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刷完底漆後可以開窗通風嗎,刷完乳膠漆後能立即開窗通風嗎

2022-02-12 03:38:12 字數 3835 閱讀 5578

1樓:誠德**

更好。在稍乾的時候開啟窗對流這樣底漆幹得快,殘留有害成分比不開窗通風減少了。

2樓:

刷完後1.不要把窗戶和門全開啟。

2.開一點就好, 如果外面的灰塵或沙粒粘到了沒幹透的牆上是很麻煩的 。

3.等基本以乾透時,或其他裝修也基本完成 ,要大面積開窗通風,讓建材揮發出來的有害氣體散走。

3樓:戚東

可以的再刷的時候就可以開但是如果風大就別開了主要是怕灰塵,油漆沒幹落上灰塵影響效果!

4樓:我無無無

油漆刷完底漆後可以開窗通風。在稍乾的時候開啟窗對流這樣底漆幹得快,殘留有害成分比不開窗通風減少了。

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塗膜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型別。按照現代通行的化工產品的分類,塗料屬於精細化工產品。現代的塗料正在逐步成為一類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學工業中的一個重要行業。

刷完乳膠漆後能立即開窗通風嗎

5樓:失戀末日

最好不要開啟窗戶陰乾一下,等漆膜穩固後再開啟窗戶通風。因為刷完乳膠漆後立即開窗戶漆膜容易開裂。如果是一些好的乳膠漆,像愛麗、朗師、宣偉等品牌的乳膠漆,快乾型的漆膜穩固。

刷完乳膠漆了基本就可以開窗通風了。

油漆做完多久開窗通風

6樓:雞蛋羹

正常晴天天氣油漆幹後1-2天可以開窗,提示下雨天不要開窗。

工藝流程:處理基層—封底漆—磨砂紙—潤油粉—基層著色、修補—滿批色膩子—打磨—刷油色—刷第一道清漆—復補膩子—修色—磨砂紙—刷第二道清漆—刷罩面漆。

施工現場應有嚴禁煙火安全標語,現場應設專職安全員監督保證施工現場無明火,塗刷作業時操作工人應配戴相應的保護設施如:防毒面具、口罩、手套等。

7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油漆做完3-5天后,即可開窗通風,此時油漆已經乾透,不會出現開裂脫落。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8樓:汽車手術行家

回答1、通常牆面噴完漆在24小時內不能急著開窗,主要是為了減少空氣中的塵土吸附在牆漆表面。要等油漆做完的3-5天后才能開窗通風,因為這時候油漆完全乾透,開窗通風的話就不會開裂、脫落。

2、不過,在冬季的話,因為室內外溫度比較低,乳膠漆乾透比較慢,也容易被凍,所以要儘量等油漆晾的乾透些再開窗。而且牆面漆在施工時要注意天氣,氣溫最好不能低於5攝氏度,避免影響牆漆施工質量。

9樓:牧童人家我的店

那麼,只要兩三天時間,乳膠漆乾透了就可以開窗通風了(其它傢俱漆幹得更快).工人在你半個月後都沒有讓你開窗戶,純粹是蒙人!我不知道他出於什麼用心.

因為,正常情況下,工人只擔心在漆未乾透時,通風會帶來灰塵,影響質量.

至於入住,如果是環保漆,且進屋感覺不到異味,開窗和開門通風半個月以上.

刷漆後可以馬上開窗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在25攝氏度的常溫下,30分鐘內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乾燥了。但是在冬季,由於室外溫度低,在5攝氏度以下乳膠漆就會變質,附著力也變差,甚至粉化。而裝修後沒幹透的乳膠漆面容易被凍,在開春後牆面易變色,所以開窗通風最好選在溫暖的午後,每次通風的時間不宜過長,以防窗臺附近的牆面被凍變色。

同時,在冬季施工要注意緊閉門窗,保證室內氣溫至少不低於5攝氏度,在油漆時注意保暖,在充分乾燥後,在敞開門開窗通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漆後不可以馬上開窗的,等油漆幹了再開。

12樓:一起來吧

刷漆後要開啟窗戶,保持通風,一是更容易讓油漆乾燥,最重要是油漆都含有許多影響身體健康的物質,通風可以讓那些物質快速揮發。

刷完漆幾天內可以通風?

