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童年最初的記憶是什麼,人類的記憶都是從幾歲開始,你最初的記憶是怎樣的?

2022-02-13 09:20:28 字數 3289 閱讀 7030

1樓:影子

童年的記憶太多太多了,記得最深的就是小時候喜歡偷白糖吃,導致以後就長蛀牙了,那個時候是我影響最深的時候了。

2樓:尓康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媽媽,整天要和媽媽在一起,一放學就要找媽媽,導致媽媽沒有辦法專心工作,還記得媽媽一邊工作一邊和我聊天。

3樓:任性的公貓

我對童年最初的記憶,那應該就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遊樂園玩,當時那個場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感覺是童年的開始。

4樓:百變小卷卷

老家農村裡的樹林田野還有池塘吧,伴隨著鳥鳴聲和知了聲。那個時候的自己無拘無束,很隨意很快樂。鄉村的生活特別的輕鬆,童年就是在這種氛圍中度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最初的記憶,就是在外婆家呆了很久,然後爸爸媽媽每年只回來一次,但是和外婆一起生活非常幸福,之後也很調皮,經常愛哭愛鬧的。

6樓:熙熙

最原始的就是我經常一個人揹著書包去上學,然後書包裡有好多小零食給小朋友一起分享。還有就是做著枯燥無數學題。

7樓:知哥76101倍贍

我這個人記事比較晚,很早以前的事都已經忘記了,只記得以前在老家和一幫小孩子玩耍,在大院子裡跑來跑去。

8樓:汲凡絲

最初的回憶是我和一群小夥伴,每天都在村子裡面玩耍,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盡情自在的在那裡面放開了玩,也沒有大人的管束。

9樓:抽轉組

小的時候經常搬家,我對童年的記憶,很多都只有片段性的記憶,每個地方都有一些小記憶,但是最多的記憶還是一直陪伴著我的爸爸媽媽。

人類的記憶都是從幾歲開始,你最初的記憶是怎樣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三歲的時候爸爸開公交

車,我那時候有了弟弟,所以媽媽帶著弟弟,我就天天纏著爸爸出去。跟他一起去公交車。那時候乘客都好喜歡我。

總揪我的臉蛋,因為有的人下手太重了。我又很煩。總是從抱我的乘客身上掙脫下來要爸爸。

嗯,我的記憶不是短暫片面的。而是我自己都有思維有吐槽有想法的。所以我記到現在。

還有更多更多的小孩子的記憶。常常想起來覺得自己小時候就這麼理智了。只是那時候沒法很好的用語言表達出來而已。

11樓:獨身女王

我記得很多事情。在我還沒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的時候。但是有一個我最深得記憶。

那是一個夜晚。大人們都站著,他們都太高了。我也站著。

我們面前有一個大木板,上面躺了一個人。月光灑在他的身上。然後家裡的氛圍很悲傷。

我也很悲傷。我暗暗的想,要永遠記住這個人啊。他對你很重要。

後來我可以說清楚話的時候跟我媽說,問那個人是誰。我媽說好奇怪,你那時候剛一歲啊,怎麼會記得。那是我的小叔叔。

他去世的時候七歲,我一歲。我在搖籃裡都是他哄我開心的。沒有大人跟我講過他去世的樣子。

是我自己記得的。大家實在太愛他了。為了證明我真的記得,我就說了我兩歲的事兒,家裡有隻大黃狗,跟其他姐姐關係很好。

後來家裡要賣掉大黃狗,幾個姐姐們強烈反對,與爺爺爭執。而我因為說不清楚話不能表達我的思想,只能悠悠的嘆一口氣看著她們跟爺爺吵。我媽媽聽了我的這些細節都很驚訝。

12樓:寶寶96708舶夯

四歲半,奶奶帶我回老家,是我記得很清楚的一件事。上大學以後,自己回了趟老家,在縣城下了汽車站,感覺仍然記得回家的路,就步行半小時走到縣城外山坳的村子裡去了。大概四五里路一點都沒走錯。

三歲的時候,我媽離開家,去醫院生妹妹。記得她的背影。(但是對妹妹的成長沒記憶)生下來七天坐悶罐火車,不過我懷疑這是後期疊加的印象。

13樓:裝

我最早的記憶在我斷奶前。我清晰的記得,我媽媽把我託管給一對老夫婦照管,他們的孫子有時候也在那和我一起玩。媽媽中午過來給我餵奶的時候,那小子在一旁饞得直流口水,我媽媽心軟,讓他搶了我不少口糧。

冬天有時候時間來不及,我媽媽會把奶擠出到搪瓷的大茶缸裡,老奶奶就會在爐子上熱給我喝。我是正月的生日,那時候應該是一歲左右。還有最後一次拉褲子,在院子跑著玩著忽然就憋不住了,那個絕望啊,哭得撕心裂肺的,那個老奶奶邊笑邊給我換褲子,後來媽媽晚上來接我,還被她好一頓嘲笑。

「最初的記憶」繁體字怎麼寫?

