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啊,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

2022-02-13 23:46:06 字數 5321 閱讀 2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的機翼是上面凸起的,如圖(機翼的橫截面)。所以噹噹飛機往前飛,風吹過機翼時,風需要在機翼上方走更長的距離。所以風在機翼上方的流速比在機翼下方的快,而流速較快的地方氣壓會比較小,所以機翼下方的氣壓比機翼上方的大,因此產生了一個向上的力,所以飛機就飛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動機的動力和空氣的阻力在垂直方向的分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真傻還是裝傻。

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人類希望能像鳥兒那樣自由地在空中飛行。後來,經過反覆實踐發明了飛機。而飛機能夠飛,靠的是它的機翼和發動機。

飛機的機翼上面是弧線的,下面是平直的,飛機在移動時,機翼上面的空氣流動快,機翼下面的空氣流動慢,這樣就產生了一個向上的升力,飛機也就平穩地飛上天了。另外,飛機裡的發動機連線著螺旋槳,螺旋槳轉動,帶動氣流,飛機也就能長時間在天上飛了。(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網)

飛機為什麼能飛?儘管有各個部門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

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

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

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託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祕所在。

5樓:遇風隨雨

流速加大,由於機翼的特殊設計,使得空氣產生浮力抵消重力

6樓:紹經稱飛薇

飛機是重於空氣的飛行器,當飛機飛行在空中,就會產生作用於飛機的空氣動力,飛機就是靠空氣動力升空飛行的。在瞭解飛機升力和阻力的產生之前,我們還要認識空氣流動的特性,即空氣流動的基本規律。流動的空氣就是氣流,一種流體,這裡我們要引用兩個流體定理:

連續性定理和伯努利定理

流體的連續性定理:當流體連續不斷而穩定地流過一個粗細不等的管道時,由於管道中任何一部分的流體都不能中斷或擠壓起來,因此在同一時間內,流進任一切面的流體的質量和從另一切面流出的流體質量是相等的。

連續性定理闡述了流體在流動中流速和管道切面之間的關係。流體在流動中,不僅流速和管道切面相互聯絡,而且流速和壓力之間也相互聯絡。伯努利定理就是要闡述流體流動在流動中流速和壓力之間的關係。

伯努利定理基本內容:流體在一個管道中流動時,流速大的地方壓力小,流速小的地方壓力大。

飛機的升力絕大部分是由機翼產生,尾翼通常產生負升力,飛機其他部分產生的升力很小,一般不考慮。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空氣流到機翼前緣,分成上、下兩股氣流,分別沿機翼上、下表面流過,在機翼後緣重新匯合向後流去。

機翼上表面比較凸出,流管較細,說明流速加快,壓力降低。而機翼下表面,氣流受阻擋作用,流管變粗,流速減慢,壓力增大。這裡我們就引用到了上述兩個定理。

於是機翼上、下表面出現了壓力差,垂直於相對氣流方向的壓力差的總和就是機翼的升力。這樣重於空氣的飛機藉助機翼上獲得的升力克服自身因地球引力形成的重力,從而翱翔在藍天上了。

機翼升力的產生主要靠上表面吸力的作用,而不是靠下表面正壓力的作用,一般機翼上表面形成的吸力佔總升力的60-80%左右,下表面的正壓形成的升力只佔總升力的20-40%左右。

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

7樓:咪浠w眯兮

飛機飛行原理如下:

在真實且可產生升力的機翼中,氣流總是在後緣處交匯,否則在機翼後緣將會產生一個氣流速度為無窮大的點。這一條件被稱為庫塔條件,只有滿足該條件,機翼才可能產生升力。在理想氣體中或機翼剛開始運動的時候,這一條件並不滿足,粘性邊界層沒有形成。

通常翼型(機翼橫截面)都是上方距離比下方長,剛開始在沒有環流的情況下上下表面氣流流速相同,導致下方氣流到達後緣點時上方氣流還沒到後緣,後駐點位於翼型上方某點,下方氣流就必定要繞過尖後緣與上方氣流匯合。由於流體黏性(即康達效應),下方氣流繞過後緣時會形成一個低壓旋渦,導致後緣存在很大的逆壓梯度。

隨即,這個旋渦就會被來流衝跑,這個渦就叫做起動渦。根據海姆霍茲旋渦守恆定律,對於理想不可壓縮流體在有勢力的作用下翼型周圍也會存在一個與起動渦強度相等方向相反的渦,叫做環流,或是繞翼環量。環流是從機翼上表面前緣流向下表面前緣的,所以環流加上來流就導致後駐點最終後移到機翼後緣,從而滿足庫塔條件。

由滿足庫塔條件所產生的繞翼環量導致了機翼上表面氣流向後加速,由伯努利定理可推匯出壓力差並計算出升力,這一環量最終產生的升力大小亦可由庫塔-茹可夫斯基方程計算:l(升力)=ρvγ(氣體密度×流速×環量值)這一方程同樣可以計算馬格努斯效應的氣動力。

根據伯努利定理——「流體速度越快,其靜壓值越小(靜壓就是流體流動時垂直於流體運動方向所產生的壓力)。」因此上表面的空氣施加給機翼的壓力f1小於下表面的f2。f1、f2的合力必然向上,這就產生了升力。

升力的原理就是因為繞翼環量(附著渦)的存在導致機翼上下表面流速不同壓力不同。

噴氣式客機的時速在810千米左右,機動性高。飛機飛行不受高山、河流、沙漠、海洋的阻隔,而且可根據客、貨源數量隨時增加班次。

據國際民航組織統計,民航平均每億客公里的死亡人數為0.4人,是普通交通方式事故死亡人數的幾十分之一到幾百分之一,是比火車更為安全的交通運輸方式。

二十世紀最重大的發明之一,是飛機的誕生。人類自古以來就夢想著能像鳥一樣在太空中飛翔。而2000多年前中國人發明的風箏,雖然不能把人帶上天空,但它確實可以稱為飛機的鼻祖。

