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豬肉味(要實用的),如何去除豬肉餡的腥味?

2022-02-14 17:41:16 字數 5695 閱讀 8039

1樓:鄭州首大醫院

可以先將豬肉放入清水中浸漂,並且要換幾次清水,可除血腥氣;可將豬肉放入淡明礬水裡浸漂,經過幾次反覆洗滌,再投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燒煮(不蓋緊鍋蓋),待水燒開後除淨湯麵上的浮沫和血汙,最後,將撈出來的豬肉用清水充分洗淨再用。在烹製菜餚時,應多加姜、蔥、蒜、黃酒、辣味等調味品,以增強肉的香味;可將豬肉放在淡鹽水裡浸漂1~2小時,取出後再用溫熱水洗滌幾次即可。在烹製菜餚時,也應多加姜、蔥、蒜、黃酒、辣味等調料。

2樓:執著_茨

1,煮之前,先把切好的排骨塊放在沸水裡焯一遍,大概5分鐘,即可去除腥味

2,加適量的醋能去腥,並且能使人更好的吸收排骨中的鈣質3,放入幾塊新鮮桔皮,不僅去腥使味道鮮美,還可減少油膩感4,當鍋內溫度達到最高時加入料酒,易使酒蒸發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如何去除豬肉餡的腥味?

3樓:何緒堯

去除豬肉腥味的方法

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魚也是一樣。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之類的都是可以去腥的,強烈建議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淹制,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另外,烹飪時加些蒜或者白胡椒粉,也是很有用的。

茴香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用料主料:豬肉餡500克、茴香500克

輔料:大蔥1根、姜1小塊、鹽2茶勺、十三香2茶勺、香油2湯勺做法1、準備茴香和豬肉餡。

3、蔥姜切末備用。

4、將茴香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用流動水清洗乾淨。

5、把洗乾淨的茴香去根切碎。

6、蔥薑末放進肉餡裡拌勻,再放進茴香,加入鹽。

7、加入十三香。(五香粉、餃子餡粉都可以)9、順時針方向攪拌,將肉餡和菜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4樓:瘋了孑蜂鳥

方法一、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方法二、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之類的都是可以去腥的,強烈建議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淹制,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方法三、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然後等半個!

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汽)。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方法四、將豬肉放在鹽、胡椒和啤酒中浸泡1小時,可去其腥味。

方法五、烹製凍豬肉和排骨時,先用少量啤酒將肉醃漬10分鐘,可去除異味。

豬肉的腥味是因為血水及淋巴的殘留造成。

注意,在用方法三的時候不能用大火,因為怕蛋白質遇熱凝固,雜質反而被封在肉裡了。不能起到除腥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餃子餡常用到料酒,白胡椒粉。

6樓:旗知車欣豔

豬肉其實沒什麼腥味呢,放點花椒,老薑哪些就沒問題了

7樓:敬津哈婉慧

我們酒店是用蔥花,薑汁,花雕老酒,生抽,海鮮醬油,胡椒粉,十三香來共同去除它的腥味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選擇食材。豬肉最好選優質的五花肉,這種肥瘦相間的肉,特別適合做餃子餡。把它洗乾淨瀝去水分放在面板上剁成肉末,適當就可以,過碎也容易影響口感,儘量不要用機器攪,那樣做出來的餃子餡沒有黏度。

2、青花椒5克洗乾淨,用20毫升溫水浸泡10分鐘,薑末20克也是溫水浸泡10分鐘。允許的話,時間長些也可以,只要水放涼就好。泡好之後去除花椒和姜備用。

3、將剁好的肉末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鹽、蔥末醃製2分鐘,多次少量倒入泡好的花椒和姜水,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水完全融合在肉末當中,肉變得有黏度。

過年調餃子餡,想要鮮香多汁沒腥味,花椒水和生薑水必不可少,花椒最好用青花椒,因為青花椒比紅花椒味更濃,和肉餡充分混合能提升餃子餡的鮮味,還能去除肉質本身的腥味。生薑水作用也一樣。

如何去除豬肉的腥味?

9樓:小妙招小竅門

豬肉太髒別隻用清水洗,賣豬肉老闆教我這樣洗,髒東西自動跑出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0樓:詩允love詩傑

豬肉去腥味方法:

1、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然後等半個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泡)。

2、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3、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豬肉排骨去腥味小妙招:

1、排骨買回來後放在水籠頭下慢慢沖洗,大致需15分鐘,這樣能去除一部分血腥味。

2、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清水裡淨泡30分鐘,中途需翻動幾次。這時可以看到清水漸漸變成紅,排骨裡的血水泡出來,排骨的顏色逐漸變白。

3、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放入排骨不蓋蓋煮3-5分鐘中途需翻動。這時可以看到排骨的表面和骨頭裡有浮沫溢位,這些浮沫也是腥源。

4、焯過水的排骨用清水衝乾淨表面的浮沫,這時排骨變得鮮香無異味。

11樓:江江妮妮

回答豬肉如何去腥

1. 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上面浮著一層雜質,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就可以徹底的去腥了。

2. 一般部位的豬肉話,加香料去腥,可以用蔥薑蒜,也可以用花椒、胡椒、八角等去腥,桂皮也是可以的。若是豬內臟等部位,腥味會更濃,需要先焯水再用香料去腥。

3. 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醃製一下,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6. 一般用來紅燒、燉煮的豬肉,比如五花肉、排骨等,就要用焯水法去腥。這種肉一般都有很多血漬和其他難清除的雜質,這也是腥味的**,用醃製法無法將這些物質排除,必須使用焯水法。

更多3條

12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魚也是一樣。

豬肉作為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具體方法如下:

1、冷水下鍋,加料酒、蔥段,小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用勺子翻動幾次,將沉在底部的血沫翻到水面撇去,撈出用溫水洗淨;

