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么說冥王星是行星而不是彗星

2022-12-03 19:35:09 字數 678 閱讀 7382

1樓:

冥王星一般認為,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

公轉軌道: 離太陽平均距離5,913,520,000 千米 (39.5 天文單位)

行星直徑: 2274 千米

質量: 1.27e22 千克

羅馬神話中,冥王星(希臘人稱之為hades哈迪斯)是冥界的首領。這顆行星得到這個名字(而不採納其他的建議)可能是由於他離太陽太遠以致於一直沉默在無盡的黑暗之中,也可能是因為冥王星(pluto)開頭的兩字母是percival lowell是縮寫。

冥王星是在2023年由於一個幸運的巧合而被發現的。一個後來被發現錯誤的計算「斷言」基於天王星與海王星的執行研究,在海王星後還有一顆行星。美國亞利桑那州的lowell天文臺的clyde w.

tombaugh由於不知道這個計算錯誤,對太陽系進行了一次非常仔細的觀察,然而正因為這樣,發現了冥王星。

有些人指出,冥王星更應該被歸作是一顆小行星或是彗星,而不是行星。一些認為這是kuiper belt(軌道比冥王星更遠的星體「雲」)物質中最大的一個。儘管還有對冥王星的最新地位的評估,但在歷史上冥王星被認為是行星,而且可能這樣保持下去。

下面的**介紹的更加全面,你可以再參考一下。

2樓:

冥王星饒著太陽轉,有自己運動週期和軌道,重要的是他有一顆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衛星。

為什麼冥王星不算為行星,為什麼說冥王星不算行星了

四個表決草案 草案一確定八大 行星 行星必須要符合三個條件 該天體要繞著太陽公轉 有足夠大的質量,要能夠依靠自身的重力作用,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形狀達到近似球形 該天體在公轉區域中起著支配性的作用,不受軌道上相鄰天體的干擾。按照該方案,金星 土星 木星 水星 地球 火星 天王星 海王星為太陽系...

dota傳奇鑽石後面抽為什么英雄是1星的

鑽石 的話,只有首抽是必得三星英雄的,之後獲得的物品都是隨機的。但是本身遊戲廠商是設定了一個規則,那就是四次 之後必會獲得一個英雄,這個英雄的星級是不確定的,也就是說,可能是一星,二星,或者是三星。當然另外三次 的話也是可以隨機掉落英雄的,但是機率比較低。在抽到玩家已經擁有的英雄的話,已經有的英雄會...

為什么說聯想是美帝良心企業,為什麼說聯想是美帝良心企業

渣想美帝良心,去看看渣想美國官網美版 再看看國內 看看同一型號國外頂配,國內縮水,傳說中的豬隊友,坑同胞系列。再看看收購摩托羅拉後智慧手錶定價,國內比國外高1000。渣想,真是黑著我國人民的錢,服務於美帝的良心企業。說國內由增值稅高,說渣想在國內開店多售後點多,成本高?呵呵。貼一段舊聞,時間是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