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榮光1 5怠速時發動機抖動沒有故障燈

2022-02-10 13:15:32 字數 5868 閱讀 40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榮光1.5怠速時發動機抖動沒有故障燈 檢查沒事 就說明沒有配件故障,那麼問題就是軟故障,這類故障其實就是油路問題導致的廢氣排放感測器報故障,有這麼幾個可能,油路髒雜誌膠質多了,水分多了,帶入燃燒室燃燒導致燃燒不好,因為電噴發動機可以掩蓋一部分問題所以麼有發生抖動嚴重。只要確定配件沒有故障,2.

5 這個車一箱油加兩個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連續兩次,這個故障燈就會消失。也就是兩箱油後就會消失。也可能是積碳大導致的壓縮比加大,混合氣不達標。

總歸,大概率是油路原因清洗下油路。之前我的那個2.5的就是這樣搞好的,一樣故障碼找不到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換客氣濾清器

五菱榮光發動機抖動怎麼回事?

3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抖動可能的故障點有以下幾點:

常見的就是節氣門髒了或者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會導致怠速抖動,節氣門髒了主要原因就是節氣門閥板的軸和節氣門體結合處有積碳,導致節氣門開度不夠精確,所以怠速會抖動。所以我們可以先清洗下節氣門,如果清洗完之後不抖動那就說明是節氣門髒了引起的,如果清洗完之後還是抖動的話那就可能是節氣門總成損壞了,需要更換節氣門總成了,提醒一下,因為現在車輛都使用電子節氣門了,所以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重新學習下怠速。

汽油的品質不好,導致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油系統清洗。

火花塞出現不點火的現象,導致一個缸或多個缸不工作,這也會導致怠速抖動。檢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現了裂痕,還需要檢查下點火模組是否正常。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一: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抖動,有時會伴隨著突突的聲音。這種多半和點火線圈故障有關。

原因二: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變得異常厲害。

這個重新更換機腳膠後效果會減弱許多。

原因三:積碳問題

汽車始終免不了積碳問題,這裡的積碳包括氣缸積碳、節氣門積碳、火花塞積碳、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汽車的點火能量、進氣效率、混合氣配比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汽車的動力輸出不穩定,怠速和加速都會出現抖動現象。這個建議到4s店進行發動機清洗專案。

原因四:燃油系統故障

新增不適配的燃油標號(例如93號加成了90號),導致汽車輸出功率下降,動力降低;或者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抖動。建議使用廠家指定的燃油標號,定期做好保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抖動可能是一個缸不工作引起的,建議去修理廠檢查並維修下!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 油門配合不到位 我覺得榮光的噴油量小 1 2檔時踩油門多點 鬆離合慢點 也可能是車架響 檢視駕駛員遮陽板的橫樑與車頂的間隙裡用根電線(連線橫樑燈泡的)把它拽出來看還響嗎 如果是的話想辦法固定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有很多原因主要從點火噴油還有缸圧,以及正時等機構。

8樓:長江防務

發動機抖動怎麼辦?這裡擰幾下,你會感謝我的!

五菱榮光 1.2的 啟動後發動機怠速抖動,行駛起來有時候會突然加不上油,踩腳離合器,油門又起來了 30

9樓:錢亮

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意味

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2.點火系統問題

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

解決辦法: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3.油壓不穩

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您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解決辦法: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發動機部件老化

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又稱機爪墊)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解決辦法:更換部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離合方面的問題,建議把離合拆下來做個全面的檢查。離合分離不清車輛會發抖,分離行程太長導致齒輪齧合不到位,加油無力。汽油車影響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積碳多

.2氧感測器壞

3電火線圈

4火花塞

這四項檢查,

12樓:孤枕難眠啊斌

你說的這三種問題,很肯定的告訴你車跑的時間長了而且是髒路,一般情況下有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在修理廠現清洗節氣門,洗完後看車怎樣,估計是好了,如果不好在洗油嘴就好了。

13樓:我是傻瓜暗暗

動力不足而且怠速不穩,可以把節氣門洗一下,檢查一下火花塞和汽油濾芯,應該就是這幾個地方有問題。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請您檢查進氣道積碳並清理。檢查進氣系統是否有漏氣。在仔細檢查一下發動機線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有點像是離合器打滑。你可以去修理廠讓他們檢查一下你的離合器是否有打滑現象。

16樓:金蓮昌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五菱榮光怠速的時候車子抖動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800到1000轉之間是正常迨速,如果這個轉速狀態下車發生抖動,而加了油門就不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下怠速是否不穩,考慮是節氣門積碳情況嚴重造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怠速馬達

