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櫃檯面高度,廚房地櫃高度一般是多少

2023-04-14 09:25:05 字數 5417 閱讀 2014

1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灶面也是櫥櫃高度設計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灶面的高度一般為890mm,工作臺與灶臺深應該為10mm,至少不能小於460mm,廚房空間比較大的的話,那麼就可以用600mm,排油煙機的高度應使爐面到機底的距離為750mm。

除了這些,還要考慮廚房電器方面,冰箱如果是在後面散熱的,兩旁要各留50mm,頂部要留250mm空間,否則,散熱慢,將會影響冰箱的功能。櫥櫃高度設計還少不了對灶臺的設計,灶臺的高度是非常重要的,直接關係到主婦炒菜時的感覺。

若是很費力的話,那麼所炒出來的菜也不是美味的。用雙頭爐的灶臺高600mm,灶臺放上雙頭爐後,再加上150mm或200mm,就與810mm高的工作臺面大致相平;如果是灶臺的高度大於了600mm,那麼主婦就會感到不方便,很吃力。

2樓:及成龍

櫥櫃的高度。

根據我國普遍的體型特點,櫥櫃以及地櫃的高度大概在80釐米左右是比較合適的,比較常見的調整腳高度為10釐米,檯面高度為4釐米。而櫃體的高度則一般是65釐米。有一些比較高的則是70釐米左右。

判斷櫥櫃的高度是否合適,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確定。

1、首先是工作臺,一般的高度都在80釐米以上,當然不同的地區使用的工作臺高度可能會不停,不過都可以通過調整腳座來達到合適的高度。

2、灶面的高度一般是89釐米,抽油煙機的高度要使灶面到機底的距離為75釐米,不僅如此,還要考慮到其他的廚房電器,比如冰箱是在後面散熱的,那麼還要給它留出一定的空間。

3、最後是灶臺了,這個會直接關係到主婦在廚房炒菜的體驗,用雙頭灶的高度為60釐米,當在灶臺上放上雙頭爐後,則要加上15到20釐米,這個高度就差不多了,如果太高就會影響在廚房操作的舒適度。

關於櫥櫃高度多少合適,這個最好是根據自身的條件和情況來確定,畢竟標準並不能適應每一個個體。

3樓:小夏聊生活

家庭的廚房檯面高度可能都在81-87釐米之間,通常選81釐米為佳。

如果要結合主人身高來確定檯面高度的話,用主人身高除以2,然後再加上2釐米,就能得出最佳的廚房檯面高度了。

為了確保檯面適宜自己使用,市場上,又根據人們的身高差,為櫥櫃檯面設計了不同的高度,現在市面上能買到的櫥櫃檯面高度一般就是80cm、75cm、65cm。

因此,在選擇櫥櫃檯面的高度時,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如自身的身高。盲目的按照標準櫥櫃檯面高度來安裝,可能就會有不適宜的地方。

4樓:生活達人小羅

由於現在的櫥櫃都可以定製,因此可以根據使用人的身高、使用習慣等來定做最合適的櫥櫃。不論是櫥櫃的地櫃還是吊櫃,其高度都需考慮個人的實際高度、操作習慣來確定的。

如果吊櫃太低,身高較高的人就很容易撞到櫃子。反之,如果吊櫃太高,身高較低的人拿放東西都不方便。首先根據身高確定櫥櫃地櫃的高低,一般地櫃高度的標準為:

身高在165cm以下,地櫃高度為80cm左右;身高165cm以上,地櫃高度為85cm左右。

5樓:無和有

廚房檯面高度尺寸也分很多種,一般高是在80cm左右為好。但是操作檯面和櫥櫃的底部距離是在50cm-60cm為好,而我們放灶臺的高度最好是在80cm以下,不過現在的廚房,很多人選擇的高度都是81cm和87cm,因為從風水尺寸選擇的話,81cm是比較好的,而具體的廚房檯面高度,還是需要看情況而定。

