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完牆後能立即入住嗎?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2023-05-28 02:00:06 字數 5420 閱讀 8674

1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不能。現在的裝修的油漆主要分為油性漆和水性漆,油性漆相對來說比水性漆環保差一些,而水性漆如果***一點的,幾乎沒有甲醛,但是也會有一些揮發性氣體產生,也會有一定味道,大家自己可以嘗試下,買一些質量非常好的水性漆,刷完牆面也是有味道的,只是味道較輕。複合國家相關標準,這種情況也是需要空置幾天再入住的,油漆中特別是油性漆中含有苯、二甲苯型別物質,以及大家所害怕的甲醛,這些物質是容易致癌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刷牆後不要立即入住。

正常情況下,刷乳膠漆的話,在刷完油漆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入住了,當然這個是在沒有新增傢俱的情況下,有的網友說我家裡裝修了,不僅刷油漆,還買了很多木製的傢俱,對於這種情況需要注意裝修汙染,刷的油漆環保,買的傢俱也許也環保,但是不代表您家裡就可以安枕無憂,這些東西也都是散發甲醛的,散發甲醛的等有害氣體的東西多了,加起來你也是容易超標的。

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第一件事就不要立即入住,第二件事就是要立即開窗通風把有害氣體給釋放出去,第三件事就是要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除甲醛,第四就是要等待一定的時間再入住,可以找專業的含有國家cma認證專業機構進行檢測,當檢測室內不超標了再入住。對於一般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還要看油漆質量的,在入住之間好好檢測一下,沒超標就可以入住了,不建議大家刷牆後1個星期或者去11個月固定時間搬進新家,需要等檢測結果出來再做決定。

2樓:懶de取名

你好,刷完牆後一般性是可以入住的。

但是如果不是特別急,建議等幾個月。

如果急的話,一般性是可以的。

再補充一下,建議使用環保材料刷牆,這樣子對身體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純粉是不含有甲醛物質的,但在粉刷牆壁時需加入膠水進行調劑,而膠水內含有大量的甲醛,且甲醛的釋放週期會持續好幾年,因此建議大家使用乳膠漆粉刷牆壁,正規品牌的乳膠漆具有很好的環保性,且裝飾效果也很不錯。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4樓:搜狐焦點

環保漆刷牆一個月可以入住。

環保油漆是指環保係數相對較高,有害成分相對較少的塗料,但是使用此類塗料後,還需要開啟窗戶通風。

即使你使用最好的油漆產品,它也會產生各種影響你健康的成分,所以最好在你入住前開窗戶通風一個月。

關於環保油漆的界定分為三個層次:

1、首先是油漆的完全有機揮發:有機揮發對環境、社會和人類本身構成直接危害。

2、第二個層次是溶劑的毒性:即導致疾病的溶劑接觸或吸入人體。有毒溶劑對生產和施工人員構成直接危害。

3、第三個層次是使用者的安全:通常油漆乾燥後,溶劑會揮發,但這一過程中,特別是在室溫固化塗料時,一些溶劑揮發速度非常慢,雖然這些溶劑的數量很大,但由於使用者長期接觸,如果有毒,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因此配製時一定要限制使用有毒溶劑。

刷完牆面漆以後多久可以入住啊?

5樓:啥玩意兒

如果只是簡單刷牆漆,且牆漆的環保性佳,一般通風一星期就可以入住。如果在刷完牆漆之後,還要進行吊頂、燈具、傢俱、軟裝等工序,一般通風3個月後就可以入住。

牆面刷完之後會有一定的甲醛飄在空氣當中,至於甲醛有沒有超標,還需要進一步的鑑定,總之在刷完牆漆之後不可以立馬入住,要做好去甲醛的工作,想辦法將甲醛降到最低,每天開窗通風放一些綠植,放一臺空氣淨化器家中,之後,過兩個星期以上再開始測一下甲醛,如果甲醛嚴重超標,還需要再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以入住。

刷牆面漆注意事項。

對於木製品,無論是刷清漆或做混油時刷硝基漆,都儘量不要安排在下雨天時刷。因為木製品表面在雨天時會凝聚一層水汽。如果這時刷漆,水汽便會包裹在漆膜裡,使木製品表面渾濁不清。

比如雨天刷硝基漆,會導致色澤不均勻。而刷油漆,則會出現返白的現象。

如果一定要趕工期,可以在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化白粉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潮氣,並加快乾燥速度,但也會對工程質量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所以一般情況下,哪怕施工隊先乾點別的活或暫時停工兩天,也儘可能不要在下雨時做油漆活。

