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吃菜怎麼辦,我不喜歡吃菜怎麼辦?

2022-02-13 06:41:12 字數 4067 閱讀 6537

1樓:柏林

吃蔬菜的重要性我就不說了。

我過去喜歡吃肉,吃飯的時候,米飯澆菜湯,加點肉,一根菜都不吃。後來在上學校住校後,開始吃菜。現在我倒覺得不喜歡吃肉,喜歡蔬菜。

吃藥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我的建議是先吃點讓你不討厭的菜,還有嘗試嚐嚐沒吃過的菜。

2樓:

17歲應該是讀初中或高中吧,直接在學校餐廳裡吃飯和同學一起,不要回家吃了先,然後想象所吃的東西是美味是你最想吃的東西,一定要淡定.自信,堅毅.這事不能急了慢慢適應啊小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喝蔬菜汁 多吃芹菜在夏天容易長斑 多吃肉啊 補蛋白質 然後吃維生素片

4樓:tracy提問

不用吃藥,吃點水果吧,你是心理病沒藥醫,可以心理暗示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可供人體維生素、礦物質、熱能、膳食纖維,調解酸鹼平衡。可見蔬菜的重要性,所以不要挑食哦!

6樓:叢桂花申女

你可以告訴她吃菜的好處,你把蔬菜放在一個比較小的盤子裡看她吃完。然後給她一個小獎勵。注意不能嚴厲。腿痛考慮是冷嗎,在就是缺鈣。

我的孩子兩歲了,但是她不愛吃菜怎麼辦??

7樓:簡賤賤

可以把蔬菜這樣做給孩子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家長的問題,孩子小,習慣是逐漸形成的。首選家長要以身作則,不要偏食、挑食,好好吃正餐。其次飯菜要多樣化,讓孩子看起來有食慾,比如可以多做些包子餃子等大多數孩子愛吃的東西,孩子愛吃,營養也很均衡。

再次要多鼓勵孩子,切忌打罵恐嚇孩子,想信通過你的努力,孩子一定會是個健康寶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做的口味不適合小孩子.去新華書店找一本專門給寶寶做飯的書看看.寶寶可是很挑剔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泥鰍或鯽魚; 用點點菜油稍煎炒一下就放小量水,水開就出鍋倒入瓷碗,鍋中再加水將魚碗放入,膈水燉爛後取去骨架再加佐料,吃肉或吃湯就由她了.這樣味鮮小兒愛吃,並有大補而不會上火,食二天你就知道是好東西了.

長期不吃主食有什麼危害?我不喜歡吃米飯,所以一般都只吃菜不吃米飯。

11樓:天下相思

1、記憶與認知能力受損:美國塔弗茲大學的調查發現,不食用義大利麵、麵包、比薩餅、馬鈴薯等高能量食品達一週的女性,出現記憶與認知能力受損。碳水化合物食品攝取不足,可能造成腦細胞所需要的葡萄糖**減少。

2、肌肉疲乏又無力:不少時尚女性將米飯、麵條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視為身材「大敵」,但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妥的。運動與膳食營養補給中,除了適量的蛋白質、脂肪和水之外,最重要就是碳水化合物的補充。

擴充套件資料

碳水化合物的獲取辦法:

1、對於簡單碳水化合物,飲用牛奶和果汁,食用適量的水果是十分重要的。但食用糖和其他甜味劑會提供大量體內不需要的熱量對健康有害。

2、對於複雜碳水化合物,應避免僅僅食用低纖維碳水化合物,澱粉(如土豆)和精加工的穀物(如白米飯,通心粉和白麵包)。這些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會被身體迅速轉化為單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品 。長期不吃主食,人體內酸鹼平衡就被打破 。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危害……別餓著就行

14樓:艾蓮達淑**

不吃主食,長時間不補充熱量,對體制不好哈、你該知道體操隊的都必須吃主食

15樓:張繼禪

只要能吃飽,營養均衡,絕對沒危害。菜要包含4腳,2腳的,單腳,和無腳的才行。就是要能飛能走能遊的都要吃。

16樓:好學上進

貧血,不要玩,不吃米可吃麵,不吃麵可吃粉,還有玉米,紅薯,土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麵食代替米飯,主要是營養要均衡。如果只吃菜不吃米飯,對身體當然不好。

我不喜歡吃青菜,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討厭吃青菜

跟你一樣,逼著自己吃,因為這是人體必須的

水果是水果,蔬菜是蔬菜,含有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想要有好身體就不能挑食

吃維生素片我不建議

工業食品吃多了沒有好處

如果總是吃維生素片來補充的話,你身體就會形成惰性反應,最後反而吸收不了食物裡的營養了!

