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汽油味,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汽油味

2022-01-03 21:12:52 字數 5216 閱讀 7110

1樓:guo遺忘的落葉

1.用橘子皮泡的水洗,就沒有汽油味。

2.汽油屬於揮發性氣體,晾晒也可以。把沾染了汽油的衣服掛在陽光直射的通風處,不用一會,汽油就蒸發掉啦。

3.使用白醋1:20的比例配水,將汽油味的衣物浸泡白醋水中五分鐘,再將衣物拿出,使用洗衣粉正常清洗衣物即可。

4.如果是新衣服有汽油味,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5.噴潔淨或者衣領淨,這些都是對油脂具有很強溶解能力的洗滌用品。將衣服通體噴一次,放置半小時後再用洗潔精洗滌。

2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汽油是易揮發性液體,但揮發速度不是很快,沾在手上會讓人聞著很難受。要除去手上的汽油味,就要根據汽油的特性去採取措施。

洗潔精、洗手液等

如果只是單純的沾上汽油,由於汽油易揮發,可以採取辦法加快揮發,即可快速去除手上的汽油味。用個電吹風開到最大風力,最好是開熱風,對著沾了汽油的手使勁吹一會就行。也可以用電風扇開到高速吹一會。

注意,儘量不要在室內用吹風機,免得揮發的汽油留在室內,否則,到時候手上乾淨了室內卻有汽油味。

汽油是有機物,能跟酒精互溶。因此,各種情況的汽油沾染,均可以使用酒精或是白酒清洗雙手,能快速徹底去除汽油味。

如果是修理汽車,不但沾染汽油,還往往同時沾染機油;有時還會用汽油洗手上的機油。這些情況最好用洗潔精洗。洗溼雙手和一塊粗抹布後,擠多一些洗潔精使勁擦洗,然後沖水。

如果沾的機油比較多,用洗潔精多次擦洗沖水即可。

塗漆行業往往用汽油稀釋油漆,相關從業人員往往滿手油漆味和汽油味。汽油能洗去油漆,相關從業人員也有用汽油清洗身上的油漆。但汽油味重,且對身體也不好,因此家裝diy的人往往不願意用汽油洗手,這種情況則可以用洗甲水先洗去油漆,再用洗潔精或是洗手液洗手。

一些洗潔精質量不怎麼好,洗手後還是會有一股餘味。因此,可以用薄荷、檸檬、柚子皮、菠蘿等擦手,用芳香味掩蓋異味。

更多7條

3樓:萬物0皆空

這是服裝面料的質量問題,你所說的汽油味,實際上就是甲醛味。新衣服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性化學藥品—甲醛。

  我們有時發現在新衣服上面,有一股異味,就是這種化學物,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在高壓、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產生防皺效果。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4樓:愛西瓜的你

最好用酒精,濃度越高的就容易去掉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汽油味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汽油漬,汽油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guo遺忘的落葉

1.用橘子皮泡的水洗,就沒有汽油味。

2.汽油屬於揮發性氣體,晾晒也可以。把沾染了汽油的衣服掛在陽光直射的通風處,不用一會,汽油就蒸發掉啦。

3.使用白醋1:20的比例配水,將汽油味的衣物浸泡白醋水中五分鐘,再將衣物拿出,使用洗衣粉正常清洗衣物即可。

4.如果是新衣服有汽油味,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5.噴潔淨或者衣領淨,這些都是對油脂具有很強溶解能力的洗滌用品。將衣服通體噴一次,放置半小時後再用洗潔精洗滌。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洗衣粉洗,再用蘭諾,薰衣草味的,很香哦,再多晒晒

8樓:愛炫葉

新衣服有汽油味,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1.這是服裝面料的質量問題,所說的汽油味,實際上就是甲醛味。新衣服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性化學藥品—甲醛。

2.有時發現在新衣服上面,有一股異味,就是這種化學物,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在高壓、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產生防皺效果。

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3.據研究表明,甲醛除了引起急性眼症狀、咳嗽、流淚、視力障礙及發疹等,實驗也證明甲醛具有致癌作用。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新衣服上汽油味怎麼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活性炭去除新衣服上的汽油味。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因此可以藉助它的吸附能力吸收衣服上的汽油味。

活性炭含有大量微孔,具有巨大無比的表面積,能有效地去除色度、臭味,還可以可去除二級出水中大多數有機汙染物和某些無機物,包含某些有毒的重金屬。

擴充套件資料

活性炭的化學原理:

活性炭的吸附除了物理吸附,還有化學吸附。活性炭的吸附性既取決於孔隙結構,又取決於化學組成。

活性炭不僅含碳 ,而且含少量的化學結合、功能團開工的氧和氫,例如羰基、羧基、酚類、內酯類、醌類、醚類。這些表面上含有的氧化物和絡合物,有些來自原料的衍生物,有些是在活化時、活化後由空氣或水蒸氣的作用而生成。有時還會生成表面硫化物和氯化物。