拓展資料:

(1)中和去腥:

動物性食品原料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等營養物質,由於環境與自身的細菌作用,會產生多種腥味物質,如氨氣、三甲胺、甲硫醇、硫化氫、吲哚和雜環氨含氮化合物等。以上腥臭物質均為鹼性化合物(ph值大於7.25),在烹調時新增適量食醋中和,使其生成醋酸鹽類,就可使腥臭味大為減弱。

此外,番茄醬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也有中和去腥作用,當然直接用西紅柿烹煮魚、肉類同樣有去腥效果。

(2)酒類去腥:

有些沸點低而不呈鹼性的腥味物質,不能採用中和法去腥時,可利用酒精(乙醇)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效能,將魚、肉類中的醛、酮、含硫化合物先溶解,加熱後一併揮發除去腥臭味。同時乙醇還能同原料中的醛類反應,生成香氣物質——縮醛,它還能與有機酸結合生成酯類,兩者共同作用的結果可使菜餚去腥增香。因此,要想魚、肉的滋味鮮香,沒有料酒和食醋是不行的。

(3)香料去腥:

我國香料種類繁多,可視具體情況適當選用。如蔥含揮發油及蔥蒜辣素,生薑含有姜醇。姜烯、姜酚,花椒、胡椒含川椒素,八角中含茴香醇、茴香醚,桂皮中含揮發油、有機酸等等,上述物質均能使醛、酮等腥昧成分發生氧化反應、縮醛反應或酯化反應,使異味減弱且能增香,特別在羶腥味較濃的動物性原料中使用,其去腥增香效果更明顯。

13樓:肖義涵

將切好的豬肉放溫水裡清洗去除腥味

14樓:車芊力文曜

做之前,加些料酒、生薑、大蒜奄個十幾分鍾(看肉快大小增減時間)

15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加香料去腥,可以用蔥薑蒜,也可以用花椒、胡椒、八角等去腥,桂皮也是可以的。若是豬內臟等部位,腥味會更濃,需要先焯水再用香料去腥。

16樓:出覓丹

用姜咯``做豬肉前先把豬肉和姜放在120度左右的開水裡面焯一下就好啦`

17樓:夢裡悠悠

蔥姜都去腥,還有就是看你的做法,火候和料都有講究,看你能不能把握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燙水過一下,去除豬肉上的多餘油脂即可,呵呵,其實很簡單的,不用向上面的那麼複雜,,我是個廚師,有事儘管問我,拜拜

19樓:仵運虹

煮前先在熱水中焯一下.

如何去除新鮮豬肉的腥氣味?

20樓:撿心事的兔子

炒之前先用料酒等調料醃製一下即可去除腥味,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豬後腿肉150g、洋蔥1個、青椒1個、胡蘿蔔1個、食用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老抽少許、生抽少許

製作步驟:

1、豬後腿肉洗淨切絲(稍粗),加適量鹽、料酒、少許老抽、適量水澱粉醃製起來。

2、洋蔥去外皮切絲,胡蘿蔔削皮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切開兩半,去籽沖洗乾淨切絲,蒜頭切片,香蔥的蔥白和蔥葉分別切小段。

3、鍋燒熱,放適量油,下入肉絲劃散變色盛起。

4、鍋內餘油下入蒜片蔥白段炒香。

5、下入胡蘿蔔絲翻炒一分鐘左右再下入青椒絲翻炒。

6、下入洋蔥絲大火翻炒,加適量鹽,可加入少許清水翻炒至洋蔥稍變色。

7、下入肉絲,翻炒幾下,下蔥葉段,加少許生抽炒勻關火即成。

8、盛出即可食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放入姜、胡椒粉和料酒,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味道,我們是這麼做的,呵呵,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用一點肉先試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加料酒,要在鍋裡溫度最高的時候放進去!胡椒也去腥。

23樓:

先用鹼醃一下。在做的時候加些酒。

24樓:eva_使徒

炒之前,放點姜醃製一下

炒豬肉時如何去除腥味

25樓:候山

想要把肉的腥味去除就可以準備一個大的鍋子,裝入冷水,把生的豬肉沖洗一下,然後再放到鍋裡面,用小火慢慢的煮,大概煮半個小時就可以關火,你會發現鍋裡面有很多血水,上面也有一層雜質,聞起來非常臭,但是肉還是生的,水也只是溫的,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蔥姜酒在料理中應該是用少量來增香用的,大量的用來壓味。

如果使用的是絞肉,想要去除腥味,那麼就不能使用這種方法處理,可以先用小火炒出水,然後再把臭水倒掉,如果怕臭的話還可以放到漏勺中,用熱水快速的燙一下表面的殘留,這樣再去做的話就不會再有腥臭味道,原理都是用溫度、密度的變化來抽出血管與淋巴管中的東西。不能用大火是因為怕蛋白質遇熱凝固,雜質反而被封在肉裡了。

如何去除鵝絨味,鵝絨被怎麼去除腥味?

熱心 羽絨服的 羽絨 特指鴨絨 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一般來說,羽絨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絨服質量優劣的關鍵指標是含絨量,含絨量在90 以上的屬於優質羽絨服。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 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必須經過高溫處理,經過除臭 ...

怎樣去除門油漆味,如何去除實木門油漆味

怎樣去除油漆味 用木炭 櫃子的話,橘子皮,牛奶放進去都能去味2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來威漆一直都挺注重環保意識的,上網一查,是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的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裝飾漆公司之一。油漆採用的都是歐美原廠環保配方,買的時候我重點看一下他的有害物質含量指數...

如何去除奧妙洗衣液的味道,如何去除洗衣液味道?

1 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2 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3 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4 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