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人員在戶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023-03-13 02:00:07 字數 1013 閱讀 6168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證和一年以上在當地繳納社保證明。

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流程?

2樓:姜超律師

異地辦理護照需要的材料有:

1、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

2、就業人員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在偏遠地區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簽發護照的,經護照簽發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公民因合理緊急事由請求加急辦理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及時辦理。

3樓:數碼達人旺旺

異地辦理護照因為考慮到每個地方還有每個群體的不同,所以根據不同情況所需的材料也有所不同:1、如果你持有當地居住證,或者在當地繳納社保超過一年時間,可以持身份證,戶口本和居住證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2周時間,200元。2、申請材料包括:

(1)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2)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3)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4)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5)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2023年我是外來人員需要申請廉租房需要什麼手續

廉租房申請流程是什麼 1 領表填表 符合規定條件的家庭,向戶口所在地的街道 鄉鎮 領取 核定表 2 提交材料 申請家庭推舉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 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申請材料及影印件。重殘家庭須提供殘聯出具的重殘證明 有患大病成員家庭須提供醫療...

煙臺對外來人員目前回煙有什麼規定

這些規定已經在各大 通報了,特別高速口已經貼出告示,大體是有段時間最好不要進入煙臺 山東煙臺人喜歡抽什麼煙?紅塔山抽得人很多,再就是哈德門也比較受歡迎,還有將軍煙,不過這些都是10塊之內的煙,一般人都抽這些,有點錢的人就抽一支筆,熊貓,中華等等吧,不過中華一般就是領導抽得,普通人不會買的,太貴了。不...

上海市外來人員資訊採集表適用於什麼情況

上海市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暫行辦法 有如下規定,第一條 目的 為了保障外來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規範單位用工行為,維護本市勞動力市場秩序,根據本市實際,制訂本辦法。第二條 含義 本辦法所稱的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 以下簡稱綜合保險 包括工傷 或者意外傷害 住院醫療和老年補貼等三項保險待遇。本辦法所稱外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