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安裝的預埋怎麼做,水電安裝預埋包括哪些工序

2022-02-12 13:00:10 字數 4192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並核對圖紙

熟悉水電圖紙是正常的,但我認為熟悉並對比建施圖是完全有必要的。關鍵是牆體的位置,門窗的位置及門的開啟方向,都能直接影響我們水電預埋的質量。

牆體的位置在樑的內外、左右側將直接決定我們水電插管的位置,若按牆體偏位預埋,將導致後期重新敲打施工,更有甚者還要穿「死線」。

門的開啟方向不一致,將導致開關的安裝部位,影響後期的施用或更改返工量大。門窗的位置不一致,將導致門磁、窗磁預埋管偏位,增加返工量。

瞭解水、電及通風各專業圖紙上預留、預埋的孔洞和管線位置,並結合土建結構施工圖紙,核對總包單位已留孔洞的標高、座標,以保證安裝工程的施工不受孔洞預留的影響。

2.所有設計變更及圖紙會審記要的內容均應標入圖紙,以免後期遺忘。

3.施工現場的選材應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二、施工過程

1.施工現場放樣

施工現場放樣一般採用粉筆,但我覺得應採用油漆,因為粉筆容易給鋼筋或泥水工人破壞掉。放樣時應注意電管排管的排序、管子入盒的方向;給排水預留孔洞的定位應嚴格按設計圖紙及國家標準圖集。

2.安裝

a.pvc電工套管安裝:

備註:上述三種情況容易產生砼澆搗後保護層不足,澆搗過程容易被其他班組破壞,產生管堵。使後期敲打樓板數量增加,破壞土建結構,增加水電造價。

b.鋼管與pvc電工套管混裝:

施工現場一般都是鋼管與pvc電工套管無序混裝,未注意管子保護。容易使pvc管壓偏,甚至壓裂,澆搗後產生管堵。下面推薦一種現場容易施工的做法。

上述做法能夠較好的保護敷設在底層的pvc電工套管,使電管不容易被其他班組破壞。在鋼筋網之間敷設的pvc電工套管也可採用上述做法進行保護。

c.kbg管安裝:

施工現場經常不塗導電膏,扣壓點數嚴重不足及扣壓點的方向不對,未採用專用的扣壓工具。上述情況在澆搗砼時,水泥漿容易滲入管內,產後管堵。

三、施工後檢查

安裝後的檢查:施工工長自檢 施工員檢查 質檢員檢查 監理檢查 進入下一工序 。

在實施過程中,無論是施工工長還是質檢人員均要加強檢查,在檢查中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以使所有質量問題解決於施工之中,並同時對這些問題進行彙總,形成書面材料,以保證在今後或下次施工時不出現類似問題。

在實施完成後,對成型的建築產品或分部工程分次成型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以發現問題、追查原因,對不同產生原因進行不同的處理方式,從人、物、方法、工藝、工序等方面進行討論,並形成改進意見,再根據這些改進意見而使施工工序進入下次迴圈。

施工單位自檢質保體系的核心和基礎是各級分項工程自檢質量負責人和工地試驗,監理工程師必須對其嚴格審查,不符合要求的必須及時更換和充實完善。為了保證對所有施工環節進行有效控制,必須將工程細分解並明確地劃分出各質量單元。監理組必須通過旁站監理對承包人各項施工程式、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藝進行有效的控制。

旁站監督由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及其助理人員(監理員)擔任,實行全方位、全過程、全環節的監理。

預埋完成並檢查好後就填寫「隱蔽工程驗收記錄」,並報監理審查、簽字、存檔。

2樓:成都裝修老葉

水電預埋知識,超實用安裝技巧

水電安裝預埋包括哪些工序

水電安裝(如何預埋線路)

水電安裝預留預埋需要做什麼資料?完整詳細的資料? 急需, 拜託了各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預埋資料:

1.進場主要材料審報,按施工進度的工序按時按實填報:

2.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及其相關的測試記錄和分項、檢驗批,如基礎接地裝置(一次性完成)安裝這道工序需填報:

3.隱蔽工程驗收報審表、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接地電阻測試記錄表(防雷和保護要分開做)、分項工程驗收報審表、接地裝置分項工程驗收記錄表、接地裝置分項工程檢驗批驗收記錄表。如多次完成,就把分項工程驗收報審單、接地裝置分項工程驗收記錄表放在最後一次報,其它分項按此類推。

未能形成檢驗批的,只報隱蔽工程驗收報審表、隱蔽工程驗收記錄表,如管道套管埋設。

4.如此按進度一一按時按實審報,如接地裝置、等電位、管路、套管、引下線(引下線6層做一隻檢驗批)、均壓環、暗避雷等預埋,直至揭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配管隱蔽驗收記錄、防雷接地焊接隱蔽驗收記錄、等電位焊接隱蔽驗收記錄、如果給水管道預埋在砼中得話還得做給水管道隱蔽驗收記錄,水壓試驗。你什麼地方的,我水電安裝資料員。

在施工中如何做好水電安裝的預留

誰能教教我建築水電安裝預埋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1、水施圖;

