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血的中成藥中,什麼最有效啊?

2023-02-19 05:00:09 字數 3687 閱讀 9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補脾益腸丸》或《人參健脾丸》,再用麥冬每天泡水喝滋陰通便,等氣虛的情況好轉,就可以多吃些補血的食物,如牛羊肉,鴨肉,枸杞子,大棗,桂圓,花生,蓮子,烏雞等。

2樓:慎天

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生完寶寶之後我就氣血特別虛,可是做月子的時候也天天補,不知道為何還會那麼虛,後來還是用了李林文部落格講的那個方子。感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血的中成藥中補腎的藥分最重要哦,我以前也是氣血不足呢,看過中醫後,他告訴我說引起血虛的是腎氣虧虛。後來用了苗疆腎方,覺得挺好的,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4樓:簡訪皮鴻振

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都是可以補氣血,但是這些要大量吃才能起到補氣血的作用,建議用昌弘的西洋參加枸杞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補氣,枸杞補血,一起喝可以補氣補血,提高免疫力等。

什麼中成藥補氣血最好

5樓:布梓維程辰

氣虛常用的中成藥有:補中益氣丸、玉屏風散;

用於血虛體質的中成藥有:歸芍地黃丸、阿膠補血膏;

氣血雙補的中成藥有:十全大補丸、八珍丸等。此外被譽為**聖藥的烏雞白鳳丸也可作為男性氣血雙補的良藥。

補氣血的中成藥哪個效果好?

6樓:神小朵

氣血不足是中醫裡邊常見的一種問題,在氣血不足比較嚴重的時候也就需要使用相對的藥物來進行調理,否則會降低身體的耐受能力,並且還會引發各種疾病。通常針對氣血不足的問題,也就是使用各種中藥來進行調節,堅持服用也能有明顯的效果。

哪些中藥可以調節氣血?

1、黃芪。黃芪是性味溫,並且能夠起到助陽補氣效果的藥物。日常生活中使用黃芪主要也就是起到益氣固表的作用,以此來預防各種疾病,當氣血虛弱的時候適當的放一些黃芪,也就能幫助患者升舉陽氣。

2、黨參。黨參具有補中益氣生津養血的效果,如果氣血虛弱並且全身無力出現了明顯症狀的時候,也就可以通過黨參來進行調節。黨參的使用方法較多,可以快速緩解氣血兩虛的症狀,通常進行食療或者是泡水都能夠很好的補充氣血。

3、西洋參。

西洋參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類藥材,這種藥材屬於比較貴重的藥材,能夠起到補氣養陰的作用,對於氣虛比較嚴重的人來說,使用西洋參就能夠很好的進行緩解。氣虛的人身體會有明顯乏力症狀,並且伴隨著血虛的問題存在,還會導致患者大汗淋漓,四肢冰涼,這種時候,用溫水服用西洋參就能夠很好的緩解症狀。

4、當歸。當歸是常用的一味補血藥,如果能夠正常的配比,當歸的補血作用是非常強的,尤其是各種補血的方劑都是以當歸為主,所以,在氣血兩虛的時候,就可以使用當歸以及其他的藥物進行配比來**氣血問題。

5、人參。人參是常見的一位大補藥物,主要也就是針對氣虛,或者是身體嚴重虧虛的問題進行補充。由於人參有大補元氣的效果,所以在使用的時候也就需要加強注意,儘可能的稀釋有效成分,並且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選擇。否則,補充過量的人生反而會加重身體的負擔。

6、肉桂。肉桂同樣也是常見的補血藥物,在使用肉桂的時候能夠緩解血瘀或者是血虛患者的症狀。對於氣血兩虛的患者來說,就可以加上一些黃芪或者川芎來進行配比。

氣血不足其實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情況,因為出現氣血不足的時候,會對身體造成整體性的傷害,並且增加疾病發作的風險。

7樓:普惠身心健康

氣血虧虛會給女性帶來很多病痛,1味中成藥,補氣血效果好。

8樓:綦瑤所風

氣虛常用的中成藥有:

補中益氣丸、玉屏風散。

;用於血虛體質的中成藥有:

歸芍地黃丸、阿膠補血膏。

;氣血雙補的中成藥有:

十全大補丸、八珍丸等。

。此外被譽為**聖藥的。

烏雞白鳳丸。

也可作為男性氣血雙補的良藥。

9樓:用翠花寇霜

氣血不足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氣虛即臟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氣虛者症狀為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氣短、發育遲緩。

推薦你服務桃花雪凝丸,補氣血,這個效果最好。

最好的補氣血的中成藥

10樓:段幹睿思彤瑗

氣虛常用的中成藥有:

