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的那些特產可以當禮品送人翱,銀川的那些特產可以當禮品送人啊?

2022-02-11 20:45:21 字數 2693 閱讀 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寧夏枸杞

杞屬茄科,落葉小灌木。莖叢生,有短刺。葉卵狀披針形。夏秋開花,淡紫色。漿果卵圓形,紅色,是一種名貴的滋補藥材。

枸寧夏栽培枸杞已有

四、五百年曆史,這裡的自然條件適宜枸杞生長,所產枸杞粒大、肉厚、籽少、味正、質優,富含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具有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助陽、補虛勞、祛風、明目等功效。特別是對人體醫療保健作用的多糖含量和有益於人體智力開發的有機鍺含量均高於其它中國省區。當地為開發枸杞資源研製了很多食品,主要有:

枸杞水晶軟糖、枸杞茶、枸杞晶、枸杞藥酒。

2.寧夏髮菜

原名頭髮菜,是寧夏特有的一種陸生珍貴食用藻,它渾身黑酷似頭髮,「頭髮菜」也由此而得名。髮菜生長在野山峻嶺之上,經雨雪洗禮,歷霧霜滋潤,有極高的食用價值和醫用價值,在東南亞國家和香港、臺灣久享盛名,極富聲譽。

3.寧夏甘草

甘草,屬於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主根可長達

五、六尺,因含有豐富的糖分,味甚甘,故得名「甘草」。甘草是一種用途廣泛的中草藥,既能調和諸藥,又能補氣和中、瀉火解毒、強健筋骨;主治脾胃虛弱、咳嗽多、咽痛、癰腫痛、小兒胎毒等症,還能起到抗潰瘍、抗炎症、降血壓、降血脂、中樞抑制甚至抗腫瘤的作用,被稱為中藥裡的「國老」,贊為「藥中之王」。寧夏鹽池產的甘草具有皮細、色紅、粘性足、味純甜的特點而名揚中外。

寧夏用上等甘草為原料精製成甘草霜,在醫藥、工業、食品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4.灘羊二毛皮

灘羊是蒙古 羊的後裔,後經遊牧遷徙到寧夏黃河兩岸的草灘上繁殖,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優良裘皮羊。有人考察,寧夏草原乾旱少雨而牧草豐足,水質微鹼而礦化度高。正是灘羊繁育的天賦條件。

寧夏灘羊肉營養豐富,肉質細嫩。不羶不腥,味美可口,是佳餚上品,深受美食家們的歡迎。灘羊肉,今天除供給本地區各族人民食用外,還運往外省市和出口阿拉伯國家。

當然,寧夏灘羊之享盛名,主要是由於羊羔皮珍貴所致。灘羊羊羔出生35至40天時,宰殺後獲取的皮子,採用化學制劑和先進工藝精製而成的裘皮,即稱 「二毛皮」。二毛皮板薄如厚紙,不僅堅韌柔軟,而且非常輕便,向有「輕裘」美稱。

二毛皮毛質細潤,潔白如雪,光澤如玉,毛穗自然成綹,紋似波浪,彎曲有九道之多,故稱「九道彎」。若將皮板輕輕抖動,毛穗順次傾垂,猶如平湖波盪,瑞雪飛落,輕盈動人,令人愛不釋手。用灘羊皮精細加工的男女冬裝、獵裝,穿著輕便,暖和舒適,美觀大方,雍容華貴,輕久耐用,在國內外享有崇高聲譽,一直是國家的傳統出口商品。

用灘羊毛生產的毛毯,以纖維勻長、絨毛秉鬆,富於光澤和彈性而馳名中外。

5.寧夏地毯

以寧夏盛產的羊毛原料編織而成,色澤鮮豔,質地柔軟,富有彈性。最有名的仿古地毯和美術地毯。寧夏傳統的緯密107道仿古地毯,採用優質毛做原料,特殊植色染色,手工製做,經化學洗制而成。

圖案及配方仿照我國曆代古老的地毯製做,外觀古香古色,素雅大方,具有較高的藝術欣賞價值和實用價值。美術地毯,做工精細,結構嚴謹。圖案四面對稱,**圖形豐滿,富有立體感,用仙鶴、花卉和神話中的龍鳳、膜磷等為圖飾,象徵吉祥如意,具有濃郁的東方民族藝術特色。

