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搭配有什麼營養的參考,有哪些營養早餐的搭配

2022-02-13 09:42:26 字數 5920 閱讀 7417

1樓:沙礫牙

早晨的飯一般講求營養,所以搭配很關鍵。放在當下這個競爭力大和逐漸內卷的社會裡,時間匆忙是常態,所以合理的分配時間並有效利用時間去製作美味的早餐是重要的。下面是幾種搭配可以參考

雞蛋加番茄或是其他時令蔬菜

牛肉加雞蛋加麵包果汁還是不錯的呢

麵包雞蛋果汁絕配

但在現實生活中,早上饅頭鹹菜加上來碗攪的面稀飯實在平常不過的事了。或者直接去早餐店直截了當付錢省事兒。不過不管怎樣,早飯一定要按時吃哦。

2樓:李樹的戀愛

早餐可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做好葷素搭配。比如牛奶加肉包,或者菜包加雞蛋,麵條加豆漿,肉包加各種粥,肉沫粥,青菜粥,燕麥粥,皮蛋瘦肉粥等等,這個可以依個人口味新增,只要品種不太單一就可以了。

3樓:差一秒就暴富

我經常是:水煮蛋、紅心火龍果、香煎雞胸肉、玉百味玉米汁。因為玉米也可以做主食,我就沒有再搭配碳水了,但是營養很豐富。

4樓:寒潭小飛龍

一般早上常見的營養均衡的早餐搭配如下:稀飯+小菜(青菜與豆製品拌)+米麵製品;蒸類的帶餡米麵製品+稀飯或者湯羹+拌小菜;水煮類帶餡米麵製品(麵條/面線)+拌小菜;蒸菜(葷素搭配)+拌菜+主食(幹/稀飯/米麵製品)。

5樓:我是楊啊鋒

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的能量,要吃穀類的食物,比如饅頭、燒餅、麵條或者米粥,為機體提供非常豐富的能量。在此基礎上,營養的早餐還要有優質的蛋白質,就需要在早餐當中要吃個雞蛋或者喝袋牛奶、喝杯豆漿、吃碗豆腐腦

6樓:滿心歡喜

早餐怎麼樣搭配是最有營養,我們建議早餐要有主食,也就是早餐要吃一點麵粉,如餃子、包子、饅頭一類的,然後還要有蛋白質,建議要吃一個雞蛋或喝一杯牛奶,如果有條件最好搭配一點蔬菜

7樓:希行兩戰七清坡

我認為早餐要吃好,營養當然是葷素搭配,雞蛋牛奶豆漿當然要搭配合理。

8樓:曉鵬宥

白煮蛋再加上一些小主食,比如說玉米紅薯那種

9樓:鬼月神斬

早餐的營養一定要均衡。碳水、蛋白質、膳食纖維都不能少,同時還要保證營養豐富。參考:玉米百味玉米汁、水煮蛋、蘋果、蘆筍。

有哪些營養早餐的搭配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下面向您推薦幾種營養早餐搭配:

全麥麵包、火腿、蒸蛋羹、牛奶、拌菠菜粉絲。

椒鹽花捲、叉燒肉、煮雞蛋、麥片粥、胡蘿蔔汁。

奶黃包、醬牛肉、茶葉蛋、豆漿、海米油菜。

小蛋糕、鹽水肝、鹹鴨蛋、酸奶、番茄汁。

豆沙包、肉鬆、荷包蛋、牛奶、拌涼瓜。

雞肉青菜粥、小籠包、西柚汁。

小餛飩、火燒、拌芹菜、胡蘿蔔和煮熟的黃豆。

吃早餐時,很多人為了節約時間,往往來不及將食物加熱就匆匆填飽肚子,有的人願意喝一杯冷飲、冷果汁來開胃,這些都不利於健康。常吃冷的早餐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因為人體只有保持適度體溫,微迴圈才會正常運轉,氧氣、營養素及廢物等的運送才能順暢。

清晨,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收縮狀態,如果這時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血運不暢。時間一長,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導致脹氣、便稀、**越來越差、時常感冒等症狀,讓人的抵抗力下降。