6樓:易書科技

刷完油漆多久可以入住要根據具體的油漆而定,因為不同品質、不同種類的油漆產品所散發出的味道是有所不同的。

1、通常來說,如果刷的是油性的硝基漆,那大約過一個月左右油漆的氣味就會慢慢變淡,三個月後有害物質就能逐漸揮發了。

2、如果家使用的是聚酯漆,那大約三個月氣味就會逐漸變淡了,一年後釋放的有害物質就很少了。

3、如果家使用的是丙烯酸水性漆,那環保性較好,大約一週的時間氣味就會變得很淡。

7樓:生活小當家橙子

乳膠漆刷了一個月左右可以入住。因為乳膠漆中的化學物質是有毒的,因此刷後一定要通風去除有害物質。

提問因為之前牆面髒所以刷了乳膠漆,買了點傢俱,一進門就有味,到現在通風半年了,前幾天開始住的,有孩子我想問問半年了可以住了嗎?

你現在入住以後有氣味嗎?

提問之前剛刷了進去住了幾天不舒服在就不敢住了,我想問住那幾天對孩子不會產生別的影響吧,我也沒去檢查。

提問現在天冷了,因為我開著窗進來後也沒什麼味了,就是趴著傢俱上能聞出味來,您覺得能住嗎?

是傢俱的味道嗎。

如果是房子的味的話它應該是很明顯的,你說的應該是傢俱的味道。

提問對,沙發,床的木頭,電視機櫃的抽屜裡有味。

提問那這樣我跟孩子能住嗎。

回答3、用活性炭吸附法為新房除味:可以在衣櫃、新房的角落等相對小的空間放些活性炭來為新房除味,不過因其吸收量有限、就需要經常更換;而葉廣泥是一種新型材料,包含光觸媒因子成分,可以長期有效吸附後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質,可迴圈使用,環保無汙染。

另外要注意,如果把柚子皮、橘皮、茶葉梗等這些本身有味道的物品放在傢俱的角落裡,可以覆蓋些異味,但沒有除甲醛效果。

你們已經搬過去入住多長時間了親。

如果說傢俱是新買的,建議你先過一段時間再入住,先保持通風過幾天,也可以按照上面分享給你的方法來去甲醛。

8樓:喜百年官方

通常,牆面漆完工後,2天就能幹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不再揮發有機物。但是,如果是有小孩子或者孕婦,最好通風散涼一個月後,再入住。入主後常通風,讓空氣流通。

還可以在房間放置一些植物,蘆薈、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等。

9樓:創藝裝飾家裝

室內空氣質量的安全不完全取決於牆面漆的因素,主要**於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複合型板材,以及複合地板和各種膠類,以及木器漆等等。

通常情況下,在牆面漆最後一道工序完成後,2天左右即可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停止揮發有機物,在通風情況較好時,3天以後就可入住,但是為保證入住時空氣質量,請至少在牆漆刷完後,通風一週或更久再入住。

10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11樓:黃鶴樓動漫製作公司

裝修刷漆多久可以入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選什麼樣的,如果是好的牆面漆,像三棵樹牆面漆,氣味消散時間很短,自己就用的這個,沒刷多長時間氣味就消散完了,可以說是即刷即住的。

13樓:胥永修笪子

(開啟門窗通風,當天就可以入住)但最好第二天搞衛生後才入住吧,主要考慮牆面刷完當天沒全乾,易沾灰塵。

不放心甲醛的,可以先做一次甲醛檢測!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

14樓:心情美美噠雙子

刷牆後多久可以入住,牆面漆施工後,2天左右即可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停止揮發有機物。 為保證入住時空氣質量,請至少在牆漆刷完後,通風一週以上,再入住。

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剛裝修完粉刷完牆面漆,就想搬進去。最後,我能在粉刷完牆漆後馬上搬進來嗎?如果你住在裡面有什麼害處?

粉刷完牆我能呆多久?今天,蜜罐蟻組成了一小群人來理解這些問題。

粉刷完牆我能呆多久?別聽勸告,粉刷完牆不能馬上搬進來!

室內空氣質量的安全,取決於牆面漆的因素,通常情況下,在牆面漆一道工序完成後,在通風情況較好時,3天以後即可入住,提出的是,汙染源所指的不安全因素,主要**於裝修過程中使用的複合型板材,以及複合地板和各種膠類,以及木器漆等等。牆面漆施工後,2天左右即可乾燥成膜,也就是說2天后牆面漆將停止揮發有機物。 為保證入住時空氣質量,請至少在牆漆刷完後,通風一週以上,再入住。

1、 粉刷完牆我能馬上搬進來嗎?

