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公爵600!!我把前輪的快拆開啟後!把前輪拆下來!可是

2022-02-14 11:20:27 字數 5659 閱讀 6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朋友新年好,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們老騎車的都表碰到過,不要緊的,你調整一下固定剎車在車架上的另外兩個鑼絲就行了,一次不行就兩次,就是一個除錯的過程,不要著急,祝你騎行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bunny兔子真是誤導別人,每次裝前輪都要調剎車是因為你每次裝輪子裝的都不正。就像後輪一樣,如果每次安裝都正的話,就不需要每次裝完輪子都去調變速器。

如果拆輪子之前車輪是正的,那麼放上去也是正的話就不需要調整剎車。安裝的時候輪子軸卡進前叉缺口處底部,然後一隻手固定住前輪使之不與前叉相對執行,另一隻手卡緊快拆就ok了。如果前叉是正的,那麼這樣前輪裝的也是正的。

再看如果卡碟的話,就是碟不正,把碟調一下吧。

3樓:_bunny兔子

剎車位置是需要隨時調整的,這個是正常的.

正常裝車輪的方法是,把車用後輪的支架支起來,然後前輪著地,緊快拆,這樣就對了,用重力讓車自然靠近地面,

每次裝前輪都要調剎車是對的,所有車都這樣的,不可能完全沒有誤差,你把剎車的位置調一下就ok,不用擔心是效能問題.

4樓:

調整好位置再把快拆按下去

美利達公爵600和500的區別

5樓:生活玲兒老師

1、車架不同

公爵600:美利達鋁合金車架。

公爵500:2023年全新管材造型設計。應用hfs管材加工技術,同時採用彈性後下叉設計。

2、車架顏色不同

公爵600:艾正金、克平黑、克珠白、美爵紅、寶石藍。

公爵500:白、紅及靚麗的黃色低調奢華的灰色。

3、前叉不同

公爵600:三拓xcm液壓肩控鎖死前叉。

公爵500:前叉依然為xct油壓鎖死,入門車型裡最常用的一款前叉,皮實耐整。

擴充套件資料

公爵600常見問題

1、問題:bb5碟剎比較容易蹭碟。

解決方案:一般情況下輪胎髮出異響是蹭碟了,也就是碟剎過緊或者有些傾斜,把碟剎旁紅色的轉鈕輕微轉動,直到不蹭碟為止。也可以到專賣店去找技師調。

2、問題:原配腳踏為滾珠腳踏,進水後會發出異響。

解決方案:好一點的腳踏也不貴的,可以買來自己換。

3、問題:formula快拆鋁合金碟剎花鼓在進水後花鼓正常聲響消失或者不均勻,騎行時花鼓傳動會發生問題 ,嚴重的可能會發生抱死現象。

解決方案:注意保養。

4、問題:騎行過程中有些檔位蹭到鏈子。

解決方案:調整下高低限位螺栓或者調整指撥旁的旋鈕進行調節,如果不會調的話建議找會的人或者到當地專賣店調整。

5、問題:**上2上3的問題。

解決方案:2上3檔其實沒有那麼嚴重,g6002上3確實沒有很多車子那麼輕鬆,如果車子有這個問題,發現很難上,在提車時告訴技師,一般比較有經驗的技師都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6樓:

兩款車的最大不同就是制動了。600用的是bb5線碟,500用的是喜瑪諾m375的線碟。500是24速,600是27速。

強烈推薦公爵600.美利達公爵600,tfs鋁合金車架很輕,強度很高,而且可以勾勒出漂亮的3d效果。2013款公爵600已經升級為27段變速,傳動效率較之24段變速更高。

制動系統還是可靠的bb5線碟,可以提供強有力的剎車手感。初學者有了這款車之後儘管放心的造吧。

7樓:米湯熬電影

美利達公爵600在各項配置都比公爵500高,對比如下:

1、車架:公爵600是hfs車架,公爵500是tfs車架。

2、變速:公爵600是shimanom390 27速變速,公爵500是shimanom370 27速變速。

3、剎車:公爵600是shimanom355油剎,公爵500是彥豪機械碟剎。

4、前叉:公爵600是xcm油壓鎖死前叉,公爵500是xct機械鎖死前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美公600,快速騎行,忽然遇坎前輪急速下沉時,前叉發生撞擊聲,應該怎麼處理呢?如果鎖死前叉,就沒這聲音了。

美利達公爵600 換前叉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叉我來先說下避震結構的檔次由低到高,彈簧、油簧、優力膠、泥阻、油壓、氣壓