所以,按照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清晨起來最好先吃點熱的食物。

早餐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11樓:太陽貓

肉末蛋粥配糖醋荷包蛋

12樓:英美心裡

喝粥,少量麵包,一片火腿,一片菜。一點點不很甜的水果,及少量的堅果。足以

13樓:秦小爺的伐木累

空腹喝一杯熱水,然後喝粥,吃包子,堅果,水果。

14樓:港港的海

包子+小米粥或者麵包+早餐奶

15樓:25小米

牛奶和麵包儘量不要牛奶和雞蛋一起食用

16樓:我要超越

一般清淡些就好!比如包子,粥,豆漿

早餐的營養搭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早餐搭配

幾種營養早餐搭配:

週一:全麥麵包、火腿、蒸蛋羹、牛奶、拌菠菜粉絲。

週二:椒鹽花捲、叉燒肉、煮雞蛋、麥片粥、胡蘿蔔汁。

週三:奶黃包、醬牛肉、茶葉蛋、豆漿、海米油菜。

週四:小蛋糕、鹽水肝、鹹鴨蛋、酸奶、番茄汁。

週五:豆沙包、肉鬆、荷包蛋、牛奶、拌涼瓜。

週六:雞肉青菜粥、小籠包、西柚汁。

週日:小餛飩、火燒、拌芹菜、胡蘿蔔和煮熟的黃豆。

最佳早餐奶和蛋

牛奶是營養最為全面又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食物之一,它含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多種抗體,在人必需的各種營養素中獨樹一幟。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強制推行了多種政策,其中就有兒童每天都要喝一杯牛奶的規定。一杯牛奶強壯了一個民族,現在的日本人不論是在身高還是在體質上都大有改觀。

據統計,目前世界人均奶佔有量為102千克,發達國家是300千克,發展中國家是30多千克,而我國只有6�6千克,中國人均食乳量太少了,它甚至影響到國人體質和素質的提高。

雞蛋是一個幼小生命的起源,富含生命所需的一切營養成分和活性物質。雞蛋內含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以及維生素a1、b2、b6、d和鐵、磷、鈣、鉀、鎂、鈉、矽等礦物質,其可食部分有16%是脂肪,蛋黃中脂肪多一些,約佔1/3。這種脂肪成乳化狀態存在於蛋黃中,和牛奶一樣有利於身體的消化和吸收,其中一半以上還是卵磷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及身體發育成長有很大好處。

正因為牛奶和雞蛋有如此優良全面的營養特點,我國一些營養學家和畜牧業專家曾對改進早餐膳食構成問題進行了研討,一致認為目前畜禽及其加工品日益豐富,改善早餐膳食構成的條件已經具備。為此,專家們指出,營養早餐應以牛奶加雞蛋為主要內容,逐步走向多種營養合理搭配的膳食結構。

以牛奶和雞蛋為主,還需注意一些問題。如清晨只喝牛奶,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營養往往還來不及被吸收,就會「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故清晨喝牛奶前最好先吃一點兒固體食物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還應吃一些蔬菜或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這對彌補維生素c大有益處。

另外雞蛋與大豆的蛋白質有所不同,故兩者合著吃能起到營養互補的作用,所以早餐喝些豆漿對健康同樣有利。牛奶極易受到細菌的汙染,新鮮牛奶最好一次喝完,需儲存時最佳辦法是避光冷凍且能保持它的鮮味。煮牛奶時忌與糖同時加熱,否則牛奶中的賴氨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梅拉德反應會生成一種有毒的物質果糖基賴氨酸,對青少年危害更大,故應在牛奶涼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喝酸奶要注意不能加熱,否則會破壞其可口的風味和殺滅乳酸菌,使酸奶失去應有的營養價值。有人怕過多進食雞蛋會使膽固醇增高,但對於健康人來說,每天2—3個雞蛋絕對是有益無害的。

牛奶加雞蛋是早餐的首選,但也要同時進食一些開胃的粥類、可口的面類、耐餓的硬食、新鮮的果蔬等。

素食早餐族

對膳食營養格外在意的陳小姐,如今狂熱地愛上了素食早餐。「我用酵母粉、黑芝麻粉、奶粉、杏仁粉、薏仁粉、糙米粉、葡萄乾等,加在一起衝成一碗稠稠的粥,後來聽別人說,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又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另外,陳小姐的早餐還包括一瓶酸奶、少許生菜、1只煮雞蛋、兩片烤全麥吐司麵包。

