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清洗汽車油路問題

2022-02-13 03:20:29 字數 5368 閱讀 7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油不好的,引起故障燈亮,或是燃燒不好缺缸,最好是清洗油箱,更換好的汽油,油路更換汽油濾芯,清洗噴油器,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直接向油箱中新增燃油清潔劑,這是最簡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並不徹底,適合行駛里程較短的車輛使用。

2、採用「打吊瓶」的方式進行清洗,這種方法可以同時清洗汽車油路和氣門的積碳與沉積物,也是汽車維修店一般情況下會推薦的清洗方式。

3、採用免拆洗機進行清洗,這種方法是通過一種專用的免拆洗清洗機,將發動機進油管和回油管與免拆洗清洗機的進油管和回油管相連線,並用專用介面連線從而形成迴路,操作起來方便快捷,但因其只是對噴油嘴進行清洗,並不會清洗氣門上的積碳。

4、清洗油路的原因:在燃油系統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燃燒形成的積碳和膠質會附著在噴油嘴上,使噴油嘴出現粘著甚至堵塞的現象。而空氣、汽油中的雜質與塵埃,也會造成油路不暢或堵塞,最終在噴油嘴上形成積碳和沉積物。

過長時間不清洗油路,積碳和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針閥、閥孔,影響噴射系統精密部件的效能,導致噴油不暢、霧化不良,甚至不噴油。從而造成汽車的怠速不穩,油耗上升,加速無力,起動困難等症狀。

3樓:旭東

清洗汽車油路,說現實一點沒有什麼大作用,忽悠一下別人錢罷了,我自己的車開了30萬公里了,從來沒有洗過,發動機一切正常。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用免拆清洗機清洗。免拆清洗機清洗的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本來系統的壓力及迴圈網路,用清洗劑替代油料燃燒對缸內的積炭進行清洗,然後借排放系統排出。免拆清洗的優點在於方便快捷,且對噴油嘴的清洗效果明顯;能消除發動機無力、加速不良,提高汽車動力和駕駛效能等。

目前,普遍採用的是免拆清洗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的清洗劑品種繁多,且規格不一。質量差的清洗劑由於熱值不同,在清洗過程中,容易對進排氣門、活塞、缸壁產生損害;對噴油器的噴口和密封圈、三元催化劑造成一定損害。同時,特別提醒廣大車友,過頻地清洗也會對發動機的相關零部件不利。

清洗汽車油路有什麼好方法嗎?自己能清洗不? 10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清洗汽車油路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直接向油箱中新增燃油清潔劑,這是最簡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並不徹底。適合行駛里程較短的車輛使用。

2、採用「打吊瓶」方式進行清洗。

「打吊瓶」種方法可以同時清洗油路和氣門的積碳與沉積物,也是汽車維修店一般情況下會推薦的方式。

3、採用免拆洗機進行清洗。

這種方法是通過一種專用的免拆洗清洗機,將發動機進油管和回油管與免拆清洗機進油管和回油管相連線,並用專用介面連線進油管和回油管形成迴路。操作起來方便快捷,單論對油路的清洗,其效果很明顯,是清洗油路的好方法。

4、直接將油路整個全部拆下來,進行徹底的清洗。

這種方法適合10萬公里以上、油路堵塞非常嚴重的車。效果不用說,絕對是最好的,但耗費的時間也是最長的,對維修人員技術的要求也是最高的。而且如果平常比較注意對汽車的愛護,一般沒必要採用這種方法。

所以這種方法也是萬不得已之舉。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橘子風車

第一個 :可以去4s店清洗,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是不推薦,因為你不可能每次都去 4s店,不划算,也不方便。

2第二個:可以買一些高階清洗劑,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所謂高階清洗劑,都是含笨或苯類芳香烴之 類的東西,加入發動機燃燒的同時能夠融解部分積碳,最便宜的清洗劑是化油器清洗劑,也可以加進去燃燒,4塊錢一瓶,當然也有好一些的品牌,但**決不象炒 作的天價.其實發動機正常燃燒也是一個不斷產生積碳同時也不斷燒蝕掉積碳的過程,是一個相對守恆的過程,完全不存在積碳是不存在的.有些朋友每當看到清洗 積碳時排氣管子後面流出的黑水,總會心理感覺很好,其實那些黑水90%都不是發動機內部的積碳.

