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箱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消火栓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啊,有沒有明確的規範?

2022-02-11 17:56:59 字數 5514 閱讀 1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根據設計的規格型號確定的,有些帶滅火器的是100-250mm不等,不帶滅火器的是880-960mm不等的。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消火栓栓口距地宜為1.1m。

消火栓箱有很多種,有單栓箱、組合式箱體等等,沒有規範規定箱體的安裝高度問題

箱體安裝注意門的開啟方向(開門見栓)、角度大小(越大越好)就ok只規定消火栓箱栓口離地面宜為1.1m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栓口距地1.1米,箱體高度根據設計的消火栓箱規格參照標準圖集確定

4樓:週二來幫忙

回答消火栓箱底距地的標高需要根據消火栓的規格確定,大約120mm-220mm。

箱式消火栓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栓口中心距地面為1.1m,允許偏差±20mm。

因消火箱規格不同,消火栓離消火箱底的高度也不一樣,大約120mm-220mm。因此消火箱離地高度約為980mm-880mm。

提問室外的呢

回答1.1米

室外消火栓的離地高度標準為1.1米,面對嚴峻緊急的火情,該高度使用起來會更方便、更快捷。室外消火栓指的是位於建築物之外的一種供水設施,主要提供給消防車連線取水,進而實施滅火。

拓展資料:室外消火栓是設定在建築物外面消防給水管網上的供水設施,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更多6條

消火栓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啊,有沒有明確的規範?

5樓:春風明月夢

消火栓箱底距地的標高需要根據消火栓的規格確定,大約120mm-220mm。

箱式消火栓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栓口中心距地面為1.1m,允許偏差±20mm。

因消火箱規格不同,消火栓離消火箱底的高度也不一樣,大約120mm-220mm。因此消火箱離地高度約為980mm-880mm。

擴充套件資料

消火栓的佈置

室內消火栓系統在建築物內使用廣泛,用於撲滅初期火災。在建築高度超過消防車供水能力時,室內消火栓系統除撲救初期火災外,還要撲救較大火災。根據我國普遍使用的解放牌消防車供水能力和麻織水帶的耐壓程度,建築高度24米以下為低層消防給水系統;24米以上為高層消防給水系統。

室內消火栓系統由水槍、水帶、消火栓、消防管道和水源等組成。當室外給水管網的水壓不能滿足室內消防要求時,還要設定消防水泵和水箱。

水槍一般採用直流式,噴口直徑有13、16、19毫米。13毫米口徑的配50毫米的介面;16毫米的配50或65毫米的接1:1;19毫米的配65毫米介面。

採用何種規格的水槍,要根據消防流量和充實水柱長度的要求決定。

水龍帶有麻織的和橡膠的兩種,橡膠的阻抗小但摺疊效能不如麻織的。當水槍噴口直徑為16、19毫米時,宜採用65毫米直徑的水龍帶;噴口直徑13毫米時,用50毫米直徑的,長度有10米、15米和20米三種。

消火栓是一個帶內扣接頭的閥門,一端連消防主管,一端與水龍帶連線。其直徑不應小於所配水龍帶的直徑。流量小於3升/秒時,用50毫米直徑的消火栓;流量大於3升/秒時,用65毫米的。

雙出口消火栓的直徑不能小於65毫米。為便於維護管理,同一建築物內應採用同一規格的水槍、水龍頭帶和消火栓。室內消火栓的佈置,要保證所要求的水柱股數同時到達室內任何角落。

不允許有任何死角。

消火栓應分佈在建築物的各層之中,佈置在明顯的、經常有人出入、使用方便的地方。一般佈置在耐火的樓梯間、走廊內、大廳及車間的出入口等處。消火栓閥門中心裝置高度距地板面1.2米。

消火栓及消防立管在一般建築物中均勻明裝,在對建築物要求較高及地面狹窄因明裝凸出影響通行的情況下,則採用暗裝方式。消防立管的底部設定球形閥,閥門經常開啟,並應有明顯的啟閉標誌。設定在消防箱內的水龍帶平時要放置整齊,以便滅火時迅速使用。

參考資料

6樓:鬆大仁家居

有明確的規範。

室內消火栓箱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消火栓栓口距地宜為1.1m。

消火栓箱安裝規範:

1、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栓口不應安裝在門軸側;

2、如設計未要求,栓口中心距地面應為0.7m~1.1m,但每棟建築物應一致,允許偏差+20mm;

3、 閥門的設定位置應便於操作使用,閥門的中心距箱側面為140mm, 距箱後內表面為100mm, 允許偏差+5mm;

4、室內消火栓箱的安裝應平正、牢固,暗裝的消火栓箱不能破壞隔牆的耐火等級;

5、消火栓箱體安裝的垂直度允許偏差為+3mm;

6、消火栓箱門的開啟不應小於120度;

7、安裝消火栓水龍帶,水龍帶與水槍和快速接頭綁紮好後,應根據箱內構造將水龍帶放置。

檢查數量:按數量抽查30%,但不應小於10個。

檢驗方法:觀察和尺量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消火栓箱安裝高度一般是多少消火栓栓口距地宜為1.1m。

消火栓箱安裝規範:

1、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栓口不應安裝在門軸側;

2、如設計未要求,栓口中心距地面應為0.7m~1.1m,但每棟建築物應一致,允許偏差+20mm;

3、 閥門的設定位置應便於操作使用,閥門的中心距箱側面為140mm, 距箱後內表面為100mm, 允許偏差+5mm;

4、室內消火栓箱的安裝應平正、牢固,暗裝的消火栓箱不能破壞隔牆的耐火等級;

5、消火栓箱體安裝的垂直度允許偏差為+3mm;

6、消火栓箱門的開啟不應小於120度;

7、安裝消火栓水龍帶,水龍帶與水槍和快速接頭綁紮好後,應根據箱內構造將水龍帶放置。

檢查數量:按數量抽查30%,但不應小於10個。

檢驗方法:觀察和尺量檢查。

拓展資料:

消防栓的分類

1.室內消防栓

室內消火栓是室內管網向火場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為工廠、倉庫、高層建築、公共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減壓穩壓型型消防栓為其中一種。

2.室外消火栓

室外消火栓是設定在建築物外面消防給水管網上的供水設施,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3. 旋轉消火栓

旋轉消火栓是栓體可相對於與進水管路連線的底座水平360度旋轉的室內消火栓。它具有栓體與底座相對旋轉的特點,因而可以在超薄箱體內安裝,使得箱體減薄成為可能。當消火栓不使用時,可將栓體出水口旋轉至與牆體平行狀態,即可關閉箱門;在使用時,將栓體出水口旋出與牆體垂直,即可接駁水帶,便於操作。

4.地下消防栓

地下消防栓是一種室外地下消防供水設施。用於向消防車供水或直接與水帶、水槍聯接進行滅火,是室外必備消防供水的專用設施。安裝於地下,不影響市容、交通。

由閥體、彎管、閥座、閥瓣、排水閥、閥杆和介面等零部件組成。地下消火栓是城市、廠礦、電站、倉庫、碼頭、住宅及公共場所必不可少的滅火供水裝置。尤其是市區及河道較少的地區更需裝設。

產品的結構合理、效能可靠、使用方便。當採用地下式消火栓時,應有明顯標誌。寒冷地區多見地下式消火栓。

5.地上消防栓

地上消防栓是一種室外地上消防供水設施。用於向消防車供水或直接與水帶、水槍聯接進行滅火,是室外必備消防供水的專用設施。它上部露出地面,標誌明顯,使用方便。

由閥體、彎管、閥座、閥瓣、排水閥、閥杆和介面等零部件組成。地上消火栓是一種城市必備的消防器材,尤其是市區及河道較少的地區更需裝設,以確保消防供水需要。各廠礦、倉庫、碼頭、貨場、高樓大廈、公共場所等人口稠密的地區有條件都應該安裝。

6.雙口雙閥消火栓

室內消火栓的一種,《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規定:以下情況,當設兩根消防豎管有困難時,可設一根豎管,但必須採用雙閥雙出口型消火栓。

(1) 、十八層及十八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

(2)、十八層及十八層以下、每層不超過8戶、建築面積不超過650m2的塔式住宅 。

7.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

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是一種具有平時消火栓收縮在地面以下,使用時拉出地面工作的特點的消火栓,和地上式相比,避免了碰撞,防凍效果好;和地下式相比,不需要建地下井室,在地面以上連線,工作方便。並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的介面方向可根據接水需要而360°旋轉,使用更加方便。是一個創新!