外管有鎂合金和鋁合金、鋼

常見的牌子有fox rockshox、rst、suntour、馬祖奇、馬尼託、tgs、斯普

這幾個是常見的,其他的都是什麼我也不說了,爛牌子買回去你就哭吧,半年就報廢了,還有隱患!前叉都是一體的,都是沒有焊痕的,差的那些回去裝很討厭的,可能碟剎位置不對什麼的,都有可能

說幾個常見的誤區

1.前叉標定行程越大越好

首先 標定行程不等於實際使用行程;另外,對於xc來說 過長的行程沒有用處,一般在60mm到100mm,80mm的比較常見

2.前叉功能越多越好

其中要說的就是鎖死,一般是用不上的 除非爬坡和騎長途 不過一般叉子都會有這個功能

3、關於前叉的減震形式,常見的就是彈簧,油簧,好點的氣叉。除了氣叉其它都是必須有彈簧的,所以所謂的液壓減震就屬於偽科學了哦,呵呵。 而且基本上(只能說基本上世事無絕對噶)1000以下的叉叉能撈上個油簧的就謝天謝地了。

10樓:對的不是我

1000以內,有兩個選擇

追求厚重、堅固,可以上dart3線控

如果樓主體重不大(85kg以下吧),可以上三託的氣叉(suntour epicon)

比較一下,dart3堅固耐用,但是非常硬,好處是不用上鎖也不容易瀉力,壞處就是手感不太好,舒適性比較差

三託氣叉很軟,很潤,也比dart3要輕,上坡的時候是一定要上鎖的,不然會嚴重瀉力。氣叉的優點是軟,潤,輕;缺點就是需要經常檢查氣壓是否正常,氣壓不足時要及時打氣,隨身帶一支高壓氣筒是必須的,再就是氣叉不如結構簡單的彈簧叉耐操。

一般還是選氣叉吧,dart3雖然比你公爵600的叉子等級高,但好處不是很明顯,除非你體重超重,需要一根堅固的叉子,那選dart3沒錯。

三託大概比dart3貴100左右,1000內都可以拿到的。

11樓:淨水藥劑廠家

1、把山地車架在維修架上,拆下前輪組,放在一邊2、拆下前卡鉗,把兩顆螺絲放好,拆下碼錶線3、卸鬆把立螺絲

4、一隻手扶著前叉,另一隻手卸鬆碗組蓋螺絲,並放好5、慢慢拉出前叉,把拆卸下來的部件放好

6、拆卸前叉碗組底座

7、把碗組底座擦乾淨裝到新前叉上

8、把新前叉裝上,臨時裝上把立並稍微擰緊把立螺絲9、把前輪裝上去

10、把車從維修架上取下來,放在支架上,重新壓緊快拆螺桿11、把卡鉗裝上去,螺絲不要擰緊,待調整

12、鬆開把立螺絲,放好墊圈

13、裝好上管墊圈後,劃好要擷取前叉上管的記號14、拉出把立

15、在低於劃線3mm處,用截管工具擷取前叉上管16、挫平上管截口毛刺

17、安裝前叉花心

18、把立裝上,抽緊前叉花心

19、調整好車把,鎖緊把立螺

20、把車放在維修架上,調整前碟剎,並把碼錶線綁好21、安裝前叉調控線(沒有的就省略這一步了),檢查調整,擰緊螺絲。

22、檢查前叉氣壓

23、下壓前叉,檢查、調整**尼阻

24、更換完成。

美利達公爵600,一款山地自行車的型號。車架主要以液壓成型管材﹐可使車架的外觀粗獷﹐剛性和強度兼備﹐禧瑪諾m355的液壓碟剎可提供強有力的剎車手感,配備shimano m390 27段變速。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利達自行車趕緊別買,買的人都後悔死了,告訴你吧,美利達自行車產質量量很差,去年全國大批召回,一會兒前叉斷裂,一會車架斷裂,差點出人命,光美利達山東工廠就被勒令召回15萬輛4億元品質嚴重缺陷或致人**的美利達山地自行車,具體細節這個網上都能查的到。所以現在很多知道的人都不敢買了,而且美利達自行車不但質量差,還沒有價效比。美利達的自行車和捷安特完全不是一個層級的。

美利達到處模仿捷安特,就算是開店裝修都是模仿捷安特的擺設,

這種公司沒有一點研發能力,完全靠模仿,東西質量又很差,自行車店經銷商服務又極差,簡單除錯一下就收你個百八十的,不倒才怪呢。捷安特就不同,不僅產質量量好,服務更勝一籌,知名度更高,即使現在共享單車盛行,捷安特也不是很容易倒閉的。

