熟了。調入適量鹽即可關火。二 小訣竅 蒜香味的特...

簡單紅燒皮皮蝦怎麼做好吃,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皮皮蝦常吃而做法獨到 這是我最愛的皮皮蝦做法,特別好吃。不必在意皮皮蝦的外皮扎嘴,完全的沒煩惱呢。開胃下飯就是它 食材主料 皮皮蝦1000g 輔料玉米油適量鹽 適量老抽生抽適量蔥 適量黃瓜 半根耗油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1000克皮皮蝦 2.用剪刀修剪掉皮皮蝦的爪 外...

皮皮蝦椒鹽怎麼做好吃,皮皮蝦椒鹽怎麼煮麻辣

椒鹽皮皮蝦 主料皮皮蝦一斤 輔料蔥適量 姜 蒜 椒鹽 黑胡椒粉 椒鹽皮皮蝦的做法步驟 1.皮皮蝦放在清水裡洗淨,瀝乾水分。2.蔥切段 薑切片 蒜拍碎 3.鍋中倒入2 3滿的山茶油,大火加熱油溫至八成熱4.倒入瀝乾水的皮皮蝦 5.油炸30s後全部撈出 6.再開大火,將油溫重新加熱到八成熱 7.將之前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