不必與櫥櫃平齊。

在做廚房設計時,一定要堅定心志的為個子本就偏嬌小的女性群體考慮。畢竟廚房這種地方進得最多的還是女人(這可不是在性別歧視哦),所以忽略身材高大的人吧,碗櫃儘量裝低一點,不必為了美觀非得跟櫥櫃齊平。若是感覺壁掛式的消毒櫃不好用,也可以選擇裝嵌入式的,彎彎腰就可以了。

比身高低15cm左右。

壁掛式消毒櫃的安裝高度(機身底部)最好是要比自己身高低15cm左右。舉個例子,假如女主人身高155cm,那麼家裡壁掛消毒櫃就可以安裝在140cm的高度。不過這也只是一個原則,高度還應該考慮到每個人的手長。

6樓:拼狗網路科技****

廚房可能是使用最為頻繁的空間了,然而在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忽略了主婦的身高,操作習慣而使廚房使用困難重重,最明顯的一個就是廚房檯面的高度。

廚房的所有空間都是有合理的分配的,櫃子多高,煙機到灶具多遠,灶具與水槽距離,都有合理的安排,只有這樣才能使房子舒適。

廚房檯面通常需要注意的是寬度和高度,寬度一般為55cm-60cm,這樣操作舒適性及便利性都較為合理。

操作檯面高度:肘關節下15-20㎝櫥櫃操作檯面高度即地面到檯面的距離,計算方式有三種:

一、目前市場上櫥櫃操作檯面高度主要有780㎜、800㎜、820㎜三個尺寸,根據三種尺寸試合適即可;

二、如果想更準確,通常會以主婦的身高除以2再加上2cm,算出自家櫥櫃以主婦身高除以2後再加2cm操作檯面高度;

三、還可以再櫥櫃前期設計、丈量時,讓主婦站在櫥櫃安裝位置,身體站直,兩手伸平與肩成90°,肘關節下15-20cm,即操作檯高度。

這樣測量出來的廚房檯面高度通常都是沒有問題的,等家裡裝好後,就可以在家開心的做飯啦。

廚房地櫃高度一般是多少?

7樓:小***聊教育

廚房地櫃標準高度為650mm。加上踢腳110mm和檯面40mm,檯面離地正好800mm,若客戶有特殊要求,可以做高度為600mm、720mm、780mm高度的櫃體。

例如當人體身高不高時,可以設計為灶臺櫃高度600mm,在水槽處設計成720mm或780mm,使用更加舒適。根據人體工程學,一般灶臺是在肘部以下250mm,工作臺在肘部以下150mm最合理,炒菜不抬手,切菜不彎腰。

地櫃標準不含門,一般深度為550mm,寬度為200mm,250mm,300mm,350mm等標準序列,木抽最寬只能做600mm、鋼抽最寬只能做900mm。

廚房櫥櫃高度合適

1、廚櫃廠家預設的地櫃高度尺寸可能會略有不同,但是一般都會在75-85釐米之間。其實這個也沒有所謂的標準尺寸,生活本來就是沒有標準的,而且『所謂的標準』的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2、廚櫃檯面佈局和工作臺的高度應適合主婦的身高,櫥櫃檯面寬度不可小於900毫米×460毫米。

3、櫥櫃檯面高度一般就是80cm、75cm、65cm。然後國家標準的櫥櫃檯面高度是80cm的。

廚房檯面高度

8樓:居家小小魚

廚房檯面高度一般在65-90cm之間

一般操作者前臂平抬,然後從手肘下返10-15cm高度為最佳。另外,由於每個人的身高不同,廚房操作檯面應該根據使用者高度來, 比如中餐使用的鐵鍋和西餐使用的平底鍋,那麼操作檯面高度要求有10cm的差異。

櫥櫃檯面寬度也很重要,檯面寬度決定了擺放物品的多少,而且還會影響使用者的舒適度,所以櫥櫃檯面設計的寬度最好不要小於900×460mm。櫥櫃檯面尺寸最好不要小於200mm,櫥櫃檯面尺寸大概是300-1000mm寬。