1)、看總說明,會給出預埋套管的型號及材料,如進出地下室剪力牆,板,水池是柔性防水套管,其他地方是剛性防水套管或是普通套管。

2)、看系統圖,會給出套管直徑的大小及安裝標高。

3)、看大樣圖及水井圖,會給出立管的套管及各種預留孔的的座標位置。

4)、看平面圖,知道套管預埋位置。剪力牆或者樓板的厚度決定套管的長度,剪力牆上的套管長度按牆的厚度計,後砌牆的套管長度按兩端出牆20mm計,樓板的套管按樓板下平上部出裝飾面50mm計。

5)、如果有管道要暗埋總說明裡也會有具體做法。

6)、看消防圖,知道各種套管規格,型號,位置,標高,預留洞位置及消防箱的安裝方法,基本同給排水。

2、電施圖;

1)總說明上會給出各種電氣設施的符號,代號,安裝標高及安裝方法。比方開關,插座,配電箱安裝標高及是否明暗裝等,防雷接地材料及焊接要求,均壓環及防側擊雷的設定。如果強弱電是從地下室進入則還會說明套管規格,型號。

2)、電井圖上有各種預留洞位置及座標。

3)、看平面圖,知道線管的走向,各種電氣設施的安裝位置。強弱電進入地下室套管位置及標高。

4)、看系統圖,知道配電箱的外形尺寸,各回路的配管材料,規格及安裝方法,比方是sc管還是pvc管,牆內埋管還是地埋,一般用wc,fc來表示等等。

5)、如果有特殊要求圖紙會給出明確的說明。

6)、看防雷圖,知道接地裝置的範圍和焊接點,引上線的位置,測試點安裝位置及標高,等電位引出扁鋼位置,預留鋼板的尺寸,位置及標高。

7)、看消防電圖,其預埋基本同

水電怎樣做預埋

6樓:天蠍

預埋階段,主要是電氣資料,後期資料中其它資料(給排水、消防、通風等)安裝時再報。水電「主要」的預埋資料:

1、材料報驗

2、工序報驗單(每次報驗都要,參見監理資料部分)3、基礎防雷接地檢驗批 + 接地簡圖 + 隱蔽報驗4、每一層的避雷引下線檢驗批資料。

5、每一層的電線管(含消防報警)預埋報驗 + 隱蔽報驗6、如果有防水套管預埋,也要報隱蔽資料。

水電安裝時該如何預埋線路?

7樓:

1、管道開槽

安裝水電時,首先需要管道開槽,管道開槽包括兩方面,一是水管管道開槽,二是電線線路開槽。管道在開槽時,業主最好能在現場親自檢查質量,保證開槽前彈好水平與垂直線,按照線進行施工。

2、水管道安裝

水電安裝中的水管道安裝很重要,水管用材大多是ppr管、鋁塑管,而且水管道安裝還要注意龍頭的擺放,業主最好親自去督促和觀察,這樣才能保證它的實用性。

3、電線佈線

電線是水電安裝中很關鍵的材料,市面上常見的電線有2.5-6平米以上銅芯線。電線安裝時要將強電與弱電、開關、空調插座與電器插座分開走線,這樣後面的面板安裝會更平整。

4、水管檢查

施工完成後,必須要仔細檢查水管是否存在質量問題,這樣就可以排除水路安全隱患問題。檢查時可以用試壓的方法,先用賭頭將所有口賭死,用壓力錶試水,打壓之後檢查所有管道、所有接頭,沒有出現漏水的話,那說明水管安裝合格。

水電安裝要注意什麼

1、在設計水路時,要先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像熱水器、淨水器、洗衣機、馬桶和洗手盆等,要想好安裝位置、方式及是否需要熱水。

2、衛生間除了洗手盆、墩布池、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安裝一個水龍頭,方便以後接水衝地。

3、進行打壓測試時最好有物業在場,這樣能起到監督作用,避免有些裝修隊欺騙業主。打壓的方法是:開啟打壓泵的「回水閥」形成迴路,看管內有沒有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泵,大家更應該注意。

4、水路安裝好之後,需要注意檢查每個地方的水路是否保持暢通,如:廚房、衛生間、陽臺等水龍頭的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發現排水緩慢或是排水不暢的話,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

8樓:成都裝修老葉

水電預埋知識,超實用安裝技巧

請問水電安裝中的一次預埋是什麼二次預埋又是什麼

1 一次預埋是土建 施工時預埋在土建裡面的,如下 2 二次預埋是土建完成仍需要放置在土建中,通過鑽孔等手段再次放進土建裡的東西,這是二次預埋,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土建施工 即土木建築工程的建造,涵蓋了地上 地下 陸地 水上 水下等各範疇內的房屋 道路 鐵路 機場 橋樑 水利 港口 隧道 給排水 防護...

建築工地水電預埋價格,建築工地水電預埋多少錢一平米

只予設穿線管和給排水留洞不包括牆體開槽配管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 統一組織的制度,由人事部 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每年開考一次,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須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才能正式執業。一級建造師考試一般在每年的4月和5月報名,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

一般水電工程預算怎麼做,水電安裝預算怎麼做 水電安裝預算需要注意什麼 詳細

水電工程是裝修中不可缺少的環節,然而許多裝修業主都會通過各種渠道提前去了解安裝水電的 詳情,並列出一個清單。這樣才可以直觀的查到安裝時的 差異和所用材質的好壞,並進行對比。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水電工程預算表,希望能給裝修朋友帶來幫助。一 水路改造 預算 a 20pp r上水管 暗裝 6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