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噪音越來越大需要做什麼保養

2022-02-13 11:43:26 字數 3838 閱讀 3447

1樓:檸萌

一般來說,如果正常保養汽車,汽車各部分的狀況會很好,汽車的整體動力也會更好。 而發動機聲音越來大了,實際上這種現象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不更換汽車機油,則在高溫和高壓下,舊油的粘度會降低。

在正常情況下,機油的粘度也會影響發動機產生的噪音!

一些專家對汽車機油與發動機噪音之間的關係進行了專門研究。 經過研究,發現粘度為30或更低的標準油在低速時噪音較大,在高速時較小,而在粘度為40時,低速時較小高速噪音較大。 另外,當人們更換汽車機油時,如果機油不合適,也會導致發動機噪音增加,因此人們正在更換汽車機油。

維護時要注意三點!

第一點是發動機油的錯誤選擇。 機油的粘度對發動機產生的噪音影響很大。 因此,在選擇更換機油時,人們必須參考汽車手冊以更換適合汽車的機油。

如果發動機油選擇不正確,也會導致發動機太大聲! 第二點是機油量過多。 如果車主向汽車新增過多的機油,則在攪拌機油時,發動機曲軸會遇到更大的阻力。

這將不可避免地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和噪音增加! 第三點是發動機積碳嚴重。 如果汽車的積碳問題非常嚴重,但車主沒有及時清潔,則會導致活塞缸上積碳過多,缸體體積會減少,從而導致發動機噪聲變大。

除上述原因外,在汽車換上新機油後以及維修後,噪音也會增加。 這也可能是車主的心理影響。 也許汽車發動機的噪音與以前相同,但是在更換汽車機油之後,可能會有不同的地方,這些微小的差異將使車主感覺發動機的噪音有所增加。

這種情況也很容易解決,只要車主將來為汽車選擇合適的機油,這樣汽車就不太可能表現出與之前有差異了。

除上述原因外,在汽車換上新機油後以及維修後,噪音也會增加。 這也可能是車主的心理影響。 也許汽車發動機的噪音與以前相同,但是在更換汽車機油之後,可能會有不同的地方,這些微小的差異將使車主感覺發動機的噪音有所增加。

這種情況也很容易解決,只要車主將來為汽車選擇合適的機油,這樣汽車就不太可能表現出與之前有差異了。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是的,因為機油的保養週期到了,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5000公里,其實開個三四千公里就已經開始衰退了。如果不及時去更換機油,發動機的噪音就會越來越大。望採納!

3樓:自己養車

汽車保養更換機油後,發動機噪音變大了,怎麼辦?我們該怎麼選機油?

汽車如何保養能夠解決發動機噪音大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是哪款發動機,歐系渦輪機大多采用正時鏈條,本身噪音就比日美系傳統自吸+正時皮帶的噪音要大。另外渦輪機對機油要求也比較高,需要有很好的流動性和潤滑性,因為要額外負擔渦輪的散熱和鏈條的潤滑,所以渦輪機通常都用全合成油。具體還是看您車型和發動機型

5樓:鬱凡繁斷

你這個症狀應該是機油潤滑效能下降導致的,機油是消耗品,潤滑效能會越來越差導致發動機噪音。品質差的機油就會產生噪音而且用的時間短,也沒有必要做什麼油路清潔,機油品質好沒有那麼雜質自己也能清潔。我用進口的pao機油德國gt魔力紅跑了幾萬公里了發動機也沒有吵過,進口的機油確實好用。

車子發動機容易產生油泥導致怠速噪音大要做什麼保養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額外做保養,換個好點的機油就行了,油泥多主要還是機油品質差雜質多開久了就容易起油泥。過去我車噪音也特別容易起來,現在換成pao全合成的gt魔力紅機油就好多了,這種pao機油品質好雜質也少,我用了幾年了發動機也沒什麼雜音,乾淨的機油確實省心得多。

7樓:邊阿方m辰

發動機本身沒有故障的話就是油泥累積太多了,可以清洗發動機或者換個清潔能力更強的機油。家裡昂科拉跑了三四年之後也是聲音大,換了gt魔力紅改善很多,新換上跑了500多公里發動機就沒那麼吵了,動力也比之前用的原廠機油好,幾次用下來發動機變得很乾淨,不用每次去清洗發動機。還有你12萬公里的話可以考慮用40標號的機油了,對老發動機保護會更好。