寧夏地毯從明、清時期就逐漸發展起來,歷史悠久,在國際市場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6.賀蘭石

賀蘭山出產的賀蘭石,石質細密,堅而不脆,呈天然深紫和豆綠兩色,有的還巧夾著玉帶、雲紋、眉子、銀線、石眼等結構,似雲、似月、似水、似山的國案,雅趣天成,經能工巧匠雕飾,成為上好的石硯工藝品。請末,就流傳著「一端二歙三賀蘭」之說。賀蘭硯古樸典雅,造型優美,別具一格,且具有不吸水、易發墨、不損毫、加蓋後硯內餘墨數日不幹不臭等奇效,深受歷代書法家喜愛,公認為硯中佳品。

近年來,賀蘭石硯推陳出新,雕刻內容和形式有了新的飛躍,無論是「太白醉酒」、「李時珍採藥」、「赤壁懷古」、「松鼠葡萄」、「松鶴延年」,還是「北斗七星」、「飛天樂伎」、「丹鳳朝陽」……都栩栩如生,巧奪天工,顯示了相當高的藝術造詣。北京人民大會堂寧夏廳展有寧夏石雕藝人以賀蘭石雕刻的大幅豎屏。董必武同志2023年12月視察寧夏時,曾題詩讚曰:

「色如端石微紫深,紋似金星細入肌,配在文房成四寶,磨而不磷性相宜。」近年來,隨著國際交往的加深,賀蘭石硯已走向世界,博得了日本 和東南亞各國人民的廣泛歡迎。

7.西夏貢米

西夏貢米為寧夏五寶之一,歷史悠久,其質地純正、潔白晶瑩、油潤柔軟、香甜爽口。用西夏貢米蒸飯香味飄逸、沁人心脾。同時,該產品營養豐富、蛋白含量高,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營美價值明顯高於一般大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特產 農科843大米 有機大米

臨沂有什麼特產可以作為禮品送人

3樓:纖手若蘭

1、煎餅

2、豆鼓

3、郯城銀杏(沂蒙路有專賣店)

4、糝5、沂南香椿(罐裝,新鮮的很,醃製好了)6、蘭陵美酒

7、蒼山大蒜

8、潘湖狗肉 (專門裝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1八寶鬥鼓

2八寶鬥鼓

3煎餅糝也不錯!到師**東南有很多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 沂蒙全蠍,其他地方的蠍子都只有八支爪,臨沂這個地方的蠍子有十支.

2 沂蒙六姐妹煎餅

3 核桃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鬥鼓

臨沂早些時候很有名的特產,現在不知道如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糝,現在有袋裝的了,別的地方都是沒有的,這個是最具有當地特色的東西了,其他的就像樓上說的那些了,煎餅也不錯,還有知了

青島的特產易帶送人青島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來的?

青島特產 青島啤酒 青島啤酒是中國久負盛名的名牌產品,中國啤酒第一馳名商標。青島啤酒採用優質原料 特有菌種 應用經典釀造工藝和獨到的後熟技術精心釀製,素以泡沫潔白細膩 澄澈清亮,酒體醇原柔和 香醇爽口 持久掛杯而馳譽海內外,曾7次榮獲金獎 3次在美國國際評酒會上榮獲冠軍。青島啤酒自1954年出口以來...

安慶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安徽有什麼特產?比較適合送禮的?

頂雪貢糕 安慶市懷寧縣傳統名產,色如山巔白雪故名 頂雪糕 光緒三十二年 公元1906年 參加南京地方產品會賽,名列前茅,進京深受慈禧太后的盛讚,遂稱 頂雪貢糕 此糕色澤潔白,軟綿酥鬆 香甜可口,糕片具有厚薄均勻 搓推似牌 曲捲如紙 點火即燃之特點。曾獲省優質產品和輕工業部優質產品稱號。1988年獲中...

寧波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寧波有什麼特產 好帶的

1 寧波豆酥糖 寧波豆酥糖又稱三北豆酥糖,是浙江寧波地方傳統特產糕點之一,名揚江浙地區和海外。寧波豆酥糖創始於清代,一直是寧波 三北 的名點。口感酥鬆,易溶化,無糖渣,不粘牙,有黃豆香味。2 餘姚楊梅 餘姚楊梅,浙江省餘姚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在對浙江省餘姚市境內新石器時代河姆渡遺址的考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