兄弟,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為了有個健康的體魄,多吃蔬菜多運動吧。

19樓:神起_愛你們

可以適當吃些維生素片,鈣片,以及魚肝油,對於健康和**都挺好的。最好還是吃菜。

對於我不吃的菜,我媽媽是這樣對付我的。

胡蘿蔔:切成很細的絲,用油和醋抄;或者把胡蘿蔔絲和土豆絲一起炒(因為我喜歡吃土豆絲),這樣就沒有胡蘿蔔味道了。

南瓜:去皮,切成塊,放在電飯煲裡和米飯一起蒸,或者做成南瓜飯。

一開始可能不想吃,慢慢習慣一下,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也很好吃的啊,你可以在吃的時候出花樣,讓你媽媽在做的時候把蔬菜換個形式,比如說把蔬菜打成菜汁,或是切碎了和他他東西一起吃等等.

不吃青菜是不行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問題,水果跟青菜差不多,有吃水果就可以平衡身體營養需要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青菜烹飪與肉食結合,那樣你應該能吃了吧

23樓:天釗居士

常言道「藥補不如食補」,用維他命肯定是不行的,達不到所需效果。

多吃水果就維生素方面來說,應該是差不多了,不過果品和蔬菜的營養成分是不完全相同的。「李代桃僵」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不愛吃有很多解決方法,試舉兩種:

一、變著花樣吃

這個說來簡單,就是選一些蔬菜,用多種方式作來改變口味,相信可以彌補先前口味不調的缺陷。

二、多運動

雖然我並不是很瞭解你,但是一般大運動量的人都會變得性格更開朗豪放一些,食量會更大,口味也不象先前那麼挑剔,先前的一些小毛病也就迎刃而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餓上2天 然後吃些清炒的青菜(油一定要少) 你就會發現很好吃 只要吃過一次 以後在吃就不困難了

25樓:城市盲點

可以吃其他的綠葉菜,現在吃的蔬菜品種那麼多,總有可以彌補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沒有不變的事物,任何習慣也可以改變,只是你的決心不夠。如果真想為自己好,從根本入手,天天吃一碗青菜吧。

27樓:李易晏

您不想吃,就不要勉勵強.

您試只炒素菜來吃.

28樓:洛可可的世界

你可以嘗試著拿青菜卷著肉片吃,關鍵是要把蔬菜燒得好吃,你才會愛吃,研究一下廚藝吧

29樓:

沒餓zhao(三聲)

餓了什麼都吃了

30樓:候芙牢酉

和我一樣,討厭吃菜,是偏食的關係,個人飲食問題,沒事的,不用擔心

我的小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蔬菜的味道有時候會有一些排斥,例如胡蘿蔔,芹菜。

做菜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調料來降低蔬菜原有的味道例如用西紅柿,芹菜,土豆做羅宋湯,味道酸甜爽口又沒有強烈的味道。也保持了營養。

也或者將蔬菜白煮,時間長一點,雖然營養會有所流失,但是也還是保有很多。

沾著不同的醬料來吃。

32樓:

是小孩不愛吃 還是大人不知道怎麼讓孩子吃 還是孩子乾脆不吃呢 平時又是與孩子如何溝通這個問題

33樓:閃亮的善良

多補充些維生素。與孩子多溝通。

寶貝不怎麼喜歡吃菜怎麼辦,寶貝不怎麼喜歡吃菜怎麼辦?

01有獎,還要有罰 對於孩子表現出的任何一點進步 父母都應給予肯定與表揚 進步不 大的孩子,要以引導為主,結合獎 勵措施來加速飲食好習慣的建立。六七歲的孩子,習慣養成時間較長 父母要耐心地向他講道理,告訴 他這種食物裡含有什麼營養,對人 體健康有什麼益處,不吃它會有什 麼害處 針對孩子的心理特點,講...

幼兒不喜歡吃蔬菜要再怎麼處理,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物種類。但是我們常常看到有的寶寶不愛吃蔬菜,或者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寶寶不愛吃蔬菜有的是不喜歡某種蔬菜的特殊味道有的是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寶寶的咀嚼能力差,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還有的是由於寶寶有挑食的習慣。孩子不愛吃菜怎麼辦?寶寶的口味是大...

物件喜歡吃的東西你不喜歡吃怎麼辦

我覺得無所謂啊,因為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和不喜歡吃的東西都不一樣,沒必要一定要和對方一樣吧。直接和對方說,你不喜歡吃這個東西就好了,因為每個人喜歡吃的食物是不一樣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直接和對方說你不喜歡吃的東西。這種事情沒必要遷就著,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勉強自己最後還是會苦了自己。如果是物件喜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