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候榴蓮大量上市,榴蓮什麼時候上市

2022-02-14 03:20:44 字數 6045 閱讀 4257

1樓:

中國榴蓮大量上市在7月份,但是榴蓮在春季已開始上市,很多喜歡吃榴蓮的人會開始蠢蠢欲動,雖然榴蓮營養高,在春季也是比較多見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春季吃榴蓮並不是非常適合,很多人在春季吃榴蓮容易引起問題,吃榴蓮需要等到夏天才能夠吃,夏天吃榴蓮對身體才是極其有利。

所以榴蓮最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7月份,在這個時候是屬於夏季,因此想要吃榴蓮儘量等到夏季才使用更好。春季是一個屬於萬物甦醒的季節,而身體中的一些氧氣也會越來越旺盛,榴蓮屬於比較溫補的食物。

如果在春季食用這些溫補的食物就會讓身體內火氣上升,也就容易導致邪氣入入侵,進而導致一些過敏或者是舊病反覆,如果在春季食用榴蓮會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一些疾病的出現,或者是將身體原有的一些疾病給勾出來,因此春季適不適合食用榴蓮的。

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榴蓮自然成熟的季節是固定的,自然成熟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

所以,6、7月份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榴蓮什麼時候上市

3樓:吹西麥格瑞迪

榴蓮一年四季好像都有,只是每年6、7、8月份會大量上市,**會更便宜,口感也會更好。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

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很多人都不知道榴蓮什麼季節吃最好,因為市面上總是能看到榴蓮的身影。其實榴蓮自然成熟的季節是固定的,自然成熟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所以,6、7月份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此外,吃榴蓮更講究的是什麼時間吃,俗話說:「早上吃榴蓮賽**!中午吃賽**,晚上吃賽黃銅!

」所以,早上吃榴蓮是最好的。

其實,一個榴蓮是否可口,除關係到品種、產地、氣候、施肥及摘採時間外,適時剖開取食也極為重要。尚未成熟即剖食,榴蓮肉硬而淡,味同嚼蠟,便不會好吃。用小竹條輕敲榴蓮,聽其聲音,以辨別成熟程度,同時以嗅聞的方法決定是否可以剖開。

榴蓮的營養價值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

增強免疫力: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穀氨酸含量特別高。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穀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滋陰壯陽: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痛經: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mm吃。

同時,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升,對寒性體質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開胃促食慾: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哦!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通便治便祕: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祕。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祕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預防和**高血壓: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防癌抗癌:榴蓮果中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大量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生長、生殖、視覺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此外,維生素a還有能抑制腫瘤形成的抗啟動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維生素b是體內多種氧化酶系統不可缺少的輔基部分,參與氧化還原反應和能量代謝。維生素c在機體中具有廣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缺鐵性貧血、惡性貧血及壞血病,促進膠原的形成和類固醇的代謝,有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亞硝酸鹽與胺合成亞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榴蓮吃多了怎麼辦

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有報道稱榴蓮無助於降脂,因榴蓮屬高脂水果,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多吃會升高血液中總膽固醇的含量,導致血管栓塞。水果中的水溶性纖維有助於清除體內的壞膽固醇,因此,吃了過多的榴蓮後可吃些高纖維的水果如橙、蘋果和梨等。

榴蓮的儲存

1、可以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2、最好是放在保鮮盒裡後放到冰箱的保鮮層,不過就算是新鮮的榴蓮也最多放5天左右吧,存放時間長了就會影響新鮮感,還是少買快吃吧。

榴蓮的營養吃法

榴蓮除了可以生吃外,其實還有更營養的吃法:

1、榴蓮殼煲排骨

原料:上排一斤,榴蓮殼半個,鹽少許。

排骨沸水氽一下 ,用刀將榴蓮殼上的白瓤割下來,切成小塊。將排骨和榴蓮瓤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大火,上氣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時加點鹽即可。

湯汁為奶白色,有些淡淡的榴蓮味道。

2、榴蓮殼玉米大骨湯

原料:榴蓮殼、豬骨、玉米、蔥段、薑片

榴蓮殼取白瓤,豬骨焯燙一下,放入冷水中沖洗乾淨雜質,瀝乾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放入足夠的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繼續煮1小時左右,關火,放入鹽調味即可。

3、榴蓮殼煲雞

原料:榴蓮殼、老雞半隻、豬肉2-3兩、蜜棗2個。

把榴蓮白瓤取出來,切塊。老雞和豬肉洗淨、飛水。水開以後,把全部材料放進去猛火煲20分鐘,慢火煲1個小時左右就ok了。喝的時候放點鹽就行了。

哪些人不宜吃榴蓮

1、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糖尿病患者忌食,腎病和心臟病人慎食。榴蓮含糖和膽固醇較多,因而糖尿病人、高膽固醇血癥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榴蓮;榴蓮含鉀量較高,因而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3、從中醫角度來看,榴蓮性熱而滯,喉痛、咳嗽、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均不宜多食榴蓮;

4、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

5、榴蓮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5樓:cmyyy營業員

榴蓮的成熟季節一般都是在夏季的時候,大概是在6~7月份。不過,榴蓮品種很多成熟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金枕榴蓮的成熟時間,是在每年的十一月到第二年的二月左右。

6樓:

榴蓮品種很多,不知道你說的哪一哪一種。以泰國的榴蓮來說的話,金枕頭一年四季都有,五月底以後到九月的,屬於當季賣的比較便宜,也比較好吃當季菜,五隻十二五之家吧。託瑪琳的話,每年的四月到五月上市,一般水果店買,超市沒有屬於比較高階的,**也在20到30之間。

夾輪的話,每年二到三月上市,後期也有,但是具體不清楚,**在15到30,因為二到三個月屬於淡季。泰國頂級的產品的話,也在五月後出現不適,就是最好的**在35以上。

榴蓮什麼時候上市?

