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的果核與外殼分別有什麼用處,榴蓮核有什麼用處?

2021-07-02 22:08:27 字數 5264 閱讀 5313

1樓:free情到深處腿

1、果核煮湯

榴蓮核雞骨冬瓜湯由榴蓮核、雞骨、冬瓜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輔料粉絲、油麵筋、香菜。調味品食鹽、白胡椒粉。

2、外殼(果皮)煮湯

榴蓮殼煲排骨是一道菜品,主要的製作材料是榴蓮殼、榴蓮核、排骨、姜、香菜。需要注意的是,榴蓮殼只需要果殼裡面那層白色。

擴充套件資料

1、榴蓮果皮功效

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晒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

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2、榴蓮果核功效

滋潤養陰,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榴蓮皮的食用是隻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2樓:阿芬

榴蓮核有一定的食用價值,在南方的民間很早榴蓮核熬湯的方法。對於榴蓮果肉,榴蓮的核更溫和,在太陽下晒後煮湯有非常好的補腎健胃的功能。

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鮮美清潤,是秋天的清補靚湯。用榴蓮殼來煲湯,即使在「飲遍百湯」的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3樓:記憶蛋餃

榴蓮的果核和內瓤通常用來燉雞湯,可以有益補氣,能去胃寒,也可做婦女滋補湯。果核還可以直接煮,味道就像是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蓮的水能****敏感性的瘡癢。

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用榴蓮殼加瘦肉或者是雞肉一起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而且很清熱,除了能降火之外,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作用。

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4樓:香豬豬啦啦啦

榴蓮的果核與外殼用處如下:

榴蓮殼:

清熱降火

老話講,營養都在皮裡面。雖然有些極端,但是也有道理在其中。(榴蓮皮能吃的部分是指尖刺層下面的白色部分)榴蓮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用榴蓮皮煮水喝,放入少量的鹽分,能夠起到清熱降火的作用。

補血益氣

用榴蓮皮燉雞湯、排骨湯等,不但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滋陰補腎、補血益氣的作用。尤其是對夠祛除胃寒有很好的作用。

****病

經常用煮榴蓮殼的水洗澡的話,不但能夠對**有很好的養護作用,還能夠對**瘙癢等**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榴蓮作用:

滋補身體。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產後、病後可以食用榴蓮補養身體。

緩解痛經。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經痛怕冷的妹妹吃。同時,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升。

同時在睡前在房間滴兩滴 妃莫精油的緩解痛經系列裝,就能很好緩解疼痛,舒緩情緒,同時用精油按摩還有舒筋活血美容**的效果。

5樓:知守城

除了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排骨湯,榴蓮果核可以用來煲湯,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起下鍋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呢。榴蓮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

榴蓮核有什麼用處?

6樓:墨子將夜

榴蓮果核—bai

—溫和補腎。

榴蓮核du

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zhi民間就有用dao榴蓮核煲湯的做法。內相對榴蓮果肉,榴容蓮的核質較溫和,晒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本草綱目》中記載,「榴蓮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榴蓮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

榴蓮核的吃法:

1、先用手把核肉分離,不要直接啃肉吐核,這樣不衛生。

2、放鍋裡水淹著,中火煮20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冷卻一下。

3、小心剝開核皮,這個核的質感和其他堅果類似,煮熟之後是有點粉的感覺。

4、把外殼剝掉後小了好多喲,外面那層顏色深的,甚至帶點膠質,感覺象是吃栗子,又有點象是吃芋頭。

7樓:啊往事知多少

除了榴蓮殼可以用復

來煲雞湯、排骨制湯,bai榴蓮果核可以用來煲湯du,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zhi起下鍋dao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呢。榴蓮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

8樓:國安雙冠

抄榴蓮的核能吃嗎?答案是bai肯定的,可以炒著吃,生吃也可以,du那zhi東西對身體不錯,核有點板栗的dao味道。

其實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在南方的民間很早榴蓮核熬湯的方法。對於榴蓮果肉,榴蓮的核更溫和,在太陽下晒後煮湯有非常好的補腎健胃的功能。榴蓮被譽為很奇怪的水果,聞著臭吃著又香,難怪被稱為水果之王,價錢相對來說還是挺貴的。

可是幾乎所有的公共場所都是不允許客人帶榴蓮的。而且榴蓮都不可以航空託運,這樣看來榴蓮實在是太不一般了。

榴蓮的核能吃嗎?如果你食用過多的榴蓮你可以在吃榴蓮的時候喝一些淡鹽水或吃點水多的水果就可以了。肥胖、糖尿及高血壓患者不要多食榴蓮,而且,吃完榴蓮後一定不要喝酒,這樣很容易引起胃腸的不適。