粉刷完牆我能呆多久?別聽勸告,粉刷完牆不能馬上搬進來!2、 為什麼粉刷完牆我就不能馬上住進去?危害是什麼?

現在裝修的油漆主要分為油性漆和水性漆,油性漆比水性漆相對不環保,而且如果水性漆的***一些,幾乎沒有甲醛,但會產生一些揮發性氣體,而且會有一定的異味。你可以試著買一些質量很好的水性塗料,刷完牆後,也會有味道,但味道很淡。按照國家相關標準,這種情況也需要空置幾天。

油漆,尤其是油性漆,含有苯、二甲苯類物質,還有我們害怕的甲醛。這些物質很容易致癌,所以要注意刷牆後不要馬上搬進去。

3、 粉刷完牆我能呆多久?

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注意這個問題。第一件事是不要馬上登記。第二件事是立即開啟窗戶釋放有害氣體。

第三件事是請專業的甲醛去除公司去除甲醛。第四件事是等一段時間再搬進來。你可以找一個專業的cma認證專業機構進行測試。

檢測室不超標時,再報到,刷完牆能搬多久,要看油漆質量。你可以在入住前仔細檢查一下。如果不超標,可以在刷牆後1周或11個月的固定時間搬進新房。

你需要等測試結果出來後再做決定。

1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我們家裡面裝修的房子居住時間久了,傢俱可能會好一些,但是牆壁難免會出現發黃、開裂的情況,為了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很多人都會選擇牆壁翻修一下。但是翻修就不可避免地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裝修汙染。又因為像一線、二線城市住房比較緊張,單純刷個牆出去租房住又不太現實,因此給不少業主造成困擾。

許多朋友說,家裡的最主要裝修汙染源不是人造板材傢俱嗎?其實這句話是沒錯的,但是像膩子粉、乳膠漆也是含有一定量的有害物質的,只是相對於一些人造板材傢俱含量較少而已。那麼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帶你看看「我們刷完牆後多久才能入住呢?

首先,正常來講,家裡粉刷牆面後一般都是建議最少通風七天,等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揮發量恆定之後,再判斷是否可以入住,因為剛刷完牆後,牆體塗料因為大面積的使用會造成塗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釋放爆發期,這個爆發期期短則7天,長則一個月,之後會逐漸平穩下來,在通風效果較好的情況下,基本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有害物質會揮發殆盡。

其次,從裝修以異味上來看,刷牆後短時間內可能有較大的塗料味道,這是因為現代塗料中可能甲醛含量不是特別高,但一些不合格的塗料中會含有大量的苯系衍生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即tvoc),這兩類有害物質都是有味道的。如果室內刷完牆通風七天後,依然有較大的裝修異味,建議還是完全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

最後,如果室內刷牆後,住房條件比較緊張,又趕上通風幾天沒什麼效果,那麼除了心疼您一秒鐘之外,建議還是找專業機構進行室內空氣檢測,如若合格,平時生活多注意開窗通風基本沒有太大問題。如若不合格,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作業清理。

多樂士油漆刷完後能立即入住嗎

不行,油漆都會有甲醛的,只不過是含量的多少罷了,多樂士可能含著甲醛相對少一點,但也並不是沒有,通風需要幾個月之久。因此我覺得你可以使用更加環保的雲泉水性牆面漆,他們的天貓店就有。最好不要立馬入住,一般需要進行半個月左右的通風的,如果還存在明顯的刺激性異味可能存在甲醛超標,這個時候應該進行甲醛清除。去...

新房裝修完多久能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新房裝修後一般多久能入住 裝修過後至少要將房屋空置1 3個月,充分通風散味。新房入住時間由汙染物程度決定。新房裝修後...

嘉寶莉漆刷牆後要多久才可以入住,我家裡剛裝修刷了嘉寶莉乳膠漆,要多久才能住啊?

大概1周左右就可以。跟正常的乳膠漆時間就可以了,而且嘉寶莉相對來說很環保,但是畢竟是化工產品,還得根據當地的溫度。安全考慮,通風三個月以後 我家裡剛裝修刷了嘉寶莉乳膠漆,要多久才能住啊?你好,朋友 只要在刷過乳膠漆後保持通風一個月左右,即可入住 乳膠漆是現在家居裝修的重要材料之一,它是一種水性塗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