13樓:百小度

兩至三天後即可通風。

裝修的一大誤區便是關於通風:牆面塗刷後,很多業主喜歡將門窗大開,一是為了加速牆面乾燥,二是為了散去塗料異味,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事實並非如此。特別是在北方乾燥地區,塗料乾燥時間過快,乳膠漆短時間內迅速失水,很容易造成牆面開裂的情況,最後不得不返工了。

正確的做法是將窗戶開一小縫,保證室內通風的前提下,讓牆面在1-2天的時間內完全乾透為宜。切忌因為急著入住就將門窗開啟,這樣反而讓漆面出現開裂情況。

14樓:

一般兩至三天後即可通風。

裝修的一大誤區便是關於通風:牆面塗刷後,很多業主喜歡將門窗大開,一是為了加速牆面乾燥,二是為了散去塗料異味,似乎是一舉兩得的做法。但這樣真的正確嗎?

事實並非如此。特別是在北方乾燥地區,如果塗料乾燥時間過快,乳膠漆短時間內迅速失水,很容易造成牆面開裂的情況,最後不得不返工了。

正確的做法是將窗戶開一小縫,保證室內通風的前提下,讓牆面在1-2天的時間內完全乾透為宜。切忌因為急著入住就將門窗開啟,這樣反而讓漆面出現開裂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至三天後即可通風。

正確的做法是將窗戶開一小縫,保證室內通風的前提下,讓牆面在1-2天的時間內完全乾透為宜。切忌因為急著入住就將門窗開啟,這樣反而讓漆面出現開裂情況。

16樓:fun姐生活家

很多家庭裝修刷完牆漆通風三個月就急著搬進去,結果......那麼到底要隔多久才能入住?fun姐來告訴你最科學的答案!

17樓:齊家網

刷完油漆不要立即通風,否則漆面有毛糙

18樓:保康塗料

建議刷完後,兩三天才通風,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房子剛刷完乳膠漆,一晚上過後開窗通風可以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19樓:90後不差錢總裁

這是因為乳膠漆做好後,如果迅速的乾燥,很容易牆面塗料出現開裂,尤其是遇到溫度高分速大,用的尤其如果一般的話,開裂不可避免,關起窗,可以讓乳膠漆慢慢乾燥,可以減少開裂的可能性,一般情況下乳膠漆乳液比較少的開裂比較常見,辨別乳液多少,看一下乳膠漆的粘稠度就可以知道,另外**便宜的油漆其乳液也很少。

20樓:彭桂花

房子剛刷完乳膠漆,因為乳膠還有毒沒有幹,這樣會使人身體中毒,最好等個三五幾個月,最好使乳膠漆幹了才住人

21樓:小余

如果甲醛之類的油漆最好等半個月左右,特別是小孩的家庭!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窗通風的,對牆面沒有影響。對人體就有影響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刷完乳膠漆通風牆面會開裂嗎?

24樓:光5飛度

勸你還是多過些時日再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要漆幹了就可以

多樂士油漆刷完後能立即入住嗎

不行,油漆都會有甲醛的,只不過是含量的多少罷了,多樂士可能含著甲醛相對少一點,但也並不是沒有,通風需要幾個月之久。因此我覺得你可以使用更加環保的雲泉水性牆面漆,他們的天貓店就有。最好不要立馬入住,一般需要進行半個月左右的通風的,如果還存在明顯的刺激性異味可能存在甲醛超標,這個時候應該進行甲醛清除。去...

油漆刷子用什麼泡不會幹,油漆刷到牆上幹不了怎麼補救?

一般的普通油漆如調合漆 油脂漆等用漆刷塗飾,用過後的漆刷可以泡在水裡,漆刷上的油漆與空氣隔絕是不會幹的。如果是聚酯類油漆,漆刷用後必須立即清洗。通常用二甲苯 環己酮 醋酸丁酯 香蕉水等溶劑清洗。製作原料 羊毛刷的原料 羊毛 木柄或塑料柄 鐵殼 釘子 樹脂膠水。豬毛刷的原料 豬毛 木柄或塑料柄 鐵殼 ...

油漆甲醛多久可以居住,油漆後多久可以入住

這個要看通風效果,入住到時候買些活性炭可以吸收甲醛,苯,等有害物。油漆後多久可以入住 自粘桌布含甲醛嗎 桌布甲醛多久可以消失 什麼油漆沒甲醛 油漆甲醛含量標準 清油漆是什麼?清油漆有毒或者含甲醛嗎?二手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居住?二手房裝修後多copy 久可以入。bai住 二手房裝修後也du需要通風空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