9樓:愛相隨baby馨

1)櫻桃有很來好的發表透疹的

源作用,櫻桃核有很好的消瘤的作用,還可以去瘢,櫻桃核有很好的行氣止痛的作用。

2)櫻桃對於痘疹初期可能透發不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櫻桃核來**一下,同時櫻桃核可以****瘢痕,櫻桃核對於癭瘤和疝氣疼痛是特別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拿來煲湯,其餘用途還沒聽過

11樓:禽國實鵬雲

開爐煮飯前

放在米上

飯熟了把核黃色的皮弄開

白色的部分可以吃

軟的粘的

榴蓮的皮(殼)可以幹什麼用?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13樓:

榴蓮殼可以拿來煲湯、煮水洗澡、合成肥皂。

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

用榴蓮殼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而且很清熱,除了能降火之外,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作用。

榴蓮殼是****病的良好藥材,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

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榴蓮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榴蓮不可一次吃得過多,否則其豐富的營養元素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引起上火。

二、榴蓮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食後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三、榴蓮性熱而滯,熱性體質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氣管敏感患者都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使病情惡化。

四、榴蓮與酒性質相剋,不宜同食,食後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米。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泰國人病後、婦女產後均以榴蓮補養身子。

當地人都視其為「熱帶果王」。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

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

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所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初學吃者較易接受;若吃過量,會熱補充而流鼻血,最好將其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用榴蓮皮內解滯;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沒事的

15樓:嚌庋

榴蓮殼煎鹽水喝,因為榴蓮殼可以降火解滯 用榴蓮瓤和榴蓮的仔加上雞一起煲。 材料,一個榴蓮裡面白色較軟的瓤用小刀割下放在盆裡備用;一個榴蓮裡面所有的仔最好找圓而飽滿形狀的(如果買的是「金枕頭」這類的榴蓮,它的仔大都是扁的不好拿煲湯),放在水裡洗淨。兩斤以下的小種雞一隻。

做法:雞殺好去毛去內臟洗淨,榴蓮仔用開水煮十五分鐘左右,再如剝栗子一樣,把外面的殼去掉,之後一粒粒放入冷水裡洗淨後撈起來與雞、榴蓮瓤放入鍋裡,加水把雞能完全的浸在裡。然後開大火煲滾水十五分鐘後,調小火,煲上30分鐘後,開啟蓋子,用湯勺把湯最上面的泡沫勺起倒掉。

再蓋回蓋子,再過三分鐘再勺些湯滾後的泡沫,迴圈幾次直到湯變得清了,不再滾起來有許多泡沫就蓋上蓋子,煲上多40分鐘或一個小時後,就可停火,加些適量的鹽就可。 此湯有益補氣,但不會熱補,比較溫和,因為聽說榴蓮瓤是降火,而且這個湯是很清淡的,任何人都能喝。 榴蓮有乳酪香氣,營養價值十分豐富。

據說其**與我國古代航海家鄭和有關,當年他到南洋後見到此果奇特,一嘗卻覺果味鮮美,令人神魂顛倒,流連忘返。因此鄭和取其名為「流連」,後來植物學家取其音改寫為「榴蓮」。前些時候本欄介紹了用其芯煲豬排骨。

現已入秋,氣溫較不燥熱,可用其肉煲雞,為避免燥熱宜用母雞,此湯香潤鮮美且補益脾胃,可謂秋日居家靚湯。 材料:榴蓮苞(即切開外殼取其內的果苞2~3個、光母雞1只、生薑3片)。

烹製:光母雞洗淨,去內臟、尾部。與榴蓮苞、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生油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雞可撈起,切為塊狀,拌醬油供佐餐用。

榴蓮殼榴蓮核有什麼用?榴蓮殼有什麼用

一 榴蓮殼的功效和作用榴蓮殼看起來又硬又多刺,其實是可以吃的,是降火的佳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部分,可以用來做湯或者煮水。很香很補,還有降火的作用。用榴蓮的白色果肉配瘦肉或雞肉做湯。味道很甜,還能清熱。在炎熱的夏天可以降火,還可以補血 益氣 養陰等。1.清熱降火,潤燥養陰。榴蓮雖然上火,但榴...

榴蓮殼煮水有什麼用處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若聞到果肉味濃有酒精味,很可能已變質,就更加不能食用。當我們吃了...

交換機有幾層啊 每層分別有什麼用

交換機一般分為二層交換機和三層交換機,具體作用如下 1 二層交換機作用,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包中的mac地址資訊,根據mac地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地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一個地址表中。2 三層交換機作用,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