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孩子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我家的孩子先天性髖關節脫位

2022-02-14 04:15:31 字數 1639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量下髖臼指數,如果在25度以下,而髖臼包容度在70%以上,那就算治好了,如果不然,則需繼續**,2歲8個月的孩子年齡不算大,可以考慮繼續保守**,如果現在做手術的話,實在是太不合人道主義了,想當年我女兒在西安治了一年,也是3週歲拆石膏後發現沒治好,就是因為不想做手術,去了南京康愛醫院又保守治了一年多才治好的,但是現在聽說那個醫院人滿為患,已經不收打過石膏的患兒了,因為打過石膏繼續保守**恢復的慢,從我女兒**過程看確實也慢,但是也要看造化,我女兒反正已經治好了,做手術太殘忍了,而且失敗的機率可真不小,我見過好幾例手術失敗的,另外人造的臼也不如自然生長的牢固,容易被身體吸收。這病根本拖延不得,治的越遲療效越差,祝早日**,希望我給你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固定最容易引起小兒股骨頭壞,不如用外展架**,至少能活動,促使一下髖臼的血流量,才能讓股骨頭生長的快一點。

3樓:墨竹丫頭

可以先保守觀察看看,經常讓孩子保持一種趴著兩腳撐開如同青蛙一樣的姿勢,有利於恢復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

4樓:承苗壤駟春柏

.1.髖臼發育不良是前提,而髖關節脫位是最終發展的結果。所以,他們往往是並存的。

2.樓上的已經把症狀描述的很詳細了,簡單的說就是:

雙側脫位-----走路搖擺,鴨行步態。

單側脫位-----患肢短縮的一系列症狀,比如:加氏徵陽性(將小孩平臥,兩下肢屈膝到85°~90°之間,兩踝放平對稱位,發現兩膝有高低)。

另外,其他的關節檢查(比如ortolani徵等建議專業醫生檢查)。

3.**還是明確診斷的重要的依據。簡單可靠。

4.**的問題:

一般,3週歲的兒童也可以考慮全麻下手法復位,然後石膏外固定。如果脫位嚴重或手法復位失敗既要考慮手術**了。.

5樓:國駿長鵬天

從**上看你的髖關節畸形嚴重,軟骨磨損也很嚴重。很可能已經失去做保髖手術的機會。但是我希望你能來很早我看病,我檢查你後在討論進一步**的方案。行嗎?

6樓:才卉渾白秋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小兒比較最常見的先天性畸形之一,以後脫位為多見,出生時即已存在,病變累及髖臼、肌骨頭、關節囊、韌帶和附近的肌肉,導致關節鬆弛,半脫位或脫位。對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應強強早期診斷,嬰兒期的**效果最佳,年齡越大效果越差,可以到骨科看看,手術**的。

7樓:剛玥銀念之

髖脫位後,隨著股骨頭外上移位,髖關節周圍肌肉也逐漸發生攣縮。如果不手術鬆解,直接復位後把髖關節維持固定在外展外旋位置,容易發生股骨頭缺血壞死。

8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又稱發育性髖關節脫位,是由於股骨頭在關節囊內喪失其與髖臼的正常關係,以致在出生前及出生後不能正常發育。主要表現為兩側肢體不一樣長,關節活動異常,兩側臀部不發育對稱。

9樓:袁以濮陽綠蕊

好的,明天咱們**中談。王延宙

山東省立醫院-小兒骨科-王延宙主任醫師

10樓:兆柏龐長旭

最好是進行手術**。請把**發給我看看。現在做或者是秋天做都可以。王延宙

山東省立醫院-小兒骨科-王延宙主任醫師

先天性耳聾怎麼回事,先天性耳聾是怎麼造成的

您好!先天性耳聾是指因母體妊娠過程 分娩過程中的異常或遺傳因素造成的耳聾,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先天性耳聾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大類。根據病理型別又可分為傳導性 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三類。1.遺傳性因素 父母有先天性耳聾,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其次,近親結婚也可造成先天性耳聾。此外,胎...

先天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先天性心bai髒病是先天性畸形中du最常見的一種,是由 zhi於胎兒的心臟dao在母體內回發育缺陷或部分答停頓所造成。病孩出生後即可發現有心臟病。本病根據病孩是否有紫紺,可分為無紫紺和紫紺兩型。我國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有 房間隔缺損 動脈導管未閉 空間隔缺損 單純肺動脈口狹窄 法魯氏四聯症等。患者病情...

先天性魚鱗病的特徵是什麼,先天性魚鱗病要注意哪些問題 是否能治癒?

呈暗紅色 光滑 微亮 變厚。重症嬰兒餵養困難,甚至早死。較輕的,紅色在幾個月後或兒童期消退,留下侷限性角化過度,特別在皺褶處。紅斑或鱗屑亦可持續至老年。魚鱗病俗稱 蛇皮癬 70 屬遺傳 遺傳病 多於兒童時發病,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