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頭魚怎麼去腥,魚頭湯怎樣去腥味?

2022-02-14 09:40:40 字數 2523 閱讀 4900

1樓:

活魚必須先用刀身猛擊魚頭,使其暈厥;並從魚鰓處放血,使魚肉中的毛細血管不會吃進魚血。這樣的魚肉潔白如玉,毫無腥味;反之,不僅肉色暗淡,而且腥味很重。

活魚剖殺、刮鱗、清洗、制前須將魚用80攝氏度熱水稍泡一下,這樣不僅可去腥,還可使魚胸腹處不破裂,保持形態的完整。

(1)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然後置於加進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沒有腥味。 (2)可在5斤水中加入半兩鹽,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水過兩鰓進入血液, l小時後,土腥味便可消失。

即便是死魚,在鹽水裡泡兩個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炸魚前,把魚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或者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 (4)在燒魚時放入適量的黃酒和食醋等調料,使魚腥味減輕。

(5)姜也有解腥味的作用。等魚快噸熟時放入生薑,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魚頭湯怎樣去腥味?

2樓:那個閃電

燉魚頭湯加生薑片就可以去腥味,以下是做法。

主料:魚頭半隻、海鮮菇250克

輔料:胡蘿蔔1根、生薑20克、香蔥20克、食鹽3克、食油30克、白胡椒粉2克

步驟:1、食材準備

2、香蔥、胡蘿蔔、生薑分別處理好

3、海鮮菇清洗乾淨待用

4、鍋內熱油,放入薑片爆出香味兒,然後把魚頭加入,保持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5、改大火,然後加入沸水

6、待湯翻滾約15分鐘的樣子,把胡蘿蔔、海鮮菇、蔥段一起加入7、保持大火,繼續約10分鐘

8、關火後,加入食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3樓:騰秀芳臧綢

燉魚頭時放幾塊蘿蔔和豬肥膘肉可去腥增香。

三次點醋祛魚腥

茶汁祛魚腥

用茉莉花茶汁和武昌魚、羅非魚、草魚、黑魚等同蒸,能使魚腥去盡,而且鮮美味醇,用鐵觀音茶汁與排骨同煮,可使排骨香味濃郁。

(1)河魚有土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然後置於加進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可在5斤水中加入半兩鹽,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水過兩鰓進入血液,

l小時後,土腥味便可消失。即便是死魚,在鹽水裡泡兩個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炸魚前,把魚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或者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醃一下,就能消除腥味。

(4)在燒魚時放入適量的黃酒和食醋等調料,使魚腥味減輕。

(5)姜也有解腥味的作用。等魚快噸熟時放入生薑,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牛奶浸魚去腥法

用適量牛奶浸泡生魚片刻,再烹炸,可以去掉魚腥味而且口味更佳。

淡水魚巧去腥味

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常吃有益健康.但因為他們生長在河裡或池塘裡,所以,有時會帶有一種土腥味.把這種土腥味去掉,魚就會做的更鮮美了.

下面介紹幾種去腥味的方法.

1.把淡水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侵泡數分鐘,經過這樣處理,魚就沒土腥味了.

2.用25克精鹽兌2500毫升清水,把活魚泡在鹽水中,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魚已死,需泡兩個小時,也可去掉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的魚就沒有腥味了.

宰殺淡水魚時,儘量把血液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上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掉

4樓:希秀芳寒儀

先將蔥和薑片放在油鍋裡(少許)爆出香味,然後加水待水沸後將魚頭放入,在加鹽和胡椒燉,待魚湯成乳白色,出鍋是加入味精、香油、香菜(當然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

5樓:帛素花從雪

一、去魚鰓:必須要把魚鰓清除的很乾淨,因為魚鰓是整隻魚頭中最腥的部分,而且含有的髒東西也特別多。

二、可在五斤水中加入半兩鹽,把活魚泡在鹽水裡,鹽水過兩鰓進入血液,1小時後,土腥味便可消失。即便是死魚,在鹽水裡泡兩個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還可以把魚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或者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紅葡萄酒醃一下,也能消除腥味。

三、煎魚頭:魚頭燉湯之前先經過煎制,不僅是讓魚頭湯發白的關鍵,同時也是去腥味的關鍵步驟。魚頭入鍋煎制之前還可以抹點白醋,放入生薑,既能調味,又能解腥。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頭處理乾淨后里外都抹上適量的食鹽放置十分鐘,**鍋裡放些油,將魚頭和薑片放入鍋裡用中火慢慢煎,當魚頭兩面都煎的有點焦黃時,再倒入水燒開改小火加蓋煲半個小時加適量鹽就可以下鍋了,這樣煲出的魚頭湯鮮美可口絕無腥味。另外,最好選用花鰱(胖頭魚也叫大頭魚)的魚頭煲湯,花鰱魚肉富含脂肪,比其它魚頭煲出的湯更濃郁。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火煎過 然後放姜一起煮就不腥了

放點白蘿蔔也去腥的

8樓:信宜竹子

我平時都是把魚頭煎一會,然後在湯裡放一點料酒和生薑。這樣的湯比較美味。

9樓:小農民

放料酒和生薑,還可以放一些醋提鮮,

10樓:永遠輕輕鬆鬆

放生薑把魚頭炒下就行了

魚要怎樣去腥,魚怎樣去腥味

一 中和去腥 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 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 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二 酒類去...

腰子怎樣洗去腥味,整個豬腰子怎麼去腥味

腰子如何去除腥味 白酒去除法 首先,把腰子立起來順著有白色經絡的地方切下去,將腰子縱向切成兩半。白色經絡一定要全部去除並且儘量保證豬腰的完整,經絡不能食用要扔掉。碗裡倒入適量白酒並用手反覆捏洗腰子,用水漂洗兩三遍,再用開水燙一遍,使酒能夠迅速滲透到腰子裡面。白酒加入的比例一般為,一隻豬腰子加一兩白酒...

煮狗肉怎麼去腥味,煮狗肉怎樣去腥味 do

加入白酒去腥。狗肉洗淨之後,用白酒醃製一下,2個小時左右清洗乾淨就可以去除腥味。狗肉在東亞,如越南 泰國 印尼各地均有食用。在中國某些地區,又叫 香肉 或 地羊肉 江蘇省沛縣的黿汁狗肉是沛縣最有名的傳統特色食品。黿汁狗肉呈醬紅色,色澤鮮亮,味美醇香,肉質韌而不挺,爛而不膩,可謂色 香 味俱佳。沛縣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