檢查分缸線,火花塞

覺得有幫助就請採納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原理上,發動機廢氣再迴圈是不允許封閉的,這樣不利於發動機曲軸箱通風工作,如果依據上述維修分析,這種情況如果確實是曲軸箱單向通風閥彈簧過軟,造成進氣管負壓變小。建議觀察同車型是否也存有此情況,如果沒有則建議更換單向閥試一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火花塞燒蝕,節氣門積炭,燃燒室積炭,噴油嘴堵塞,建議去汽修廠檢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馬達或節氣門髒了引起的。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過多,油品不行,清洗油路。

五菱榮光怠速忽高忽低發動有點嚴重抖動

24樓:海上日出

樓主你好,一般有這麼幾種: 1、怠速開關不閉合診斷方法:怠速時開啟空調,打方向盤.發動機轉速不升高,可證明是此故障。

故障排除:對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進行調整、修復或更換。2、怠速控制閥(isc)故障診斷方法:

檢查怠速控制閥的作動聲音,若無作動聲即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故障排除:清洗或業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轉速進行基本設定。

3、進氣管路漏氣診斷方法:若聽見進氣管有洩漏的嗤嗤聲,則證明進氣系統漏氣。故障排除:

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部件

五菱榮光發動機有點抖動,怠速不穩! 5

25樓:汽車知識課堂

啟動車輛或將車輛停駛未關閉發動機情況下,如果發現車身抖動明顯,那麼可能意味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重慶泰一 牌 汽車養護 ,高效引擎積碳去除 劑,改善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油耗增加及發動機動力下降等現象。

五菱榮光熱車怠速發動機間歇性抖動 冷車正常

26樓:熱情的小子

此種故障建議去維修店對怠速馬達進行測試,如果怠速馬達工作效能不良,則將會出現此種故障,檢測方式也就是藉助維修診斷儀對怠速馬達進行驅動實驗,以此判斷怠速馬達工作效能,否則進行更換。之外,對於此種故障還建議對節氣門怠速觸點進行檢查,如果節氣門體怠速觸點調整不當,檢測方式也就是對節氣門位置感測器電壓進行檢查,如果節氣門電壓不在標準範圍值,則也將會帶來此種故障。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老了,各零件老化發動機cpu(電腦)的感測器訊號不準,執行器不能很好工作(其實就是cpu控制怠速不精確了,怠速低了馬上提高,怠速高了馬上降低,這樣就出現熱車怠速發動機間歇性抖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清理節氣門和缸內積碳,供參考,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抖動應檢查排除因點火、噴油造成的發動機個別缸工作不良。另外,燃油和積碳原因引起的抖動也比較常見,需清洗後拉高速。如果發動機工作正常,再考慮由於支撐緩衝不良造成的振動。

汽車天窗發生故障怎麼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檢查發動機電瓶電壓,是不是還符合規定。清潔並牢固發動機cpu、感測器、執行器聯結器插頭。油路方面,主要是油壓是否正常。

進氣管路有沒有漏氣的地方。如果該車有怠速步進電機,檢查不進電機是否工作正常。

31樓:修理工彩虹

車老了吧?

車老了,各零件老化發動機cpu(電腦)的感測器訊號不準,執行器不能很好工作(其實就是cpu控制怠速不精確了,怠速低了馬上提高,怠速高了馬上降低,這樣就出現熱車怠速發動機間歇性抖動。)

冷車正常。為什麼冷車正常呢,是因為冷車時,發動機cpu為了不使發動機熄火,提高發動機怠速速度,發動機在一個較高的速度運轉,所以發動機運轉平穩。

3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一怠速馬達髒了,二積碳多了,三火花塞不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車友您好:缺缸,檢查一下個別火花塞工作不好。謝謝

發動機抖動,尤其是在怠速的時候,發動機怠速時間歇性抖動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要看怠速時方向盤抖動的頻率和震動感,如果只是輕微抖動的話那麼問題不大。很多車怠速時都會有一定的震動,整車的共振頻率和發動機怠速時的共振頻率比較接近,這個很難去改善的。如果開起來不會再感覺到明顯的震動就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還會感覺到有明顯的震動就需要針對性的進行檢查了。有可能是節...

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回事,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1.點火系統問題 汽車怠速時抖動,90 都是這四大原因造成的,如果汽車點火系統出現故障,會造成點火系統工作不良 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等為題,會導致汽車在怠速時出現動等不穩定故障。其解決方法就是檢查一下火花塞 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是否有火花塞積炭過多問題,一旦發現,馬上清理或者更換火花塞。2....

汽車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辦,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這個一般都是由於發動機缺缸,或者是漏真空引起的。如果是怠速過低引起的,就需要清洗節氣門。缺缸的話就需要更換火花塞點火線圈。儘快去修理廠檢查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發動機怠速抖動一般是由於節氣門過髒導致的,建議你上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