13樓:被摔的小半

xcr好了 400多 要不 d3?? 挺不錯

美利達公爵600和公爵300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話講的好,一分錢一分貨。同是公爵系列,但是公爵300**已經是油壓剎車,但是車架和公爵600還是有很大區別的,600的外形上更家的強壯結實,耐用。300是24段變速,彥豪油壓剎車,600 是27速 shimano油壓剎車

15樓:不計得失的信仰

現在美利達已經出12款的車子了 ,公3停產。公爵60012款叫公爵650.lz可以去看看。還有領航者也不錯!錢夠的話建議直接上挑! 祝購車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600作為碟剎的入門車型,前後撥都高一級,價效比蠻高的 適合愛好者

美利達:挑戰者300和公爵600對比

17樓:生活玲兒老師

1、車架不同

挑戰者300:merida專利hfs 技術鋁合金車架(帶蛙腿)。

公爵600:美利達鋁合金車架。

2、花鼓不同

挑戰者300:formula 快拆鋁合金碟剎花鼓。

公爵600:久裕鋁合金前後碟剎花鼓。

3、前叉不同

挑戰者300:sram rockshox xc28油壓鎖死前叉

公爵600:三拓xcm液壓肩控鎖死前叉。

4、前後變速器不同

挑戰者300:前變速器shimano m430,後變速器shimano alivio rd-m430。

公爵600:前變速器shimano m390,後變速器shimano m390。

擴充套件資料

公爵600常見問題

1、bb5碟剎比較容易蹭碟。

解決方案:一般情況下輪胎髮出異響是蹭碟了,也就是碟剎過緊或者有些傾斜,把碟剎旁紅色的轉鈕輕微轉動,直到不蹭碟為止。也可以到專賣店去找技師給調。

2、原配腳踏為滾珠腳踏,進水後會發出異響。

解決方案:好一點的腳踏也不貴的,可以買來自己換。

3、formula快拆鋁合金碟剎花鼓在進水後花鼓正常聲響消失或者不均勻,騎行時花鼓傳動會發生問題 ,嚴重的可能會發生抱死現象。

解決方案:注意保養。

4、騎行過程中有些檔位蹭到鏈子。

解決方案:調整下高低限位螺栓或者調整指撥旁的旋鈕進行調節,如果不會調的話建議找會的人或者到當地專賣店調整。

5、**上2上3的問題。

解決方案:2上3檔其實沒有那麼嚴重,g6002上3確實沒有很多車子那麼輕鬆,如果車子有這個問題,發現很難上,在提車時告訴技師,一般比較有經驗的技師都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18樓:啊啊我我我

車架不同,挑戰者的架子要好得多,挑戰者300是v剎,公爵600是碟剎。挑戰者300是410系列變速,公爵600是310系列變速,要高一檔挑戰者300前叉是d2,很好的東西,公爵600不知道叫啥,比較雜牌的叉,挑戰者300的輪組和座墊都是wtb的,公爵600的都是雜牌的。

這兩車區別可大著了。如果錢夠,肯定挑戰者300,不然,公爵500就可以了。

2019美利達公爵600全車重量

29斤左右,公爵是出了名的厚實,出了名的重 官方沒有重量釋出 但應該在14公斤以上 美利達公爵600車架淨重是多少?輕量化極限大概是多少?有什麼位置是特別重有必要換掉的麼?謝謝 雖然輕量化是個趨勢,但如果樓主不是打比賽或是山區騎行,建議還是別一味的追求輕量化。因為在平路車子滑行距離和動量有直接關係。...

美利達09公爵和10公爵600哪個好

桑託v2前叉是可鎖死的 軟硬可調節 相對來說 v2要比t8好一些bb5 絕對是低端機械碟剎的首選 其餘零件部分更換 但效能沒有多大的出入 但是車架的塗裝 10款要好看的多 這也是亮點之一 總之 10款的公爵要比09款的好 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 10款公爵沒有那麼貴 肯定是店家黑你了正常 應該在2200...

美利達公爵600和700,配置差距大嗎?哪個

壓馬路都一個德行,速度不快還費體力,哪個都不推薦。壓馬路推薦平把公路車。上山的話當然是配置越高越好,推薦公爵700。如果你要想騎專業點就買700,比如想長途旅行。如果只是騎著玩就600 新14款公爵600就是13的公爵700 老款的差距 指撥 油碟 美利達公爵700和美利達公爵600哪個好?美利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