因為早餐吃得多,所以陳小姐到了中午並不感到太餓。

營養師點評:整體來看,這份早餐種類豐富而且均衡。稠粥的酵母粉又是維生素b群的良好**,這種吃法是素食者不錯的選擇。自制健康粽享受另類美味

燒餅油條族

愈來愈多的人向西式早餐靠攏時,在雜誌社任編輯的張女士還是對燒餅、油條配豆漿的傳統中式早餐情有獨鍾。「小時候常吃油條,長大後覺得油條是油炸物不健康,所以現在選擇燒餅當早餐。」

營養師點評:燒餅、油條、蘿蔔糕、煎餃等,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油條的表面上看得見油,大家吃的時候會有警覺,但是通常認為燒餅是烤的,表面不泛油光,熱量及油脂一定比較少,但事實不一定如此。

燒餅之所以吃起來香酥可口,全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一個燒餅的熱量大約是230—250卡,其中約25%的熱量來自於脂肪,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偏高。燒餅、油條搭配豆漿的吃法,蛋白質還算可以,不過,油脂過多,品質較低。

營養師建議:這型別的早餐熱量高、油脂高,一星期不宜超過1次,而且當天的午、晚餐必須儘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的食物。

這類早餐一樣缺乏蔬菜,所以在另外兩餐中要多補充。水果則視個人習慣,可以吃1份,或者早上不吃,中午、下午各吃1份。

買未加糖的白豆漿,然後自己酌量放糖。

燒餅上的芝麻通常無法被嚼碎,吞下肚以後,芝麻黏在胃壁上,容易造成部分人胃痛,吃的時候請小心。常吃「遠親」食品好處多

18樓:驅趕_慣性

油條是絕對禁止的、

可以單獨喝粥、或者牛奶和麵包搭配、或者粥和肉包搭配、或者單獨吃麵條、

19樓:落步金峰

吃一個雞蛋,一杯牛奶,一個雞蛋是7克蛋白質,一杯牛奶是6個蛋白質,我朋友在普為學習營養的

早餐營養搭配最合理的是什麼

20樓:快樂專家

早餐營養搭配最合理的教室,主食和蔬菜各佔80%左右,其餘的佔20%左右。

早餐怎麼搭配更有營養? 10

21樓:小廚神美食

這是我送給你們的早餐!

22樓:國美

營養豐富還要簡單點吧,因為早上大多數人是上班族,時間很緊,而且吃早點的時間也有限,每天必備一個雞蛋,稀粥或豆漿或牛奶一杯,麵包或包子一些,可能的話,還可以補充一些水果,當然吃完早點,還要補充喝些水。

23樓:愛唱歌愛粉絲

說起早餐吃什麼營養,那要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體質啦!

如果太胖,你就喝粥吃兩個雞蛋,如果你太瘦,你就喝麵條荷包蛋,或漢堡牛奶。

24樓:

我覺得早餐搭配更有營養,一杯牛奶,一個雞蛋,一塊兒牛肉,兩片面包,一小盤青菜,半個蘋果

什麼早餐最有營養?營養早餐有哪些?

煎雞蛋,香腸,脫脂牛奶,或者是 豆漿,大果子。牛奶。麵包。豆漿。油條。心情好吃什麼都健康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餅。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愛吃什麼吃什麼最有營養 營養早餐有哪些?準備材料 雞蛋1個 麵粉60克 油 鹽 蔥 芝麻1 蔥花切細,加入雞蛋。2 接著加入麵粉。3 加水,鹽,調成麵糊。...

服飾搭配有什麼技巧嗎?服飾搭配技巧有哪些

籠統來說要注意。1 個人氣質,2 當下時節 3 顏色搭配。要多看看別人是怎麼搭配的,看的多了自然就懂了,可以去 七站閨閣 看看,有很多達人的衣服搭配 2.買衣服時可根據下面三個標準選擇 你喜歡的 你適合的 你需要的。3.經典很重要,時髦也很重要,但切不能忘記的是一點匠心獨具的別緻。4.衣服和愛人一樣...

早餐的茄子小菜都有哪些種,營養早餐都有什麼

一 茄子蛋餅 1茄子洗淨去除蒂把,橫切成小圓薄片,將茄片放入大碗中,撒上少許精鹽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控水備用 小蔥洗淨切末備用 2煎鍋燒熱刷上一層薄油,將適量茄片排入鍋中小火煎制 調製蛋糊 將雞蛋打散混入牛奶攪打均勻,分次新增入麵粉調成稠度適宜的蛋糊,加入鹽 少許糖 胡椒粉調味,撒入小蔥末 3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