消防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消防箱的底邊離地面是多少?求解!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落地式通常距地面是85-135mm(這指的是1600mm高度以上的箱體),如果是1350mm高度的箱體,安裝高度距地面要根據箱體的尺寸,以栓口距地面1100mm來計算得出.具體見04s202第30頁,室內消火栓箱安裝固定圖

9樓:建芬天宇

這個需要根據具體設計的消火栓箱確定的。

.消火栓栓口距地宜為1.1m。

落地式通常距地面是85-135mm。

消火栓箱有很多種啊,有單栓箱、組合式箱體等等,沒有規範規定箱體的安裝高度問題。

箱體安裝注意門的開啟方向(開門見栓)、角度大小(越大越好)。

一般安裝在公共部位及主要出入口附近,保證防火區域內任意一點同時要有兩個充實水柱能夠到達。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要求:室內消火栓應設定在明顯易於取用地點,消火栓栓口離地高度為1.1米,其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

安裝消防箱的時候,消火栓栓口一般離箱底為120---140mm,所以消防箱的安裝底高度一般為:960mm---980mm。

10樓:績溪人

規範規定 消火栓閥門中心距地面1.1米,允許偏差20mm;閥門距消火箱側面140mm,距箱後內表面100mm,允許偏差5mm。具體看什麼型別消火栓箱,請根據安裝的型別查消火栓安裝圖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上好像對箱體高度沒有特別要求。只是要求:消火栓閥門中心距地面1.

1米,允許偏差20mm;閥門距消火箱側面140mm,距箱後內表面100mm,允許偏差5mm。 不管安裝在哪個部位,在遵循以上要求外方便操作就行

消防箱的安裝高是多少?如何安裝?求解!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規定的,按04s202安裝,栓口高地面為1.1米,地上部分採用鍍鋅鋼管,螺紋連線;地下部分採用鋼絲網骨架塑料複合管,固定接頭連線。

13樓:卓靜逸

消防箱的安裝高度是根據箱體的型號來定的,但最終還是要按栓口標高1.100米來套。

1、單栓消火栓箱的標準型規格為800*650*240mm,箱底離地一般在85~88cm左右,也就是安裝完成後栓口中心離箱底的距離在22~25cm,因為這個尺寸便於施工也方便今後開關操作。

2、雙栓消火栓箱的尺寸有1200*700*240mm、也是按栓口中心離箱底的距離在22~25cm來套。

3、組合式消火栓箱單栓的規格有1500*700*240mm,雙栓的規格有1800*700*240mm,還有其他的尺寸,組合式箱套尺寸時要按消火栓箱與滅火器的中間隔板來算。

消防箱一般的標準尺寸是多少,消防箱一般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常見的消防箱尺寸有這樣幾類 消火栓箱尺寸 800mm 650mm 240mm。2.消火栓箱尺寸 1200mm 700mm 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 2個 消防水槍1 2支 消防水帶1 2卷 箱體鐵板厚度1.0mm 3.消火栓箱尺寸 1600mm 750mm 240mm 此型...

床壁燈的高度一般是多少,床頭壁燈的高度多少是合適的

左右的高度是最合適的。床頭壁燈安裝高度多高合適。床頭壁燈顧名思義就是安裝在臥室床頭的壁燈,確定安裝位置時需要確定壁燈距離地面的高度和挑出牆面的距離。檢視原帖 床頭櫃上去90cm左右吧,床和床墊的高度一般是多少 床的高度沒有標準值,基本上都是根據使用者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要求有良好的支撐,略高於使用者的...

椅子和桌子的高度,桌子椅子高度一般是多少?

桌子是很常見的傢俱,上面是桌面,下面有 三 四根桌腿作為支撐。桌子是用來放東西的,不同桌子有不同的用處,比如吃飯 寫字或者玩牌打麻將等。後來,隨著人們需求的不斷增加,桌子的種類也變得多種多樣了。但是每種桌子都有一個固定的標準高度,達到相應高度,人們使用起來才最方便,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桌子應有的標準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