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冥王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2022-03-03 19:35:38 字數 5257 閱讀 1061

1樓:

一個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用計算器計算一下,你就知道這個距離有多少千米了.

冥王星是太陽系中最後一個較大的行星,是個偏離太陽系平面的行星。冥王星被人發現的時間是2023年。其英文名稱『pluto』是冥界之神的意思。

太陽系其他行星的軌道大多接近圓形,但是冥王星的軌道是細長的橢圓形。表示橢圓形與正圓形之差異程度的數值是離心率。離心率越大則橢圓越細長。

地球公轉軌道的離心率是0. 02,冥王星離心率是0. 25。

冥王星最接近太陽時,距離太陽約30天文單位。最遠離太陽,距離太陽約50天文單位。冥王星的軌道也偏斜黃道面達17度,為太陽系中偏斜最厲害的行星。

冥王星是目前太陽系中最遠的行星,其軌道最扁,以致最近20年間冥王星離太陽比海王星還近。它的軌道傾角也是最大的,所以它與海王星的距離從不小於2.6天文單位。

從發現它到現在,人們只看到它在軌道上走了不到1/4圈,因此過去對其知之甚少。

冥王星的質量僅為地球的0.003,遠比其他行星小,甚至在衛星世界中它也只能排在第

七、第八左右。冥王星的表面溫度很低,即使在陽光直射下也只有約50開左右,因而它上面絕大多數物質只能是固態或液態,即其冰幔特別厚,只有氫、氦、氖可能保持氣態。如果上面有大氣的話也只能由這三種元素組成。

2023年夏天發現了冥王星的衛星charon,使得人們對冥王星的瞭解陡增,很快有關懷疑它是否有行星資格的異議也得到了澄清。charon的半徑約為425千米,是冥王星質量的 3%。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在遠離地球59億千米的寒冷陰暗的太空中蹣跚前行

3樓:

距離太陽約50天文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是發現的距離地球最遠的一顆行星的位置,距離地球1.7萬光年

「冥王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5樓:大古變光

一個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

冥王星是太陽系中第二個反差極大的天體(次於土衛八)。探索這些差異的起因是計劃中的冥王星特快計劃中首要目標之一。冥王星的軌道十分地反常,有時候比海王星離太陽更近(從2023年1月開始持續到2023年2月)。

冥王星與海王星的共同運動比為3:2,即冥王星的公轉週期剛好是海王星的1.5倍。

它的軌道交角也遠離於其他行星。因此儘管冥王星的軌道好像要穿越海王星的軌道,實際上並沒有。所以他們永遠也不會碰撞。

冥王星圍繞太陽公轉一個週期大約需要248年,它的橢圓形軌道位於太陽系中被稱為柯伊伯帶的區域。冥王星的橢圓形軌道意味著,當它處於較近位置時,距離太陽大約44億公里,而在最遠位置時,距離太陽約為73億公里。如此極端的公轉軌道導致了冥王星表面要承受太陽系中最戲劇性的變化,布朗在提到木星和土星等行星表面大氣變化時說,「一些地方確實存在氣候戲劇性的變化,但是如此急速的表面變化確實很罕見。

」布朗介紹說,「當冥王星從春季進入秋季時,就好像你在地球上剛剛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春天,溫度大約為15.5到21攝氏度,進入秋季後氣溫突然降到了零下67.7攝氏度。

這是一個非常極端的地方。」

就像天王星那樣,冥王星的赤道面與軌道面幾乎成直角。

冥王星的表面溫度知道很不清楚,但大概在35到55k(-238到-218℃)之間。

冥王星的成份還不知道,但它的密度(大約2克/立方厘米)表示:冥王星可能像海衛一一樣是由70%岩石和30%冰水混合而成的。地表上光亮的部分可能覆蓋著一些固體氮以及少量的固體甲烷和一氧化碳,冥王星表面的黑暗部分的組成還不知道但可能是一些基本的有機物質或是由宇宙射線引發的光化學反應。

地球距離冥王星多遠?

6樓:

樓上的回答沒有考慮以下三個因素,因而是極粗略的答案。

1、地球和冥王星都在圍棋太陽公轉;

2、地球的軌道偏心率很小,可視為正圓,而冥王星的軌道偏心率很大,是一個狹長的橢圓;

3、冥王星的軌道與其它八大行星公轉軌道平面有17度的傾角。

由於冥王星軌道的近日點是29.6個天文單位,而遠日點則有49個天文單位,所以請看下圖:

圖中a、b是地球公轉時的兩個位置(在一直徑的兩端點上),c、d是冥王星在公轉軌道上的兩個位置,其中c點是近日點,d點是遠日點,而且冥王星處於近日點時,恰好與地球(位置a)在太陽的同側,冥王星在遠日點時,恰好與地球(位置a)處於太陽的異側。所以地球與冥王星的最近距離是圖中的線段ac的長度,最遠距離是圖中的線段ad的長度。角aoc等於17度。

由余弦定理計算如下:

ac=(ao^2+co^2-2*ao*co*cos17)^0.5                         (0.5次方就是開平方的意思)

=(1^2+29.6^2-2*1*29.6*0.956)^0.5

=28.6(天文單位)

ad=(ao^2+do^2-2*ao*do*cos163)^0.5=50(天文單位)

7樓:科學放映室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

8樓:伏煙李悠馨

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

9樓:仝丹紅苗涆

3月15日,美國科學家宣佈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約129億公里的紅色耀眼小行星。以因紐特人傳說中的海神賽德娜(sedna)命名的這顆小行星,是自2023年人類發現冥王星以來在太陽系發現的最大的一顆環繞太陽執行的星體。它距離地球的距離比距離冥王星要遠三倍,是太陽系內已知最遠的物體。