7樓:仉玉軒

榴蓮什麼時候成熟?

榴蓮一年會開兩次花,所以成熟期有兩個,大致分為6-8月和11-次年2月。由於現在的種植技術和儲存技術的提高,全年多可以吃榴蓮,所以12月吃榴蓮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但夏季才是榴蓮最佳時節,一是大量上市,而是夏季成熟的榴蓮品質可能會高點(陽光因素),此時的榴蓮價效比最高。

聞:香味過淡,尚未成熟;香味過濃,已經熟透。所謂聞,並不需要開口,那種成熟的味道即使是堅硬的外殼,也會慢慢的滲透出來。

搖:即將成熟的榴蓮,果肉質地會變軟,核心會出現空心化,這樣的果肉裡所包裹的種子會有清脆的回聲。若回聲渾濁,表明榴蓮已經熟透,如果幾乎聽不到回聲,則表明榴蓮未熟。

壓:最常用的一種方法,用大拇指輕輕擠壓其硬刺來感受其成熟程度,生的絕對堅硬無比,熟的自然會軟,但因人而異不好判斷。

可能還有人提及看榴蓮的開裂程度,開裂的榴蓮保證是成熟的,但也有爛的情況,不宜存放,

8樓:勾音

榴蓮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說到這種水果,人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它那獨特的「果香氣味」。雖然對於很多人來說,這種香味很難讓人接受的了,但也阻擋不了人們對其的喜愛程度。如果要問什麼時候的榴蓮最好吃,答案當然是它自然成熟的季節。

榴蓮是幾月份的水果

雖然市面上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榴蓮的身影,但是實際上,我們都知道季節性的水果才是最好吃的。而榴蓮的成熟期一般為11月至次年2月和6-8月。

榴蓮什麼時候上市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成熟的季節是在每年的6、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所以,6、7月份的榴蓮才是最好吃的。

榴蓮怎麼辨認熟沒熟

1、看顏色

在選購榴蓮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它的外觀顏色,如果要是榴蓮的皮是黃色的話,就證明他是熟了,如果要是青的話,就證明還是生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買青的還是黃的哦。

2、按硬度

如果是未開口的榴蓮可以在在買榴蓮的時候,用兩手指在榴蓮的刺往內擠一下,如果手感有彈性,兩棵刺能往裡靠的話,那榴蓮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如果不能的話,證明榴蓮還是生長期或者成熟期段。

3、聞味道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即聞起來類似於剛剪過的青草的味道,這樣的榴蓮是不夠成熟的,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要注意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4、看果柄

挑選榴蓮時,還可看看榴蓮外面鼓起來的小山,平緩而微隆的小山中,正是香甜芳香的果肉,小山越多,果肉也越多。通過其尖刺,還可以瞭解其果肉的多少,如果多為平緩的、底面較大的椎形尖刺,此榴蓮果肉較多,成熟度較好;而如果尖刺為又尖又細的形狀,則此榴蓮果實不太成熟。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榴蓮的尾巴,即果柄。

粗壯新鮮的尾巴,說明其新鮮且營養充足。

5、搖一搖

兩手的手指分別放於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再把榴蓮輕輕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覺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感,或稍有聲音,說明此果肉已成熟且已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是成熟的好榴蓮。

榴蓮有哪些催熟方法

1、水果催熟

購買的榴蓮不熟時可以用水果進行催熟,這是最安全也最方便的一種催熟方法,大家可以把蘋果和梨與榴蓮放在同一個保鮮袋中,密封儲存兩三天的時間,就能讓榴蓮變熟,再食用時味道就會好很多。

2、用大米催熟

用大米也可以催熟榴蓮,因為大米在儲存時會釋放一些乙烯,在催熟榴蓮時需要把榴蓮去掉外皮,取出果肉,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埋入到大米中,過兩以後取出裡面的榴蓮肉就會熟透可以直接食用。

3、用報紙催熟

大家平時可以用報紙催熟榴蓮,具體做法是把報紙包在榴蓮的外表上,然後用打火機點燃,在報紙快要燒完的時候,把榴蓮取出再用乾淨的報紙包起來,放在溫暖的環境中,一兩天以後就能聞到榴蓮成熟的氣味,這時就可以把榴蓮取出直接食用了。

現如今正是吃榴蓮的季節,榴蓮是屬於一種熱帶水果的,市場上大部分都是半生熟的進行售賣。所以大家在購買之前掌握一定的辨認技巧,這樣才能購買到香甜美味的榴蓮哦。

榴蓮的禁忌什麼時候不能吃榴蓮,榴蓮的禁忌食物吃了需要過多久才能去吃榴蓮

榴蓮的正確吃法一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 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內糖尿病患者兩容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榴蓮的正確吃法二 熱氣體質 喉痛咳嗽 患感冒 陰虛體質 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榴蓮的正確吃法三 中醫認為 榴蓮性質溫熱,...

青皮榴蓮什麼時候可以吃

青皮榴蓮6 7月份可以吃。青皮榴蓮成熟的季節為6 7月份,上市季節在每年9 12月,其他月份也有生產。生活中常見的榴蓮,成熟後外皮是黃色的,發綠的情況一般是還未成熟導致的,這樣的榴蓮不能食用,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後,等榴蓮成熟了再食用。綠皮榴蓮一般是指越南青皮榴蓮,是一種口感清甜的榴蓮品種,外皮青綠色,...

榴蓮是什么水果,榴蓮是什麼水果

榴蓮 durian 又名 韶子 麝香貓果 臺灣地區俗稱 金枕頭 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 20米,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