20世紀初在美國有一對兄弟他們在世界的飛機發展史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就是萊特兄弟。在當時大多數人認為飛機依靠自身動力的飛行完全不可能,而萊特兄弟確不相信這種結論,從2023年至2023年他們兄弟進行1000多次滑翔試飛,終於在2023年製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動力進行載人飛行的飛機「飛行者」1號,並且獲得試飛成功。他們因此於2023年獲得美國國會榮譽獎。

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這是人類在飛機發展史上取得的巨大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的飛行原理(簡要說明): ***的頂端有個大螺旋槳,尾部也有一個小螺旋槳,小螺旋槳為了抵消大螺旋槳產生的反作用力。***發動機驅動旋翼提供升力,把***舉託在空中,旋翼還能驅動***傾斜來改變方向。

螺旋槳轉速影響***的升力,***因此實現了垂直起飛及降落。飛機飛行原理(簡要說明):飛機高速運動時,由於機翼的特殊形狀,機翼上方的氣流要比下方的氣流快,這樣飛機就受到下方空氣向上的壓力,就會把飛機托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升力,當飛機加速時,機翼下方氣流慢,機翼上方氣流快,所以下方慢的氣流就使得壓強變大,所以就把飛機壓上去了(通俗說),就是因為壓強獲得的升力

10樓:曹可

飛機為什麼能飛?儘管有各個部門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

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

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

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託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祕所在。

11樓:火爆恐龍戰神

儘管有各個部門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

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

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

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託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祕所在。

12樓:依馥芬

伯努利定律是空氣動力最重要的公式,簡單的說流體的速度越大,靜壓力越小,速度越小,靜壓力越大,這裡說的流體一般是指空氣或水,在這裡當然是指空氣,設法使機翼上部空氣流速較快,靜壓力則較小,機翼下部空氣流速較慢,靜壓力較大,兩邊互相較力[如圖1-3],於是機翼就被往上推去,然後飛機就飛起來,以前的理論認為兩個相鄰的空氣質點同時由機翼的前端往後走,一個流經機翼的上緣,另一個流經機翼的下緣,兩個質點應在機翼的後端相會合,經過仔細的計算後發覺如依上述理論,上緣的流速不夠大,機翼應該無法產生那麼大的升力,現在經風洞實驗已證實,兩個相鄰空氣的質點流經機翼上緣的質點會比流經機翼的下緣質點先到達後緣。

13樓:小嶅

機為什麼能飛?儘管有各個部門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 翼剖面又稱翼型。

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

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

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託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祕所在。

飛機為什麼能飛起來?

飛機為什麼能夠飛起來?什麼原理?

14樓:

機翼的側剖面是一個上緣向上拱起,下緣基本平直的形狀。所以氣流吹過機翼上下表面而且要同時從機翼前端到達後端,從上緣經過的氣流速度就要比下緣的快(因為上緣弧度大,弧長較長,就是說距離較遠)。

按照物理學的伯努利方程:同樣是流過某個表面的流體,速度快的對這個表面產生的壓強要小。因此就得出機翼上表面大氣壓強比下表面的要小的結論,這樣子就產生了升力,升力達到一定程度飛機就可以離地而起。

有個公式不知道你有沒有見過:l=cl*1/2*ρ*v*v*s。

它的意義是:飛機升力是一下五個量的乘積:

1.升力係數cl

(那個c表示係數,l是角碼,我沒有字元編輯工具打不出來),它的值和飛機的迎風角度等許多精細的變數有關,一般在零點幾,詳細的記不大情了:(

2.二分之一

就是0.5

3.大氣密度ρ

(飛機所在環境,可以是高空也可以是低空)

4.飛機相對於周圍大氣速度的平方

v*v(沒有角碼打不出來只能這麼表示)

5.機翼面積

s這個公式只適用於速度相對慢的飛行,就像常見的大小型客機飛行,其他飛行器(只要有機翼)速度不超過一馬赫時基本都可以用,但是象戰機那種兩三馬赫的大速度飛行就不行了,速度太大的話機翼表面的空氣會變得有黏性,要考慮到雷諾數,那時候就另有一個公式了,很複雜,我也不懂。:

飛機為什么會飛起來呢,飛機為什麼會飛起來呢?

飛機會在天空中飛翔的原因 一 機翼的浮力 01.伯努力原理 流體中,流速加快時,壓力會減弱,反之,亦然.因此,流體中的物 體會往流速快的地方移動.02.機翼切面原理 翼切面.上方距離較長,下方距離短.空氣流線被翼切面分 成兩部分,兩方氣流於翼後方有相同速 率,故通過上側的空氣流速較快,空氣 壓力較小...

飛機為什麼能夠飛起來?飛機上的排洩物去了哪裡?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腦洞 當你蹦躂蹦躂,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突然被不明物體砸中。那軟糯的感覺。不言而喻。相信每個坐過飛機,尤其是在飛機上蹲過廁所的人,都跟小胖一樣,有過這樣的疑 y 慮 y 我的便便排到哪兒去了?會不會砸到人呢?砸到花花草草也不對啊 在20世紀四五十年代,飛機上的廁所是直排式。乘客的...

為什麼總是做夢自己會飛起來

如果是青少年,那是正常的,是自己正在長個子,如果是中年,那就是自己的氣虛氣不往下降,這就對啦。是我們的夢,反映的就是我們身體的狀態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近期的健康情況不錯,脖子出現疼痛痠痛症狀,應該小心,會有貴人相助。夢是心中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生活中會有非常好的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