在活化中原料所含礦物質集中到活性炭裡成為灰分,灰分的主要成分是鹼金屬和鹼土金屬的鹽類,如碳酸鹽和磷酸鹽等。

活性炭的去除異味作用方向:

空氣淨化:用活性炭擺放在室內有效的吸收空氣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

傢俱去異味:活性炭可適用於新買的傢俱放於櫥櫃\抽屜\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裡面除臭味。

汽車除味:新車一般都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難聞刺鼻的氣味,用活性炭可以有效的去除。

木地板防潮、吸味、汽車汽油蒸發汙染控制,各種浸漬劑液的製備等,比如活性炭可以作為活性碳罐的填充物用來生產摩托車碳罐、汽車碳罐等。

10樓:青子

1、最節能環保的方法是晾晒。把沾染了汽油的衣服掛在陽光直射的通風處,不用一會,汽油就蒸發掉啦。很多家庭的晾衣處都是在陽臺,且對著窗戶,因此,晾晒汽油衣服的時候,最好把窗戶關上,免得汽油蒸汽進入室內。

2、如果急著要穿著沾了汽油的衣服,則可以用電吹風的熱風檔對著衣服上的汽油吹,一會就能去掉汽油味。如衣服布料不耐熱最好不用熱風檔,防止損傷衣服。注意,不要在室內吹,不然散發的汽油味會造成室內二次汙染,最好在室外或是陽臺出吹。

3、如果沒有電吹風,要快速去掉汽油,就用風扇開到最大風檔對著汽油吹即可。秋冬裡可能吹風扇就不是很舒服了,也可以用電熱扇或是電暖器烘一下,要注意不能太高溫,也別靠太近熱源,防止把衣服烤燃了。

4、在衣物最後一次漂洗時使用,用後無需過水;(即當衣物已經使用洗衣粉清洗並漂洗乾淨後,往水中柔順劑加入溶解,再浸泡衣物即可,無需再清洗和過水)

5、新衣服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性化學藥品—甲醛。

6、用一些酒精(無水酒精)滴上一些在有汽油的地方,或把衣服全部打上酒精;靜置10分鐘左右;

再用洗滌液清洗;漂洗晾乾即可。

11樓:蕉下客阿

可以在水裡加洗衣液然後泡一兩個小時,洗過之後放在通風處吹乾然後吹個一兩天這樣味道就不是很明顯了。

或者在水裡加酒精,用酒精泡個一兩個小時。

汽油是有機的溶劑的,應該用酒精可以洗掉,而且酒精揮發很快,也溶於水的。

12樓:愛傑的橙子

按照正常的用量將洗衣液倒入水洗稀釋,放入洗衣液浸泡20分鐘後進行漂洗,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柔順劑浸泡3分鐘,浸泡後無需過水,直接擰乾晒就可以了。

新衣服去味的方法:

1、食鹽浸泡 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防面部褪色。因此,新衣服買回來之後,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兒再洗乾淨。

2、掛浴室 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然後把門關上。第二天再將衣服拿出,這時已經沒有味道了哦。

3、活性炭 活性炭有很強的吸附功能,可以用它來吸收吸附上的異味哦。

4、柔順劑 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經典,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 把新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

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5、花露水 新買的衣服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在常規清洗後再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進行浸泡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花露水不僅能夠幫助防止衣服掉色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

13樓:

這是服裝面料的質量問題,你所說的汽油味,實際上就是甲醛味。新衣服必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一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性化學藥品—甲醛。

  我們有時發現在新衣服上面,有一股異味,就是這種化學物,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在高壓、高溫環境下,讓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產生防皺效果。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據研究表明,甲醛除了引起急性眼症狀、咳嗽、流淚、視力障礙及發疹等,實驗也證明甲醛具有致癌作用。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衣服上的汽油味怎麼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汽油味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汽油是易揮發性液體,但揮發速度不是很快,沾在手上會讓人聞著很難受。要除去手上的汽油味,就要根據汽油的特性去採取措施。洗潔精 洗手液等 如果只是單純的沾上汽油,由於汽油易揮發,可以採取辦法加快揮發,即可快速去除手上的汽油...

衣服上沾的銀粉味怎麼去除

1 首先將衣物上殘餘的銀粉抖掉或在衣服背面輕輕彈掉 如果汙漬還在,將衣物在冷水中浸泡,使汙漬淡化 2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1先用洗潔精塗抹 不要沾水 衣物,然後十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一下,最後再用洗衣粉或肥皂再洗一...

怎樣去除家裡的汽油味,家裡有油煙味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去除嗎?

可以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這樣可去除家裡的汽油味。甲醛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新裝修的房子,或家中購買了新傢俱,都會有殘餘的甲醛氣體,這時候建議放一些植物來淨化空氣,吸收甲醛。虎尾蘭。特性 葉簇生,表面乳白 淡黃 深綠相間,呈橫帶斑紋。功效 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吊蘭 特性...