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耳聾怎麼回事,先天性耳聾是怎麼造成的

2023-01-10 14:10:09 字數 4302 閱讀 7864

1樓:華陽聰茂

您好!先天性耳聾是指因母體妊娠過程、分娩過程中的異常或遺傳因素造成的耳聾,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先天性耳聾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大類。

根據病理型別又可分為傳導性、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三類。

**:1.遺傳性因素:

父母有先天性耳聾,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其次,近親結婚也可造成先天性耳聾。

此外,胎兒耳組織發育有畸形者,也會造成先天性耳聾,但可以通過手術矯正,恢復聽力。

2.藥物中毒:孕期母親使用瞭如慶大黴素、奎寧等耳毒性藥物,藥物可通過胎盤進行胎兒的體內,導致胎兒第七顱神經中毒而引發耳聾。母親在孕期若受過深度麻醉的,也會造成胎兒聽力損害。

3.疾病損害:父母一方若患有性病,如淋病、梅毒等,可誘發孩子先天性耳聾。母親在妊娠三個月內患有風疹、弓形蟲感染等,病毒可經胎盤而對胎兒構成威脅,引起內耳發育畸形,導致耳聾。

4.分娩過程:母親在分娩的時候,產鉗使用不當會損傷孩子的聽覺器官。

臨床表現:先天性耳聾表現為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就已存在的聽力障礙。

2樓:毛冷霜

先天性耳聾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耳聾型別,這種情況主要是表現為從出生的時候就發現有聽力不好,發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遺傳因素,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父母或者是家族裡面有耳聾基因,這種情況就可能會導致先天性耳聾。

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在胎兒期接觸的外界巨大噪音,或者是化學性放射性的物質之後引起了耳聾的。具體的原因和程度是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看一下具體的病情,才好進行針對性的**,有很大一部分患者需要考慮佩戴助聽器,或者做人工耳蝸植入手術。

ïèììðô¶úáûôõã´»øê⣿

先天性耳聾是怎麼造成的

3樓:海之聲泰州

先天性耳聾是指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即出現的一類聽力障礙,由遺傳因素或母體妊娠分娩過程中異常所導致,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大類。根據病理型別又可分為傳導性、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

遺傳因素,基因中攜帶的。

藥物因素母親在孕期不當使用特殊藥物,如氨基糖首類、細胞毒性藥物、抗瘧藥和利尿劑等,藥物可通過胎盤進入胎兒的體內,導致胎兒神經中毒而誘發耳聾。此外,孕期接受過深度麻醉也可能造成胎兒聽力損害。

疾病損害,產前期,孕婦妊娠期患有某些傳染病,如淋病、梅毒、艾滋病等,病原體可經胎盤累及胎兒聽覺系統,損傷耳蝸、前庭、聽神經或引起病毒性或細菌性迷路炎,出現內耳發育異常、畸形導致耳聾;新生兒早產、出生時出現嚴重窒息、體重過輕,化膿性腦膜炎等疾病均可能損害新生兒聽覺神經導致耳聾。

分娩過程胎兒分娩過程中,產鉗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胎兒頭顱外傷,損傷其聽覺器官。

4樓:裕有輕

你好,引起先天性耳聾的原因在兩主面,一是遺傳性耳聾:指由基因或染色體異常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聾。二是非遺傳性耳聾:

妊娠早期母親患風疹、腮腺炎、流感等病毒感染性疾患,或梅毒、糖尿病、腎炎、敗血症、克汀病等全身疾病,或大量應用耳毒性藥物均可使胎兒耳聾。還有分娩時產程過長、難產、產傷致胎兒缺氧窒息也可致聾。

5樓:悅耳之聲馬鞍山

感染因素:母親在懷孕期間因各種原因引起的感染,如風疹病毒、麻疹病毒、流感、弓形蟲感染等,均可導致胚胎時耳部的發育不良,出現聽力障礙。

藥物因素:懷孕期間大劑量使用耳毒性抗生素,如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可導致感音性耳聾。

產程異常:如難產、分娩時間過長、產傷等可導致大腦和耳部的損傷,影響聽力發育。

先天畸形:先天性外耳道閉鎖、聽骨鏈畸形、鼓膜缺失、耳蝸發育不良等遺傳因素:是由於基因或者染色體缺陷導致的聽力發育障礙。

先天性耳聾怎麼辦?是什麼導致的?

6樓:赫曲

引起先天性耳聾的原因主要是基因缺陷或母體妊娠期感染病毒,如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造成內耳或聽神經發育異常引起。先天性耳聾通常沒有恢復的可能,因其主要是由先天內耳或聽神經發育異常導致,因此,一般無恢復的可能性,建議新生兒出生後,儘快進行聽力篩查、腦幹聽覺誘發電位等檢查,若確診是先天性耳聾,應儘早進行干預,如行人工耳蝸植入術,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造成先天性耳聾的原因有哪些?

