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開久了,發動機的噪音越來越大

2021-03-19 18:25:46 字數 1471 閱讀 8959

1樓:我惜情愛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汽車製造技術的提升,如今就算是十萬左右的家用轎車,也能享受從前只有高檔車才能享受的「舒適與靜謐」,並且,汽車是否有噪音、發動機是否有噪音也已經成為了評價汽車好壞的重要標準。

可是,隨著車齡的逐漸增加,多數高齡汽車也會像人類一樣變得「體弱多病」,發動機抖動嚴重、噪音變大也是時有發生,作為老車車主,我們自然是不想忍受它們的「脾氣」,想讓它們儘快好起來,可是去4s店、修配廠修一次又要花費不少錢,錢包又要變薄了。

那既不想去修配廠花大價錢維修,又不想忍受老車的種種毛病該怎麼辦?今天大師幫大家總結了8個最常見的會導致發動機抖動、噪音的原因,簡單易懂。

1、未按期更換機油/機油粘度過高

眾所周知,發動機在冷啟動或者低溫工作狀態下,是不允許出現機油粘度過高的;而發動機在充分暖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時,是不允許出現機油粘度過低的。這兩種情況如果出現一種,就有可能造成發動機噪音變大、動力不足等一系列問題,能導致這兩種問題出現的原因為以下兩條

1、未按期更換機油:普通礦物機油需要在5000公里時更換,而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到了一萬公里也是必須要更換的,如果你的車燒機油嚴重,那就要一定要提前加機油,養成經常檢視油尺的習慣。

2、機油標號不對:機油標號加與原廠機油一樣的就好,切記不要隨便加不同標號的機油,因為不同的機油標號代表不同的機油粘度,你的發動機不適合這個機油粘度,過稀或過稠都會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

2、缸內有積碳

因為老機油越用越稀,所以積碳越來越多。機油稀了容易竄機油,造成積碳越來越多,損失了很多動力。當換上新機油時,發動機不能適應機油的粘度,可能會拉高轉速,進而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3、氣門漏氣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顯著,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首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妥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傾斜或氣門空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導致氣門封閉不嚴而漏氣響。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視氣門繃簧彈力,從頭調整氣門空隙。

5、發動機艙隔音問題

如果在外邊聽著發動機運轉正常,坐在車裡感覺噪音偏大,說明你的車輛隔音效果很差。應該檢查車輛的密封條,看看有沒有老化的現象。或者增加車輛的密封效果,再試試噪音如何。

6、減震器

大家都知道減震器的作用,一般在過減速帶的時候我們就能感覺到車上的減震器好不好,當車上的減震器出現問題的時候就會出現發動機噪音大的問題。

7、缸內爆燃、爆震

出現爆震時,即火花塞跳火後,末端可燃混合氣發生自燃的現象,此時火花塞點燃混合氣形成的火焰中心與末端混合氣自燃形成的新的火焰中心,方向相反,並以衝擊的速度傳播,產生尖銳的敲缸聲,增大發動機噪音。

8、缺冷卻液

冷卻液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當它溫度太低的時候就很可能出現問題,而且發動機的噪音也會變大,這是應該檢查更換,避免出現別的問題。

大師總結:

如果上面8種原因你一條沒中,發動機聲音還是很大,那很有可能就是與你的發動機調校,排氣系統方面,或是整車的隔音有關係了,這樣想解決就很難了,不過大師認為發動機的聲音如果沒故障大一點也無所謂,機械的轟鳴聲還是很動聽的!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的聲音為什麼會感覺越來越「吵「?

一般車子開久了,積炭過多車子就會有抖動,清理後一般就好了,原因就是老機油越 用越稀,所以積碳越來越多。機油稀了容易竄機油,造成積碳越來越多,損失了很多動力。當換上新機油 時,發動機不能適應機油的粘度,可能會拉高轉速,進而造成發動機噪音大。因為各部件之間的接觸變得鬆弛。主要表現在發動機的活塞環的過磨損...

發動機噪音大?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原因分析 舉升車輛,可看到發動機的底護板有磕碰痕跡。如果路面有障礙物而強行通過,發動機底護板就要被磕碰。底護。板變形後與發動機油底殼距離變近,如果距離太近,當加速時油底殼與底護板相撞就會發出異響並使車身振動。解決 行車中一定要仔細觀察路面,不要造成拖底現象發生。處理方法 拆下底護板...

發動機的噪音越來越大需要做什麼保養

一般來說,如果正常保養汽車,汽車各部分的狀況會很好,汽車的整體動力也會更好。而發動機聲音越來大了,實際上這種現象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不更換汽車機油,則在高溫和高壓下,舊油的粘度會降低。在正常情況下,機油的粘度也會影響發動機產生的噪音!一些專家對汽車機油與發動機噪音之間的關係進行了專門研究。經過研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