因此冥王星距地球129/4=32.25億公里

換算成光年是3.4*10^(-4)光年

10樓:雪慧捷軍艾

冥王星是離太陽的平均距離約為59億千米,是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的40倍。而且,它環繞太陽執行的速度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因而要花上248個地球年才能圍繞太陽「走」完一圈。冥王星於2023年9月5日通過近日點(下次為2023年9月16日)、並將於2023年2月19日過遠日點(上次為2023年6月6日)。

冥王星的軌道是一個非常扁的橢圓,在遠日點約有74億千米;近日點也有44億千米。另外,軌道偏心率較大,使冥王星有時比海王星離太陽還要略近一些(例如在2023年~2023年2月9日),但冥王星不會因軌道與海王星相交而與之碰撞(近日點時冥王星在海王星軌道以北公轉,兩顆行星之間的距離在3.78億千米以上)。

冥王星離地球有多遠

11樓:書雙文樸楠

只能說冥王星最近的時候(從人類發現它到現在還從沒到過這裡)離地球約28.66

天文單位,約合4,287,474,954千米。

12樓:ch游魚

經查,冥王星距地球50億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距離地球約有5.9×10⁹千米。

14樓:科學放映室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

冥王星距地球多少光年?

15樓:福大19電氣三班

3.4*10^(-4)光年,

3月15日,美國科學家宣佈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約129億公里的紅色耀眼小行星。以因紐特人傳說中的海神賽德娜(sedna)命名的這顆小行星,是自2023年人類發現冥王星以來在太陽系發現的最大的一顆環繞太陽執行的星體。它距離地球的距離比距離冥王星要遠三倍,是太陽系內已知最遠的物體。

因此冥王星距地球129/4=32.25億公里

16樓:我是龍的傳人

冥王星距地球0.00062363049207光年。

冥王星距地球5.9×10⁹km

1光年約為9 460 730 472 580.8千米。

5.9×10⁹km/9 460 730 472 580.8km= 0.00062363049207光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遠日點是58天文單位;近日點是30天文單位

18樓:常樂安

你可以買個飛船去試試

科學家們也不可能算的有自己的那麼準吧

去試試(前提是家裡的房子都是用**蓋起來)

19樓:

不是,最近聽說好像發現了第10顆行星

20樓:匿名使用者

3.4*10^(-4)光年 不是很遠

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少公里零王金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與地球的距離不確定,有時近一些,有時遠一些。

冥王星是柯伊伯帶中的矮行星。冥王星的軌道離心率及傾角都較高,近日點為29.657天文單位(4.

437×10^9公里,或44.37億公里),遠日點為49.319 天文單位(7.

311×10^9公里,或73.11億公里)。平均距離為39.

956天文單位(5.91352×10^9公里,或59.1352億公里)。

但這是冥王星與太陽的距離,不是與地球的距離。還得再算一下。

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天文單位,就是1.496億公里。地球軌道偏心率不大,就不管地球的近日點和遠日點了。

當地球與冥王星在太陽同一側,且冥王星在近日點時,地球與冥王星的距離最近,是

44.37-1.496=42.874億公里。約合28.66天文單位。

當地球與冥王星分別位於太陽兩側,且冥王星在遠日點時,地球與冥王星的距離最遠,

是73.11-1.496=71.614億公里。約合50.3天文單位。

平均是59.1352-1.496=57.6392億公里。

在冥王星距太陽的平均距離上,光需要5.5小時到達冥王星。也就是差不多5小時30分鐘。

也就是大約5.5光小時。這段距離按照光年計算就太小了,就像是一隻螞蟻的長度要按公里來算一樣。

不過可以算一下。

1光年約等於63,240天文單位。

地球距離冥王星最近時,是28.66/63240=0.000453光年。

地球距離冥王星最遠時,是50.3/63240=0.000795光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冥王星距離地球約59億公里。這麼遠的距離要精確到米是不可能的。

地球到冥王星的距離不是固定的數值,目前的測量結果是近日點:4,436,824,613 千米(29.658 340 67天文單位);遠日點:

7,375,927,931 千米(49.305 032 87 天文單位)。

地球距冥王星有多遠,地球距冥王星有多遠??

1.496億千米 39.553 一個天文單位約為1.496億千米,而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中距離地球最遠的一個,大約與地球相距39.553個天文單位,用計算器計算一下,你就知道這個距離有多少千米了.冥王星距離地球有多遠?在近日點時有 4,436,824,613 km 29.658 340 67 au 在遠...

冥王星為何被開除,冥王星為什麼被降級除名?

眾所周知,太陽系有九大行星,水星 mercury 金星 venus 地球 earth 火星 mars 木星 jupiter 土星 saturn 天王星 uranus 海王星 neptune 冥王星 pluto 但是在2006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通過決議,將冥王星正式踢出太陽系行星群之列,淪為矮行...

為什麼冥王星不算為行星,為什麼說冥王星不算行星了

四個表決草案 草案一確定八大 行星 行星必須要符合三個條件 該天體要繞著太陽公轉 有足夠大的質量,要能夠依靠自身的重力作用,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形狀達到近似球形 該天體在公轉區域中起著支配性的作用,不受軌道上相鄰天體的干擾。按照該方案,金星 土星 木星 水星 地球 火星 天王星 海王星為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