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派燃氣熱水器故障e1為什麼不點火

2022-02-11 12:59:43 字數 2634 閱讀 1884

1樓:雙姐生活小記錄

燃氣熱水器在使用中,可能會出現一些小故障,比如,常見故障**,這是什麼問題,顯示顯示e1,你知道如何處理嗎?對於燃氣熱水器常見故障**,排查可能性因素,然後執行,具體的檢修步驟如下:

燃氣熱水器常見故障**

1、點不著火顯示e1或著火後熄火顯示e2

故障原因

(1)液化氣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液化氣減壓閥後壓力應調整為2800pa左右。冬季氣溫低,液化氣氣化速度慢供氣不足。

(2)天然氣額定燃氣壓力應為2000pa,壓力較小時不易點火。

(3)液化氣鋼瓶使用時倒置,殘液倒灌進熱水器燃氣閥體內,導致燃氣閥工作異常。

(4)風機工作異常,風機不轉。

(5)電磁閥沒有開啟,線圈斷。

(6)比例閥線圈損壞。

(7)脈衝損壞。

解決方法

(1)調整液化石油氣減壓閥、或更換減壓閥。

(2)確認、並調整小火二次壓力。

(3)可拆開清洗燃氣閥,如燃氣閥體內橡膠薄膜變形,需要更換一個新的燃氣閥體。

(4)更換風機。

(5)電磁閥線圈電阻,大都應在100w左右。

(6)檢查比例閥電壓是否為小火10v左右、中火15v左右、大火20v左右。

(7)更換脈衝點火器

2樓:

燃氣不通或者點火故障

3樓:旺旺

回答故障**顯示e1表示點火失敗或中途熄火;

原因如下:

1、由於火焰檢測(反饋電極)感應電流較弱時,判定為燃燒器無火,造成程式中斷。此時可檢查反饋電極是否處於火焰的高溫區,調節反饋電極高度,檢查反饋電極連線線路及接插頭。

2、從視窗觀察組合電極是否有放電現象。此時可檢查組合電極放電距離,檢測連線處及脈衝發生器。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 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 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 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 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里最窄的地方, 容易積聚水垢, 造成溫度感測滯後, 導致出水忽冷忽熱, 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 引起熄火。

提問有氣,水壓沒問題

回答很有可能是水垢的問題。

提問脈衝沒有高壓,產生原因熱水器停用近十月,回來使用就不點火

回答1、擰下固定螺絲。

2、用手小心地取下3個調節旋鈕。

3、取下熱水器的保護罩。

4、通常最直觀,最快的方法是先檢查高壓包輸出打火情況,先看打火火花是否偏位,可用手將右下角的開關用手往右拔開,此時就能檢視點火情況如圖示,從圖中可以明顯看到點火火花很明顯,且沒有偏位,說明打火相關元件是正常的,再拔動開關,多試幾次問題依舊,但發現了最關鍵的問題,電磁閥好像沒有工作,沒有嘀噠的開關聲。

5、問題的所在部位:電磁閥沒有工作,但根據經驗,使用不到一年的電磁閥不太可能這麼快就壞了,由於沒有攜帶新的電磁閥,不能用代換法,如圖所示。

6、此時可能是電流不夠導致電磁閥帶不動,不工作,於是,開啟電池盒,取出電池,發現電池有明顯變形,變形是因為電池內部變質造成,如圖。

7、由於電池變質內部電阻加大,輸出電流減小,帶不動電磁閥開關輸送燃氣,造成只打火,卻沒有燃氣輸出,當然打不著火了,換上新電池,試機能聽到很清脆的電磁閥開關聲,點火成功故障解除,如圖所示。

8、最後裝上保護面罩,上緊固定螺絲,裝上調節旋鈕。

更多15條

燃氣熱水器點火失敗,顯示故障**e1,如何解決?

4樓:80小陳

熱水器e1點火失敗維修

5樓:多彩柏慧

打不著火或不好打火有以下幾種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池問題——若是用電池的要首先看看電池是不是太舊了,需要更換電池,電壓不夠也會熱水器打不著火。

2、點火器故障——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熱水器均不能正常點火。

3、點火針或感應針問題——點火針偏位或老化時點火十分困難,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感應老化,可將感應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還是小火能充分燒著感應針)即可。

4、水壓問題——水壓低時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可以在家中加裝增壓裝置;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5、氣壓問題——只能聯絡燃氣公司進行解決。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e1

6樓:妞妞eva禮品

首先看看燃氣是否充足

然後電池是不是用完啦、多檢查一下吧

7樓:野生紫鐵皮石斛

不點火有很多原因的,

如果沒有打火的聲音,在確定冷熱轉換開關和電池沒問題的情況下,先看水壓,水壓不夠,微動開關不動作(微動開關是點火器的開關),就會沒反應,不過現在都是低水壓啟動的,城市裡一般不會是水壓的問題,應該是微動開關和點火器有問題。

如果有打火的聲音,在確定煤氣沒問題的情況下,可以確定水壓和微動開關沒問題,就是點火器和電磁閥(控制煤氣的)其中一個有問題,點火器概率大一點。我也碰到一個電池問題的,有位顧客說是新買的電池,只聽到打火的聲音,最後查出居然是電池的原因,電池的電量只能供得起點火器,卻帶不動電磁閥,使沒有煤氣通過,就不會著火

8樓:華哥的鄉村生活

video_200909_114220[1]

熱水器e1故障怎麼解決,熱水器e1故障如何解決?

熱水器e1故障指的是熱水器無法打火。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 電熱水器內的加熱棒的線路老化導致無法正常工作,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更換加熱棒的線纜。2 電熱水器內的加熱棒損壞導致無法加熱,建議找維修師傅來幫忙更換新的加熱棒。3 溫控器損壞導致偉大讓加熱棒正常工作,建議更換新的溫控器。4 溫度感測器檢測...

燃氣熱水器顯故障e1即點火失敗或意外熄火時怎

燃氣熱水器顯示e1是意外熄火的標誌。如果燃氣壓力過高也會會引起離焰導致打不著火,或中途意外熄火,可以將燃氣壓力調低一些試試。如果使用了混水閥,在混水過程中混入冷水過多,就有可能導致意外熄火,建議使用時將水閥完全調到熱水位置。從視窗觀察組合電極是否有放電現象,此時可檢查組合電極放電距離,檢測連線處及脈...

格林格熱水器E1什麼情況,熱水器顯示E1是什麼意思

格林格熱水器是燃氣熱水器,萬能的某寶都沒有成品銷售了,應該是一個已經倒閉的小廠了,只有少量的配件銷售。一般情況下,熱水器故障 e1是指熱水器點火燃燒不成功,也就是說打不著火。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水 氣 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根據經驗,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