補中益氣丸、玉屏風散。

;用於血虛體質的中成藥有:

歸芍地黃丸、阿膠補血膏。

;氣血雙補的中成藥有:

十全大補丸、八珍丸等。

。此外被譽為**聖藥的。

烏雞白鳳丸。

也可作為男性氣血雙補的良藥。

補氣血吃什麼中成藥效果好

11樓:我是關中帥哥

加味逍遙口服液:疏肝清熱,健脾養血。

固經丸:滋陰清熱,固經止帶。

調經活血片:調經活血,行氣止痛。

複方益母草膏:調經養血,化瘀生新。

調經丸:理氣和血,調經止痛。

七制香附丸:開鬱順氣,調經養血。

定坤丹:滋補氣血,調經疏鬱。

同仁烏雞白鳳丸:補氣養血,調經止痛。用於月經後期。

補氣血的中成藥有那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是蠻多的,但是有些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如果您是想調理身體,建議先看中醫,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開方的,還有哦,最好的方法是食療,是藥三分毒!

13樓:小瀋陽

比如四物補血湯,十全大補湯,很多,但建議不要隨意吃補品,更不能隨意用中藥要去補血、補氣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蒜黑蒜(良品彙&黑蒜)能起到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補腎益精、預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迴圈、補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種作用,是近來年較受關注的養生佳品。

雞蛋每天一定要保證吃一顆雞蛋,雞蛋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鐵、維生素d、酵素等。雞蛋除了能夠補益氣血外還在維護**光澤、彈性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運動員每天都要吃幾顆蛋,能夠有效補充身體能量。

蚌肉蚌肉含蛋白質、核酸、鋅、鈣等營養素。蚌肉中含有大量的鋅,維護**的彈性、光澤、光滑性等作用。蚌肉中的核酸,有消除老年斑,使**變得豐潤、光滑和消除**皺紋等作用。

從中醫角度看,蚌肉味甘、鹹,性寒,有滋陰清熱、明目解毒、豐肌澤膚等功能。青春期面部長粉刺或臉部有感染者,常吃蚌肉,有較顯著的美容效果。

甲魚甲魚中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核酸、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d、 鋅、鐵、鈣、磷、碘等營養成分。對於女性貧血體質虛弱有極好的補益作用。鋅有增強**光潔度的作用。

動物膠有使**變得柔軟、毛髮光潤等作用。中醫藥學認為,甲魚肉有滋陰涼血、益氣補虛、豐肌亮膚等功效。

鵪鶉蛋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能夠較好護膚美膚。鵪鶉蛋含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鐵、磷、鈣等營養物質。中醫藥學認為,鵪鶉蛋味甘,性平,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

鵪鶉蛋對有貧血、月經不調的女性,其調補、養顏、美膚功用尤為顯著。

15樓:答又康琬琰

補氣血的藥有很多。

的,關鍵還要看自己的體制適合哪一種藥,中成藥可以吃氣血雙補丸專或者是屬十全大補丸,這兩種補氣血的藥還是比較好的,平時也不能光靠藥物,還得平時飲食注意,可以多吃動物肝臟和喝牛奶,這也可以補充營養的。

補氣血吃什麼中成藥好

吃什麼最補氣血,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首先要明確血虛才需要補血。血虛的常見表現 面色蒼白萎黃 脣舌及指甲顏色淡 頭昏眼花 女子月經量少等。在飲食方面吃一些補血食物,如龍眼 桑葚 黑木耳 菠菜 動物的肝 羊肉 甲魚 海蔘等 藥物方面有包含當歸和黃芪的當歸補血湯 四物湯 歸脾湯 八珍湯 十全大補湯 人蔘養榮湯等。如果血虛並有心悸以歸脾湯為主...

吃什麼補氣血最快,吃什麼補氣血最好

根據中醫的基本原理 氣能生血,氣能行血,氣能載血,以上三個方面氣對血的作用,可概括為 氣為血帥 血為氣之母,是指血是氣的載體,並給氣以充分的營養。由於氣的活力很強,易於逸脫,所以氣必須依附於血和津液,而存在體內 氣能生血 氣旺,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強 氣虛,則化生血的功能也弱,甚則導致血虛。因此在臨床 ...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女人補氣血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葉酸,維生素b12的食物,比如大棗,桂圓,蓮子,核桃,山楂,豬肝,雞蛋,菠菜,胡蘿蔔,黑芝麻等,可經常用大棗 山藥 黃芪 百合等煮粥來食用。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八珍顆粒 人蔘養榮丸 歸脾丸 當歸補血顆粒等。女性氣血不足可見於氣短 乏力 腰膝痠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