更何況,洗幹靜以後,再燒汽油還是繼續產生一定的積碳,直 到平衡狀態.意義不大.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修汽油路簡單一點的自己可以就是加清洗劑,機油道清洗建議去專業的維修店或4s店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油路最好還是不要自己清洗,一般到維修店用吊瓶的方法,或者他們有專用的清洗機器,這樣清潔的效果更好。

9樓:汽車上飲咖啡

清洗汽車油路的方法有很多種的,有簡單點的免拆清洗,也有複雜點的拆裝清洗,當然,拆裝清洗要專用的工具和場地及裝置,還要專業人員才能完成,並且費用也比較高,但效果也比較好,主要是清洗比較髒及故障比較明顯的車輛,但如果是普通的故障也不明顯的車輛,屬於保養性質的清洗油路,完全可以自己動手的,外面汽保市場有很多專用的油路清洗劑或新增劑,買回來按比例加到油箱的汽油中,隨著正常的駕駛用車,油路也可以清洗乾淨了

10樓:超哥淘車

汽車油路該怎樣清洗?這個清洗方法最直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免拆清洗機清洗。免拆清洗機清洗的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本來系統的壓力及迴圈網路,用清洗劑替代油料燃燒對缸內的積炭進行清洗,然後借排放系統排出。免拆清洗的優點在於方便快捷,且對噴油嘴的清洗效果明顯;能消除發動機無力、加速不良,提高汽車動力和駕駛效能等。

目前,普遍採用的是免拆清洗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的清洗劑品種繁多,且規格不一。質量差的清洗劑由於熱值不同,在清洗過程中,容易對進排氣門、活塞、缸壁產生損害;對噴油器的噴口和密封圈、三元催化劑造成一定損害。同時,特別提醒廣大車友,過頻地清洗也會對發動機的相關零部件不利

清洗汽車油路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加註燃油清洗劑2.用專用燃油清洗劑打吊瓶連線油路

一般清洗油路的方式有哪些呢?

13樓:1515滅韓諞白

直接向油箱中新增燃油清潔劑,這是最簡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並不徹底。適合行駛里程較短的車輛使用。採用「打吊瓶」方式進行清洗。

「打吊瓶」種方法可以同時清洗油路和氣門的積碳與沉積物,也是汽車維修店一般情況下會推薦的方式。採用免拆洗機進行清洗。這種方法是通過一種專用的免拆洗清洗機,將發動機進油管和回油管與免拆清洗機進油管和回油管相連線,並用專用介面連線進油管和回油管形成迴路。

操作起來方便快捷,但因其只是對噴油嘴進行清洗,並不會清洗氣門上的積碳,所以。汽車維修店不會推薦。不過單論對油路的清洗,其效果很明顯,是清洗油路的好方法。

用什麼清洗汽車油路

14樓:車宇世界

在4s店做保養時,很多車主在4s店人員連珠帶炮的說辭下,做些沒用的保養,花了冤枉錢。

15樓:有理就要犟

3m七合一或八合一、stp全油路通、巴孚g17、雪弗龍特勁都可以,按照說明使用即可。

16樓:慕鴻騫疏略

保持汽車效能。有時候長時間不清洗油路會出現不容易打火。還有就是動力性下降

汽車常規保養有清洗油路嗎?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油品好的話,可以不用清洗。如果要清洗,通常在30000公里以上。

在常規保養中,更換「四濾」(包括機油濾清器、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是最基礎的專案。每5000公里保養需更換機油、機濾,清洗一次空氣濾清器的濾芯。而現在很多油品都加註了清潔劑,很多車型即使過了1萬公里也未必需要清洗或更換。

噴油嘴清洗是為了保持噴油嘴和管路的暢通,防止凝膠、積碳的產生造成噴油嘴的阻塞。

噴油嘴清洗有兩種,免拆洗和拆洗清潔,現在市面上基本都是免拆洗。拆洗清潔會損害發動機的密封圈,如果大修不得不拆洗的話,就要更換密封圈,保證密封性。免拆洗的步驟是將清潔劑接到噴油嘴的進油管,啟動發動機,清潔劑燃燒完了,即清潔完畢。

其實,最好是將噴油嘴清潔劑通過一定比例加到油箱內,起到清潔噴油嘴的作用。

如果覺得汽油不夠乾淨,可自備燃油新增劑,根據需要新增,4s店和汽車大賣場都有售。開車去外地的話特別要配備一瓶,因為外地的油品質量沒***,加好油後可自行按一定比例注入加油口。燃油新增劑的作用是提高汽油辛烷值,即提高汽油的燃燒率,令發動機不會發生爆震和抖動;待汽油充分燃燒,發動機做完功後,廢氣經三元催化器轉換後排出。

