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成藥,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藥

2022-02-12 10:22:04 字數 721 閱讀 8770

1樓:

食療即可

養生補血粥

原料:芡實、薏仁米、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米150克。

製作: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

健脾補氣粥

原料:羊骨兩具(約重100克左右)。粳米或糯米100克,食鹽、生薑、蔥白各少許。

製法:先取新鮮羊骨,洗淨敲碎,加水煎湯,高火約20分鐘。再取湯代水,下米煮粥。高火10分鐘,待粥快好時,加入蔥白、生薑、細鹽,稍煮即可。

養血理虛粥

原料: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製法: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煮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不過要看是否是營養不良導致的氣血不足

日常可食三紅赤沙粉,內含紅棗、紅豆、紅米補充氣血不易上火,女屍適合月經過後食用

氣血不足,腎陰虛,吃什麼中成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腎陰虛,可以吃那個鹿茸,或者是鹿胎。鹿茸主要是強壯身體的,壯陽的,可以補腎虛之類的,鹿茸超微凍乾粉。而鹿胎超微凍乾粉主要是補氣血的,對於氣血虧、色斑、面色蒼白等效果良好。

你可以試試哦!!!

氣血不足吃什麼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呢

1.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研究發現,維生素攝入不足,特別是維生素b6 維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現興奮不安 頭痛 脾氣急躁 易激動的表現。建議 選擇全麥麵包 麥片粥 玉米餅等穀物,橙 蘋果 草莓 菠菜 生菜 西蘭花 白菜及番茄等果蔬也含大量維生素。2.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 鈣有抑制腦神經興奮的作用,當大...

脾肺腎虛吃什麼中成藥,脾腎陽虛吃什麼中成藥?

脾腎陽虛吃什麼中成藥?腰膝痠軟肢冷尿頻吃什麼藥?脾腎陽虛證的 根據由脾及腎,或由腎及脾,病在脾腎側重不一,也有所區別,但總以溫補脾腎為基本原則。附子理中湯 濟生腎氣丸 右歸丸 脾腎雙補丸 真人養髒湯等方劑可隨證選用。溫補脾腎的中成藥有金匱腎氣丸 右歸丸 還少丹 參茸口服液 長春寶 參杞全鹿丸 補腎益...

腎虛吃什麼中成藥好些啊

腎虛吃中成藥是可以的,但是從中醫的角度講,腎虛的表現症狀分幾種型別包括有 腎陰虛 腎陽虛,或陰陽兩虛之分 個人發症狀不同,所用的藥物也不相同 腎虛具體看什麼情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並且您知道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的 嚴重的吃附子理中丸即可。輕微服用枸杞,山藥。單純的喝中藥的確可以改善,但是平時多主要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