汽車發動機聲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

8樓:八哥說科技

發動機或發動機艙異響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多,可能的因素有:

1、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一般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

2、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一般是發電機、水泵、轉向助力泵軸承損壞的表現。

3、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斷裂。

4、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5、有積碳。機油稀了容易竄機油,造成積碳越來越多,損失了很多動力。當發動機不能適應機油的粘度,可能會拉高轉速,進而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9樓:聰聰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10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能使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先確定一下是否有別的異響還是跟正常工作的聲音一樣只是音量變大(最好多個轉速都測試一下),如果沒有別的異響那麼有這麼幾種比較常見的可能,心裡作用,發動機及進氣道、節氣門等有較多的積碳,另外接近保養週期時,由於機油磨損衰弱的原因,發動機噪音也會隨之變大。

如果是有別的異響的話,那麼情況就更加複雜多變了。有些零件出現故障會出現異響,比較常見的如水泵、皮帶張緊輪、高壓包漏電、進氣管或排氣管漏氣等,一些螺絲鬆了也會導致異響。

因此如果您覺得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最好是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修,在不確定情況下要盲目下定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還費時費力。

11樓:微言悚聽

發生闖檔的原因:變速箱程式問題:讓4s店的人給你加個簧,然後升級變速箱的程式;駕駛習慣問題:

減速完不要馬上就加速,最好還是配合一下發動機,不要過急過深踩油門;變速箱油的問題:油少或者冷車時變速箱油未熱,油壓不足導致;點火系統故障:檢查火花塞;供油問題:

油路不暢或噴油嘴堵塞等,可以測量噴油脈寬;胎壓問題:雖然很難想到胎壓會引起的闖檔,但確實有車友因為胎壓而導致闖檔,胎壓調正常後,闖檔消失。

如果是變速器拔叉變形引起的脫檔可以更換變形的拔叉,具體可根據易發生脫檔的檔位來進行相應的檢查;如果是變速器操縱桿件連線鬆曠引起的脫檔只要對磨損變形的操縱桿件進行更換就可以了;如果是變速器檔位自鎖裝置失效引起的脫檔就要檢查更換拔叉軸了;如果是變速器齒輪或同步器磨損嚴重導致的脫檔只需要更換磨損的齒輪或同步器即可

12樓:龍哥說修車

發動機噪音越來越大是為什麼

13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4樓:天天搞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瞭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15樓:琪遙璨

騙你的錢吧,如果發動機動力性經濟性沒大變化的話就不會有大問題,只是發動機的消聲器老化了而已啊,換換就好了

16樓:左濤逯飛文

應該是發動機故障的原因

車子發動機聲音變大了,求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動機噪音變大可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你的檔位和轉速並不匹配,這是比較常見的,當然發動機本身的故障也有可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能是需要更換機油,機油養護能力下降造成的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聲音變大可能是夏季實用空調濾的原因壓縮機在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時間久了發動機聲音變大建議是否該做常規保養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是需要保養了,更換機油機濾看看吧

22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為什麼車開久了,發動機的噪音越來越大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 汽車製造技術的提升,如今就算是十萬左右的家用轎車,也能享受從前只有高檔車才能享受的 舒適與靜謐 並且,汽車是否有噪音 發動機是否有噪音也已經成為了評價汽車好壞的重要標準。可是,隨著車齡的逐漸增加,多數高齡汽車也會像人類一樣變得 體弱多病 發動機抖動嚴重 噪音變大也是時有發生,作為...

為什麼你和同學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22歲到25歲,真是一段神奇的年齡。有的人已經結婚生子。有的人還在吃土還債。很多人以為,自己和同學之間的差距是因為不會賺錢。但實際上,這種差距是 於你不會花錢。大部分人起點都差不多 其實,對於如今的年輕人來說,除掉那些牛逼閃閃的人物,大部分的人其實起點都差不多。同樣是4000多塊錢一個月開始,雙方工...

夏天氣溫升高為什麼家裡的味道越來越大

隨著夏天的到來,氣溫越來越高。家中的有害氣體的分子運動量就隨著氣溫的升高也就活躍。在家庭有限的空間迅速釋放。所以一般人家都感覺夏天室內的味道特別的大。加之夏天室內和室外的溫差比較大,室內開空調涼快,所以大部分家庭就不開窗通風。所以有害氣體得不到流通,在室內越結越多。對人體的傷害也就非常的大。特別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