18樓:創作者

清洗機油濾芯是可以緩解燒機油的。

方法如下:

1.使用高品質機油

機油對於發動機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它不但有潤滑的作用,還有著清潔、冷卻、密封、防鏽的作用。

如果出現輕鬆輕微的燒機油現象,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機油。有條件的可以使用質量合格的半合成機油或全合成機油。

2.燃燒油路清潔,避免積碳

積碳造成發動機活塞運動受阻,活塞環損壞粘連影響密封,以及造成缸體損壞影響密封都讓潤滑油在距離燃燒最近的地方發生洩露,一方面這不僅影響著燃料的燃燒效率,造成不規則燃燒,加重積碳的發展形成積碳增加燒機油程度加劇的惡性迴圈。

另一方面潤滑油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嚴重的汙染環境,所以避免積碳的形成才是避免燒機油的有效方法。

3.使用燃油新增劑

有部分燒機油的情況和積炭形成有一定的原因,雖然說發動機出現積碳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也可以配合一些清潔型燃油新增劑來解決補救,這就像做日常保養一樣。

1-2萬公里我們可以用1到2瓶除碳新增劑,一箱油按一瓶的量加就行了,既簡單又省事,保養是最好的辦法,也不用聽商家的忽悠用的那麼頻繁。

19樓:

燒機油是因為氣缸活塞或者氣門導管磨損導致的,如果不及時解決的話,可能要換發動機的。所以你乾脆買個好點全合成機油來緩解吧。我本來也是有燒機油的問題,換了德國gt機油好了很多。

我又平時常開高速,gt開起來特別清爽,加速什麼的一點都不累,而且開到一萬二三才開始衰退,不過也沒有很明顯。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油路清洗可做可不做,我是都不做的。因為自己保養機油是用最高階的gt魔力紅,清潔性比普通機油好很多,發動機沒什麼油泥,跑12000公里換一次全程沒有異響。

21樓:lalala楊楊

汽車常規保養是沒有清洗油路的,大眾和奧迪的汽車都有燒機油的情況,但是清洗路路和燒機油沒有直接的關係,清洗油路還是可以清洗一下,可以提升汽車的動力,但是還是會燒機油,燒一點機油是正常的現象,每個月往發動機加一點機油就可以了,要是燒機油嚴重的話,就的修發動機了,所以燒一點機油可以忽略不計。

22樓:石頭也瘋狂

汽車的常規保養並不包含清洗油路的問題,如果要清洗汽車油路問題,需要車子跑到30000公里以上的路程,

汽車油路清洗常識一:在你的汽車發生一些汽車尾氣排放的顏色發生變化,汽車經常熄火,怠速不穩等等情況你就要考慮進行汽車油路清洗。

汽車油路清洗常識二:汽車油路清洗的週期。

一般的情況在行駛3w到4w的時候就要進行汽車油路清洗了,如果你經常在市裡行駛的話,那麼週期還要縮短。

什麼辦法能預防近視,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預防近視?

提取碼 4d6i 預防近視是指通過矯正姿勢,縮短時間等來防止患上近視的方法。我國近視的發生率依然在與日俱增,醫學專家認為 視覺環境是形成近視的主要原因,而不是用眼習慣。近視的本質是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衰退了,導致遠處的光線經過眼的屈光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可見,要預防近視,...

我想洗紋身,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你好,雖然我不知道你的紋身到底怎麼樣,但現在這麼的發展迅速,肯定是有辦法解決的,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 推薦幾個方法給你,你可以借鑑一下,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1 化學腐蝕法 化學腐蝕法是一種去紋身的方法,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 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織一起脫落。2 鐳射燒灼法 鐳射燒灼法是一種...

丹毒治療方法,丹毒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丹毒是 及其網狀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好發於下肢和麵部。其臨床表現為起病急,區域性出現界限清楚之片狀紅疹,顏色鮮紅,並稍隆起,壓之褪色。表面緊張熾熱,迅速向四周蔓延,有燒灼樣痛。伴高熱畏寒及頭痛等。丹毒雖以 毒 命名,卻並不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膿性真皮炎症。尤其是老人腿上有了丹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