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去山西大同最好,什麼時候去山西旅遊最好?

2022-02-13 03:45:54 字數 2833 閱讀 6955

1樓:匿名使用者

6 7 8月份去山西大同,可以看到最美的大同

2樓:b孕套試用員

回答接下來小襖為您回答

最佳時間為4-10月,來大同多為看古建、石窟、爬恆山,對於季節要求並不算高,只要不是在極其嚴寒的冬季前來,選擇涼爽的夏季或者清朗的春秋季都不錯,但新春期間大同會有熱鬧的燈會,此時的大同張燈結綵,一片喜慶氣息。

大同地處中國華北地區、山西北部、大同盆地中心、晉冀蒙三省區交界處、黃土高原東北邊緣,實為全晉之屏障、北方之門戶,且扼晉、冀、內蒙之咽喉要道,北隔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接壤 ,是山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有「北方鎖鑰」之稱。

大同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

一、曾是北魏首都,遼、金陪都,境內古蹟眾多,著名的文物古蹟包括雲岡石窟、華嚴寺、善化寺、恆山懸空寺、九龍壁等。

親還有不瞭解的可以及時向小襖提問,小襖會及時回覆您的。

希望小襖的回答能幫助到您,親能給小襖一個贊,是對小襖最大的認可和讚賞,親疫情期間外出常備口罩,少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小襖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年平均氣溫6.4度,是著名的避暑勝地,而且名勝古蹟眾多:有規模巨集大、聞名於世的雲岡石窟;又被稱為「人天北柱」、「絕塞名山」的北嶽恆山風景區及巧奪天工的懸空寺;有氣勢雄偉的應縣木塔;有殿宇嵯峨的華嚴寺和建立於唐元年間的善化寺即號稱「龍壁之王」的九龍壁,以及古長城、火山群等。

夏天最適宜來大同旅遊。現在一期古城改建已完成,南北道路完成拓寬,出行還是比較方便的。

什麼時候去山西旅遊最好?

4樓:田雨地暖

山西簡稱晉,位於太行山之西,黃河以東。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春秋時期,大部分地區為晉國所有,所以簡稱「晉」。

它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西侯度文化和丁村文化遺址表明,早在舊石器時代就已有了人類在這裡繁衍生息。

山西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迄今為止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之久,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美稱,還被譽為「華夏文明的搖籃」。「精衛填海」、「女媧補天」的傳說就發生在山西。

山西多名山,是全國唯一一個擁有五嶽、五鎮和四大佛教名山的省份。山色不同,神態各異,分別以險峻、幽雅、秀美而出奇制勝。有的可遊覽觀賞,有的可避酷暑,有的可訪古尋幽,有的可供瞻仰。

大川首數黃河,是山西、陝西兩省的天然分界線,流經山西19個縣,流程965公里,先後匯入18條較大的支流和上千條溪流,晉陝黃河峽谷兩岸秀峰林立,形態萬千,風陵渡一帶的黃河寬達數十里,為黃河最寬處。 這些名山大川猶如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畫卷,形成多處風光寶地,成為山西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旅遊資源。

山西的主要旅遊景區從南到北或者從北到南分佈在鐵路沿線,可以乘火車到達遊覽!

山西作為中國地上文物最多的省份,還是有很多人文景觀的!

晉北大同的雲岡石窟、比北京故宮還大的九龍壁,北嶽恆山、懸空寺、應縣千年遼代木塔、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臺山、晉中地區太原的晉祠、雙塔寺、山西博物館,祁縣喬家大院、渠家大院、晉商博物館、晉商老街、平遙古城,平遙是中國四大古城之首,因為電視劇《喬家大院》而出名的喬家大院在祁縣。晉南的靈石的王家大院,規模超過故宮,「王家歸來不看院」,規模、氣勢、精細程度遠超喬家大院!王家大院門票66元,而2023年4月1日起,喬家大院的門票由40元暴漲到72元,這決不是愚人節玩笑!

