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帶來的後果,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世界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2022-02-13 09:42:25 字數 3234 閱讀 8043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上:使西歐各國經濟受到嚴重破壞;政治上:使戰敗國政治陷入混亂;社會上:使人民飽受戰爭之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戰爭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犧牲和災難,是人類歷史上的空前浩劫。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世界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3樓:韓康信步

消極,給世界帶來了沉重的災難,但也推動了科技方面的的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數量下降,環境汙染

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影響?

5樓:蝦兵械將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世界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一站是史無前例的一場大戰,波及範圍,產生的破壞力,給各國帶來的災難可謂是非常嚴重。有的人可能會說:

如果斐迪南大公不被擊殺可能就不會有第一次世界大戰了。

6樓:粟木商

第一次世界大戰大大削弱了歐洲的力量,從根本上動搖了歐洲的優勢地位。大戰還削弱了帝國主義的殖民力量,進一步促進了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的民族覺醒。

7樓:匿名使用者

1、給人民帶來災難,造成大量人員**和經濟損失。

2、大大削弱了殖民力量

3、促進了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的民族的覺醒。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使各國的人民蒙受了空前的災難。

歸納第一次世界大戰給歐洲帶來怎樣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使歐洲丟掉了世界中心的地位

從而讓美國撿了個便宜

10樓:手機使用者

戰爭歷時四年,死傷人口約3000萬人給人類帶來浩劫,給各國帶來災難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英國的影響

11樓:

雖然英國贏得了戰爭,並從戰爭中獲得了新的殖民地,戰爭的巨大開銷使得英國無法繼續承擔維繫一個帝國所需要的龐大財政支出。英國有數百萬人死亡,無數資產被毀,其結果是債臺高築、資本市場的混亂以及在海外殖民地英國籍**人數的缺乏。與此同時,民族主義情緒在新老殖民地都在高漲,而帝國的參戰以及非白人士兵在戰爭中所感受到的強烈的種族歧視都更加助長了這種民族主義情緒。

具體來說,影響主要有:

經濟上,戰前的債權國變為戰後的債務國,戰後經濟長期低靡、不景氣,國際金融中心也由英國倫敦轉移到了美國紐約。一戰中,英國的商船隊遭到巨大損失,使其航運業遭遇重創,也導致英國**量的下降。

政治上,主要體現在英國自由黨的沒落。在一戰爆發前,英國自由黨通過一系列的社會改革和立法,開創復興的局面。歷史證明,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作用下,才進一步激化了英國的國內矛盾,加劇了**的衝突,從而導致了英國自由黨的沒落。

在此過程中,第一次世界大戰表現出了強烈的催化作用。2023年,自由黨尚可與其他政治力量聯合而維持勞合·喬治的首相地位,但以後自由黨在**中的得票率持續下降,2023年的**中,工黨得票率首次超過了自由黨,成為英國的第二大政黨,而自由黨從此以後再也未能成為第二大黨。

國際影響力方面,雖然英國在一戰後的巴黎和會上保持了國際事務領導者的地位,但是由於其經濟、軍事實力的嚴重倒退,事實上使得英國不可能再像一戰前那樣控制世界,「日不落帝國」世界政治、軍事霸主的地位都已名存實亡。華盛頓海軍會議上規定英美海軍實力保持一致,這說明英國無奈的承認了一戰後不再是全球霸主的事實。

社會方面,一戰使大量英國男子離開原先的工作崗位而參戰,一貫被視為弱者的婦女接替男子,參與大量戰時工作。一方面婦女作為家庭支柱,承擔穩定社會的重任;另一方面婦女廣泛就業,直接參加戰時經濟和社會事務,為英國取得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婦女社會經濟地位,加速了女權運動的發展,而且使英國社會對婦女的傳統偏見有所削弱。

經過一戰的衝擊、影響,英國婦女終於獲得了選舉權。所以說,一戰推動了英國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殖民地方面,在戰後雖然領土有所增加,但其對領土的控制力卻因戰爭的巨大**與物資損失而大大削減,此後英國的殖民地有很多開始獨立,對英國社會各方面都帶來很大影響。

12樓:太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第一次世界大戰

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社會生活有哪些影響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科技得到了發展,飛機、汽車、化工技術等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最新成果在戰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第一次世界大戰促使**機構改變了職能。開始了國家對經濟的干預。

第一次世界大戰改變了人們的思想觀念。誕生了一種新的社會制度──社會主義制度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中國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2)日、美兩國加緊控制中國

(3)在帝國主義的操縱下,北洋軍閥混戰加劇,中國政局極度混亂;

(4)十月革命使馬克思主義成為中國社會思潮主流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中國帶來的影響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上,帝國主義放鬆了經濟侵略,民族資本主義快速發展,產業工人規模擴大;政治上,北洋軍閥開始內鬥,為大革命的進軍提供良好條件;思想上,一戰爆發和十月革命使得知識分子反思資本主義,開始傳播馬克思主義。

16樓:

1.十月革命後送來了馬克思主義,促進新文化運動的發展;

2.一戰期間由於帝國主義國家忙於戰爭,放鬆了對中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影響?

第一次世界大戰使各國人民蒙受了空前的災難。戰爭期間,協約國總計動員軍隊 4218萬人,損失2210萬人,其中死亡515萬人。同盟國總計動員軍隊2285萬人,損失 1540萬餘人,其中死亡380萬人。交戰雙方直接戰費約為1863億美元。第一次世界大戰,使帝國主義各國的力量對比發生了變化。德國戰敗,割地...

第一次世界大戰特點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特點是?

帝國主義之間為了爭奪地方霸權和地方資源而的一場稀裡糊塗的戰爭。戰爭雙方沒有對錯正義之分。有得只是利益!第一次世界大戰特點是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特點是?一戰的影響 世界格局發生了根本變化!美國從第一次大戰中得力!奧匈帝國徹底瓦解!二戰對人來社會的進步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尤其是工業...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工業革命,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它與第二次工業革命有什麼關係?

第一次世界大戰 英語 world war i first world war或great war,簡稱wwi或ww1 簡稱 一戰 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 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