14樓:菲奧奈緹婭

最初的記憶」繁體字是最初的記憶

同時,最初的記憶也是一首歌曲,《最初的記憶》是2023年5月24日發行,由孫藝澄作詞、作曲,鄭楠編曲,徐佳瑩演唱的歌曲。《最初的記憶》是電視劇《夏至未至》的片尾曲。

歌詞:雨過天晴之後的天

有一點不浪漫感覺

一直到彩虹出現那天

這一刻才發現再想一次之前

明明知道你會走遠

我還是拼命靠前

才懂到明白你已經不見

我還不能妥協

我很安靜陪著你

有些懷疑

能不能陪我到最終目的

我的安靜不懷疑

就別再提

能不能讓我回到最初的記憶

明明知道你會走遠

我還是拼命靠前

才懂到明白你已經不見

我還不能妥協

我很安靜陪著你

有些懷疑

能不能陪我到最終目的

我的安靜不懷疑

就別再提

能不能讓我回到最初的記憶

一直到最後都我還相信你

才明白這一切都只是曾經

我的心陪著你把自己關緊

不要說你還在我不會相信

只好等所有的情緒都穩定

愛情本來就想起

我很安靜陪著你有些懷疑

能不能陪我到最終目的

我很安靜不懷疑就別再提

我只想讓你回到最初的記憶

文章開頭描寫了"我最初的記憶",說說作者具體描寫這一內容有哪些作用,母親

15樓:雪琳戀庚

文章開頭描寫了「我最初的記憶」,說說作者具體描寫這一內容有哪些作用:

以「母親捶打野菜」的情景突出生活的苦難,為後文描寫母親的個性做鋪墊(2)以「顏色、氣味、聲音」多角度描寫,突出「我」獨特的感受生活的方式,為後文表達我的「立體記憶」特點埋下伏筆。

試題分析:記敘文經常出現分析文章某一段在內容或結構上的作用。內容上有:

點明文章中心主旨、畫龍點睛等作用;而結構上通常有:總領全文、承上啟下、照應前文等作用。這裡以「母親捶打野菜」的情景突出生活的苦難,為後文描寫母親的個性做鋪墊;以「顏色、氣味、聲音」多角度描寫,突出「我」獨特的感受生活的方式,為後文表達我的「立體記憶」特點埋下伏筆。

考點:理解文中重要語段的作用。

你對童年的印象深刻是什麼,《童年》裡令你印象最深的情節是什麼20 30字 謝謝

我對童年最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爸爸在我小的時候管我管的很嚴格,從來不讓我和其他的小朋友玩耍,每次放學回來就只讓我做作業,不讓我出去玩,也不讓我看電視,不讓我有任何的娛樂活動,只要我有一點點的不小心做錯作業,他就會十分生氣。我對童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跟我的幾個發小一起去人家的蘋果園裡偷蘋果,然後我們一...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是由什麼及什麼,人類對宇宙有哪些認識?

我們是從地球向外探索的,先由空間開始,探索宇宙基本物質和結構,在聯想到時間,宇宙物質隨時間的運動和變化,在發展到宇宙的起源和未來,這是隨著天文科學發展水平和研究邏輯來的 人類對宇宙有哪些認識?簡述人類對宇宙的認識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天圓地方 天圓地方 是古代科學對宇宙的認識。古代漢族人民在認...

人類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生存的意義

也許劉慈欣的 微紀元 會給出答案。微紀元中人類文明在微人和巨集人的鬥爭後,在微人那裡得到傳承。微人 克隆 基因工程來的 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很小,一個城市只有一個水晶球大小,一個罐頭可以吃很多年,因為資源廣,所以沒有戰爭和煩惱 理想化哈 他們也有甚至高於人類的哲思 見地。這樣的故事也許只是空想,但是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