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距冥王星有多遠,地球距冥王星有多遠??

2022-02-13 02:23:04 字數 2233 閱讀 6404

1樓:習冰潔鳳詩

1.496億千米*39.553

一個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用計算器計算一下,你就知道這個距離有多少千米了.

2樓:科學放映室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日點時有 4,436,824,613 km(29.658 340 67 au)

在遠日點時有 7,375,927,931 km(49.305 032 87 au)

4樓:匿名使用者

月15日,美國科學家宣佈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約129億公里的紅色耀眼小行星。以因紐特人傳說中的海神賽德娜(sedna)命名的這顆小行星,是自2023年人類發現冥王星以來在太陽系發現的最大的一顆環繞太陽執行的星體。它距離地球的距離比距離冥王星要遠三倍,是太陽系內已知最遠的物體。

因此冥王星距地球129/4=32.25億公里

換算成光年是3.4*10^(-4)光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點時: 4,436,824,613 km(29.658 340 67 au)

遠日點時:7,375,927,931 km(49.305 032 87 au)

6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已經不是九大行星了?這個名字已經是歷史,還問它幹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距太陽約有52.97616個天文單位(79.5億公里)的距離

8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距太陽約有25億千米.哈哈,我厲害吧

地球距離冥王星多遠?

9樓:

樓上的回答沒有考慮以下三個因素,因而是極粗略的答案。

1、地球和冥王星都在圍棋太陽公轉;

2、地球的軌道偏心率很小,可視為正圓,而冥王星的軌道偏心率很大,是一個狹長的橢圓;

3、冥王星的軌道與其它八大行星公轉軌道平面有17度的傾角。

由於冥王星軌道的近日點是29.6個天文單位,而遠日點則有49個天文單位,所以請看下圖:

圖中a、b是地球公轉時的兩個位置(在一直徑的兩端點上),c、d是冥王星在公轉軌道上的兩個位置,其中c點是近日點,d點是遠日點,而且冥王星處於近日點時,恰好與地球(位置a)在太陽的同側,冥王星在遠日點時,恰好與地球(位置a)處於太陽的異側。所以地球與冥王星的最近距離是圖中的線段ac的長度,最遠距離是圖中的線段ad的長度。角aoc等於17度。

由余弦定理計算如下:

ac=(ao^2+co^2-2*ao*co*cos17)^0.5                         (0.5次方就是開平方的意思)

=(1^2+29.6^2-2*1*29.6*0.956)^0.5

=28.6(天文單位)

ad=(ao^2+do^2-2*ao*do*cos163)^0.5=50(天文單位)

10樓:科學放映室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

11樓:伏煙李悠馨

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

12樓:仝丹紅苗涆

3月15日,美國科學家宣佈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約129億公里的紅色耀眼小行星。以因紐特人傳說中的海神賽德娜(sedna)命名的這顆小行星,是自2023年人類發現冥王星以來在太陽系發現的最大的一顆環繞太陽執行的星體。它距離地球的距離比距離冥王星要遠三倍,是太陽系內已知最遠的物體。

因此冥王星距地球129/4=32.25億公里

換算成光年是3.4*10^(-4)光年

13樓:雪慧捷軍艾

冥王星是離太陽的平均距離約為59億千米,是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的40倍。而且,它環繞太陽執行的速度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因而要花上248個地球年才能圍繞太陽「走」完一圈。冥王星於2023年9月5日通過近日點(下次為2023年9月16日)、並將於2023年2月19日過遠日點(上次為2023年6月6日)。

冥王星的軌道是一個非常扁的橢圓,在遠日點約有74億千米;近日點也有44億千米。另外,軌道偏心率較大,使冥王星有時比海王星離太陽還要略近一些(例如在2023年~2023年2月9日),但冥王星不會因軌道與海王星相交而與之碰撞(近日點時冥王星在海王星軌道以北公轉,兩顆行星之間的距離在3.78億千米以上)。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冥王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一個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用計算器計算一下,你就知道這個距離有多少千米了.冥王星是太陽系中最後一個較大的行星,是個偏離太陽系平面的行星。冥王星被人發現的時間是1930年。其英文名稱 pluto 是冥界之神的意思。太...

冥王星為何被開除,冥王星為什麼被降級除名?

眾所周知,太陽系有九大行星,水星 mercury 金星 venus 地球 earth 火星 mars 木星 jupiter 土星 saturn 天王星 uranus 海王星 neptune 冥王星 pluto 但是在2006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通過決議,將冥王星正式踢出太陽系行星群之列,淪為矮行...

為什麼冥王星不算為行星,為什麼說冥王星不算行星了

四個表決草案 草案一確定八大 行星 行星必須要符合三個條件 該天體要繞著太陽公轉 有足夠大的質量,要能夠依靠自身的重力作用,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形狀達到近似球形 該天體在公轉區域中起著支配性的作用,不受軌道上相鄰天體的干擾。按照該方案,金星 土星 木星 水星 地球 火星 天王星 海王星為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