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是外來人員需要申請廉租房需要什麼手續

2022-02-14 05:08:11 字數 1883 閱讀 5556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房申請流程是什麼

1、領表填表:符合規定條件的家庭,向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鄉鎮)領取《核定表》。

2、提交材料:申請家庭推舉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申請材料及影印件。

重殘家庭須提供殘聯出具的重殘證明;有患大病成員家庭須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大病診斷書;居住危房的由房屋安全鑑定機構出具的危險房屋鑑定書。

3、初審:街道(鄉鎮)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收到申請家庭交報的材料後,應當及時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

4、複審: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應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申請資料的複審,符合條件的,確定配租方案。

5、備案: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門自接到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上報材料之日起8個工作日內完成備案工作。

6、租房/輪候:符合條件的租房補貼家庭可以持《通知單》尋找租賃**,與房屋出租人簽訂租賃合同,併到戶口所在地的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備案。由房屋出租人每月領取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外來人口居住證

外來人員如何申請廉租房,要具備什麼條件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申請廉租房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的:

1、具有成都非農業常住戶口(含非農業城鎮集體戶籍);

2、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於1260元(含);獲得市級以上勞動模範(保持榮譽)人員的家庭、獲得市級以上見義勇為榮譽稱號人員的家庭和「三屬」家庭,上年年收入低於4.5萬元(含);

3、家庭人均認定住房使用面積低於9平方米(含);

4、家庭人均財產低於5萬元(含);

5.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含取得住房保障資格)。

已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家庭且符合上述條件的,可申請廉租租房。

杭州申請廉租房需要什麼條件,外來人口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廉租房是指**以租金補貼或實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住房困難的家庭提供社會保障性質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補貼為主,實物配租和租金減免為輔。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的《關於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的通知》(建保〔2013〕178號)的規定,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並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

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外來人員怎樣可以在西安申請租住公租房

5樓:醉後的柔情灬

公租房申請:

1、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申請人可以攜帶相關資料專向工作單位所在地街

屬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進行登記,並填寫公租房申請表。

2、向房管局提出申請。申請人員可以去房管局申請公租房。

在申請的過程中需要滿足申請公租房的條件:

並且攜帶:單位社保繳費證明、勞動合同、無房產證明(可以在房管局辦理)、身份證影印件、婚姻證明、戶口本影印件、xx市公共租賃住房申請審批表。

公共租賃房(簡稱:公租房)是對住房困難人群的過渡性的解決方案,旨在為不屬於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難的人員,提供住房幫助。公共租賃房不歸個人所有,而是由**或公共機構所有,用低於市場價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向新就業職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學畢業生,外地遷移到城市工作的群體。

外來人員在戶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需要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證和一年以上在當地繳納社保證明。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流程?異地辦理護照需要的材料有 1 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近期免冠 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 2 就業人員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

煙臺對外來人員目前回煙有什麼規定

這些規定已經在各大 通報了,特別高速口已經貼出告示,大體是有段時間最好不要進入煙臺 山東煙臺人喜歡抽什麼煙?紅塔山抽得人很多,再就是哈德門也比較受歡迎,還有將軍煙,不過這些都是10塊之內的煙,一般人都抽這些,有點錢的人就抽一支筆,熊貓,中華等等吧,不過中華一般就是領導抽得,普通人不會買的,太貴了。不...

公司出通知,讓員工上班時間不得和外來人員聊天說話之類的,這個通告怎麼寫啊

為了提高工作人員 復工作制效率 經過公司管理部門合議 今後在工作時間任何本公司員工不得跟外來人員談論非工作之類的閒談 住宿員工注意 為了提高宿舍環境 今後未經宿管人員批准不得帶非本住宿區人員在宿舍逗留 請大家配合搞好公司環境 謝謝 泥說不準員工在工作時間與外來人員聊天說話這個就不能避免的 如果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