廚房檯面材質

1、大理石。

大理石耐磨,不易風化。用大理石做廚房檯面十分美觀,而且防火,耐汙。但是要注意大理石製作檯面會有接縫,容易積藏汙垢,影響耐久性。

2、人造石。

人造石臺面是使用較多櫥櫃檯面,具耐磨、耐酸等優點。而且檯面表面沒有孔隙,油汙等髒物不會滲入其中,這樣即使是長期使用,也不會顯得髒。

3、不鏽鋼。

不鏽鋼檯面易清洗,適合懶人使用。但缺點是不能用在櫥櫃轉角處,如果不小心在表面產生劃痕,無法修復,痕跡會一直留在檯面上,影響美觀。

ò»°ã³÷¹ñì¨ãæ¶à¸ß

櫥櫃檯面一般多高合理?

9樓:小靜子最厲害

櫥櫃檯面高度一般在65-90釐米高。

櫥櫃使用是否方便,需要看使用者的身高,櫥櫃的高度也是需要符合人體工程學才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常規廚房操作檯面800-820mm適用。同時根據人體工程學,也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考慮,檯面高度也可提升至850mm左右。 2)洗衣機臺面高度,如今有很多家庭都是把洗衣機放在櫥櫃下櫃裡面,洗衣機的高度一般都是850mm,洗衣機伴侶的內控可以留8.

11樓:燕子努力的路上

因人而異,一般情況下到腰就可以了。

櫥櫃臺的高度多少合適

廚房檯面多高

12樓:居家小小魚

廚房檯面一般在65至90cm。廚房檯面合適的高度可以離烹飪者手肘10-15釐米,這樣的高度是比較合適的,而且在烹飪的時候,即便是時間長,也不會讓人感覺很不舒適,當然具體的高度可以根據烹飪者的身高來確定。

洗菜檯面建議在87-90為好,首先看廚房空間的大小,如果廚房空間比較小的話,那麼還是建議廚房的檯面做成統一平整的,如果廚房稍微比較大的話,檯面空間也比較大,那麼可以把廚房的檯面做成高低的階梯式的,就是洗菜檯面要高於廚房灶臺的檯面的,這樣洗菜的時候就不用彎腰了。

吊櫃高度。吊櫃的高度在160-170釐米左右範圍內,吊櫃的安裝,主要是我們能夠伸手方便拿取物品為主,但是如果太低的話,也不是很合適,因此,吊櫃和廚房檯面之間的距離不能太小。吊櫃如果吊得太高,那麼就夠不著上面的空間,因此也可以不做到頂,然後上面用擋板擋住不落灰塵即可。

廚房檯面用什麼顏色好,櫥櫃檯面一般用什麼顏色好啊

暗黃色不顯髒。根據櫥櫃的顏色搭配 櫥櫃檯面石英石有很多小樣選擇,看你櫥櫃是什麼顏色,櫥櫃深選淺色檯面,櫥櫃淺可選個稍比它深點的,純白或象牙白櫥櫃可以選淺灰色的檯面很不錯。人造石臺面 人造石是目前市場中最常用的一種檯面材料,是用不飽和聚酯樹脂與填料 顏料混合,加入少量引發劑,經一定的加工程式製成的。主...

客廳電視櫃一般多高合適,客廳電視櫃高度多少

相信電視櫃在我們每個人的家庭當中都會購買一款吧,我們知道電視櫃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電視有放置的地方,而且也可以對整個居室的美觀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我們知道我們要選擇電視櫃的話,對於電視櫃的,寬度高度以及尺寸都要有一些瞭解。這樣的話選擇的電視櫃的大小才會適合我們自己家裡面使用,那麼一般我來看電視櫃多高是比...

椅子和桌子的高度,桌子椅子高度一般是多少?

桌子是很常見的傢俱,上面是桌面,下面有 三 四根桌腿作為支撐。桌子是用來放東西的,不同桌子有不同的用處,比如吃飯 寫字或者玩牌打麻將等。後來,隨著人們需求的不斷增加,桌子的種類也變得多種多樣了。但是每種桌子都有一個固定的標準高度,達到相應高度,人們使用起來才最方便,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桌子應有的標準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