7樓:海之聲襄陽店

你好,造成先天性耳聾的原因很多,如果父母有遺傳,或者有顯性穩性基因,或母體懷孕時造成的都有可能。現在醫院一出生小孩子都有篩查聽力,如果聽力有問題及時配助聽器。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耳聾,即出生後就聽不到聲音,該病可發生於一側或兩側,程度輕重不等。

導致先天性耳聾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步驟/方法。

1、父母遺傳或近親生育有影響子女聽力的可能性。父母有先天性耳聾,所生的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

有的父母雖然無耳聾,但如果是近親結婚,所生子女的耳聾發生率較高。除此外還伴有耳廓畸形、中耳畸形、外耳道閉鎖,內耳發育不全,或伴有智力障礙。

2、孕期母體患風疹或其它病毒感染:可能影響到胎兒的聽力。尤其是母親在妊娠三個月內患有該病,這時胎兒聽力的損害更大。病毒可經胎盤而侵害胎兒,引起內耳發育畸形。

3、母體孕期使用有害藥物,如奎寧、鏈黴素、慶大黴素等這些耳毒性藥物通過胎盤而迴圈,導致胎兒第七顱神經中毒,從而造成耳聾。

4、母體孕期曾受深度麻醉。

5、胎兒的耳組織發育畸形與出生體重不足。

6、分娩期:早產或難產造成對嬰兒的缺氧;或使用產鉗不當損傷了聽覺器官引起耳聾。

9樓:尋雨浮子濯

遺傳性耳聾、母親懷孕時服用不當藥物而導致的耳聾、嬰兒出生時出現黃疸等問題而導致的耳聾等,想弄清楚具體是哪種原因導致的,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才行。

10樓:學豐芒秀

導致先天性耳聾的原因比較多,比如:遺傳性耳聾、母親懷孕時服用不當藥物而導致的耳聾、嬰兒出生時出現黃疸等問題而導致的耳聾等,想弄清楚具體是哪種原因導致的,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查才行。

造成先天性耳聾的原因有哪些

11樓:澤聆張家界

造成先天性耳聾主要由遺傳基因因素、母體妊娠分娩過程中異常致胎兒受傷、孕婦孕期使用氨基糖苷類具有耳毒性藥物、孕婦妊娠期患有淋病或梅毒導致病原體浸潤胎盤累及胎兒聽覺系統等因素所導致。

先天性耳聾是怎麼一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性聾,一方面是由於母親在懷孕過程中感冒了,或者使用了一些耳毒性藥物,引起孩子出生後耳聾;還有就是遺傳性的,父母或者上一輩就有耳聾。二十年前醫療系統並不完善,孩子出生以後一般沒有進行聽力檢查,所以很難判斷耳聾是否一出生就有。現在,很多大醫院這方面都做得比較完善了,孩子出生三天之內都會做聽力檢查,如果有問題,就儘早對病情進行干預。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先天性耳聾可以分為遺傳性耳聾和非遺傳性耳聾兩種,如果依據病理型別分類,又可以分成傳導性耳聾、感應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三種。引起先天性耳聾的因素有遺傳因素、藥物中毒、疾病損害和分娩過程異常等。

2、 遺傳因素主要是對於父母患有先天性耳聾的家庭,孩子會有較高的幾率患上先天性耳聾。但並不是指所有的孩子都會出現先天性耳聾的情況。還有就是近親結婚也會增加先天性耳聾患兒出生的幾率。

3、 除了遺傳因素,如果胎兒的耳組織發育異常,也有可能造成先天性耳聾。如果母親在妊娠期服用具有耳毒性的藥物,或者接受了深度的麻醉,都有可能造成孩子出生後發生先天性耳聾。

注意事項:如果母親或者父親患有淋病、梅毒等性病,就會誘發孩子出現先天性耳聾。在母親懷孕的三個月內,如果患上了風疹、弓形蟲感染等病毒性疾病,能夠誘發胎兒的內耳發育異常。在母親分娩過程中,如果使用產鉗不當也可能造成孩子的聽覺器官的損傷。

14樓:花為誰開

先天性耳聾的形成原因和各種因素導致基因突變有關,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遺傳因素是引發先天性耳聾的常見因素,一般患兒父母家族中會存在多個先天性耳聾患者。

2.胎兒發育過程中會因為耳組織發育畸形或母體受到病毒感染,引發先天性耳聾。

3.懷孕期間耳毒性藥物的使用也可以引發先天性耳聾。

4.近親結婚會增加畸形兒的發病率,其中包括先天性耳聾。

患兒先天性耳聾症狀的出現考慮和一種或多種致**素有關。

因為致**素不同,所以**後的預後效果會存在一定的差異。

15樓:長沙助聽器

出生就聽力有損失,有很多原因,遺傳,羊水窒息等等,原因基本很難找到。發現聽力有損失及早干預。

看聽力情況做助聽器或者耳蝸。

16樓:網友

你好,與自我遺傳基因有關係。

先天性耳鳴耳聾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耳聾和後天性耳聾有什麼區別

引起先天性耳聾的原因很多,遺傳,藥物等都有可能是導致耳聾的原因,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一般沒有好的 方法。先天性耳聾一般語言基礎比較差,甚至根本不會講話,配戴助聽器後要結合專業的語訓學會講話。後天性聾一般可能是老年性噪音性外傷性引起的聽力下降或感染等 先天 就是一出生就都,多為遺傳性聽損,後天 由於老...

女性38歲,先天性多囊腎先天性多囊腎

多囊腎 akpd 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遺傳性疾病,其自然轉歸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最終可能導致腎功能不全 尿毒症,現在臨床上對該病採取的唯一外科 是在疾病的早中期行囊腫去頂減壓,以延緩病人的臨床症狀和自然病程。需要根據您的血壓 腎功能 以及腰痛的情況來定,目前較好的囊腫去頂減壓是腹腔鏡下的微創去頂減壓。由...

先天性眼球震顫怎麼治療呢,先天性眼球震顫應該怎麼治療?

1 先天性抄眼球震顫常襲 合併其他眼部發育異常性疾病bai,有些du先天異常是可以通zhi過手術 的,如dao先天性白內障 先天性角膜混濁等 2 多數患者合併有屈光不正,需要配戴眼鏡矯正 3 有些患者在某一方向眼球震顫程度輕,因此常常 歪頭視物 可以通過一種叫 中間帶移位術 的微創手術來解決 4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