此舉將是短視的自毀長城的行為,迫使更多的遊客將選擇價效比更高的王家大院!臨汾吉縣的黃河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人民幣背景圖案,黃河之水天上來!山西最南邊的運城永濟有中國四大名樓之一的鸛雀樓!

還有《西廂記》中的普救寺。此外,山西還有曾紅遍中國的昔陽縣大寨!雁門關、平型關、娘子關。

有三天時間,想去山西旅遊,什麼路線合適呢? 5

5樓:太原旅行社

來山西旅遊,最好是直接到太原,找家規模大的旅行社參團!

推薦幾條散拼的線路就都包括了

五臺山二日遊、五臺山大同二日遊(含五臺山、雲岡石窟、懸空寺)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含平遙古城、喬家大院)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二日遊(含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堯廟、王家大院)晉祠半日遊(含晉祠),綿山一日遊(含綿山)基本上山西有代表性的就這幾條線路,也足夠玩幾天了具體的可以上山西本地的旅遊門戶網檢視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太原-->第一天:五臺山景區-->第二天:平遙古城景區-->第三天:大同雲岡石窟。

晚上回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駕車,11月的恆山已經冷了,建議夏天去,那是避暑的好地方,可考慮去平遙古城,五臺山,喬家大院,太原等。

8樓:啊小飛

來山西旅遊,最好是直接到太原,找家規模大的旅行社參團!看你是紅色遊,是遺產遊

五臺山二日遊、五臺山大同二日遊(含五臺山、雲岡石窟、懸空寺)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含平遙古城、喬家大院)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二日遊(含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堯廟、王家大院)晉祠半日遊(含晉祠),綿山一日遊(含綿山)

9樓:

五臺山二日遊、五臺山大同二日遊(含五臺山、雲岡石窟、懸空寺)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一日遊(含平遙古城、喬家大院)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二日遊(含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堯廟、王家大院)晉祠半日遊(含晉祠),綿山一日遊(含綿山)

10樓:南柯一夢

山西 五臺山比較好 但是這個季節去太冷了 推薦 平遙古城 壺口瀑布 常家莊園 綿山 這幾個 離的都不是很遠

11樓:師以杉

建議去平遙、五臺山、恆山、大同,都是非常不錯的。

12樓:phoebe小喬

建議:五臺山、遙古城、王家大院、喬家在院

大同什麼時候叫大同

洪武七年 1374 改大同路為大同府,隸屬山西行中書省。九年 1376 改為承宣布政使司。大同府治大同縣,轄渾源 應 朔 蔚四州,大同 懷仁 馬邑 山陰 廣靈 靈丘 廣昌七縣。宣寧縣併入大同縣。明軍事上實行衛所制,洪武四年 1371 置大同都衛沼白關城。洪武八年 1375 改為山西行都指揮使司。洪武...

什麼時候去歐洲旅遊最好,去歐洲旅遊什麼時候最好

歐洲是來 一年四季都適合去源旅行的,但是要說天bai氣最好,幾個國家du正好一個玩的話,zhi5 9月是最好的時dao間,5 9月這段時間,歐洲各國的天氣都不錯,而且景色也不錯,另外如果是去北歐的話,推薦冬季,冬季的活動更多,而且更容易看到絢麗的極光。四 五月去最好,天氣不冷不熱,繁花盛開。去歐洲旅...

壩上草原什麼時候去最好,壩上草原什麼時候去最合適?

壩上草原是距離北京最近的草原,一般在6月到10月都是去壩上草原旅遊的最好時間內,壩上草原以木容蘭圍場壩上以北的烏蘭布統草原優為自然美麗。夏季,一片綠油油的草場,百花爭放,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秋季,草原上呈金黃色,那時是壩上攝影的 時間。冬春,草枯萎,沒有什麼好看的。非常搜尋旅遊壩上草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